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17-1-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哈尔的移动城堡 久石让 2004
这部片子在宫崎骏的作品中,算是内涵较差的一部了。可能是跟宫崎骏过度干涉作品,最后直接换监督自己上有关系吧。男女主爱情契机不够,想说的问题也只是点到为止。所以即使票房大获成功之后,宫崎骏自己也不满意。当然,设定和作画的细心还是不缺乏的,久石让的音乐也是高水平。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1-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宫崎骏的巅峰之一吧,讲了一个很棒的故事,其中又有着超多的隐喻。真的能让人振作起来的影片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7-1-1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幽灵公主 久石让
宫崎骏的巅峰之一,去讨论他从风之谷以来一直想要探讨的问题 人类该如何与自然相处 传达了他想要传达的东西。配乐超棒啊 阿西达卡战记好有气势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7-1-25 / 标签: 吉卜力 侧耳倾听 近藤喜文 1995 宫崎骏
宫崎骏干预的痕迹太重了。。不过近藤喜文确实很厉害,把幻想和现实结合到一起,纯美的爱情。但是也有着不切实际的爱情,就像宫崎骏电影里的爱情一样,感觉不够真实。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7-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红猪 1992
宫老爷子拍完之后有点后悔,的确这并不是给孩子看的电影,反倒来说更像是讲他自己的人生感悟。其实挺有味道的,好片子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17-1-2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魔女宅急便
唔,虽然是吉卜力第一部赚钱的作品,但是就是个纯朴的成长故事。宫崎骏确实在思考孩子们的成长,但是改编的剧本跨文化元素处理的不太好,也没有后来的作品深刻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7-1-21 / 标签: 宫崎骏 风之谷 久石让
1984年的作品就已经如此精心了,宫崎骏对质量的把控可见一斑。。剧本受制于电影篇幅的限制,最后的结局不够深刻。但有了这个契机,吉卜力工作室才得以成立啊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17-2-2 / 标签: 宫崎骏 鲁邦三世 1979
没有看过其它的鲁邦三世,但是这个单拿出来质量也很高。宫崎骏作为导演的第一部电影,虽然当时他没有吉卜力的那一套班子,没有精益求精的条件,但剧本也改的很好,极其流畅,有趣而炫酷。汽车追逐战印象很深。
看过的标签
- 15轻小说改
- 12Type-Moon
- 11吉卜力
- 8ufotable
- 8漫画改
- 8奈须きのこ
- 8空之境界
- 8京阿尼
- 8宫崎骏
- 7剧场版
- 6SHAFT
- 6新房昭之
- 5西尾维新
- 5今敏
- 4神谷浩史
- 4Fate
- 42015年4月
- 42013
- 3梶浦由记
- 3科幻
- 3原创
- 3荒木飞吕彦
- 3梶浦由記
- 3津田尚克
- 3JOJO的奇妙冒险
- 3久石让
- 2希德尼娅的骑士
- 22014年1月
- 22014年4月
- 2弐瓶勉
- 2JOJO
- 22012年10月
- 2物语系列
- 2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2吉成曜
- 2大友克洋
- 2TRIGGER
- 2游戏改
- 2SOS团
- 2凉宫春日
- 2米林宏昌
- 2BONES
- 22016年10月
- 2龙骑士07
- 2虚渊玄
- 22015年10月
- 2野良神
- 22004
- 2水岛努
- 1伤物语
- 1伪物语
- 1嘟嘟噜
- 11979
- 12011年1月
- 11992
- 12012年1月
- 1虚实交错
- 1漫改
- 12011年10月
- 1未麻的部屋
- 12011年4月
- 1东京教父
- 1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1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 1借东西的小人
- 1牧瀬紅莉栖
- 1近藤喜文
- 1致郁
- 1动画未来
- 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