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3-5-19 / 标签: 8分 テレビアニメ
8分顶格。配乐玩得好,演出作画水准高。相较而言剧本稍欠火候,然而有神回且没什么水回,总体水准也算比较高了。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同人志改编,并且原作者负责了系列构成和全话脚本的奇妙企划,也算是一种同人奇迹了。不过相比颇令人感到惊喜的分镜演出阵,高开低走的脚本还是差了口气。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50话 / 2002年10月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13-5-19 / 标签: 4分 テレビアニメ ガンダムシリーズ
作画兼用卡,武戏质量不好,只有重制版中段与终盘的两处高潮有些看点,重置还是比较良心的。总体来看抄初代还能抄成这样也是个奇迹,各种意义上缺失的东西实在太多。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3-5-19 / 标签: 10分 テレビアニメ 攻殻機動隊シリーズ
构成有点小问题,但本子质量突破上限,全无水回,每回都是社会学论题集中地,尤其是笑面男事件,算是系列上限,故事本身比剧场版形而上的讨论来得要高。单论脚本水准,这部可能位于日本动画最上位。 -
钢之炼金术师 鋼の錬金術師
51话 / 2003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荒川弘 / 伊藤嘉之
2013-5-19 / 标签: 8分 テレビアニメ
“最强同人”。高质量的作画与演出,前半段堪称教科书式的漫改,后半脑洞大开的原创也很好,总体相比原作多了些拷问与悲剧色彩,突破了原作少年漫画的立意的同时并没有导致结构失衡。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设定新颖,但拍得太保守了。 -
苍穹之法芙娜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26话 / 2004年7月4日 / XEBEC / 平井久司
2013-5-19 / 标签: 8分 テレビアニメ
前半在我看来也很好,演出优秀台词力到位,故事推进慢了点但能接受。后半剧本非常强。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3-5-19 / 标签: 10分 テレビアニメ 攻殻機動隊シリーズ
虽然故事延续了S.A.C.,但整个主线与其说是S.A.C.的续作不如说是和平保卫战的续作,或者说新时代的翻版。支线比一期观感亲切一些,主线比一期弱:就算有押井守扶着,神山执笔还是比不上一期的智囊团级阵容。但即便如此,政治戏表现依旧具备与任何媒介的同类作品比较都不显逊色的实力。马后炮来看,拿难民问题做文章也是很有意思的一着。 -
蔷薇少女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
12话 / 2004年10月7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胜在风格,主线弱了。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13-5-19 / 标签: 4分 テレビアニメ
挺文艺,相比原作可以说演出上有质的飞跃。本来觉得烂尾过于可惜,看完原作感觉即使拍完也讲不出什么东西来,烂就烂吧。 -
魔法少女奈叶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s
13话 / 2005年10月1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13-5-19 / 标签: 7分 テレビアニメ
我觉得这部算是魔法少女题材的标杆。各方面都很好,但总体来说还是剧本拔了头筹,放在魔炮的框架下基本没什么可挑剔之处。对这个制作阵来说算是件很奇怪的事。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3-5-19 / 标签: 7分 テレビアニメ
滑空的设定令人眼前一亮,高质量马戏从头飙到尾,全片沉浸在一种别样的浪漫中,配乐从交响到hiphop,风格贴合得很好,总体观感完全配得上《交响诗篇》这个大气的标题。中段兰顿出走到回归那几集超好看,安妮莫奈独白的第48回更是浪漫到极致。缺陷在于构成混乱,中前期有近十话水回看得人很烦躁。此外对《金枝》致敬的野心退化成了用爱解决问题的俗套结尾,非常可惜,或许开头的爱之夏就已经注定了会是这种结局吧。 -
蔷薇少女 梦之终结 ローゼンメイデン・トロイメント
12话 / 2005年10月20日 / 松尾衡 / PEACH-PIT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刊「月刊コミックバーズ」連載中) / 石井久美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氛围更青漫一些,倒是比原作更符合人设。日常更喧闹好评,可惜主线强行抹过。 -
搞笑漫画日和 ギャグマンガ日和
12话 / 2005年2月7日 / 大地丙太郎 / 増田こうすけ(集英社 「月刊少年JUMP」连载)
2013-5-19 / 标签: 5分 テレビアニメ
确实拍得够脱力,能看出来staff们玩得很开心,大地丙太郎不愧为万能导演。不过某些段子果然还是太冷了,部分演出也略显恶心了点。 -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3-5-19 / 标签: 8分 テレビアニメ
没有一丝污垢,作画、音乐、脚本都优秀得很平衡,质量特别稳定,下限上限都很高。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太暖了,部分煽情桥段有些尴尬。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制作不错,有点文艺,立意好。前半DREAM篇非常无聊,SUMMER篇很好可惜展开不足,AIR篇有点微妙但连续两个爆点都处理得非常好,催泪和落地都很到位。构成要是再讲究点本片应该还能再上一档。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旧京都一般水准,历史意义远大于作品素质,有趣得有限——我不太喜欢这部作品所代表的阿宅潮流变化。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3-5-19 / 标签: 7分 テレビアニメ
装得一手好逼,娱乐性强无敌。不满在于后半因为企划更改强行放慢节奏,以及23话某个拿屁股想出来的展开,但是23话后紧接着的半年真空期又让人无比焦躁,四年后的小圆脸在观影情绪上简直完美复制。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3-5-19 / 标签: 6分 テレビアニメ
资源不充足,演出不充分。动画第一期构成上占了原作的便宜,前五个篇章过分透支了故事的潜力,对比之下解篇不拍也罢。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3-5-19 / 标签: 5分 テレビアニメ
舞线和栞线做得很糟糕。白雪皑皑的氛围很漂亮,相比key之后几作不显矫情。作画在键子三部曲中也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