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0
1-10集过家家,12集又杀杀杀,即便这样12集的观感还是很奇怪,镜头稀碎,故事零散,女主被洗脑也挺莫名其妙的,打地球高达的时候不见你这么拼,拍人倒是一气呵成,整体剧情真的生硬到不行,唯一优点大概就是机战了.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3-1-10
序章比正片好得多.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2
不如直接把后面几集砍了吧,绿毛这种垃圾也能把人设立起来我也是醉了,好好的百合番硬是搞得不伦不类. -
钢铁神吉克 鋼鉄神ジーグ
13话 / 2007年4月5日
2022-8-5
整体不错,角色塑造比较好,姐贵三人组大概是我看过的机战片里最强辅助了,虽然篇幅和经费的问题导致多方面缩水,还好作画倒是稳得住没怎么崩,大结局有点致敬高达G的味道,op非常炸!(最好对前作有简单的了解再观看本片) -
这个医师超麻烦 このヒーラー、めんどくさい
12话 / 2022年4月10日 / 中西伸彰 / 丹念に発酵 (月刊コミックフラッパー連載/KADOKAWA刊) / 菊永千里
2022-8-1
第一集非常劝退,对不上电波的估计已经吓跑一大半人,没有主线,就是男女主日常的各种闹剧,遇上的魔物个个都是天使,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卡菈如何把阿尔文往死里整(迫真 (毒舌委屈脸黑皮精灵什么的真是太对我XP了!!) -
测不准的阿波连同学 阿波連さんははかれない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牧野友映 / 水あさと(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副人物设定:岩佐とも子
2022-6-23
作为漫改来说合格,但是很多搞笑的东西只有漫画的形式才能很好的表现出来,动画化反而失去了很多的精髓. -
废弃公主 スクラップド・プリンセス
24话 / 2003年4月8日 / 増井壮一 / 榊一郎 / 小森高博
2022-6-8
角色之间的互动和对话非常有意思,反倒显得主线比较鸡肋,特别是后期快速展开,却并没能带来特别大的冲击,主线与人物的处理也开始变得杂乱,智商忽高忽低,战斗场面其实并不算多,人物间的战斗中规中矩,后面龙机神和神的战斗素质就比较低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4-1
好家伙,后宫番能够给硬改成百合番,这都算了,你特么连人设都瞎改,直接砍掉主线做成搞笑日常番不香吗?制作公司到底想干什么请问?如果不是原作党,我可能真就信了你们的邪.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4-1
一分给作画,一分给CV,中后期全程乱来. -
异世界食堂2 異世界食堂2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 刊) / 東海林康和
2022-2-8
剧情比第一季还水,新角色无亮点,老角色一成不变,食物的选择和表现上简单过头,续作我是不会再碰了(op和ed不错)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2nd Season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4月9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2-1-13
比前半素质要高,相对更加注重文戏内容,战斗场面大幅缩减,最后一集燃度较高,但我觉得还有很大可以进步的空间,如果有续作可以期待下.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1-13
味道很浓郁的青春题材作品,许多对话非常美,人物心里描写相当细腻,缺点就是前期晴香姨的配音没能放开,慢慢才融入到阿久的角色里. -
盖塔机器人ARC ゲッターロボ アーク
13话 / 2021年7月4日 / 川越淳 / 永井豪・石川賢 / 本橋秀之 人物概念- 星和弥
2021-10-30
虽然动画化的素质一般,但这年头还能看到盖塔出番已经十分难得了,也就这样吧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9-26
故事设定有趣,可是看完之后并感受不到什么趣味性,虽然压缩剧情有一定影响,但开局就将侧重点完全搞错,导致后面一路崩塌,角色的表现也挺莫名其妙的,特别是男主这种马后炮真的不讨喜,而且莫名的适应性让人毛骨悚然,难不成每次遇到挫折哭唧唧一下就能再次重开吗,这成长也太扭曲了. -
高达创形者 再起 ガンダムビルドダイバーズRe:RISE
13话 / 2019年10月10日 / 綿田慎也 / 矢立肇 / 富野由悠季 / 戸井田珠里
2021-8-8
所谓的神展开也并没有多么神,反而最后几集的文戏做得还不错,但总体观感还是比较一般,没办法,是当年的创战1太强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6
主线不太明朗,亮点在于校园恋爱与合体萝卜,想想2021年还能看到会用变形、合体兼用卡的热血番,也就不奢求什么了,希望SSSS系列能够保持一定的质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