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刑少女的生存之道 処刑少女の生きる道
12话 / 2022年4月1日 / 川崎芳樹 / 佐藤真登(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玉置敬子
2022-6-18 / 标签: 百合 J.C.STAFF 异世界 轻小说改 轮回
JC很久没有的高质量轻改(相对而言),女同和轮回的结合再加上不错的演出表现让全片从头到尾除了个别单集都保持着不差的观看体验,几个人物都在四月立住了形象,保障了故事整体的悬疑感和期待值,JC认真做至少还是能做出这种至少不差的轻改的。 -
因为不是命中注定的同伴而被赶出了勇者的队伍、从此以后过上了悠闲的隐居生活 真の仲間じゃないと勇者のパーティーを追い出されたので、辺境でスローライフす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13话 / 2021年10月6日 / 星野真 / ざっぽん(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主]渡辺るりこ、[副]大川美穂子、松本淑恵、水谷麻美子
2021-12-31 / 标签: 狗粮 奇幻 轻小说改
从始至终微妙的观感,平淡如水的前期和不知所云的后期,在这个异世界疯狂卷的现在,凭借平淡狗粮愣是杀出了一条血路。倘若脚本能平衡好前期的狗粮日常和后期的正篇比例,大概能有更好的观感吧。总之最后就感觉看了个寂寞。 -
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世界最高の暗殺者、異世界貴族に転生する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田村正文 / 月夜涙 / 長田絵里
2021-12-25 / 标签: SILVERLINK. 轻小说改 异世界
银链年度奇迹+1,轻改的救世主!虽然中段无论在脚本还是作画都呈疲软态势,但前期的新奇与优秀配上后期的白毛老师主线故事还是让整体观感显得优秀。鲜明但不落俗套的人物、反异世界标准套路的战法配上可爱的白毛,足够让这部作品成为年度轻改的小代表之一。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5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冒险
稳坐近年异世界天花板。尽管初期因为某些时间口碑崩盘,但依靠着扎实的故事、有缺陷但非常立体的人物和动画staff厨力放出的美术、作画,不仅让作品里的每个人都栩栩如生,更是让整个世界显得无比真实。尤其自17集开始对成长与家庭的刻画绝对会让人明白最开始的猥琐与堕落的刻画意义。人物正是因为有缺陷才显得真实,可惜的是staff在死宅恶趣味的表现这确实有没意义的过火,导致了一些无意义的争端。 -
月与莱卡与吸血公主 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横山彰利 / 牧野圭祐「月とライカと吸血姫」(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加藤裕美
2021-12-25 / 标签: 林原めぐみ 轻小说改 恋爱
原本一直保持着至少不差的水准,直到最后一集的演讲,长期稀碎的演出配上尬住的台词和剧情直接变成了降智打击,看的人无所适从。但作为一部宇航追梦、黑毛子美帝为副线的狗粮番,对男女主的互动和心理描写的变化也已经是教科书的级别,配上林原惠长年不见的主役出演和整体的做旧处理,让整部作品有一种独特的旧时代味道,尽管客观而言质量并不算高,但确实值得一看。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2-3-22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石井俊匡 轻小说改
搁置了第一季中尴尬的政治博弈,聚焦到86上后,无论是故事的观感、人物的塑造都明显再上了一个档次。独特且放在明面上的演出思路,通过镜头匹配和画幅调动拔高了文戏水准,换而言之,是一部整体性极强、强到和当年FZ几乎同水平(且文戏秒杀对方)的作品。延期既创造了话题,也让网恋奔现的结局对让追番的观众有了比补番更强的感动。可能不符合许多人对现实感的追求,但绝对是一部做的聪明、满足观众观看需求的上流佳作。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0-4 / 标签: 轻小说改 龙傲天
5.5 哪怕对话的文戏演绎足够给力,但这种吊着人不断聊天的做法还是让观感难称优秀。剧情上的冲突感也没在大段大段的开会后得到应有的爆发,似乎看了很多、但似乎最后什么都没看,也是龙傲天轻改里的独一份了。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9-27 / 标签: Feel. 轻小说改 穿越 励志
6.8 七月最失望之一,没能表现预期的质量,作为feel.的后俺春物时代的第一枪,显然投入了不少,但无论是角色的成长曲线、内心反馈、感情进展都没能很好表现,在真实性方面实际不少剧情比俺春物真实,但实际表现出来却碍于演出和整体剧本架构反而无法让观众共情,就已经是本作突显出的败笔了。可能最大的成功就是红毛河濑川的塑造颇为成功,但也因此让主角与志野亚贵的感情线更为尴尬,可谓有失有得。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6-27 / 标签: 日常 凤傲天 轻小说改 轻百合
