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2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4-3
莫名有种听Sibelius的奇妙观感,心旷神怡,真是诗意的作品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19-4-24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这种完成度的剧本,真是感觉几年难遇。性冷淡的演出,观感其实近似广播剧,据说流程也确实是先录音再作画。各种草蛇灰线,最后还收了个有力的豹尾,很好。嘛,估计是个人今年的原创第一。 -
灾祸的真理 -ZUERST- 禍つヴァールハイト -ZUERST-
12话 / 2020年10月13日
2020-12-30
本季最佳剧本,叙事十分扎实,不论是人物的塑造、伏笔的埋设回收还是多线叙事的穿插合拢都基本挑不出毛病。可惜制作跟不上,做不出剧本相应的效果,而作为手游改也使得作品设定上与故事完整性上存在先天的不足。不论如何,这样质量的正剧是近期少有而值得一看的。 -
剧场版 高达G之复国运动 III 来自宇宙的遗产 劇場版 Gのレコンギスタ III 宇宙からの遺産
1话 / 2021年7月22日
2022-1-2
多势力宇宙大混战看得好爽,中间的加笔也十分赞,就是和之前看的时间间隔太久了信息量也好大,导致看得有点累( //感觉给之后两部留足了篇幅诶,期待。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7
美/少年/侦探/团,真是纯正的西尾味,让我根本无法拒绝。Schaft做得真好,各种天马行空的演出,把少年心与浪漫雕饰得如流星般夺目,真是一段美好的体验。期待可能的二期 -
群青的号角 群青のファンファーレ
13话 / 2022年4月2日 / 加藤誠 / かんざきひろ
2022-6-26
本季原创最佳//扎实流畅的优秀原创,意外是本季观感最佳之一。泽野也发挥上佳,展露出了他少用的氛围系配乐。要是没有第一集那个莫名其妙的粉红滤镜就好了( -
阿松 第三季 おそ松さん 第3期
25话 / 2020年10月12日 / 藤田陽一 / 『おそ松くん』 赤塚不二夫(「週刊少年サンデー」(1962年~1969年) 「週刊少年キング」(1972年~1973年) 「コミックボンボン」(1987年~1990年)他で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30
不论是neta还是选题,各方面都感觉比前季更贴近生活,使得讽刺也变得更加圆融而深入了。阿松第三季可谓是不偏不倚地反映出令和的时代精神与生活图景的一面镜子。随心所欲,有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