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夫妇以上,恋人未满。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12话 / 2022年10月9日 / 山元隼一 / 金丸祐基(KADOKAWA/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小林千鶴
2023-1-7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TV studioMOTHER 山元隼一
看之前以为是性冲动动画,结果最后来了一套高浓度的关系型叙事。虽然lo和修正都烂的不行,但ligne claire风格和漫画式的纹理仍旧能够做出来非常独特的质感。其所追求的并非是精准的空间的真实,而是感性上能够接受的氛围,对于这样的故事来说也是恰到好处的。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10-4 / 标签: TV 漫画改 吉田玲子 追崎史敏
各种意义上都像是压缩率25%的年番。配角之间缓慢延展的关系性,以及两位主角之间性格的互补,以此为基础便可衍生出无数有趣的描写。虽然登场的角色大多是成人,但其互动却充满了孩童世界所特有的暖意。 -
我们大家的河合庄 僕らはみんな河合荘
13话 / 2014年4月3日
2020-11-12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治愈 恋爱
漫画味很浓的动画。因为对话中时常插入非常漫画的Q版人物和背景网点,再辅以时常运动的镜头,整部动画得以以一种轻快的节奏行进着。但除此之外,在光影上无比写实的那些画面的信息量似乎有点过多了,虽然也不乏好的构图,但因为过度地使用,在关键时刻反而难以起到效果……op中文字雨的意象非常有趣。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 标签: 2022年7月 搞笑 熊谷純 渡部稳宽 TV 漫画改
看的很开心,孩子很喜欢。前十几回以日常生活方式呈现的段子和最终回以段子呈现的日常生活相互呼应,其赞颂的自然是这超级有趣的日常。而模糊了台上与台下、真实与虚构边界的设定也的确让人感到眼前一亮。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2-12-15 / 标签: 剧场版 海贼王 谷口悟朗 漫画改 东映动画
比泡泡更豪华,比雀斑公主更聪明,用动画式的隐喻触及时代的脉络之作。人群互联而召唤出的巨大之物让人不可避免地联想起集体无意识,从开头就不停强调的媒介也创造着一种类似互联网的氛围,甚至社群本身也有类似之处:没有名字的角色们的意志左右着恶魔果实能力者的行动……而做到这一切的居然是一个有着几十年历史的ip,比起电影中那些过分铺张的mv,或许这一点才是最让我感到惊讶的。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7 / 标签: 2021年7月 漫画改 米田和弘 青春
展现的虽然是舞台,但是少女们的演技却并无动人之处,只能依靠特写和构图来引导出情感的高潮。换句话说就是看着太穷了。ed最后的场景很喜欢:照耀在聚光灯下的100期少女们隐去了各自的面容,最后化为点点的星光。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 标签: CloverWorks 福島祐一 黒木美幸 博 漫画改
在出色的人情刻画和氛围的营造下,作为皇冠上明珠的少女的身体成为了最后也是最大的难点。有人给出了独特而又令人印象深刻的解答,有人回避了这一问题、把重心回落到人物和情感上,而有人只能给出一张张优秀而又平庸的画,让漫画中得以成立的神圣瞬间退化成了绵延作画序列中平凡的一瞬亦或是突兀而又尴尬的静止。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5-31 / 标签: TV 漫画改 赤城博昭 牛尾宪辅
本季把焦点从市川身上稍稍移开,把关注分了一些给一直处在被看地位的山田身上,尽管这无疑是结尾双表白所必须的铺垫,但在这一过程中两人关系相比第一季实在有些过分停滞,而这诡异的平衡也取巧到让人讨厌,除了ep24之外,都像是那些俗套的、大张旗鼓的却又终究不痛不痒的挑逗。//作画差到让人无法沉浸其中,但牛尾的音乐仍旧能够让那些场景瞬间成立,现在想想还是蛮厉害的。//op堪称华丽。 -
无神世界的神明活动 神無き世界のカミサマ活動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稲葉友紀 / 朱白あおい / 吉川佳織
2023-7-17 / 标签: 漫画改 TV StudioPalette 稲葉友紀
令和出气筒。bank和特写为主的镜头序列却有着奇妙的节奏感,某种程度上算是三回pan延长线上的思考,但除此之外的点子个人就不算很喜欢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4-22 / 标签: OVA 辉夜大小姐 搞笑 漫画改
莫名感觉沙发套味比本篇更浓了。但气球大战真没意思,不如撒点儿橘子汁上去吧。 -
真盖塔 世界最后之日 真ゲッターロボ 世界最後の日
13话 / 1998年8月25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
2023-8-22 / 标签: OVA 永井豪 今川泰宏 川越淳 漫画改
