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续 夏目友人帐 続 夏目友人帳
13话 / 2009年1月5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白泉社「月刊LaLa」「LaLa DX」連載) / 髙田晃
2017-11-7
BB招牌摇钱树,这季的印象是认识的人多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1-7
没有很特别的味道,从情绪上自然如流水的展开着,中规中矩却不失精彩,lerche的上色很干净,没有廉价感,特别喜欢/后记之国+1,凹酱横跨17年的对话+1,这是远超故事的感动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17-11-7
2的故事是最辛苦,这一季的感情戏太淡,原作在这个时期也有一种连载剧情的感觉,没有一个整体统筹来把一些特殊的线外事件很好的穿插 -
奇诺之旅 活着的目标 -活下去。- キノの旅 何かをするために -life goes on.-
1话 / 2005年2月19日 / 渡部高志
2017-11-7
life gose on的故事比较诡谲,但是卡农很帅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19-9-7
虽然用力过猛,但也好过粗制滥造的假药。如果能再减少一些歇斯底里的暴走思绪会好一点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OVA 战队长悠闲的一天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特別版OVA「わりとヒマな戦隊長の一日」
1话 / 2006年5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7-11-7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6-27
一开始最不被看好的改编作品,结局却意外的做出了味道。虽然画面的动感比较残念,但整体的氛围和社畜感的叙事还是比较有味道。最后一话也贴合原作的主旨,揭示了现代环境下广播的生存价值,补足了一开始不被看好的担忧//亚洲天后般的ED+1,致敬奥逊威尔斯+1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1-7
不够疯,TV感觉还是吓人的成分多一些。不过开创了较为成熟的疯人自闭技法,在演出上的突破是跨时代的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1-7
跳水,不知道有没有办法雕琢的更好,阵营跳跃性很大,有种想得太多做的太少的遗憾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1-10
段子老,但是故事的感觉很好。虽然好几处地方都被搞笑桥段糊弄过去,可能久米田就是这样绝望而又温柔的作者吧//水彩风很清爽,上色真的很舒服,和故事恬淡的意境很衬//姬真可爱 -
快要坏掉的八音盒 こわれかけのオルゴール
1话 / 2009年12月29日 / 川口敬一郎 / 西尾公伯
2017-11-7
优缺点同样明显的片子,考虑年代的话,是同人动画制作的一个峰,有想法有借鉴,粉过好一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