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恐怖宠物店 Petshop of Horrors
4话 / 1999年3月1日 / 平田敏夫 / 秋乃茉莉
2023-12-14 / 标签: 恐怖
恐怖倒是不怎么恐怖,但是确实有几分独特的韵味,有一种寓言的感觉,想象力也不错。但是就是太短了,根本不足以展开一个完整的世界观也不足以构建立体的人物。当然若是将其视作几个小故事的话,那倒也还不错。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31 / 标签: 恐怖
世界观设定做的很好,鬼怪版宝可梦,女主成功收容之后还要喊一句ゲットだぜ-,相当新奇有趣;动画虽然很穷,但是对撞鬼的氛围渲染的很好,色彩昏暗得恰到好处,很有恐怖的感觉。然后说缺点。垃圾作画,模糊的设定,过于简单的事件框架(虽然后期有所改进,但是前面十几集的毛病太大了),失败的人物塑造;以上种种原因使得本作充满一种快餐的味道,很难让人用心去品味。 不过动画后期的剧情使得整体的观感有很大的提升,总体上来看,倒也是瑕不掩瑜,相当精彩。期待后面的剧情,期待动画第二季。详看漫评 -
伊藤润二惊选集 伊藤潤二『コレクション』
12话 / 2018年1月5日 / 伊藤潤二『伊藤潤二傑作集』『魔の断片』(朝日新聞出版刊)
2024-1-20 / 标签: 恐怖
这些短篇倒是无一例外全都看过,也不知道是应该遗憾呢还是应该高兴呢。首先,双一可爱捏,双一开头双一结尾,倒也不错。虽然我一直觉得双一系列很无聊,但是动画化出来之后还挺好看的。然后就是,有一说一,大部分都很一般,恐怖感大打折扣,动画这种表现形式真的很难演绎出真正恐怖的效果,虽然感觉在调色上已经尽力表现得阴森了,但是还是不太够,然后经费不足细节也不太够。其实我感觉黑白会更好,加上大量的堆阴影堆细节,应该能出效果,这方面期待漩涡的表现,跳票这么久应该能带来伊藤润二老师真正的恐怖吧。还有就是别瞎删减剧情啊,血玉树、十字路口的美少年、中古唱片这几个删减太多都弄毁了,特别是十字路口,那TM是个中长篇呀,你就12分钟草草了事。然后富江倒是出乎意料的很不错,缓慢的告别也很好,可惜长梦做毁了,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总体感觉还可以吧,倒也不算很差,不过确实不咋恐怖。 -
看得见的女孩 見える子ちゃん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小川優樹 / 泉朝樹(『見える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嘉手苅睦、[副人物设定]亀谷響子、蟄居太、Tin
2023-12-9 / 标签: 恐怖
画风挺好看的,不过感觉鬼怪还是缺少点压迫感,要是压迫感再强一点就好了,没有漫画里的那么恐怖。氛围营造上差点意思,画虎不成反类犬,有些时候非但没有营造出恐怖氛围,还会给人一种很拖沓的感觉,有点失败。这一季的内容以前读漫画的时候都看过了,所以有些时候因为已经知道结局了所以看着挺没劲的。还有整整12集过去了世界观都还没有完全展开,也是醉了,真正精彩的地方明明就快到了,唉,希望能有下一季吧。不过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看的。
看过的标签
- 114搞笑
- 65剧场版
- 63奇幻
- 63恋爱
- 60战斗
- 56校园
- 39异世界
- 35后宫
- 31里番
- 30科幻
- 27日常
- 25泡面番
- 23治愈
- 22热血
- 21原创
- 21欧美
- 21OVA
- 17运动
- 16穿越
- 12悬疑
- 11催泪
- 11京阿尼
- 10机战
- 10萝莉
- 9超能力
- 9青春
- 9游戏
- 8OAD
- 8吉卜力
- 8百合
- 8卖肉
- 8宫崎骏
- 7兄妹
- 7推理
- 6芳文社
- 5荒木飞吕彦
- 5黑帮
- 5恐怖
- 5国产
- 5庵野秀明
- 5猎奇
- 5轻百合
- 4迪士尼
- 4黑暗
- 4总集篇
- 4蜡笔小新
- 4短片
- 4致郁
- 4颜艺
- 4战争
- 4美食
- 4乙女向
- 3今石洋之
- 3丧尸
- 3逆天
- 3智斗
- 3冈田麿里
- 3音乐
- 3电波
- 3新海诚
- 3魔法少女
- 3虚渊玄
- 3轮回
- 2重口
- 2今敏
- 2性转
- 2key
- 2基
- 2汤浅政明
- 2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