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6-26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搞笑 校园 青春 日常 漫改
四月天花板,有望争夺年度天花板,甚至同样有望争夺校园恋爱天花板。作画、演出、故事、人物、音乐全部拉满且不落俗套,几乎每集都打破观众对校园恋爱的固有印象,甚至结局都将故事拔高了一个层次,不禁让人感叹制作组的厨力和大赤老师未来的拉跨。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0-4 / 标签: 青春 励志
8.3 七月最佳,个别单集有竞争年度最佳单集的潜质,许久不见的优秀群像剧,以歌剧贯穿青春,以青春讲述人生,不同背景的少女展现了不同的人生舞台,优秀的演出下每位少女的形象都无比立体,让人印象深刻,以日常群像而言,哪怕在整个2021应该也是最佳之一了。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9-16 / 标签: P.A.WORKS 青春 校园 日常 恋爱
2023年度青春校园的典范,如此青春靓丽、如此光芒耀眼,校园中那些稍瞬即逝的光芒被无限放大,让每个人虽很少在校园中找到相同的经历,但却能有类似的感受。女主这种乡下纯真的设定更是让观众能回想起校园时代的那些美好。真的,PA别整你那原创了,老老实实做改编吧。 -
派对浪客诸葛孔明 パリピ孔明
12话 / 2022年4月5日 / 本間修 / 四葉夕卜・小川亮 (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関口可奈味;副人设:合田真さ美
2022-6-18 / 标签: 穿越 P.A.WORKS 三国 本渡楓 青春 漫改
尽管中段呈现低谷,但靠着最后的live依旧瑕不掩瑜,外加对天朝特攻,属于值得推荐的四月高质量作品,PA哪怕没投入过多资源,但老老实实做有剧本保障的漫改还是很香。惊艳到成梗的OPED、动听的剧中曲、个个形象鲜明且引人喜欢的人物、对三国演义精妙的结合、对青春的美妙诠释,哪怕中段的原创有些无聊,也值得让他成为你四月的必看佳作。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1-12-25 / 标签: 校园 搞笑 青春 漫画改 恋爱
年度最佳演出之一,同样也是近些年最好的青春校园动画之一。画幅、分镜、文字、色指定等各种小的细节有各种新奇的设计,让整部作品的观感极其优秀,哪怕是套路的剧情也尽显新鲜和青春独有的青涩感。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4 / 标签: 原创 奇幻 青春
7.5 带有很强试验性质的作品,独特的风格和故事让它魅力出众、风格独特的同时,也让整个作品颇有一种不协调的味道。毫无疑问在音乐和演出上都属于七月的一流,但在故事的演绎下,中段却让人感到脱节,好在末尾对青春的概括和故事的总结不仅优秀,而且相当脱俗,成为虽然不能推荐给每个人,但一定会有观众无比热爱的电波佳作。 -
宝可梦 旅途 目标是宝可梦大师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 めざせポケモンマスター
11话 / 2023年1月13日 / 冨安大貴 / 安田周平
2023-12-26 / 标签: 最后一舞 宝可梦 青春
有一说一,整体质量其实很一般,但说起这部作品就不得不说它接近30年的感情沉淀。这部作品的意义已依然跳脱它本身,而是整个童年的又一次告别。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11-17 / 标签: 校园 治愈 青春 恋爱
平淡如水的青春恋爱,林友树继续稳定的音乐下,让这部没有纠葛、白学的作品同样能抓人心弦。星空与摄影的兴趣也配合青春很好的得到了展现,尽管综合起来没有什么记忆点,但有着很好的追番体验。 -
美少年侦探团 美少年探偵団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谷肇 / 西尾維新 / 山村洋貴
2021-6-28 / 标签: 西尾维新 新房昭之 侦探 SHAFT 青春
7.3 SHAFT近年来的顶级水准,果然和西尾的化学反应实在是太好了。崭新的人设、详尽的故事配上颇有新意的推理流程保障了作品的下限,SHAFT流的演出让西尾的电波故事变得非常有趣,最关键的是D板案直接升华了整个故事主题。青春总会消逝,中二总会过去,但那份经历和胡闹的时光确实是不可替代的时光。归根到底,虽然换了副模样,但这还是一部男人至死是少年的青春物语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19 / 标签: 恋爱 特摄 科幻 青春
7.5 不纠结那些故事中的细节,单纯看主线的话,确实是比起前作优秀许多、瑕不掩瑜的优秀作品。意料之外、情理之内的青春处理,小小的恋情让人看着非常悸动,某种意义上比故事核心主线更让人开心。年度最佳单集有力竞争者。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11-17 / 标签: 堀与宫村 恋爱 校园 日常 青春
相比第一季因为赶进度活生生砍成工业糖精,作为弥补诞生的第二季反而因为每个人物都得以表现变得有趣了许多。延续第一季不错的作画质量,配上虽然假大空但大家都很梦寐以求的理想型校园生活,让作品有一种非常舒适的观感,两季合并在一起确实是值得观看的校园动画。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6-19 / 标签: 音乐 三味线 青春
6.5 劣势过于明显,以至于特点和部分优势被完全掩盖。剧本上的起伏太多地方令观众无法接受,演奏中间的打断也是过于影响观感,甚至影响到最后都不知道某几个人到底想干啥。但主角的塑造和整个故事历程依旧称得上优秀,以三味线为主题确实体现了日本动画最擅长的成长和迷茫,总体可以一看。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