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萌妻食神
12话 / 2018年12月29日 / 佳菲(倪佳菲) / 《萌妻食神》紫伊281
2022-10-11 / 标签: WEB 中国
又是个把穿越当一次性设定的作品,一开始在黑风岗还可以,后面就只有美食能看了。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3-8-2 / 标签: 日本 TV
动画在泛滥的异世界赛事上另辟蹊径,恋爱情节把那种半推半就的情感进程非常自然合理的展现出来了,恋爱没有让角色难过、观众难受,要不是作为慢生活基础的主线太烂,其实值得推荐。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1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1話
1话 / 2017年12月9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1-7-12 / 标签: OVA 日本
本来为四分,船底追逐的第一人称视角镜头加一分。这比赛还是之前的套路,一字长蛇集体上桥的战术安排有些侮辱智商,结果本就应该是被困挨打然后对手爆冷获胜。(怀念德语配音)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9-25 / 标签: TV 日本
都是求生背景下的日常欢乐治愈剧情,有些小知识,然而过目即忘。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9-11-1 / 标签: TV 日本
有些水的日常动画。OP旋转上升那段真的有毒。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7 / 标签: 剧场版 中国
初看被大气磅礴的特效震撼到了,国产动画技术近几年的进步是肉眼可见的。但剧本语言需要打磨,台词中流行语理解停留在知道但不会用的阶段,有些台词一惊一乍很不应景。主题差差评,“我命由我不由天”,在当下显得有些反动。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22-12-10 / 标签: TV 日本
类似套路看多了,没什么特别触动的地方。很多设定如果不打算展开其实不必引入,直接地讲威廉和柯朵莉的爱情即可。若是单独给妖精仓库再出外传我还是乐意去看的。 -
血与心
12话 / 2022年11月2日 / 魔恩·杨璐 / 李昀
2023-1-19 / 标签: 中国 WEB
虽说穷,但历史细节做得到位。叙事节奏问题很大,集体生活描写明显缺失,六台子村还有阶级敌人凝聚感情,但到了解放军剧本似乎就变成官样文章了,没能把解放军人民军队的理念内化于普通的一举一动中,不是改编剧情打动人心而是历史事实的底子足够动人。作为主旋律宣传不合格,真的不要对B站出品的国产动画抱有信心。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12-26 / 标签: 剧场版 日本
第一次在日本动画片看到歌舞场景很新鲜(其实是我看得太少)。相比TV更加理想化了,召集人宫森葵如何发挥影响力,武藏野动画何以高效制作,这些与主题紧密相关的内容似乎没有足够强调,留给每个角色的戏份也很少,给我一种他们在即兴创作的感觉,这不应当是对动画制作的合理期待。 -
胶囊计划 第二季 胶囊计划 第二季
13话 / 2023年12月5日 / 张勃(《喵十一》),谢丹(《噬梦菇》),王家国(《偷桃》),理光瀚、师哲(《宿敌》),白猫(《亮码吧!爸爸》),毕维(《澡堂大冒险》),梁卓宏(《瓶装闪电》),高子涵(《时间机器》),王钰丰(《病毒》),陈飞(《Game Show》),易宝星辰(《水塘幻想》),袁原(《smile》),保罗·威廉姆斯(Paul Williams)(《艾米与蛙先生》)
2024-1-24 / 标签: WEB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