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6-2 / 标签: 奇幻 热血
没想到在这个年代能看到如此清流的热血向作品。虽然缝合元素多,但各正反派人物塑造都非常好,战斗曲折又热血,剧情我能打9分。可惜了是银链制作,和剧本比这制作水准太拉了,5分,综合7分。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3-12-10 / 标签: 恋爱 鸭志田一 校园 青春
监督功力很好,明明是日常的画面,整体剧情都有推进感,节奏看得很舒服,两段感情戏都很细腻。可惜作画不行,很多分镜的连续动作都画崩。 -
会长是女仆大人 会長はメイド様!
27话 / 2010年4月1日 / 桜井弘明 / 藤原ヒロ (白泉社「月刊LaLa」連載) / 井本由紀
2023-7-17 / 标签: J.C.STAFF 少女
考古完毕,比较一般,只作为泡面番还不错。男主非常理想虚幻,女主一言难尽,长期吊着男主。明明内外都很强势,但是关键时刻只想着依赖男主,骨子里是玛丽苏,全片充斥着大男子主义。同样是少女向的《魔法使的新娘》,《樱兰高校男公关部》女主就有自己的独立想法,观感就好得多。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3-5-21 / 标签: 异世界 WHITE-FOX 渡邊政治
王选篇486突破了自身,圣域篇上半部486学会了真正依靠他人,下半部是486带领EMT阵营觉醒并真正参战的群像戏。战斗力分配及组织大混战、救赎碧翠丝,成长完成的486yyds。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3-5-21 / 标签: 异世界 WHITEFOX
非常喜欢圣域篇,真正的绝境之局。虽然谜语很多,多周目逐层揭开谜语和悬疑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
崩坏3 因你而在的故事
1话 / 2022年8月12日 / X.M
2023-3-16 / 标签: 短片 崩坏3 中日合作 miHoYo
动画技术再一次进步,十三英桀重现、变身人律那刻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整个乐土的悬疑很精彩,被埋藏的真相足够震撼,经典的台词在真相揭露前后产生了不一样的意义。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我们的比赛结束~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俺たちのゲームセット~
1话 / 2020年9月2日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2023-2-4 / 标签: OVA 轻小说改 校园
能有头有尾就是很好了,起码靠着基友回归了标题(原先应该是指1-3集)。逻辑混乱,但是基友的友情线和内心独白还可以,对三色堇等于是偷偷告白了,但是这种学key君靠广撒网来保持距离的做法,用在这里不过是延后了必然的结果罢了。。。毕竟里面混了个正宫 -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秋田谷典昭 / 駱駝 「俺を好きなのはお前だけかよ」(電撃文庫 / KADOKAWA) / 滝本祥子
2023-2-4 / 标签: 轻小说改 恋爱
结合OVA整体看,起码有头有尾,加起来本来想评7分的,分开就最多6分啦。3集1单元的割裂感太明显。如果前三集,拉长叙述穿插回忆,改为终将那种严肃向剧情,三色堇和浇水壶相认给相恋的剧情留白,那么还是相当漂亮的收尾。(参考末日时在做什么,动画把涉及后面世界观的所有细节删除,增补感情戏并收尾,做出了顶级的短篇恋爱故事) -
崩坏3 阿波卡利斯如是说
1话 / 2022年1月21日
2023-2-2 / 标签: 国产 米哈游
没有像最后一课那样渲染悲壮感,而是步履蹒跚。画面和着装的明暗对比,日蚀转晴天等手法非常优秀。最后Regression响起那刻,才真的意识到奥托已经功成身退。他已走到终点,回头望去,尽是空白,没有人等待他的归来,只留下空白的墓志铭。奥托做了那么多错事,八九章恨他咬牙切齿,最后却又期望他五百年的悲愿能成功。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12-31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童话的画风,剧情、运镜和感情描述都十分细腻,近几年最好的京阿尼艺术作品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2-12-24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SILVERLINK. 奇幻
取了个异世界烂大街的名字,但是前几集展开和作画还可以,风格严肃,男主和小老师之间气氛不错。中后期日常异世界烂大街,胜在前期展开和唯美的ED,给了个6+1 -
尽管如此世界依然美丽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12话 / 2014年4月5日 / 椎名橙
2022-12-23 / 标签: 乙女向 恋爱
中规中矩的乙女番,和大部分乙女向作品都一样,设定经不起推敲。不过在异世界泛滥的现在,吃吃狗粮,洗涤下心灵也挺好的。 -
崩坏3 最后一课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Geister
2022-12-20 / 标签: 短片 miHoYo动画 CG 热血
789章量大管饱,大结局3核空律VS最强爆发力炎律姬子,空律的压迫力和姬子的燃烧都展现的淋漓尽致。Nightglow插入瞬间的情感爆发,最后注入血清的点睛之笔足以封神。唯一不足就是日方STAFF太多,后期中方主力制作的CG渡尘里的战斗也仍达不到这场的水准。 -
崩坏3 天使重构
1话 / 2019-07-05
2022-12-20 / 标签: 崩坏3 短片 热血 CG miHoYo 机战
