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0-10-12
这个再起这个名字起的真是好,有一点制作方痛定思痛下定决心的意味在里面吧,故事走向也很惊讶,主角方不再是过家家般的相互打架,而是真正承担起了重任,剧本节奏一路下来也十分稳定,是真的能感受到主角团队的成长和变化,即便不把他作为模型商业动画,但能肯定的是日升为观众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希望因为BD失望的观众一定一定要看这部! -
罗小黑战记
1话 /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2019-10-19
人设与上色风格太好看了,清新舒服,进城以后的场景也很生活化,很用心很打动人,就是这个打斗的场面调度太暴力了,有点眼花缭乱喧宾夺主。可惜睡过头了,不然真应该去电影院享受大银幕的效果。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将两个tv单集信息量的剧本放在一起放映,无可避免会有观感上的割裂,说实话,两姐妹的故事铺垫力度还不够,草草两句就把两人的过去交代了,其实会降低观众对剧中人物的共情与共鸣。另外,姐姐回半个小时的长度刚刚好,舞会那段真心挺浪漫的,而妹妹回显然就拖沓很多了,稍微缩短点篇幅,加快叙事节奏,观感会上去不少。特意跑到个比较远的万达,没拿到特典真的很遗憾。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5-12
呜呜呜惠惠可爱惠惠可爱,动画的表现力比小说强太多了,我看小说的时候真没想到红魔乡可以这么好看,红魔乡那段的背景真的超好看。 -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7-28
打斗场面镜头运用专业,喜剧元素力度的把握也还算适度,可惜剧本节奏不好,缺乏有力铺垫。最后陈塘关那个场景,寻思是阿姆罗转世又来推阿克西斯了。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11-4
很喜欢阳菜,无论从什么方面来看,都是足够正面的现代女性形象,独立自主,自强自尊,我也好希望能有阳菜这样的女朋友呀。但我真的不喜欢诚哥略显偏激而任性的坚持,将认真履行职能的警察描写成男主的追寻恋人的脚步的阻碍,甚至让少男少女直接跟暴力机关对峙,这一切引起了我观影过程的不适。我真心觉得,一定有更好的构建矛盾与解决的方式。电影前期观感真的很棒,后期真是太可惜了。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2-6
美术风格和配乐还可以,但由于引入3DCG又想做出炫酷快节奏的扳机味道的打斗,导致战斗场景镜头调度十分乃至极度的暴力,让人有点不适,说真的,你社大手子原画那么多,人脉又广,还真不如不要CG。另外这个剧本简单粗暴过分了,不过考虑到避免喧宾夺主的层面就不多扣分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20
几个关键的矛盾爆发点情感渲染相当出色,手机视频拍摄的转场既有特色也足够有青春气息,对于一个喜欢京吹的来说,你希望看到的都有,京吹还是那个京吹。虽然可能叙事节奏快了,一年级新生人物性格转换的铺垫也不尽人意,但她依旧以曾经的姿态展现在观众面前,对于粉丝来说就已足够。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19-11-4
我tm真的服了,这种前期各种铺垫塑造冲突最后啥屁事都没有的剧本实在是对不住观众的期待,乏味,无趣,白瞎这么好的世界观设定了…… -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20-2-29
呜呜呜大野可爱死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4-11
两个死傲娇的设定配合夸张搞笑的演出方式,加上古贺和小原的超棒演技,带来了料想之外的有趣作品,还是蛮值得推荐的。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19-7-13
带文豪抛弃了原作的精神内核,反而加入了自己的大量私货,脱离UC基础世界观设定,对新人类的诠释走向故作玄虚的境地。老粉不买账新粉看不懂,最后只剩下机体打架可以看咯。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1-2
叙事节奏比一期要紧密不少,网走监狱部分的制作水平还是可圈可点的,两季看下来可以说是标杆级的漫改,真正继承原作神韵。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5
