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1-14 / 标签: 偶像 SUNRISE 原创 2021年7月 LoveLive! TV 校园 2021 花田十輝 音乐
整体来看,本作的演出功力和作画水平比起前代lovelive还是有很大进步的。即使主体剧情依然是王道偶像的套路,但情绪调动能力处于很高的水平,在人设方面能带来很多惊喜,在曲风方面也有很大的创新。整作最大的问题无疑是花田十辉的脚本,但除了第8集逻辑迷惑以外仍然可以称得上良好以上水平。 -
Music S.T.A.R.T!! Music S.T.A.R.T!!
1话 / 2013年11月2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室田雄平
2021-8-25 / 标签: OVA SUNRISE 偶像 LoveLive! 2013 原创 音乐 校园 京極尚彦 mv
前半的剧情和后半的6单live衔接不上,充满灵异要素的剧情本身也意义不明。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7-26 / 标签: 寒蝉鸣泣之时 龙骑士07 悬疑 TV 2006 游戏改 校园 惊悚
和原作相比对剧情作了大量压缩,而且作画质量常有崩坏,不过确实还原出了寒蝉的主干剧情,悬疑恐怖气氛非常到位,将罪灭篇作为第一季结局也是非常聪明的选择。不过有些重要剧情的去除确实影响了新观众的理解,例如罪灭篇中礼奈对圭一的特殊信任没有着重描写,导致黑化过程不够自然。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1-5-29 / 标签: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2015年1月 丸户史明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深崎暮人 TV 校园 2015
这实际上是一部宅味非常重的作品,如果只让那些推过《乐园》这部gal的玩家打分评分会更高。动画中不乏对业界知名作品的致敬,不过我依然觉得不够多。毕竟是丸户的转型作,指望它达到帕露菲以上的水准还是不现实的。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5-16 / 标签: 校园迷糊大王 搞笑 恋爱喜剧 校园 小林尽 TV 2004 恋爱 恶搞 漫画改
作为一部经典的校园三角恋喜剧动画,前期的一些桥段放在今天看确实过时了,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的人因种种误会被牵扯进恋爱关系中来,后期的观感有了很大提升。这种永远不可能追到初恋却收获了一堆后宫的故事即使在今天看也很新颖。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21-5-8 / 标签: 交响情人梦 音乐 J.C.STAFF 2007 校园 少女向 2007年1月 TV
很纯粹的古典音乐动画,氛围比较治愈,缺点是比较慢热。 -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流石景『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1-4-6 / 标签: 2019年1月 恋爱 胃药 TV 漫画改 校园 三角恋 禁断之恋
本作有着不错的op和噱头,剩下的只是俗套的三角恋故事了。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21-4-5 / 标签: GAL改 白色相簿 2013年10月 党争 TV 恋爱 leaf 校园 游戏改
将原作ic篇与雪融雪降结合起来的作品,基本中规中矩地讲述了ic部分的剧情,但制作水平显得有些贫穷。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5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2014年1月 银之匙 治愈 青春 漫画改 TV 农业 校园
本季与第一季相比更侧重于人际关系与现实黑暗面的考验,感情线有了一定的发展,更侧重成长方面的描写。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4-5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2013年7月 银之匙 漫画改 治愈 TV 校园 农业
本作讲述了农业高中的生活,情感表达细腻,叙事与情绪调动能力强,故事温馨治愈而富有深度,深入思考了人与牲畜的关系,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人生意义的思考也多有表现。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穿越时空的少女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MADHouse 科幻
一个披着时间系科幻皮的恋爱故事,故事有一定新意,但总体是一部纯粹的青春片,观感一般。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1-4-5 / 标签: ef 大沼心 SHAFT GAL改 minori TV 天门 2007年10月 校园
本作以牺牲一定的剧情与观众对新藤景的观感为代价,换来了极强的演出张力,尤其以宫村宫子在电话亭那段演出尤为深刻。同时将千寻线剧情前移,采用交替式叙述方式,较早抛出了两个音羽的设定,为第二季的进一步升华作好了铺垫。大沼心充分继承了新房的艺术手法,使得本作富有很强实验性和艺术性。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1-4-5 / 标签: 龙与虎 J.C.STAFF 校园 青春 轻小说改 2008年10月 TV 恋爱
