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11-21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萝卜 1988 科幻 热血
OVA动画史上最高峰,科幻的魅力一览无余,他们实在是太懂了,田中公平,庵野秀明,这就是SF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0-6-16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SUNRISE 萝卜 科幻 宗教
特意挑了深夜花了两倍时长通宵看完,早上六点电脑一合当场失眠。日本动画艺术性毫无疑问的顶点(可能有之一),全程压抑到窒息的氛围最后换来的是直冲天灵盖和浑身毛孔的震撼与悲天悯人。配乐更是大师手笔,其恢弘悲壮对全片是一种升华。 生命真美好啊…… ps:直到看到后半段,我才突然意识到现在乃至以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看到如此场面了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0-6-16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SUNRISE TV 1980 萝卜 科幻
整体来说瑕不掩瑜,不愧是富野创作生涯的巅峰,整部TV内容非常充实,每集戏剧冲突都相当丰满,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人物塑造和设定描述也远胜于接触篇 至于音监拉跨,拉跨就拉跨吧 ps:剧场版卡莎比TV版可爱太多了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20-6-17 / 标签: 宇宙战舰大和号 科幻 XEBEC Production.I.G 出渕裕 神作 重制 经典
近十年最好的日本动画(正论),无论从制作,staff,配乐,剧本上都是,旧作重制的良心典范 第六七章赶工期导致作画下降也是没办法的事 另外TV版没卖碟差评 配乐方面宫川彬良老师在没有老爹原谱的条件下听曲扒谱把配乐全部新录也是相当厉害 -
我青春的世外桃源 わが青春のアルカディア
1话 / 1982-07-28 / 勝間田具治 / 松本零士
2022-11-21 / 标签: 剧场版 松本零士 1982 科幻 SF 哈洛克 井上真树夫
浪漫主义的具现化,松本零士动画作品的最高峰,自由、抗争、友谊,除了浪漫,只有浪漫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林弘幸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2-11-21 / 标签: 高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1988 GUNDAM 科幻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11-21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美树本晴彦 1989 感人 GUNDAM 科幻
别的不说,让人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和无力,剧情前后的呼应结合现在的社会依然能使人共鸣,是会让人心头一软的作品,圣诞节必看 -
机动战士高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43话 / 1979年4月7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22-11-21 / 标签: 高达 SUNRISE 富野悠由季 GUNDAM 原创 1979 科幻
一切的原点。我对一年战争是有特殊感情的,初代高达尽管制作粗糙(感谢安彦,人物作画能全程在线)、赶工腰斩,但依然散发着强烈的独特味道,对我来说,它蕴含着非凡的创意和感染力,这点上后续的作品还是没法超越,比它优秀的有很多,但回过头来最喜欢的还是这一部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2-11-2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2 萝卜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总集篇 科幻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2-11-23 / 标签: 大友克洋 剧场版 SUNRISE 2004 科幻 蒸汽朋克 蒸汽男孩
英语配音版意外的好,剧情还算可以,人设也比大友克洋其他作品顺眼。作画就值得大吹特吹了,难以想象的宏大规模和精细程度,蒸汽朋克的美学风格也相当对人口味,对维多利亚时代英国风貌的还原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 -
永远的大和号 ヤマトよ永遠に
1话 / 1980年8月2日
2020-6-16 / 标签: 松本零士 宇宙战舰大和号 剧场版 1980 科幻 太空歌剧
进入八十年代大和号系列作画突飞猛进,金田的背动和空战怎么看怎么爽,中段窄屏变宽屏的操作令人惊叹,双重银河的背景作画也美的惊人。 剧情相当合格,槽点不多 配乐水平一如既往的高,有几首相当惊艳。 期待2205的改编 -
机动战士高达0083 星尘的回忆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3 STARDUST MEMORY
13话 / 1991年5月22日 / 加瀬充子(第1話 - 第7話)、今西隆志(第2話 - 第13話)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1-21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GUNDAM 0083 萝卜 今西隆志 科幻
