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24-6-3
复读并不会变得有趣,只会让人腻味。和第一季一样高开低走,结尾收得太急。想用荒诞不经的风格把故事糊弄过去的话至少先用想象力让我的脑浆沸腾起来啊。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4-5-30
好久没有看过观感这么舒服的校园番了,全员都很可爱,偶尔的套路也显得清新脱俗。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14
比较喜欢男主进入塔之前的部分,后面的内容充斥着过多读不懂的意象,情绪表达和画面张力也不足以把观感托起来。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2-16
带着“我应该会喜欢吧”的期待点开,看完后却只剩下“讨厌”的心情。剧情连带情感跳脱得让人火大。ed倒是特别喜欢。(ps:日本人离了黄段子就没办法创作了是吗 -
三骑士 The Three Caballeros
1话 / 1945年2月3日 / Norman Ferguson(supervising director) /Clyde Geronimi, Jack Kinney, Bill Roberts, Harold Young (sequence directors)
2024-2-14
补标,小时候特别喜欢的动画,过年闲着又重看了一遍,好单纯的快乐。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1-17
在看到片尾cast里的及川光博时我已经失语...(剧场版太华丽了,如果真能抛开剧情彻底为舞台服务那倒是极好,可惜还是顾此失彼,画面的表现力没有惊艳到能让我忽略剧情和人物塑造上的薄弱)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4-1-17
想要相信童话,但也可以试着去爱梦碎后的黎明。结合我自身现实里最近遭遇的创伤,这样的结局确实充满了希望。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24-1-9
是狮童宫殿那一章的改编,虽然是为了看明智但这作画和演出真的好烂 -
回转企鹅罐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24话 / 2011年7月7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チャウダー / 西位輝実
2024-1-6
前半部满分观看体验,后面真相逐渐揭开后我开始感到麻木,当剧情不足以说服我的时候,演出就只是一层金色外壳,角色的悲欢喜乐变得吵闹。爱或许能拯救世界,但爱并没有传达给我。为配乐加一分。 -
pet
13话 / 2020年1月6日 / 大森貴弘 / 三宅乱丈『ペット リマスター・エディション』(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 刊) / 羽山淳一、工藤昌史(动画人物设定)
2024-1-3
被作画和中文配音耽误的良作,喜欢op和ed。开头几集一度以为是刻意卖腐,后面才发现主角团全员依存症患者,全篇正常人不超过一只手。囿于“连系”,但也因为“连系”而获得破局的决意。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3-12-27
可能期待抱太高了,叙事节奏和演出都差口气,也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奇观异物。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23
很难说是菅野的配乐有自己的想法还是说这剧情过于撑不起剧场版的体量,但是小哀可爱,特写的那几卡都特别美,和解了。 -
超级弹丸论破2.5 狛枝凪斗与世界的破坏者 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5 狛枝凪斗と世界の破壊者
1话 / 2017年1月12日 / 野亦則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副:黒澤桂子
2023-12-18
好崩好ooc的作画,全程基本不敢看脸只看台词。是游戏2代之后狛枝被唤醒的剧情,结尾官方日狛糖。 -
弦音 -连结的一射- ツルネ -つながりの一射-
13话 / 2023年1月4日 / 山村卓也 / 「ツルネ ―風舞高校弓道部―」綾野ことこ(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門脇未来
2023-12-16
比第一季看得舒服,重心从cp乱炖偏移后终于能稍微体会到弓道的美妙之处,“会神”的状态让我心生向往。二阶堂的part感觉处理得不太好,情绪转折太赶了,全国大赛也挺剧情杀的。 -
我的英雄学院 第六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6期
25话 / 2022年10月1日 / 向井雅浩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馬越嘉彦、小田嶋瞳
2023-11-28
这季前半部分简直可用不可燃物来一言蔽之,勉强在我点上的第三话正片煽情还不如ed,看完只能说出渡我妹妹真可爱的感想。后半季重心倒向文戏后反而观感要好一些,虽然直白且浅薄,但确实有在探讨现实存在的社会问题和道德困境。其实你英抛开现实因素剧本本身一直在走下坡路,支撑我补番的唯一原因就是放不下曾经真情实感喜欢过的角色们,光是能看到爆豪道歉这一季就不算白看。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3-11-25
节奏和作画一塌糊涂的一季,老实说前面完全没被调动起情绪,倒数几集才又被感动到,最后插入第一季的op也太犯规了。唉小太阳,耀眼得可怕啊,放现实里绝对是我敬而远之的类型但正因为在动画里才能如此可爱。
看过的标签
- 32细谷佳正
- 27音乐绝赞
- 22骨头社
- 21冈本信彦
- 20石田彰
- 15森川智之
- 14MADHouse
- 14樱井孝宏
- 13欧洲动画
- 13短片
- 12美国
- 12Production.I.G
- 11浪川大辅
- 10下野纮
- 10花泽香菜
- 9诹访部顺一
- 9畠中祐
- 8钉宫理惠
- 8SUNRISE
- 7公路番
- 7平田广明
- 7丰永利行
- 7川澄绫子
- 6MAPPA
- 6渡边信一郎
- 5J.C.STAFF
- 5WITSTUDIO
- 4BB社
- 4东映动画
- 4Studio4℃
- 4小清水亚美
- 4菅野洋子
- 4保志总一朗
- 3坂本真绫
- 3推理
- 3丹尼动画
- 3丰崎爱生
- 3汤浅政明
- 3今敏
- 3宫崎骏
- 3佐佐木望
- 2韩国
- 2小丑社
- 2新房昭之
- 2CloverWorks
- 2武内骏辅
- 2TRIGGER
- 2虚渊玄
- 2里番
- 2几原邦彦
- 2意识流
- 2国产
- 2今石洋之
- 2Manglobe
- 2森本晃司
- 2松本大洋
- 1GONZO
- 1科学猴
- 1GAINAX
- 1橘子社
- 1押井守
- 1细田守
- 1A-1Pictures
- 1小清水亜美
- 1暴力美学
- 1川尻善昭
- 1大友克洋
- 1京都动画
- 1村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