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80秒能让你的耳朵幸福吗? 180秒で君の耳を幸せにできるか?
12话 / 2021年10月14日 / 葛西良信 / 野口孝行
2022-1-2 / 标签: 泡面番 2021年10月 ASMR TV 2021 原创 短片 葛西良信 EkachiEpilka INDIVISION
本质是个付费ASMR的广告片,里面出现的角色看完全集也不知道是什么关系,的确有些单集的ASMR质量很高,但也有一些虽然看似创新但实际上毫无感觉的集数。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2-2-21 / 标签: TRIGGER 原创 2021年4月 特摄 TV 恋爱 雨宮哲 战斗 2021 長谷川圭一
谁说少年科幻机战校园恋爱世界系题材完了?在充分规避了前作犯下的失误的基础上,本作可谓是完美融合了这些元素还能吸收大量新受众的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日本动画自上个世纪以来伟大的浪漫主义传统的复兴。 -
VOY@GER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2021-8-26 / 标签: CloverWorks Khara 2021 短片 錦織敦史 偶像大师 WEB 美少女 偶像
事实证明,即使到了2021年,锦织敦史导演的偶像大师依然是偶像题材live作画不可逾越的高峰。 -
键等 かぎなど
12话 / 2021年10月12日 / 坂本一也 / VISUAL ARTS/Key / 芳我恵理子、副:高田奈央子
2021-12-29 / 标签: 泡面番 key 2021年10月 原创 TV 搞笑 2021 坂本一也 日本 校园
这才是key的粉丝真正想看到的动画,最大的缺点就是时长和集数太少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5-19 / 标签: OVA A-1Pictures 2021 搞笑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赤坂アカ 日常
虽然说有着福利回的噱头,但篇幅和效果也就那样,后半的炒饭篇搞笑程度大概中等水平吧。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7-5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悬疑 P.I.C.S. TV 动物 群像 2021 木下麦 都市
作为一部群像剧,本作的叙事虽然没有达到永生之酒的水平,但也体现了制作人员埋伏笔和串联线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本作作为一部都市悬疑剧,做到了都市日常感和悬疑紧张度的平衡,且各出场人物的性格形象都十分鲜活。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1-19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EVA Khara 新世纪福音战士 2021 原创 鹤卷和哉 机战 战斗
其实新剧场版表达的东西和旧作真的有本质区别吗?经历了一堆谜语人设定和台词的堆砌,最终的落脚点终于还是回到了存在主义上。由于Q的表现过于激进,终篇能把坑填上就不错了。不过至少在新技术和漫长工期的加持下,庵野秀明大概终于把EVA做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18 / 标签: SHAFT 游戏改 2021年7月 TV 魔法少女小圆 2021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 手游改
至少和第一季相比我能看出主线在讲什么,但剧情安排与收尾依然草率。后期作画极不稳定,演出有一定的可取之处。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西本由紀夫 / 吉宗鋼紀(吉田博彦)(âge)/aNCHOR / 谷拓也、副:つなきあき
2021-12-23 / 标签: 游戏改 2021年10月 GAL改 TV MUV-LUV 2021 机战 Graphinica 吉宗鋼紀 西本由紀夫
原作之所以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很大程度上正归功于强大的演出,然而动画化后演出反而成了个扣分项,这也注定了本作的不如人意。叙事方面由于直接跳过extra篇和unlimited篇,前期赶剧情速度过快,而后面十二五事件又花了全季一半的篇幅,效果固然糟糕,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许多重要剧情需要男主大量独白来推动,而男主的CV又全程缺乏感情,实在是糟糕的表现形式。全篇少有不错的大概就是3D机战部分了。 -
Love Live! Superstar!!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12话 / 2021年7月11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1-11-14 / 标签: 偶像 SUNRISE 原创 2021年7月 LoveLive! TV 校园 2021 花田十輝 音乐
