-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了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王麗花 / 佐伯さん(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野口孝行;副人物设定:倉橋N濘
2023-1-24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3-1-9
我刚看了什么? 西片太太!甜晕了 ☆´∀`☆// 我刚看了什么? 西片太太!甜晕了☆´∀`☆ // 我刚看了什么? 西片太太!甜晕了☆´∀`☆ -
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 色づく世界の明日から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篠原俊哉 / ヤシオ・ナツカ / 秋山有希
2023-1-7
音乐画面都很好,人设好球区,点子和小设定原本也很有趣,可惜故事写得稍微不尽如人意 // 该有都有,但很克制,挺好的。很喜欢但无法推荐系列。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1-5
拍给新一代人的「每代人都看过都应该看过」的短篇动画。《Love, Death & Robots》的中式对标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23-1-5
虽然电波但罕见地电波得很有意思的作品,写给成人的奇幻童话。将对抽象概念的想象和脑洞实体化成能够互动的(人物)形象赋予了作品亦真亦幻又略带晦涩的风味,这点着实令人眼前一亮。 // 「肖斯塔科维奇」。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仍然只是「又一个试图用堆砌尸块带来视觉冲击以自我标榜邪典的拙劣之作」罢了(ep.8 评论区) -
秋叶原冥途战争 アキバ冥途戦争
12话 / 2022年10月6日 / 増井壮一 / ケダモノランド経営戦略室 / 仁井学
2022-12-23
OP把我套住了。// 本质碟中谍血浆B级片,但以后现代的方式用萌文化重新拆解组装了暴力、复仇、(黑帮的)道义、手足相残等桥段。 典(指老桥段)又新(指萌化)但典中典(指后现代恶搞)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9-24
打戏没有一帧不出彩,文戏没有一句不出戏…… 好莱坞爆米花电影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比起前两部来说并不尽如人意,虽然abyss的魅力依旧,但演出叙事甚至配乐上顶多高出及格,可惜了开幕的惊鸿一瞥。 -
OVERLORD IV オーバーロードIV
13话 / 2022年7月5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副人物设定:今村大樹、竹内杏子、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杉浦幸次
2022-9-1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1
开场套路太拉了,以至于差点放弃。5话才开始展开我还在想这你能讲到哪去。直到1213话在我以为结束了的伪终点又剥开了一层,才发现确实没这么简单,足够上推荐位。// 故事结构不错,个别单元拖后腿。 -
幻灵镇魂曲 Phantom -Requiem for the Phantom-
26话 / 2009年4月2日 / Nitro
2022-8-4
好久没看过gal特有的多段分线故事了,感受到了世代的更迭。虽然是老虚的早期作品,但冲突和矛盾结构都已经设计得比较完备成熟。不过受限于gal特有的剧情结构和展开方式,动画叙事没法做得很连贯,能看出明显的章节段落和选项分支点。这导致情绪的积累爆发缺乏铺垫和过程,是少有的看完感动不足的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