能深刻感受到机器人何等深刻地作为驾驶员身体的延伸而存在,尽管我最喜欢的还是在绕过高速公路的拐角之后,如同山一般突然耸立于面前那个威严而又不详的阴影。高张数的打斗畅快淋漓,尤其是在一卡中通过纵深展现萝卜与人之间运动同一性的部分看的真的很爽。//最后一话虽然念了很多经,但是真正在文本中体现进化的欲望以及作为人的基础而存在的回忆的反而是前三话。敌我的界限被模糊,所有人都被回忆所困的状况之下,庞大的力量反而招致了毁灭,这倒也是与永井豪其它作品内核相统一的部分。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22-4-25 / 标签: OVA 肉 后宫 漫画改 川元利浩 北久保弘之
爽片兼黄片,每集的女郎都很有魅力。纵使是一周能做完三个月工程量程序的龙傲天,在动画制作的现场也只能朴实地拼尽全力,真是令人感叹。(笑)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3-6 / 标签: 恋爱 漫画改 川越一生 搞笑 校园
充分说明好的东西+好的东西≠更好的东西。从动画的角度看,原作单薄的角色塑造和刻板化的故事是拖累,就算大力演出也救不回来。从原作的角度看,动画极高的制作水平和用力的情绪渲染反而成了累赘,为这个极度戏剧化的世界添上了它并不需要的真实感,也让一些有趣的瞬间漫长到令人生厌。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8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漫画改 TV
后半笑点开始有些单调了。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30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中山竜 TV
从思路上就和原作分道扬镳。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2-11-5 / 标签: 剧场版 芳文社 漫画改 京極義昭 日常
感觉staff们在做自己不擅长的事。唯一中意只有芝麻凛开头漫步荒地的场景,一个人的喃喃细语,如同音乐剧一般浓厚的配乐,以及那尽管只有短暂的数分钟,也让人想要体味的清冷空气。至于所谓成人世界的苦涩,那真的不是工作少女cosplay吗?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5-1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斋藤圭一郎
虽然喊着重视人情的口号,但人情味果然还是少了一些。故事上最下功夫的部分应该是让被遗忘的事物或者被历史透明的一维重新于现代苏醒并产生价值的部分,但这种想法在战斗等激烈的场景中也渐渐变味成扮猪吃老虎,虽然战斗部分的优秀作画确实足以弥补这一不足就是了。//不喜欢“不如原作”这样的说法,但是漫画所表现的时间的缓急果然还是与动画不同:我想象不出能表现漫画之隽永的蒙太奇,正如我想象不出能表现那对红色的耳坠摇动的ネーム。//意识到了天空的澄澈与土地的辽阔,也意识到了在土地之上生活的人们,只是终究还是没有更近的视角,在焦距之外一瞥而过人群的表情(事实上也无限近似于无表情)之后,便沉溺于俗套的表达之中了。//一个称得上问题的问题:冈本信彦那油腻的男公关声线……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8-8 / 标签: WITSTUDIO CloverWorks 漫画改 古橋一浩 TV
优秀却无聊的影像,不惜舍弃搞笑的张力也要追求的东西就是这个吗?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4-15 / 标签: 异世界 TV 漫画改 窪岡俊之
异世界本身的质感很好,但是发生在其中的故事未免有些太无聊了,没有人会喜欢听一个无能的导游翻来覆去地讲流水账。文字演出还蛮有趣的,意外地为影像增添了一点纪实的味道。
看过的标签
- 68TV
- 64剧场版
- 56原创
- 43漫画改
- 16漫改
- 16OVA
- 14恋爱
- 12搞笑
- 12轻小说改
- 11异世界
- 10CloverWorks
- 10MAPPA
- 9SUNRISE
- 9高达
- 9A-1Pictures
- 8细田守
- 8富野由悠季
- 7萝卜
- 7五十岚卓哉
- 7畠山守
- 6东映
- 6京阿尼
- 6MADHouse
- 6日常
- 6吉卜力
- 6吉田玲子
- 6大河内一楼
- 6芳文社
- 6游戏改
- 5佐藤顺一
- 5山田尚子
- 5山内重保
- 4科幻
- 4百合
- 4偶像大师
- 4庵野秀明
- 4P.A.WORKS
- 4SHAFT
- 4WITSTUDIO
- 3奇幻
- 3家庭
- 3中西和也
- 3若林信
- 3牛尾宪辅
- 3后宫
- 3宫崎骏
- 3魔法少女DoReMi
- 3谷口悟朗
- 3studiodeen
- 3魔法少女
- 3GONZO
- 3GAINAX
- 3押井守
- 3ScienceSARU
- 3治愈
- 3马越嘉彦
- 3TRIGGER
- 3偶像
- 3小林七郎
- 3J.C.STAFF
- 3泡面番
- 3松尾祐輔
- 3平尾隆之
- 2猎奇
- 2米田和弘
- 2松尾衡
- 2赤城博昭
- 2ufotable
- 2石井俊匡
- 2泽野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