虽然制作在JC作品中属于上乘,但终究不过是个有点普通的校园恋爱故事。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1-4-5 / 标签: OVA 京阿尼 2013 轻小说改 推理 武本康弘 京都动画 青春 校园 小说改
比较纯粹的冰菓泳装回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治愈 2011 萌 山田尚子 校园 轻音少女
以旅行作为收尾,是对正片的优秀补完,情感调动与正片不相上下。 -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京阿尼 萌 校园 K-ON! 2010年4月 轻音 TV 治愈 轻音少女 漫画改
用半年的时间讲述高三篇,本季的剧情节奏因此大大减慢,日常含量大大增加,后期着重表现了高三临毕业分别的状态,在情感表达上相比前季更胜一筹。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1-4-5 / 标签: 京阿尼 K-ON! 轻音 校园 萌 2009年4月 治愈 TV 2009 漫画改 京都动画
萌系动画的里程碑与天花板,人设演出音乐优秀,虽是废萌却也表现了人物的成长。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Clannad 京阿尼 key OVA 麻枝准 GAL改 2009 校园
本作达到了一集篇幅限制下对原作杏线改编的极限,演出优秀,虽只是个经典的三角恋套路,但在正片加成下剧情扣人心弦,人设佳。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OVA 坂上智代 GAL改 麻枝准 2008 校园
本作达到了一集篇幅限制下对原作智代线改编的极限,演出优秀,对事业与爱情的选择具有一定的感人效果。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4-5 / 标签: key 京阿尼 Kanon 催泪 GAL改 TV 2006年10月 校园
本作与air的改编可谓两个极端,在原作剧情结构的限制下本作有很强的后宫感,动画真女主反而存在感薄弱,本作的剧情给人一种高中生不断还小时候的情债的奇特感觉,奇迹的来源也显得模糊,总体上由于时间长比air观感略高一些。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4-5 / 标签: 京都动画 京阿尼 青春 推理系 校园 2012年4月 小清新
人设和演出强,在剧情以外的各方面都做到了tv动画的极致,剧情虽不算神但也高于中等水平,轻推理系的代表作品。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1-4-5 / 标签: 搞笑 2014年7月 漫画改 动画工房 TV 月刊少女野崎君 校园 漫改 恋爱
本作男女主性格设定和剧情发展与全金属狂潮校园篇有些类似,在有前辈优秀在前的前提下,本作在制作水平上的不足尤为凸显。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21-4-5 / 标签: 全金属狂潮 京阿尼 搞笑 TV 校园 2003
在全金属狂潮这一残酷背景下的一段阶段性的搞笑日常故事,在当时可谓制作精良。 -
Little Busters! 〜Refrain〜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山川吉樹 / Key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J.C.STAFF key 2013年10月 麻枝准 GAL改 TV 游戏改 校园 治愈
来谷线的改编可谓神,相比之下后续的改编由于篇幅不够多有删减,但依然表达出了原作的精华。
看过的标签
- 203TV
- 149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5短片
- 70OVA
- 61校园
- 60WEB
- 52轻小说改
- 48科幻
- 40治愈
- 40搞笑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奇幻
- 33恋爱
- 31京阿尼
- 29GAL改
- 29热血
- 27SHAFT
- 27京都动画
- 272022
- 262023
- 26音乐
- 26MADHouse
- 24偶像
- 23泡面番
- 22A-1Pictures
- 21mv
- 212021
- 21日常
- 21Type-Moon
- 20欧美
- 20SUNRISE
- 19新房昭之
- 18广告
- 182013
- 18青春
- 17CM
- 16ufotable
- 16百合
- 15J.C.STAFF
- 15国产
- 15key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3新海诚
- 13魔法少女
- 132019
- 132011
- 132008
- 122015
- 122012
- 122006
- 12物语系列
- 122009
- 12BONES
- 12GAINAX
- 12Production.I.G
- 122020
- 11西尾维新
- 11Fate
- 112007
- 112014
- 112004
- 11奈须きのこ
- 112016
- 11续作
- 10吉卜力
- 10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