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3
绝对优秀的动画,扳机社保持了十集的高水平制作。角色个性鲜明,故事圆满收尾,在今日的原创动画中属实难能可贵。美中不足的地方在于虽然视觉上彻底展现了赛博朋克独有的魅力,但在主旨上没有做到更进一步,即使是最后一集也没有给人留下除战斗画面以外的深刻印象。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3
故事不重要了,制作组厨力已经完全放出了,尤其是最后两集,效果拉满,我愿称之为近年来轻改最强单集!第二季前面几集也就六七分,最后两集一集一分!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1
为游戏改编影视作品树立了新的标杆,在当下足够耀眼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1-13
近年最佳原创,最佳群像,最佳悬疑,最佳剧本,在众多高开低走的原创作品中异军突起,可能是2021年度最佳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19-12-30
沙雕转正经说难不难,说易不易,11集做得很好,本片可算是搞笑片的典范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12-21
剧情还算流畅,人物也没跑偏,就是韦伯这怨妇属性真是越强调越膈应人,所幸小灰塑造得比较好,这就够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6
本季沙雕搞笑担当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4-16
个人观感还可以,情节人物都比较符合预期,就是作画质量不太稳定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19-3-19
这种短篇集每集水平总会参差不齐,个人很喜欢2/3/7/8/14/18,其中2/7/14最为优秀;9/15/17可以竞争一下全场最差;其他的就比较一般了。这个短篇集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每集截然不同的美术风格了,尤其是The Witness和Good Hunting这两集,各在画面和混搭风格这两方面做到了高水平。就故事性来说Beyond the Aquila Rift独占鳌头,这人外太给力了。希望奶飞以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19-3-18
画面叹为观止,把蒸汽机械展现得淋漓尽致,光是画面也不枉看两个小时。但很难讲这是蒸汽朋克,蒸汽男孩与传统意义上蒸汽朋克乌托邦式的表达有很大的不同。大友克洋一如既往的表达他对科技发展和国家主义发展的忧虑,但剧情设置完全没有表达出一个完整的中心思想,只是支离破碎地堆砌观点而已。人物设计也只是勉强撑起故事情节而已。总体上讲这是一部蛮可惜的作品,有很多我喜欢看的点子,但没有一个做得让我喜欢起来。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18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古时候有个文学家叫做司马迁的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樱良同志帮助春树同志走出了自闭,对于春树同志来讲,她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