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2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石井俊匡 轻小说改
搁置了第一季中尴尬的政治博弈,聚焦到86上后,无论是故事的观感、人物的塑造都明显再上了一个档次。独特且放在明面上的演出思路,通过镜头匹配和画幅调动拔高了文戏水准,换而言之,是一部整体性极强、强到和当年FZ几乎同水平(且文戏秒杀对方)的作品。延期既创造了话题,也让网恋奔现的结局对让追番的观众有了比补番更强的感动。可能不符合许多人对现实感的追求,但绝对是一部做的聪明、满足观众观看需求的上流佳作。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恋爱 特摄 科幻 青春
7.5 不纠结那些故事中的细节,单纯看主线的话,确实是比起前作优秀许多、瑕不掩瑜的优秀作品。意料之外、情理之内的青春处理,小小的恋情让人看着非常悸动,某种意义上比故事核心主线更让人开心。年度最佳单集有力竞争者。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1 / 标签: 科幻 Netflix
7.2 不明觉厉,但让观众看着非常舒服的代表作品。如果理解的没错的话,应该是一种通过科幻对古老神秘的解读。悬疑的布置、整体的逻辑架构、大场面的描绘和对话的演出都非常优秀,但大段过于硬核的繁杂的内容还是让人看的一愣一愣的,甚至没有完全清楚到底是怎么解决的。但总的而言确实是日本动画少有的优秀硬核科幻。观看非常优秀。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26 / 标签: 磯光雄 原创 科幻
少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多了过分的科学领域思考。人物在经历成长后总算拥有了让观众满意且舒服的形象,但和前篇相比在科幻与背景上抖出来的包袱太少,缺少电脑线圈那样从头到尾的惊艳。同时,作为科幻作品,AI和人的思考也似乎让人联想到了机械降神,尽管说了很多,但似乎什么都没说。但总体而言,在动画领域这仍是部拥有独属于科学的浪漫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在片荒的2022年一月新番里还是值得一看的。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9-16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悬疑 石黑正数 末世
叫好不叫座的代表作品,虽然搞出了一些舆论风波,但个人着实get不到哪里可吵。作品本身身兼公路、悬疑、叙诡、智斗等多种属性,让原本相对平凡剧情变得精彩非凡,冒险与生活中展现出了人性中的光与暗,纵使是配角也会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未来不会因为舆论被扣上不好看的帽子。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9-21 / 标签: 科幻
更新,从季度最佳变为个人心中目前2019年年度最佳之一,慢热冷番、王道结局,但观感极其舒适。只要不是硬科幻的挑刺人员,应该就能从中找到无限的快乐(不过最后两集配合团长梗食用是真的搞)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19-2-26 / 标签: 科幻 MADHouse
把当年没能耐得下性子看完的作品又补了回来,原来是部相当优秀、具有未来预见性的作品。虽然和石头门很相似,但相较之下前期的处理着实有些劝退。但总体而言是一部前期乏味,后期有趣,总体称得上神展开与神伏笔的优秀作品。——顺便,纵观全篇,这真的是真实系作画中的神作画了。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