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1-9-13 / 标签: BanGDream 剧场版 原创 邦邦
7.5 相比第一部在剧本上有着质的飞越,不再需要介绍人物和背景,对R组五个人的心理描写都总结到位,配合上高质量的live场面足够让每个roselia的粉丝high到不行。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6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百合 扭曲 青春伤痛文学
《年轻人的第一部邦邦》纵观全球呈现出极少见的独中国火爆情况,虽然作品本身建模、演出、剧本上的素质过硬,但也吃了不少邦邦国内不火、运营和二创的分。多媒体企划让故事作为原创可以缓慢讲述,呈现了优秀的观感,细节上同样是靠角色感性推动发展,但观众的理性却能捕捉到人物弧,也是本作观感上乘的原因。 -
偶像荣耀 IDOLY PRIDE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木野目優 / Project IDOLY PRIDE / 木野下澄江
2021-4-5 / 标签: 偶像 花田十辉 原创
7.3,王道的偶像番中融合了不错的亲情和爱情线,好钢用在刀刃上,优秀的手绘live让这部作品脱颖而出,属于这季度典型的冷门佳作。 -
宝石幻想 光芒重现 Lapis Re:LiGHTs ラピスリライツ
12话 / 2020年7月4日 / 畑博之 / 池上たろう(池上太郎)
2021-1-19 / 标签: 原创 偶像 百合
七月黑马,年度最佳偶像。偶像与魔法异世界融合不新鲜,但很多魔法很奇妙的融合在了生活中真的让人眼前一亮,部分集演出相当出色,3Dlive也是相当高质量,堪称2020年最不可错过的偶像番了。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6-28 / 标签: 原创 明日之丈
8.4 2021年四月新番表现最佳,远好于第一季,从青春愣头小伙子到负责任的成年人,从最开始的燃尽到最后的回归家庭怀抱,无处不体现出了一种伴随作品内的时间流逝和人物成长,以蜂鸟为代表的文戏更是四月番中的顶级水平。伴随成长,相较之下拳击的燃进行了少许收敛,比起冲击,更主要的是为文戏铺路,颇有韵味,如果能把青春的燃部分也有更多时间刻画和拔高,有更多的对比感,那确实就可以封神了。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1-4-5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BONES 内海纮子 原创 运动
7.5 大河内一楼先生继续保持这个势头,保底还是能让这部优秀的运动战斗番平稳落地,配合内海紘子的处理着实带来不错的追番体验。然而最终部分各种塔诺西着实是大河内忘吃药了,让一种草感油然而生,总之尤其推荐给女性观众。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4 / 标签: 原创 奇幻 青春
7.5 带有很强试验性质的作品,独特的风格和故事让它魅力出众、风格独特的同时,也让整个作品颇有一种不协调的味道。毫无疑问在音乐和演出上都属于七月的一流,但在故事的演绎下,中段却让人感到脱节,好在末尾对青春的概括和故事的总结不仅优秀,而且相当脱俗,成为虽然不能推荐给每个人,但一定会有观众无比热爱的电波佳作。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2 / 标签: 原创 音乐 穿越
7.4 基本算平稳落地,一直没觉得前期有吹的那么神,所以也没感觉结尾有多垃。原本就是一个披着科幻外皮的追寻自我的故事,是日本动画非常常见的主题了,某种意义上类似高配战斗,但剧情略显老套版的京紫,不去纠结剧情细节、和所谓的“突破”能收获到非常优秀的观赏体验,依然算得上本季度第一梯队的作品。 -
全员恶玉 アクダマドライブ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田口智久 / ぴえろ・TooKyoGames / Cindy H. Yamauchi(山内英子)
2020-12-28 / 标签: 小高和刚 原创
小高飞妈再添一员。虽然有着很好的音画表现,在前期也利用颇有特色的人设和很好的悬念设计把故事引向了高潮,但伴随整个恶玉团队的分裂,整个故事直接开始莫名其妙了起来。属于很少见的你想说什么我都懂,但我就是无法接受这种处理的作品。不少处伏笔也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观众很容易比原作者想的多的典型代表。某种意义上看分析说不定更有意思(笑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4-1-1 / 标签: 偶像 赛马娘 原创 StudioKAI
