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4-6
本以为是像冰菓那样的一集一集的小生活推理单元剧(虽然前面确实是),但一个个小故事集合起来变成了一个大阴谋确实是没想到。一个个小故事还算有趣,但总体而言还是比较平淡,最有意思的还是壬氏吃瘪和猫猫整活。后面的父母篇很不错,虽然感觉略显仓促,一个核心设定一集半就讲完了,但是仍然让人触动。坐等第二季ing,总而言之,剧情,制作水平,音乐,节奏都在线,是一部十分不错的轻改,值得一看。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2-7-7
一部十分温馨的日常番,音乐很好听,剧情也充满了温暖的气息,看了会让人心里暖暖的作品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5-1
tv前六集的重制版,主体剧情基本没有什么大变动,但是多了许多小细节,情怀满分,最后的微笑名场面一如当初,感人而震撼。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9-30
悬疑+智斗+打斗,原作质量很优秀,改编除了中间一部分节奏有点问题以外还算不错(当然直接补漫画更好)。最大的问题是音监?(阴间!),bgm配的一塌糊涂,前面的忍了,大结局名场面配这啥玩意,大悲咒?总体而言算是值得一看的一部作品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1-10-9
-
BanG Dream! 第三季 BanG Dream! 3rd Season
13话 / 2020年1月23日
2023-10-3
剧本和节奏都成熟了不少,各乐队的冲突和羁绊描写也更感动人心,经历了许多终于成熟的ppp也变成了给予后辈勇气的前辈了,六花鼓起勇气摘下眼镜和发圈,r组唱出ykn父亲的歌曲,ras真正成为一个团队,一个一个故事都让人激动,总体质量可以说是老邦邦动画改里面最优秀的一部,虽然后面的MyGO更加优秀,但仍然希望能够有机会再次看到老团的故事。ps.本季新歌大放送,爽听。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5-3
前面明日香部分剧情一如既往地欢乐,让人会心一笑,差点忘了这是痞子的EVA。中段开始剧情走向和TV版不一样了,但远比TV版更绝望,真嗣在知道一切的情况下仍然无法阻止初号机,远比一无所知的TV更为无助和自责,最后放弃一切只为了拯救零更是让人震撼。尽管演绎与剧情不同,但EVA仍然是EVA,仍然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感动和震撼。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2-1-29
虽然不是特别能欣赏意识流叙事,但是剧情确实也充满了震撼,垃圾君的扭曲的善良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