整体来看,本作的演出功力和作画水平比起前代lovelive还是有很大进步的。即使主体剧情依然是王道偶像的套路,但情绪调动能力处于很高的水平,在人设方面能带来很多惊喜,在曲风方面也有很大的创新。整作最大的问题无疑是花田十辉的脚本,但除了第8集逻辑迷惑以外仍然可以称得上良好以上水平。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2-1-16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2021 古川知宏 战斗 少女歌剧 音乐 歌剧 KINEMACITRUS
这个故事如果概括起来会很简单,但少女歌剧的魅力从来不在于剧情,如此华丽而精彩的演出足以掩盖它的一切缺陷,古川知宏出色地证明了这种演出水平绝不止几原邦彦一人能做到。 -
想像編
1话 / 2021年7月8日 / 徳山珠美
2021-9-20 / 标签: 短片 京阿尼 2021 CM 京都动画 WEB 原创 徳山珠美 广告 短篇
这篇不是纯手绘而是用了三渲二,广告围绕的主题依然是在想象方面。 -
明治編
1话 / 2021年7月8日 / 疋田彩
2021-9-20 / 标签: 京阿尼 短片 2021 CM WEB 京都动画 二十世纪电气目录 广告 石原立也 原创
这篇主要算是给二十世纪电气目录的宣传。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1-8-24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高达 2021 小说改 富野由悠季 UC 科幻 村濑修功 萝卜
优秀的开篇,拥有远超这个时代水平的视听语言,整体效果逼真。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2-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月 TV 后宫 StudioBind 穿越 奇幻 2021 岡本学
虽然男主是带着金手指穿越过来的,但依然可以看出其较强的学习能力,而这样的男主在前世的经历某种程度上也构成了对现实的讽刺。本作的制作质量有目共睹,剧情上前期并没有离开爽文套路,转折点后也是经典的勇者斗恶龙式套路,但对世界观的描绘和演出作画的水平可谓是同类翘楚。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2021年10月 TV StudioBind 奇幻 冒险 2021 穿越 战斗
动画将一个并不复杂的故事做出了震撼人心的效果,随着旅程的变化OP发生了数次更换,且每一版OP都相当优秀且贴合剧情,分镜演出也属一流水准,作品在偏向宅味的氛围中不乏偏古典的气息。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5 / 标签: WITSTUDIO 2021年10月 TV 漫画改 2021 奇幻 八田洋介 励志
事实证明十日草辅根本不具备讲好一个长故事的能力,这种情况下某些精良的制作片段反而更加衬托出故事整体的荒谬。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1-9-7 / 标签: 国产 原创 2021 MTJJ 国漫 奇幻 寒木春华 WEB 战斗 TV
集中的主题使得观感比之前的集数好了很多,后期的战斗作画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是总体上剧情还是有很多都合主义倾向。 -
胸の煙
1话 / 2021年2月10日
2023-6-21 / 标签: 短片 mv 2021 ずっと真夜中でいいのに。 原创 WEB
歌曲的风格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个人听感更上一层,MV的作画顶级。
看过的标签
- 203TV
- 149原创
- 104剧场版
- 103漫画改
- 75短片
- 70OVA
- 61校园
- 60WEB
- 52轻小说改
- 48科幻
- 40治愈
- 40搞笑
- 39战斗
- 36游戏改
- 33奇幻
- 33恋爱
- 31京阿尼
- 29GAL改
- 29热血
- 27SHAFT
- 27京都动画
- 272022
- 262023
- 26音乐
- 26MADHouse
- 24偶像
- 23泡面番
- 22A-1Pictures
- 21mv
- 212021
- 21日常
- 21Type-Moon
- 20欧美
- 20SUNRISE
- 19新房昭之
- 18广告
- 182013
- 18青春
- 17CM
- 16ufotable
- 16百合
- 15J.C.STAFF
- 15国产
- 15key
- 14小说改
- 14美国
- 13新海诚
- 13魔法少女
- 132019
- 132011
- 132008
- 122015
- 122012
- 122006
- 12物语系列
- 122009
- 12BONES
- 12GAINAX
- 12Production.I.G
- 122020
- 11西尾维新
- 11Fate
- 112007
- 112014
- 112004
- 11奈须きのこ
- 112016
- 11续作
- 10吉卜力
- 10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