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3-12-31 / 标签: 2023 OVA
画面好看 世设有趣 但是balgo这条线疯狂减分 砍掉吧 掉价又影响观感和节奏 让一只小可爱汪酱说胖次台词 恶意满满 恶心死了 看到最后非要在两女主之间加一个废物男 我真是吐死了 -
宝可梦 礼宾部 ポケモンコンシェルジュ
4话 / 2023年12月28日 / 小川育 / 上杉忠弘
2023-12-31 / 标签: 2023 OVA 收藏
如果生活在宝可梦的世界里 那么就一定是生活在此处~! 最后一个皮卡丘的故事看到人泪目啊 不用去查缺补漏 不用去磨练专长 只要找到自己乐在其中的事情 就能让自己和别人快乐 2023年最后一部番 这样的理念实在是太治愈了 画面粘土和羊毛毡结合 整个色调又是永远的鲜亮 这样的宝可梦作品还想多看几部 -
凯洛的末日日常 Carol & The End of the World
10话 / 2023年12月15日
2024-2-3 / 标签: 2023 收藏
EP09实在是太具有观赏性了,好棒的文本和ed以吻封缄的插入,本季度目前最喜欢的动画,脚本台词流畅有文学性,主题也很有趣,每集都有神奇的展开,不同人的视角变化,表现方式也在变化。感谢carol让普通人能够在末日前像人一样死去 -
火柴人 VS 物理 Animation vs. Physics
1话 / 2023年12月9日
2024-1-9 / 标签: 2023 短片
并没有上部数学那么让人震撼,可能来源于科幻片里很多idea已经看过了 不过 不断在宇宙中穿梭 保持好奇 保持向前 看完满振奋的 视觉上好棒 -
希尔达 第三季 Hilda Season 3
7话 / 2023年12月7日
2024-1-28 / 标签: 2023 收藏
主角们都长高变声了好可爱,虽然希尔达多了一个不靠谱的爸爸,但是最后并没有强行让这一家人重新在一起,这样的处理蛮好的,而且最后亲近的人也得到拯救,疯狂科学家维多利亚自愿踏入神奇而未知的世界。枝枝那段非常感人,果然动物的爱就是那么无条件那么赤裸裸,画面也很会调动人的情绪。这个世界虽然存在那么多恐怖蛮荒又无奈滑稽的力量,但最终仍是一个鼓励勇敢、好奇、自然的多彩世界。这样的世界和希尔达真的很美好。 -
阴阳师 陰陽師
13话 / 2023年11月28日 / 山本蒼美 / 夢枕獏「陰陽師」(文春文庫刊) / たむらかずひこ
2023-12-21 / 标签: 2023
跟大奥一样是比较忠实原著的改编 剧情比电影版的好很多 而且晴明和源博雅的cv配得也很好 单元剧小故事的趣味和韵味 以及主线人物之间情感也让人感动 不仅仅是人设的生硬堆砌 bgm也不错 而且露子小姐和芦屋道满的人设我也很喜欢 这可比仁王里穿抹布那位好太多了 就是作画太贫穷了 明明很多场景和空镜头还不错 一到人脸就崩得厉害 帧数极低 人设也不是太好看 但是看在内容上的诚意 觉得还是有惊喜的 -
我的恶魔 ぼくのデーモン
13话 / 2023年11月23日 / Nat Yoswatananont / 安達寛貴(乙一) / Piruck Moratop
2023-12-20 / 标签: 2023
画面制作很不错 尤其是3D渲染的流畅程度和表现力 但是故事太过于平庸了 男孩的成长之旅还有一个魔宠小狗 一起打败世界上偏执又狭隘的坏人 但是实际上大家又都不坏 …… 人设世界观和故事发展都老套死了 本来看到第三话就想弃了 但是对作者乙一是有一些好感的 很好 看完了整部以后这点好感也无了 …… -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2-18 / 标签: 动画电影 2023
其实剧情非常制式化 就是用人与人之间温暖的联系和真心创造出美好的事物这样的模版 然后套了一个威士忌的外壳 不过亮点在于对细节的营造 无功无过 还有一点比较喜欢的就是 女主和男主一点恋爱都没谈 这样的处理很棒 本片所透露的日式的职人精神说“凡事只要全情投入就能喜欢上” 这样的逻辑在现在着实很难让人信服 -
蓝眼武士 Blue Eye Samurai
8话 / 2023年11月3日 / Jane Wu、Ryan O'Loughlin、Earl A. Hibbert、Alan Wan、Michael Green、Sunny Sun、Alan Taylor / Amber Noizumi、Michael Green / Brian Kesinger[主]、Naomi Baker、Abigail Larson、Julia Srednicki、Malcolm Wopé、[副]Paloma Alpera、Damon Bard、Wayne Johnson
2023-11-23 / 标签: 2023 收藏
非常优秀的动作和打戏场景 有种john wick式的爽感,幻视游戏场景 ,主控只狼/对马岛/仁王的感觉 ,对动作类游戏迷来说观感超良好!!!剧情上不如当成是一个外在非常接近现实日本内核相差很远的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女主走上的不是花木兰式的代父从军,而是被熊熊复仇之火燃烧的弑父之路,鸦片枪只pc,在影片里似乎一切都是殖民扩张和父权制带来的罪恶,先不论本片的探讨我个人是否认同,这种主题我是很中意的。角色方面,似乎有一盏探照灯,灯光照亮的女主和女二是丰满有弧光的。但在灯光没有关照到的角落,其他女性是懦弱的,性客体化的,提供不限于窥淫的娱乐价值,因此感觉本片的性别论调是比较矛盾的。但是就算有这种矛盾,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影片塑造这样的女主角,无畏爱与杀戮。最喜欢ep5,不断闪回剪切很有观赏性 期待续作 PS. 续作应该场景在欧洲,文化语境上感觉会比这部好 -
