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1-6-26 / 标签: 广告 空气系
6.0 本季高开低走的典型,尤其是11集,很久没看到让我血压如此提升的处理了。对摩托改变了世界的处理本身不错,但在之后的日常中反复的提及和类似演出的重复利用极大的降低了观感,以一部空气系作品而言大概6集开始出现了明显乏味的情况,到了11集对应急情况的处理、人物态度、对话内容更是看的血压飙升。原本是一部接替摇曳露营的优秀青春日常,结果到最后彻头彻尾成为广告,实属可惜 -
刀剑神域 爱丽丝篇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アリシゼーション
24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小野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鈴木豪、西口智也
2019-4-1 / 标签: 刀剑神域 轻改 A-1Pictures
一季不如一季,小野学在序列之争爽翻了之后还是驾驭不住UW篇这么大的世界观和这么多的故事——虽然估计伊藤智彦也遭不住,前半段还算有趣,后半段就真的是惨不忍睹的差,均衡一下不过不失吧。 -
刀剑神域外传 Gun Gale Online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ガンゲイル・オンライン
12话 / 2018年4月7日 / 迫井政行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 刊) / 小堺能夫;副人物设定:秋谷有紀恵、鶴窪久子
2018-7-2 / 标签: 刀剑神域 2018年4月 Studio3Hz
没有桐人的刀剑神域,虽然剧情与人设槽点颇多,但作为一部卖人设、看枪战画面的爽片而言,3HZ在这部片的发挥仍然优秀。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7.8 失去了第一季的新鲜感,但有了更多的感动和丰富的底蕴,直到最后一刻都在搞活,足够让观众铭记住这部偶像番中的里程碑,最后一集的live和对偶像含义的诠释再次拉高了这部作品的观感,初期虽然是一点五梯队,但最后证明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仍然力拔2021四月番中的头筹 -
网球王子 テニスの王子様
178话 / 2001年10月10日 / 浜名孝行 / 許斐剛 / 石井明治
2020-2-7 / 标签: 童年 网王
不同于很多人的固有印象,曾经的网王真的相当优秀。 虽然有一些超能力,但至少能自圆其说;尽管有些进攻性行为,但远远没到杀人网球的地步。 尽管因为大量原创剧情,导致和日后的剧情互相矛盾,但单独提出来观看,这确实是一部不可多得的经典奇幻运动动画。 至于新杀人网球……呀屎啦许废!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0-9-24
高开平走,有着优秀的企划和制作,不错的伏笔和人物,但可惜到最后简单化了很多核心问题,以至于啥都说了到最后变成啥都没说,但总体而言依旧是一部全程看的很让人开心的原创动画。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0-12-28
总之就是还行。没有任何波澜,单纯死宅幻想的狗粮生活,虽然知道质量不高、没什么太多可看的,但就是能一路追下来看完,而且还看的津津有味。心情复杂。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11-17 / 标签: 日常 恋爱 狗粮
总而言之就是适合茶余饭后看一集休闲度过无聊时光,虽然没有什么实际的内容,也没有任何突出的点,但就是适合用来消磨时光,证明其作为狗粮也是有可取之处的。 -
龙珠超 布罗利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ブロリー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長峯達也 / 鳥山明 / 鳥山明
2019-2-13 / 标签: 龙珠 东映
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太爽了!对于老龙珠迷而言几乎是无可挑剔的剧场版动画,对于路人观众也是爽到爆炸的观影体验,一个剧场版几乎一半都保持了超高水准的战斗戏,中途还巧妙插入了各种回忆杀和致敬,真的是嗨的不行了!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 标签: 职场 日常 MADHouse
受限于制作水平,整体从作画到演出确实没有任何抓人眼球的地方,但奈何故事本身实在是太好了。职场警察、身份女性、视点聚焦于一般市民的小案件、内容多为常能见到的大事小情、内心活动非常贴近人间真实,确实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属一月的小小黑马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1-6-19 / 标签: 谷口悟朗 萝卜 原创
7.7 就是一个爽字。在当今动不动就回忆,然后扯各种有的没的的当下环境中,堪称一股清流,就是燃、就是打、就是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后半段每集至少一个高能让人停不下来,上半年最优秀的原创动画之一。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8 / 标签: 穿越 P.A.WORKS 三国 本渡楓 青春 漫改
尽管中段呈现低谷,但靠着最后的live依旧瑕不掩瑜,外加对天朝特攻,属于值得推荐的四月高质量作品,PA哪怕没投入过多资源,但老老实实做有剧本保障的漫改还是很香。惊艳到成梗的OPED、动听的剧中曲、个个形象鲜明且引人喜欢的人物、对三国演义精妙的结合、对青春的美妙诠释,哪怕中段的原创有些无聊,也值得让他成为你四月的必看佳作。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6 / 标签: 百合 重百合 剧场版
好新意、好演出,但中间靠后的那段着实有点闷沉。双方的互相救赎也显得突然的莫名其妙。但总之是少有的重百合,值得一看。 -
天籁人偶 プリマドール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天衝 / VISUAL ARTS / Key / バイブリー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ジオ / 矢野茜
