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梵蒂冈奇迹调查官 バチカン奇跡調査官
12话 / 2017年7月7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藤木稟
2017-9-23 / 标签: 梵蒂冈奇迹调查官 小说改
尽管宗教元素使这部作品看起来有一种特别的逼格。但抛开这点不谈这部作品实在是难言出色,如果是推理,这部作品甚至于完全无视了诺克斯十戒与推理守则20条。如果说这是悬疑,片中无处不在的都合剧情和巨大脑洞让它显得无比搞笑。即使当做基番来看,剧情也太过俗套了。最后当然也留下了无数未填的大坑,节奏也是不忍吐槽。 -
人类衰退之后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12话 / 2012年7月1日 / 岸誠二 / 田中ロミオ / 坂井久太
2017-9-23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岸诚二 田中ロミオ 中原麻衣
今日的人类也在绝赞衰退中呢!无论能不能对上田中罗密欧的电波,我都不得不承认,他的水平与能力。动画用萌而粉的画风,轻松的节奏,表现着太多黑暗而真实的东西。有趣的故事与辛辣的讽刺并存,严谨的结构与天马行空的想象并存。可能我不是田中的死忠粉丝,但这部作品和他的c+c一样足够让人满意。尽管看番时几乎是一气呵成,却能够久久回味。 -
樱花任务 サクラクエスト
25话 / 2017年4月5日 / 増井壮一 / Alexandre S.D. Celibidache / 関口可奈味
2017-9-21 / 标签: 喵森染了粉毛回乡下搞旅游 P.A.WORKS 2017年4月 原创 工作中的女孩子三部曲 関口可奈味
前期由乃书记在间野山转来转去,解决后宫(大雾)大臣心结,顺带试图振兴间野山。可惜不仅屡屡碰壁,观感也如同白开水一般淡而无味,劝退了不少人。从后期开始,转入主线,剧情开始变得温馨而感人,尽管崩坏几乎无处不在,但感动传达到了,间野山的美好传达到了,大家的善意与爱传达到了,这就足够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7-9-21 / 标签: SUNRISE 科幻 谷口悟朗 星空清理者 大河内一楼
前面以单元剧为主的部分平均质量相当高,虽然有太空葬这种莫名其妙的集数,但更多的是人情与科技交融的好故事。后期走入主线时大河内似乎旧病复发,显示出一种烂尾感,尽管最后一集收尾尚可,也不能掩盖最后几集的乏力与空洞感。 -
捏造陷阱 -NTR- 捏造トラップ -NTR-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コダマナオコ(一迅社刊「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川島勝
2017-9-20
结局异常仓促,但好歹没有更进一步摧毁我的三观。当然看这部番,三观早就已经没剩下多少了-_-||武田好男人要是摆在隔壁恋噓里估计早就双宿双飞了,可惜这是百合番→_→剩下三个人哪个都不太正常,明明可以说清楚的事情,最后非得弄得乱七八糟,绿茶与渣男令我大开眼界。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7-9-20 / 标签: 佐倉綾音 漫画改 恋爱 Studio五组
恋爱的小剧场。可能这些恋爱故事并非取自于现实,这些套路无论怎么做笔记可能还是会依旧单身。但那种青春恋爱的青涩感我确确实实的感受到了。狗粮就是能让你吃的如此开心,似乎他们的甜蜜我们也能感同身受。缺憾是作画崩坏太多,而且里面有些人物太过戏精反而降低了观感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玉木慎吾 / ヒロユキ(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川雅一
2017-9-20 / 标签: 搞笑 漫画改
某些桥段确实能笑出来的,但是总是拿女主过分夸张的卖蠢来制造笑点,不仅仅是有时候会尴尬,而且看多了也会产生审美疲劳。不带脑子看番毕竟不是我的强项 -
