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这世界(更多一些)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さらにいくつもの)片隅に
1话 / 2019年12月20日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21-1-5 / 标签: MAPPA 片渕須直 动画电影 战争 历史
首先排除立场,这无疑是优秀的动画电影。对日常细致入微的刻画,对人物极其真实的描绘,加之对战争从正反、艺术化手法的表现都可谓是近年最强。 立场上讲,完整版更能看出反战意味。尽管父亲、女主都有过“反战败”的“和平宣言”,但剧中除去凛这条美好的暗线外,也配合战败后,城镇回归光明、大家恢复笑容的描绘则和与人民此前“反战败”的言论形成讽刺的对比。 战争中,谁都是无辜的,谁也都不是无辜的。希望世界和平。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9-16 / 标签: 历史 续作 成长 漫画改
不出意外是2023年第一新番动画,哪怕失去了阿谢拉特这位第一部的灵魂人物,但托尔芬与反战的叙述仍然是日本动画中的佼佼者。作为历史与战争向作品,其中圣教徒一般的反战思想落实到了实践,呈现出宗教一般的观感。但也因为整体气氛过于厚重,也成了一部人人都觉得好看,但人人都不好推荐的作品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0-12-27 / 标签: TV 難波日登志 黄金神威 漫改 历史
补评,2020年日本最佳TV动画有力竞争者。伴随阵营的完善和人物故事的丰满,整个故事的立体感和深度在这一季终于达到了新的高峰。第一季贫弱的画面素质,在本季也终于给到了应得的待遇,无论文戏武戏都可谓拉满,两集人物过去回的单集更是堪称年度最佳单集的典范。总的而言,除去一眼可能比较难以接受的人设外,几乎已无缺点。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7 / 标签: 山田尚子 ScienceSARU 小说改 牛尾宪辅 吉田玲子 历史
7.6 从个人角度而言没那么喜欢,但相对客观一点确实是一次伟大的改编。如何将传统文学作品以动画形式表现,平家从剧本的改编到演出的方式都让人眼前一亮,哪怕初期并不了解,甚至全程都没能记住太多的人,但却让人感受到了山田式的温柔——哪怕这本身并不是一段温柔的历史。期间可能有些许的无聊感和历史与山田风的矛盾感,但看到最后却会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一股自然和释怀。可能不喜欢,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优秀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