黑暗学院 Le Collège Noir
6话 / 2023年10月31日 / Ulysse Malassagne / Ulysse Malassagne
2023-12-24 / 标签: 2023 收藏
本季度的惊喜 充满隐喻的视觉意象 超级多的神秘学元素 童话 传说 哥特恐怖和自然的奇幻 看起来真过瘾 剧情发展也非常紧凑 一集十几分钟但是内容和人物细节一点都不少 而且女性角色塑造也超棒 stepp告诉我们 拉丁文的用处不仅在写论文hh 期待续作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18 / 标签: 2023 收藏
制作非常优秀,无论是分镜,动作还是世设背景,BGM也能足够烘托氛围,但是剧情上高开低走 刚开始的分散支线很有意思 细节和文本也足够优秀有韵味 故事叙事也能烘托出很好的悬疑感吸引人看下去,但是最后的结尾真的蛮一言难尽的,就算不论消弭仇恨的观点是否本身能站住脚,在影片里也是没有足够支撑的,大写的兜不住啊…… 总体而言,前几话的质量就算值了吧,最喜欢诺斯二号和盖吉特的叙事,前期的阿童木也足够好 ps 最后两集还不如不看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15 / 标签: 2023 女性向
制作很用心 画面和演出都不错的 猫猫的人设和壬氏也都不错 但是整体故事和设定越琢磨越荒谬 想要讲女人在身不由己的花街和后宫活得自由的故事 但实际上是靠着别人卖蠢和降时代的科学知识来推动 最后其实就是看看人设和cp 假装被叙事方式骗到了的不甚满足的体验 不过 第二季应该还是会看的 -
拾荒者统治 Scavengers Reign
12话 / 2023年10月19日 / Joseph Bennett, Charles Huettner
2023-11-29 / 标签: 2023 收藏
十分精彩 外星的生态与生命的各种形式 想象力和视觉上的自由最适合动画这种媒介,前面几集不同线路上的各种生态真的太能体现那种无谓善恶而单纯存在着的生命美学,非常着迷,剧情上sam和ursual的奇遇,levi的转变很有意思,可能较无聊的是最后那段争夺戏码,但是中间也蕴藏了很多有意思的细节,比如最后出现的焚香的“神龛”。联想起亲生命假说(biophilia hypothesis),主张人类有种亲近自然世界的本能,威尔森在著作《亲生命性》中定义亲生命性为“与其他生命型式相接触的欲望” ,试着换角度想象外太空来的生命迫降在地球,有些降落在了非洲大草原,有些降落在长安街,有些降落在南极,ta们眼中的地球生态是否也是如此神奇而费解。性别视角也很棒,基本不存在刻板印象厌女令人不适的场景,反观同季度的另一部科幻题材动画冥王Pluto,单这个角度上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 -
神奇数字马戏团 The Amazing Digital Circus
2023年10月14日 / Gooseworx
2023-12-9 / 标签: 2023
终于有一天身份认同劳动异化和劳动异化迎来了自己的联合游乐园 视觉艺术好棒!好期待成片 -
少女与战车 最终章 第4话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最終章 第4話
1话 / 2023年10月6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4-4-16 / 标签: 2023 动画电影
每次都是看完更馋 少战怎么更新都不解渴 喀秋莎和无酒精伏特加太搞笑了 这部雪地战场面很好看啊 大洗的战术就是伪装和伪·伪装的战术 用最破的车玩最反转的心理战术 -
地下忍者 アンダーニンジャ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桑原智 / 花沢健吾 / 結城信輝、上野ちひろ(副)
2023-12-23 / 标签: 2023
ep10 纸箱高达 & 不听不看不语三猿猴笑死人了哈哈哈哈//人工智能能懂猫语很合理//剧情有一些很有趣的展开 但是每集剧情就好像一个青春发育期的大脑 在专注五分钟之后会立马想到h的东西 可能每一集有黄色废料定额kpi要完成吧 前期的荒诞有趣到后期大部分都是乳房笑话 属实辱荒诞了 -
柚木家的四兄弟。 柚木さんちの四兄弟。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本郷みつる / 藤沢志月(小学館「ベツコミ」連載中) / 田中織枝
2023-12-24 / 标签: 2023
平淡又让人舒适的家庭日常 社会里的大人是可靠的大人 柚木家的兄弟们又是如此体贴互相扶持 可以安心得做小孩 自然成长 配角宇多是特别可爱的小女孩 好喜欢她 可以感受到诚意和温馨 还挺喜欢这种真实细腻不擦骨科边的兄弟情 分镜和每集的叙事也有巧思 是这季度蛮惊喜的番剧 -
魔法使的新娘 第二季 第2部分 魔法使いの嫁 SEASON2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3年10月5日 / 寺澤和晃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设:田中萌、井川麗奈、中智あすか、色部美穂、吉田駒未、鬼澤佳代、中村佑美子