基本肯定雨宫监督所尝试搭建连接动画与特摄桥梁的努力,不过似乎动画形式的表现力更占上风。动画本身观感还不错,信息量足,战斗场面精彩,没啥可挑剔的地方。不过我实在是受不了换着花样的卖奶子,少点媚宅镜头,多打磨打磨故事少说能上个7.6。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2-4
别问,问就是腐烂臭臭天下第一,很意外,每一集的观感都出乎意料的好,人设也是越看越觉得可爱。印象中那个DR鸡自从动画播出后有人气暴涨的新闻,能就一直这么带动当地人气就好了,九州真的太边缘化了。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19
如此美妙的大胸大姐姐,和夏日奇遇幻想冒险的结合,对于正处于旺盛好奇心时期的男孩,简直是终极般的体验。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19-2-10
理解想借由让君体验血缘至亲的人生片段从而避免孩童难以理解的说教实现的教育目的,然而其实孩童的成长不是一蹴而就,更需要一种能让观众感受到的,循序渐进的成长。总体上来看仍然是及格线以上吧,呜呜妹妹的水手服太好看了。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2-27
好看好看好看好看好看疯了,既有时代特色,也让哪怕家用机迭代多次,街机衰微后的玩家充满共鸣,对游戏的热爱是跨越时代的。大野和小春真是各有各的好,两人真的太可爱了,从个人角度出发,当然是我全都要啦,不过看大家的反馈,似乎小春要更胜一筹。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19-12-18
如果你喜欢百合元素,想要看用心的演出和作画的,那当然不要错过,动画的制作水准还是很扎实的。为人诟病的就是这个剧本处理了,有着一个抓人眼球的开头,却让大家迎来一个略显平庸的结尾,稍显可惜,不过瑕不掩瑜。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21-1-16
-
向山进发 第三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サードシーズン
13话 / 2018年7月2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18-10-7
あまい! 淳朴友谊,甘甜回味,精良制作,是属于百合厨们的佳作。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9
中途的第三乐章演奏,用一种巧妙的方式,让两人的立场发生转换,原来主角们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和故事中单方面的角色对应,其实两人都是故事中的少女,对对方都有着不肯轻易放手的执着,害怕着再次变成那个孤独的少女。但,也正是这样的立场对调,才带来了正确认识对方的契机。两人都成为了故事中最终展翅飞翔的青鸟,没有哪一方为了迁就对方而牺牲自己,既有完美结局,又暗含着成长的主题,值得推荐。
看过的标签
- 10BONES
- 9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6搞笑
- 6吉卜力
- 5渡边信一郎
- 5漫画改
- 4GAINAX
- 4TRIGGER
- 3治愈
- 3山田尚子
- 3童年
- 3热血
- 3庵野秀明
- 3宫崎骏
- 3押井守
- 3EVA
- 3菅野洋子
- 3今敏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SUNRISE
- 2J.C.STAFF
- 2国产
- 2宮崎駿
- 2原创
- 2轻小说改
- 2吉田玲子
- 2暴力美学
- 2TV
- 2川井宪次
- 2GAL改
- 2成田良悟
- 2骨头社
- 2P.A.WORKS
- 2神山健治
- 2日常
- 2吉成曜
- 2攻壳机动队
- 2Manglobe
- 2今石洋之
- 1无头骑士异闻录
- 1横手美智子
- 1真实系
- 1水岛努
- 1デュラララ!!
- 1Butterfly神曲
- 1丸山正雄
- 1安藤真裕
- 1白色相簿
- 1超现实
- 1漫画改编
- 1葫芦兄弟
- 1黒の契約者
- 1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 1数码暴龙
- 1机动警察
- 1泽野弘之
- 1夏日大作战
- 12003
- 1美国
- 1广告
- 1白兔糖
- 1少女与战车
- 1动画制作
- 1SPACE☆DANDY
- 1JOJO
- 1荒木飞吕彦
- 1内田真礼
- 1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