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0-2-2 / 标签: 京都动画 凉宫春日 剧场版
为写稿顺便补分,那场白雪、那次消失、那声呐喊、那个仰视,组成了我心中最棒的京都动画。 -
蜡笔小新 呼风唤雨!大人帝国的反击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モーレツ!オトナ帝国の逆襲
1话 / 2001年4月21日 / 原恵一 / 臼井儀人 / 末吉裕一、原勝徳
2020-10-12 / 标签: 蜡笔小新 剧场版 水岛努 原恵一 家庭
重温补评,蜡笔小新最好的剧场版,也是只有世纪世代交叉之际才有可能诞生的作品。搞笑的外表下是满满的对成年人的讽刺,广志的回忆与小新的奔跑构成了动画历史上都让人为之动容的名场面。挑刺的去说不足,真的只有孩子那块的搞笑稍微欠点包袱?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1-7-23 / 标签: 新海誠 君の名は。 新海诚 动画电影 2016年 剧场版
缺点很少的商业片,故事简单却耐看,值得去影院反复刷,2016年最优秀的动画电影之一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2-7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剧场版 StudioColorido
因缺思厅的科学与童年,全程保持不错的悬念和有想法的演出,最后作画的张力也非常石田,意料之外的有趣。 -
茄子·安达卢西亚之夏 茄子 アンダルシアの夏
1话 / 2003年7月26日 / 高坂希太郎 / 黒田硫黄 / 高坂希太郎
2020-10-12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自行车
热血、紧张、刺激,一种压迫心弦的感觉,充斥着对故乡的复杂感情与对竞速运动的憧憬。短短40分钟多个剧情上的小转折看的颇为有趣,非常值得一看。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0-12-28 / 标签: 剧场版 锦织敦史 偶像大师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765
微博上又看到了那场live,于是特来补评。 虽然相比本篇在故事架构上因剧场版的原因导致没有那么精彩,但无论是开篇的电影设计,亦或是中间的感动、搞笑(尤其是胖了)依旧凸显了整个765绝佳的落差与代入感。最后的那场名留青史的live更是足以让这部作品登入动画史上的不朽殿堂。总而而言,虽然剧情处理不如TV本篇稍显无聊,但确实是绝对的诚心之作,值得每一位不讨厌偶像番的动画爱好者观看。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5 / 标签: TRIGGER 雨宮哲 机战 剧场版 萝卜 SSSS.GRIDMAN 特摄
完美的IP收官作,爽与甜的融合体。没看过前作可能不知所言,但一路追过前两作,特别是感觉第一部有些呀屎的观众必然会觉得非常满意。爽快战斗之余不少的演出也有系列一直以来的新意,人物如此众多的情况下能做到主次分明实属不易,情感完整实属不易。顺便,麻中蓬,大伙滴超人。 -
顺其自然的日子 どうにかなる日々
1话 / 2020年10月23日 / 佐藤卓哉 / 志村貴子「どうにかなる日々」/太田出版 / 佐川遥
2020-12-30 / 标签: 恋爱 剧场版 百合 BL
青涩而混乱,安静祥和的音乐搭配独特的美术把各种各样形态的恋爱酸臭抒发的淋漓尽致,人物篇幅不长但个性十足有着足够印象。短短一个小时把性别、时间、恋爱三角连接起来,十分勾人,值得一看。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0-9-25 / 标签: 加藤惠 剧场版
真·路人女主·剧场版动画,堪称完美继承了前两部TV动画的所有优点和缺点,甚至更加发扬光大,只不过我果然遭不住安艺伦也(顺便果然这里的日常系作画时真滴牛批 -
时光碎片 フラグタイム
1话 / 2019年11月22日 / 佐藤卓哉 / さと / 须藤智子
2020-5-16 / 标签: 百合 重百合 剧场版
好新意、好演出,但中间靠后的那段着实有点闷沉。双方的互相救赎也显得突然的莫名其妙。但总之是少有的重百合,值得一看。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Ⅱ : Song I am.
1话 / 2021年6月25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1-9-13 / 标签: BanGDream 剧场版 原创 邦邦
7.5 相比第一部在剧本上有着质的飞越,不再需要介绍人物和背景,对R组五个人的心理描写都总结到位,配合上高质量的live场面足够让每个roselia的粉丝high到不行。 -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约定 BanG Dream! Episode of Roselia Ⅰ : 約束
1话 / 2021年4月23日 / 三村厚史 / ブシロード / 植田和幸、八森優香(配角人设)
2021-9-13 / 标签: 邦邦 BanGDream 剧场版 音乐
排除感情6.8 对于roselia和邦邦粉丝而言分数能更高一些,但相比第二和第三季剧场版过快的节奏让故事缺少了应有的衔接和感情过渡,roselia历史上最重要的剧情章表现力稍显欠缺。再加上live缺少总体观感明显不如动画第二、第三季,但许多小的细节还是让这部剧场版处于一个看着很舒服的水准。 -
我们的七日战争 ぼくらの7日間戦争
1话 / 2019年12月13日 / 村野佑太 / 宗田理『ぼくらの七日間戦争』(角川つばさ文庫・角川文庫/KADOKAWA 刊) / 清水洋
2020-3-3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亚细亚堂 剧场版
有突兀,但有趣的地方居多,但演出上比较平淡。 大河内一楼先生的一贯手法和主题,但效果就是绝佳。 虽然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总体还是值得一看的,详细的话给个66吧 -
肆式青春 詩季織々
3话 / 2018年8月4日 / 易小星、竹内良貴、李豪凌 / 西村貴世、矢島康太、土屋堅一
2018-8-8 / 标签: 中日合作 CoMixWaveFilms 剧场版
不过不失,符合期待。 需要观众自己的亲生经历才能引发对应的共鸣——但这点自身就证明了,这个故事讲的有问题。 三段故事、三种风格、三类演出,让作品有一种强烈的分割感,导致最后的统一着实有些强行。 但总体而言,这至少是一个不差的故事——哪怕有着强烈的时下不入流青春文学的痕迹——至少,它成功让我回想起了过去的那些事。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0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尽管这么说不太好,但只论作品确实很像包装精致到极点的纯净水(其半段)加矿泉水(后半段) 故事相比TV里评价比较好的几集要弱,一个本身能大写特写的故事,愣是为了突出时间分为了两个时隔数年的小故事,但各个点又都是浅尝辄止,非常尴尬;淡入淡出的匹配镜头尽管水准不错,但看久了甚至有点乏味;碍于作画精度,甚至没办法像TV偶尔出现惊艳的运镜; 哪怕看完后有点小波澜,但也仅仅是小波澜而已……可能京紫的故事和 -
哆啦A梦:大雄的宇宙小战争 2021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宇宙小戦争2021
1话 / 2022年3月4日 / 山口晋 / 藤子・F・不二雄 / 丸山宏一
2022-10-1 / 标签: 剧场版 哆啦A梦
故事失去了原版的隐喻,改为更适龄低幼的剧情;人物承自原作的优秀,外加当今更优秀细节的人设,让本作作为SF作品尽管失去了现实意义,却仍然有不错的想象力和吸引力,只可惜珠玉在前,对比过于强烈了。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