2023-12-24 / 标签: 2023 女性向 收藏
看到最后是很感动 学院里堆积的点点滴滴 最终终于接上了之前喜欢的凯尔特神话元素 角色们的成长也是情理之中 令人动情的 还有对于母爱主题的展示 原始的母性 有保护欲的母性 有控制欲的母性 都有很好的视觉呈现 而且智世终于有了一群这么好的同龄人朋友了 我也好开心 虽然看到后续预告 但是不知道还能不能有续作了 有的话请快点! 这季的OP真的太好听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31 / 标签: 2023
ep11终于有点意思了……//整季追完了 中间无数次不想追了 如果没有前作对比 那可能还算一个及格的作品吧 但是珠玉在前 实在是显得太难看了 人设立不住 情感没有支撑只有情绪上的堆砌 最后最搞笑了 拉角色出来跳一曲爱豆live舞 属于二次元的阖家欢乐了 无语……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第二季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Season2
12话 / 2023年10月3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カドカワBOOKS刊) / 石川雅一
2023-12-22 / 标签: 2023 女性向
制作太贫穷了 但是观看下来还算是舒服的 因为没有雌竞 没有恋爱脑 女主只是一个普通的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的凤傲天 也没有胃疼的剧情 如果好好制作 应该还算是不错的 另外 因为画面太差 男主视觉上像别的番里的素人 很没有说服力……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22 / 标签: 2023
居然是志村贵子的人物原案//ep09做得真不错 脚本和分镜都是//能够感受到诚意和细腻的作品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体量和脚本的问题 矛盾和角色发展都像是飘在半空中一样 人物遭遇的挫折和低谷 都如此“顺理成章”的在12集之中化解 走向新的上升的道路 不过 还是看的时候还是会为悠加油 ps 实在是不喜欢女角色纯工具化的塑造,尤其是孝哉的前妻,前一秒操心,下一秒关心的人设让好烦躁。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15 / 标签: 2023
ep10最后的镜头视角转换真的好棒啊 制作力大赞!//多了一个成男之后好多烂梗……真无语//希望不要总是凭吊辛欣梅尔 明明一路上有趣的人事物这么多 另外就是穿插的黄梗笑话 只会降低影片的质感 特别败好感…… -
恶魔城:夜曲 Castlevania: Nocturne
8话 / 2023年9月28日 / Sam Deats
2023-10-6 / 标签: 2023 收藏
这一步制作资源可以看出来很充足 打戏没有前作那么惊艳 但是质感依旧很在线 角色的人设太吸引人了 文戏依旧出彩 后面妈妈和神父的对白 就是也太狡猾了!阿鲁卡多最后出现一分钟就完结了 又是无尽的等待啊…… -
拳愿阿修罗 Season2 ケンガンアシュラ Season2
12话 / 2023年9月21日 / 岸誠二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 / だろめおん(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森田和明
2023-11-14 / 标签: 2023
还是很好看 动作戏真爽快 bgm也很带感 一部看起来很嗨的番也是十分难得 按照漫画的剧情下半部分才是最期待的 就是还要等好一阵 ps· 不听到女主持人的解说我真的很难熬 cv超好评
看过的标签
- 126女性向
- 109动画电影
- 100收藏
- 89小电视
- 612023
- 432017
- 422018
- 41睡前故事
- 39年番
- 382007
- 332008
- 332011
- 322006
- 312022
- 312019
- 292012
- 29季番
- 282016
- 272020
- 262014
- 262013
- 252021
- 25动画短片
- 242010
- 222009
- 21OVA
- 202003
- 202004
- 192005
- 192015
- 172024
- 172001
- 152002
- 141999
- 141998
- 111993
- 101995
- 101992
- 92000
- 71989
- 61990
- 61991
- 61997
- 51988
- 5超年番
- 41996
- 41994
- 31973
- 31979
- 31982
- 31983
- 3短片
- 21987
- 21940
- 21985
- 21986
- 21984
- 11947
- 11980
- 11961
- 11978
- 11942
- 11951
- 11962
- 11971
- 11969
- 11957
- 11972
- 11977
- 1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