6.5 标准的凤傲天轻百合,2021年四月番里不错的消遣作品,鲜明的人物配上还算有意思的剧情和偶尔乍现的作画,足够让你在睡前或者起来后感受到轻松愉快。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6-30 / 标签: 轻小说改
评分:标准凑合 前期虽然凭借人设造出了一大波话题,沙优的刻画也确实还算可爱,但奈何根基不行,薄弱的演出也让整个作品中大部分人物的感情走向和转变几乎站不住。但相较之下也没有很过分的过时,比较扎实的讲完了一个虽然有争议,但基本还算是充满希望的故事。某种意义上适合刚看轻改动画的人(?)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7-4 / 标签: 轻小说改 悠木碧
6.2 人类是有极限的,悠木碧的carry也是有极限的。每集、人类线和蜘蛛线的水平差距过大,虽然总体还算有趣,但让人看着冒火的地方也确实过多,但总体而言凭借3D里大部分还算不错的打斗、配合悠木碧塑造的欢乐氛围,还算有点新意的两线连接,还是达到了及格水准,属于近几年优点和缺点都过于突出的轻改动画。 -
好比是最终迷宫前的少年到新手村生活一般的故事 たとえばラストダンジョン前の村の少年が序盤の街で暮らすような物語
12话 / 2021年1月4日 / migmi / サトウとシオ(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飯野まこと
2021-3-23 / 标签: 轻小说改 搞笑 龙傲天
凡尔赛龙傲天,意料之外的有点意思,虽然没有其他特殊的看点,但确实是看个乐、平日休闲的良药。 -
魔女之旅 魔女の旅々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窪岡俊之 / 白石定規(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小田武士
2020-12-27 / 标签: 轻小说改 伊蕾娜 本渡楓 百合 魔法 公路片
补评,十月最稳健且最完美扬长避短的作品。 相比同题材的前辈《奇诺之旅》,《魔女之路》有着不逊的音画素质,但碍于故事本身的深度和对不同国家的探讨方向,相比前辈在演出和故事表达上有一定差距。但对主角伊蕾娜全方位720度的塑造让这部作品直接成功,令这部作品成为2020年对女主角塑造的最佳典范。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9-29 / 标签: Feel. 谜语人 轻小说改
一季不如一季,其根本原因除去大知庆一郎这个毒瘤终于彻底接管全局,也有STAFF过于明显的偏心——这对于这类作品可以说是致命的。一季的问题积累到了二季,二季的问题积累到了三季,总算加上staff问题彻底爆发。 但因为原作自身的优秀素质,外加情怀要素,总体素质也确实还行。只能说比企谷八幡的青春恋爱物语没问题,但这部《青春恋爱物语》真的有问题 -
电影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Take On Me- 映画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Take On Me-
1话 / 2018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7-23 / 标签: 京都动画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限于题材与人物设定,固然最终剧情仍然存在一定硬伤,但无比优秀的演出足以拯救一切——让人感觉这么多年《中二病》追下来,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让整个作品的主题和感情得到了很棒的升华,堪称是完美的系列收官作。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9-2-8 / 标签: 渡航 2016年10月 轻小说改 业界药丸
摆正心态来看 还是一部很优秀的十月新番 完结之后再做更多评价
看过的标签
- 26恋爱
- 21原创
- 20百合
- 18日常
- 17搞笑
- 16校园
- 16剧场版
- 16轻小说改
- 12漫改
- 12青春
- 11漫画改
- 11偶像
- 10悬疑
- 8A-1Pictures
- 8异世界
- 8治愈
- 7科幻
- 7职场
- 7轻百合
- 7奇幻
- 6CloverWorks
- 5音乐
- 5SHAFT
- 5MADHouse
- 5P.A.WORKS
- 5key
- 5动画工房
- 5狗粮
- 4轻改
- 4新房昭之
- 4邦邦
- 4运动
- 4战斗
- 4BanGDream
- 4MAPPA
- 4京都动画
- 4J.C.STAFF
- 4花田十辉
- 4历史
- 3刀剑神域
- 3特摄
- 3推理
- 3SUNRISE
- 3动画电影
- 3穿越
- 3JOJO
- 3智斗
- 3芳文社
- 3偶像大师
- 3热血
- 3TRIGGER
- 3大河内一楼
- 3寒蝉鸣泣之时
- 3龙骑士07
- 2摇曳百合
- 2WITSTUDIO
- 2续作
- 2扭曲
- 2吉田玲子
- 2战争
- 2冒险
- 2新海诚
- 2Production.I.G
- 2ufotable
- 2致郁
- 2阿卡林
- 2龙傲天
- 2SILVERLINK.
- 2魔法少女小圆
- 2鬼灭之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