惊天地泣鬼神的作画已经是老生常谈,后半今西的神秘操作也是一样,总之0083作为军武风高达的极致之作有非常多的创新之处,在设定风格上也非常的戳我,整体节奏还不坏,单凭作画就非常值得一看,英语配音版也别有一丝风味 -
宇宙战舰大和号2205 新的出发 后篇 -STASHA- 宇宙戦艦ヤマト2205 新たなる旅立ち 後章 -STASHA-
4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田賢司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副:小林千鶴、岸田隆宏、立石聖
2022-11-21 / 标签: 剧场版 2022 Satelight 福井晴敏 安田賢司 宇宙战舰大和号 科幻 重制
2205还是太短了,虽然本来原作也不长,剧情节奏把控的很好,最后的处理也比原作更加感人,无比期待3199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2-11-21 / 标签: XEBEC 萝卜 TV 1996 科幻 佐藤龙雄
无厘头的外壳下藏着的是悲哀的故事,整体水准不错,有几集给人的触动非常之深,好看,但是意难平 -
宇宙战舰大和号2202 爱的战士们 宇宙戦艦ヤマト2202 愛の戦士たち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2020-6-17 / 标签: 宇宙战舰大和号 XEBEC 福井晴敏 羽原信義 科幻 重制 太空歌剧
作画水平远胜2199,换了日升其他cg部门导致3d感强了好多,也说不上好不好。改编大刀阔斧,有近年少见的大规模战争场面,观感极爽,剧情方面充满了大文豪的高次元、缘、高逼格胡言乱语三板斧,还好羽原信义功力够足hold的住,中段大文豪的迷之呓语已经影响观感了,还好后期找回了场子,把剧场版和tv2的剧情融合的也不错,情怀是足够的 -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13话 / 1998年8月25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
2020-11-2 / 标签: OVA 永井豪 1998 今川泰宏 科幻 机战 盖塔 燃
最典型的今川泰宏大杂烩片,也是盖塔系列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作品,虽然作为ooc同人的剧情设定什么的完全得从盖塔系列里拎出来,但是爽就完事了,音乐加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1话 / 1981年3月14日 / 藤原良二
2022-11-2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总集篇 萝卜 科幻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2-11-21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富野由悠季 高达 1981 萝卜 科幻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总集篇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22-11-22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庵野秀明 萝卜 2006 总集篇 科幻 田中公平
单纯的剪辑总集篇,相比ova精简了不少内容,赶时间可以看看,但不推荐 -
冥王计划志雷马 冥王計画ゼオライマー
4话 / 1988年11月26日
2022-11-23 / 标签: OVA AIC 萝卜 1988 机战 冥王计划 会川升 科幻 关俊彦
川村荣二真厉害啊,麻宫骑亚的人设不能说不好,只是有些不对口味 -
机动战士高达MS IGLOO 2 重力战线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MS IGLOO2 重力戦線
3话 / 2008年10月24日 / 今西隆志 / 富野由悠季
2022-11-21 / 标签: 高达 OVA SUNRISE 2008 今西隆志 3D GUNDAM 科幻 战争
剧情视角换到联邦侧了,倒是没有前作那么大倾向性,但让人印象也没那么深了,最大印象就是强袭钢坦克真帅啊,还有就是女鬼身上衣服的拉链罢(
看过的标签
- 33萝卜
- 30剧场版
- 29科幻
- 27SUNRISE
- 26OVA
- 21高达
- 19TV
- 14田中公平
- 13GUNDAM
- 13漫画改
- 10富野由悠季
- 10机战
- 9宇宙战舰大和号
- 8游戏改
- 8永井豪
- 6总集篇
- 6松本零士
- 6樱花大战
- 5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5福井晴敏
- 53D
- 4今西隆志
- 4重制
- 42001
- 4原创
- 4XEBEC
- 4热血
- 4燃
- 41988
- 4今川泰宏
- 3藤岛康介
- 32004
- 31974
- 3GAINAX
- 3石丸博也
- 3魔神
- 31996
- 3久石让
- 31982
- 3勇者王
- 3盖塔
- 3SF
- 3逮捕令
- 3AIC
- 31994
- 21976
- 21980
- 22000
- 2东映动画
- 22010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むらた雅彦
- 22003
- 2会川升
- 2吉卜力
- 21981
- 2太空歌剧
- 2庵野秀明
- 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2広井王子
- 21998
- 21999
- 21997
- 2古连泰沙
- 2米谷良知
- 2Satelight
- 2渡边宙明
- 22006
- 2安田賢司
- 2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