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4
6.7-7.3。总体还是挺好的,制作水平不突出但够用,几个篇章也算讲得完整,偶尔有优秀的单回(比如17)。但几次插歌的操作显得意义不明,可能是投资方的要求?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8.5-9。所谓的“超级动画”之一,从原作到改编都在一流水准。魔法考试篇的几集有较大程度的下滑,主要出在战斗戏码的剪辑和每集剧情的分割上,拖慢了战斗的节奏。但除此以外几乎是无可挑剔的优秀作品,每个小故事都做得很优美,动作戏的改编也弥补了原作者不会画战斗的短板。只要慢节奏小故事能对得上胃口,就不会觉得没意思的动画。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2-1
充斥着混沌,扭曲,爱,执念,却又很青春的乐队动画。“即使满身泥泞,也要继续下去”感觉是动画整体观感的不错写照。第9和第10话神中神。灯和羊宫妃娜的契合度好强啊……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1-13
完美纯净的世界大抵只能在虚幻中存在,但每个人都拥有将自己所处的世界变好那么一点的力量。Tommorow is in your hand. 画面依然是顶级的,开头就是大平的火灾作画,整体画面是吉卜力的一贯高水准。但叙事很迷惑,看完还要反刍两三遍才能大体掌握发生了什么事。人物行为的动机也苍白,尤其是真人和苍鹭两位形象的转变都缺乏铺垫。是那种要看上几遍再想一想才能咂摸点味道出来的作品。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12-24
3部里观感相对较好的一部,可能是因为情感累积的过程足够吧。制作自然是无可置疑的强大(虽然有几卡凛和士郎的腿长得有点搞笑),但这一回rider对saber的编排尤其好看。士郎的决意还是很强的,但樱凛的姐妹对话不是很get得到凛的点。大概只是证明了樱也并非一无所有吧。绮礼的辩经倒有点意思,但那也只是他个人希望看到绝望的借口而已吧。士郎最后怎么看都只是像个幻象,还是有点遗憾唏嘘的。樱无非也只是沉浸在了一个“有士郎存在”的梦里,而伊莉雅似乎也并没有救到想救的人。但至少相对来说她们心安理得那就好吧。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12-24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12-24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2-18
古利特和dynazenon有不少已经忘了 其他的衍生作品和特摄版也没看过,不太get得到粉丝向的部分 但大家出来的时候还是燃的,也给两部tv的各位角色一个不错的交代 还是JK和DK好看(bgm38)蓬和梦芽这老夫老妻的样子,响和六花最后的scene也爽到了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23-11-15
-
长安三万里
1话 / 2023年7月8日 / 谢君伟、邹靖
2023-7-28 / 标签: 国产 剧场版 追光动画
对历史的改编/解读还是很有趣的,但片中对“诗在长安在”这一主题的阐述相当不足,还不如最后不写这个,就当成高李二人的传记电影,毕竟两人的形象塑造的不错。 高适最后的战略欺骗写得很棒,真切地看到了李白对他的影响。 想看见更多更有想象力的作诗时的场景而非“我读到了你的诗”的复诵,诗的美和浪漫体现得不甚充足。 不喜欢这种3d的风格,在严肃场景中这种迪士尼一样的夸张动作和表情非常破坏氛围烘托。 没有大过,但改进空间同样巨大的电影。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7-4
故事讲完了,留下一堆坑,红白cp磕得也不够香,展开铺得很大但最后完全收不回来,靠着不合理的神棍力结束争端。野心很大但最后平庸的作品。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3
虽说不算有多优秀,但人物该美型的地方绝不含糊,即使演出手法不一定出色也能够靠画面让人怦然心动。动工在爆点拉满的第一集之后也算是尽心尽力,后面几集整体比较平淡,但能够贡献出足以吸引人看下去的片段,也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30
以纯动画党来说是非常高的改编水准,演出作画都很到位,值得一看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17
8.0-8.5。汤浅味儿足够,性感的动画。虽然对稍显冗长的音乐剧部分不太感冒,但最后的live里能看出塞了很多私货——而我喜欢制作者塞私货。犬王和友鱼在高压下分道扬镳的结尾演出很棒,毫无声音的舞蹈与之前喧闹的live形成了鲜明的对比。600年后,两人也在制作者与观众的见证与传唱下得以安息。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17
7.5-8。画面一如既往的顶级,该情感爆发的地方演出也很到位。311的立意很不错,不过与前面的内容联系总感觉不太紧密。女主对男主过于恋爱脑了,导致剧情几个关键的事件动机稍显不足。但总的来说观感还是不错的——至少比天气之子好。 -
【我推的孩子】Mother and Children 【推しの子】Mother and Children
1话 / 2023年3月17日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2023-4-13
牛,作画和演出都很到位。aqua拍恐怖戏,ruby跳舞,ai被杀这几段的情感渲染都相当到位,是能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的。ed很喜欢,闪耀和诡谲的互相拉扯相当有趣。李依李和ruby的演技超强,ruby的哭戏梦回早见那段“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24
7,勉强讲完了故事,后期发力不错整体有不少桥段的展开真的很土和生硬,无论是霸凌还是狸猫自闭都像是套模板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顶级资源的动画。有原作的兜底整体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改编的大方向上也许有问题。动画整体也许是为了体现中山龙追求的电影感而显得偏慢,反而丢失了原作一些由分镜带来的突兀感(褒义)与喜剧效果。几个名场面的改编都感觉不对味儿。但整体的视听享受还是合格的。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6
几乎没有短板的萌系动画。人物塑造充分立体,角色演技可爱,演出新招频出,十分大胆,作画在需要刀刃的场面也完全兜得住底。对于一部萌系动画来说,还能要求更多吗?
看过的标签
- 92019年1月
- 3原创
- 2剧场版
- 2BONES
- 2搞笑
- 1鈴木智尋
- 1追光动画
- 1牛尾憲輔
- 1cygames
- 1灵能百分百
- 1手塚PRODUCTION
- 1畠山守
- 1CoMixWave
- 1MAPPA
- 1立川譲
- 12019
- 12019年4月
- 1CloverWorks
- 12020年1月
- 1孩子们的冒险
- 12018年1月
- 1Netflix
- 1夏目真悟
- 1たつき
- 1堀元宣
- 1美食
- 1恋爱
- 1国产
- 1漫画改
- 1世界系
- 1渡边信一郎
- 1新海诚
- 1谷口悟朗
- 1Type-Moon
- 1百合
- 1音乐
- 1MADHouse
- 1A-1Pictures
- 1小林靖子
- 1noitaminA
- 1八百万
- 1神戸守
- 1日常
- 1汤浅政明
- 1游戏改
- 1ufotable
- 1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