神话终结,年度耻辱。赛马娘IP延续到第四部作品,终于是出现了兜不住底的情况,无论是感性还是理性都完全无法支撑故事发展,人物塑造更是铺了一堆后没竖起一个,甚至让老角色都显得莫名其妙。不知剧场版能挽回几成过往荣光。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悬疑 群像 动物 原创
8.6 除了没有高光作画,几乎各个方面都是完美,剧本更是近些年日本动画的绝对天花板,2021年的最强黑马。环环相扣的人物关系网搭建出一个相当立体的现代社会和悬疑剧本,演出虽不经验,但细腻如水深入到每个环节,用各种各样的人物遭遇表现出了现代社会的诸多问题,结局的伏笔回收和关系网的收紧更是拔高了整个作品的高度,无论追番还是补番都接近完美。 -
Overtake! オーバーテイク!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KADOKAWA×TROYCA / 松本昌子;副人设:牧野竜一
2023-12-26 / 标签: 原创 赛车 摄影
年度完成度最高的原创动画。尽管初期有略微的降智要素,但整体故事的升温速度非常舒缓,对人物从消极到积极、从失败到成功的刻画非常舒适,以至于在第9集贡献出神回,延伸出了对整个摄影行业和灾难的探讨。赛车方面也通过三位不同的车手诠释了竞技与成长,每个人物都得到了最为完美又充满未来感的结局。属于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谷口悟朗 萝卜 原创
7.7 就是一个爽字。在当今动不动就回忆,然后扯各种有的没的的当下环境中,堪称一股清流,就是燃、就是打、就是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后半段每集至少一个高能让人停不下来,上半年最优秀的原创动画之一。 -
甜梦猫 ミュークルドリーミー
48话 / 2020年4月5日 / 桜井弘明 / サンリオ / 古木舞、長崎千穂(副角色设计)
2021-4-5 / 标签: 三丽鸥 原创 樱井弘明
简单轻松的氛围,细思极恐的梦境。优秀的脚本之下有着招人喜欢的人物。近年来子供番的优秀代表,期待第二季能更保持原汁原味。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10-1 / 标签: 百合 A-1Pictures 原创 足立慎吾
人物VS剧情,且两方面做的非常极端,所以很看个人偏好,加之场外因素让作品的负面评价(大概)过分了。性质近乎是新时代美少女动画,但其中的核(美少女)虽然做好了,但外皮(世界观、故事、DA)却拖累了人物。故事缺少逻辑对于这个性质的作品不是大问题,但冻鳗美少女之间的感情和塑造(千束的不杀、和绿毛的关系、决战时对泷奈的处理)也全部失败,导致作品小小崩盘。结论:尽管问题很多,却无疑是2022年度代表作。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1-4-5 / 标签: 若林信 CloverWorks 原创
7.8 虽没高开低走,但也没达到预期的效果。优秀的作画与演出堪称惊艳,故事上的悬疑感一路攀升,但因为工期的问题没能得到顺利解决,以至于需要特别篇来讲述。但总体依然是讲述了冻鳗美少女与无数社会现实的优秀作品。 -
体操武士 体操ザムライ
11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清水久敏 / スナックマリー / 深川可純
2020-12-20 / 标签: MAPPA 运动 原创
低开高走,平稳落地,十月最佳原创(排除虹咲这个偶像企划的话)。亲情、励志与新旧时代多线交织、互相影响,让两条线在最终有条不紊的汇聚成功,颇为感动。 初期颇显偏激的人物塑造在中期开始就已经有了让人信服的理由,让初期不佳的观感反而变成了催化剂,让每个人物都显得非常有趣。 优秀的作画、3D和音乐更是让多个重要场景有着极强的渲染力,属于年度最容易被忽略和低估的作品(且可能没有之一)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3-26 / 标签: 磯光雄 原创 科幻
少了意料之外的惊喜,多了过分的科学领域思考。人物在经历成长后总算拥有了让观众满意且舒服的形象,但和前篇相比在科幻与背景上抖出来的包袱太少,缺少电脑线圈那样从头到尾的惊艳。同时,作为科幻作品,AI和人的思考也似乎让人联想到了机械降神,尽管说了很多,但似乎什么都没说。但总体而言,在动画领域这仍是部拥有独属于科学的浪漫的优秀作品,特别是在片荒的2022年一月新番里还是值得一看的。 -
结城友奈是勇者 -大满开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大満開の章-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21-12-25 / 标签: 魔法少女 原创 Studio五组 结城友奈是勇者
作为系列完结和补充篇而言,在故事上少了之前的感动和惊喜,取而代之的是让整部作品在细节和世界观补充上更加完整。作为最优秀“仿小圆”系列作品,勇者部虽不完美,但确实落下了足够优秀的帷幕,感谢陪伴。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