机甲够帅,Hanser自唱处刑曲,就够了。动画里没啥剧情,但是结合上下文,空律大崩坏后极度压抑的背景下,板鸭突破自我觉醒理律,极大振奋士气。必须吐槽的是讲了整章节的瓦尔特,CG里一字未提要扣分。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12-11 / 标签: P.A.WORKS 穿越 三国
PA作品没什么爆点,也不会太哗众取宠,慢慢看下来,能让人感到有趣就足够了。本身也不会历史虚无主义,反倒是宣传了一波孔明(想象中)的人格魅力。 -
全金属狂潮 Invisible Victory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Invisible Victory
12话 / 2018年4月13日 / 中山勝一 / 賀東招二「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 KADOKAWA) / 堀内修
2022-10-14 / 标签: XEBEC 全金属狂潮 賀東招二 机战
前期作画精细,但是3D尤其是飙车太儿戏。后面3D有了点厚重感,但是作画偶尔崩到出戏。这一季的紧张感拉满,剧情虽赶,但是节奏把握给力,难以想象隔了那么多年,没有消费情怀,而是认真在做续作。制作质量本身值7分,+1分给其用心程度,至少我可以力荐他人连追1~4季。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0-13 / 标签: 家庭喜剧 漫画改
T1级别的作画,人设。背景设定很有噱头,但搞笑漫画的设定,平淡的叙事氛围,讲着偶尔穿插搞笑,称不上温馨的故事。中间校园部分还算有趣,但是前面几集很尬,大结局也莫名其妙,最后4分钟临时讲多一个故事又是什么鬼。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10-13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京阿尼 轻小说改
没有童年滤镜,经典就是经典,2022年新入坑,表示看了就停不下来。作画、演出、摄影相比第一季全方位提升。中间很难受,两人最后能回归真的太好了。PS:我都不知道京阿尼也是做过正经战斗动画的,而且还是机战,而且做得很好,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10-8
太搞笑了,和正传的校园日常也没有割裂感,而且相比于第一季,京阿尼对日常剧的节奏把握,全面升级的作画水准,都令这部衍生剧更胜经典。 -
全金属狂潮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24话 / 2002年1月15日 / 千明孝一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2-10-8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GONZO
慕名而来第一次看,没有童年滤镜加成,只能说,经典就是经典,看了就停不下来,日常很有趣,主线清晰精彩。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2-10-5 / 标签: 原创 谷口悟朗 机战 TV
一股子鲁鲁修的味道,剧情在24集内疯狂反转,不过整体要天真很多,设定也没有那么严谨。很久没看到这么中二且有趣的原创了,但大结局无力也确实是大缺点,鲁鲁修那样的无敌收尾难以再现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5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Netflix 原创
赛博朋克+高配作画版斩赤红之瞳,但团队的反抗显得如此无力,对手不是一个独裁者而是整个过度发展的社会,完全看不到终点。前期的露西魅力十足,后期剧情走向完全把大卫和露西牵着鼻子走。篇幅短没法描述太深,但胜在最后多处首尾呼应。 -
恋爱小行星 恋する小惑星
12话 / 2020年1月3日 / 平牧大輔 / Quro(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山崎淳
2022-7-30 / 标签: 芳文社 动画工房 轻百合
剧情啥的很一般,轻百合,5分。+1分给作画和摄影,+1分给ED,这么好的ED和画面不配个悲情故事真是可惜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2-7-12 / 标签: Type-Moon 奇幻 小太刀右京
制作中规中矩,作画也算在线,基本是个型月主世界的设定集,型月四大名著粉看的还行,推理以设定为主。但解说和讲话时周围人会停下来太尬太扣分了。。。6分。。。额外+1分是给格蕾和ED打的,梶浦这次的歌不错,韦伯和格蕾的羁绊在ED中表现得很有韵味
看过的标签
- 10剧场版
- 8热血
- 4轻小说改
- 4校园
- 4机战
- 4偶像
- 4SUNRISE
- 4空想科学
- 4奇幻
- 4恋爱
- 3全金属狂潮
- 3魔法少女奈叶
- 3Aqours
- 3魔炮
- 3异世界
- 3少女向
- 3水树奈奈
- 3漫改
- 3短片
- 2LoveLive
- 2芳文社
- 2京阿尼
- 2科幻
- 2WITSTUDIO
- 2miHoYo
- 2CG
- 2ufotable
- 2TRIGGER
- 2轻百合
- 2原创
- 2Netflix
- 2崩坏3
- 2搞笑
- 2WHITEFOX
- 1暴君青年史
- 1田中罗密欧
- 1SILVERLINK.
- 1好想急死你
- 1命运石之门
- 1岡田麿里
- 1澤野弘之
- 1賀東招二
- 1LoveLive!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轻羽飞扬
- 1CloverWorks
- 1鬼灭之刃
- 1米哈游
- 1家庭喜剧
- 1miHoYo动画
- 1羽毛球
- 1LoveLive!Sunshine!!
- 1鸭志田一
- 1KINEMA_CITRUS
- 1英雄联盟
- 1WHITE-FOX
- 1小太刀右京
- 1FGO
- 1渡邊政治
- 1动画工房
- 1穿越
- 1燃
- 1青春
- 1J.C.STAFF
- 1神作
- 1神谷浩史
- 1OVA
- 1XEBEC
- 1TV
- 1F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