2022-10-25 / 标签: 天冲 矢野茜 key
全程淡定平静脸,没搞出任何活可能也是搞活的一种?天冲给了我一种硬灌了我12升白开水的感觉。哪怕作画再稳定、故事里的人物再感动,但这份冻鳗美少女的感情却丝毫没有传递到观众的身心上,这么好的作画资源,可惜啊。 -
公主连结 Re:Dive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13话 / 2020年4月6日 / 金﨑貴臣 / Cygames / 栗田聡美、杨烈骏、野田康行
2020-7-2
某种意义上完美的手游改,对路人有着堪称完美的吸引入坑能力,主线浅尝辄止,日常轻松有趣,人物基本都得到了展现让玩家有练的新动力,整个演出渲染也相当优秀——但不知道分为什么连7都上不了 -
公主连结 Re:Dive 第二季 プリンセスコネクト!Re:Dive Season 2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いわもとやすお(岩本保雄) / Cygames / 渡辺舞、野田康行、栗田聡美、杨烈骏
2022-3-30 / 标签: 公主连结 游戏改 cygames
如果没有原作手游的故事,那么这大概是个尽管有槽点,但至少还算有趣的作品,但考虑到受众几乎全部是玩家,那么第二季的故事就着实只能问候金崎了。哪怕抛弃原作,动画对羁绊的描写也实在是过于敷衍,佑树和可可萝在剧情中聊胜于无的存在感实在是无法让人和多次出现的羁绊联系到一起,最后变成了搞笑人物(金崎自己)的自我感动。因此尽管作画优秀、百合非常香,但这仍然难以称得上是一部优秀的手游改动画。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0-12-27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百合 谍战
看到剧场版预告,回过来给这部近几年最喜欢的原创动画打个高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正名之战,除去最后两集不是大河内亲自负责脚本,前半部分在趣味、少女、谍战上做到了很巧妙且具有相当高度的平衡。但没了大河内一楼先生的剧场版,总感觉会失去灵魂……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9-13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眼看这么长时间,估计影院没上映希望所以看完了。 不知道从哪里去评价,总之很今石洋之、很trigger,但美中确实有不足,欠点说不出来的东西。但尽管如此应该也是2019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了。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7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因缺思厅的科学与童年,全程保持不错的悬念和有想法的演出,最后作画的张力也非常石田,意料之外的有趣。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5 / 标签: 恋爱 校园 CloverWorks
7.6,演出到位、声优给力,故事里多人的互帮互助和校园生活令人在观看时确实感受到了幸福。故事里升华了高中生在青春校园走出自闭的成长,可惜的是跳过了好多内容,无缘第二季了。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11-17 / 标签: 堀与宫村 恋爱 校园 日常 青春
相比第一季因为赶进度活生生砍成工业糖精,作为弥补诞生的第二季反而因为每个人物都得以表现变得有趣了许多。延续第一季不错的作画质量,配上虽然假大空但大家都很梦寐以求的理想型校园生活,让作品有一种非常舒适的观感,两季合并在一起确实是值得观看的校园动画。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12-26 / 标签: 最后一舞 宝可梦 青春
有一说一,整体质量其实很一般,但说起这部作品就不得不说它接近30年的感情沉淀。这部作品的意义已依然跳脱它本身,而是整个童年的又一次告别。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0-4-1
前3+后2,故事、演出、人物都有当年那味,但不得不承认中间部分集数有些拉跨……但总的而说也算是不负期待,毕竟手游改的难度摆在这里。更何况小圆的核心矛盾观众早就心知肚明,能带来惊艳几乎不可能,能有这种前后不错的观看已经相当不易了。 故事明显在第二季进入正题,权当第一部作为序来看的话,也算是看了一个不错的头,期待第二季。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0-4 / 标签: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纪录 万策尽
无fuck说 万策尽.jpg 虽然高光足够多,但低谷刷新的记录也是足够“魔法”,沙发套只能祭出无敌的BD修正大法来挽救口碑了。如果BD完成了应尽的工作,恐怕整体能上升到7.3的水准吧。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7轻小说改
- 16剧场版
- 16校园
- 12青春
- 12漫改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9治愈
- 8异世界
- 8奇幻
- 8A-1Pictures
- 7职场
- 7轻百合
- 7科幻
- 6MADHouse
- 6CloverWorks
- 5SHAFT
- 5动画工房
- 5音乐
- 5key
- 5P.A.WORKS
- 5狗粮
- 4BanGDream
- 4推理
- 4花田十辉
- 4京都动画
- 4新房昭之
- 4轻改
- 4运动
- 4战斗
- 4邦邦
- 4MAPPA
- 4历史
- 4J.C.STAFF
- 3穿越
- 3SUNRISE
- 3热血
- 3寒蝉鸣泣之时
- 3偶像大师
- 3智斗
- 3TRIGGER
- 3龙骑士07
- 3特摄
- 3大河内一楼
- 3芳文社
- 3动画电影
- 3刀剑神域
- 3JOJO
- 2Feel.
- 2战争
- 2扭曲
- 2魔法少女小圆
- 2Production.I.G
- 2冒险
- 2原创动画
- 2致郁
- 2本渡楓
- 2社畜
- 2轮回
- 2手游改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阿卡林
- 2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