异世界食堂 異世界食堂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神保昌登 / 犬塚惇平(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社 刊) / 佐野恵一、佐野隆雄
2017-9-19
说是美食番,实际应该是日常温情番。用美食背后的一个个故事来展现塑造那些各具特色的食客们。故事的水平比较一般,不少故事平庸而有些令人乏味,食客的套路也重复太多。但整体所塑造的安静而温馨的氛围值得夸赞。至少看的时候并不会感觉糟心 -
恋爱禁止的世界 恋と嘘
12话 / 2017年7月3日 / ムサヲ(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17-9-19
为乱而乱的zz设定,莫名其妙掺一脚的基友,low到爆炸的男主情商,挖坑无数一个不填的剧情,神经病一样的结局,说这是三角恋我都嫌侮辱了三角恋这个词。我现在希望这糟糕的观看体验消失在我的记忆里,永远都别想起来了。//想了一晚上决定再调低一分 -
战斗女子高校 バトルガール ハイスクール
12话 / 2017年7月2日
2017-9-18 / 标签: 战斗女子高校 cv爆炸
明显是个粉丝向手游改。。。。。。画面越来越崩,经费日常缺失。日常绝大部分时间无聊的让我想睡觉,打起来观感稍好但套路却老到掉牙。人物塑造薄弱,看完12集依旧认不全人。除了那令人震惊的cv表外,这部动画只能四个字来评价:毫无亮点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7-9-17 / 标签: 剧场版 刀剑神域 A-1Pictures
并非刀剑神域的粉丝。虽然刀剑确实是让我走入轻小说界的作品,但我对它的评价并不高。剧场版用了一个多小时来营造悬疑的气氛,最后却还是回归到没脑子父亲救女儿的俗套剧情上来。桐人的挂依旧开到无以复加的地步,稍微带脑子都会感觉不对。好在打戏做的经费还挺足,最后大家一起刷刷脸群殴boss震撼力尚可。至少是达到了TV版的平均水平之上。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7 / 标签: 原创 2017年4月 泽野弘之 TV
我并不认为这部番有多么烂尾,至少最后还是在能做到的范围里做的不错。我也很欣赏这部番的一些小的细节和最初的设定和想法。但也仅此而已。前半部分繁琐而无趣,反反复复交代相同的设定或者灌下无用的鸡汤。后半部分确是缺乏逻辑自行打脸的乱斗。甚至在结局都有一个重要人物被直接遗忘。部分角色的离场有强行的意味 。音乐单独拿出来还不错,在动画中却导致了出戏。总的来说制作方的追求与野心是好的,却没有让野心成为现实的能力 -
黑子的篮球 第二季 黒子のバスケ 第2期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2017-8-17
第二季变得更加科幻了。。。。。。但剧情上来说依然够燃够精彩。最棒的地方大概就是zone的互飙了吧,真是热血沸腾。不过作为一个忠实的篮球爱好者,这动画槽点还是太多太多了。。。 -
黑子的篮球 黒子のバスケ
25话 / 2012年4月7日 / 藤巻忠俊
2017-8-17 / 标签: 基 黑子的篮球
第一季日常的展开和热血的比赛还是挺有意思的,人物水平也比较接近常理(相对来说)。作画和音乐也比较到位。加上当年单纯的我并不知道什么叫卖腐-_-||印象还是加了点分。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17-8-17 / 标签: 搞笑 泽城美雪 月刊少女野崎君
还不错的恋爱喜剧。有几集确实有了非常不错的搞笑效果。但人物搞笑点用的次数未免有些太多了,难免产生审美疲劳。结尾的处理比较出色,有恋爱的青涩美也有相当有趣的搞笑点。每个人都很有趣,小佐仓很萌。总体来说,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7-8-2 / 标签: 空之境界 Type-Moon 两仪式
碎片化的叙事手法与蒙太奇的不断应用,剧情看似破碎实际却又精细。无数的反转不断让人感到惊叹,虽然时长远远长于之前几部,却更加一气呵成。虽然通篇看下来仍有几处难以理清,但爽快感丝毫不会因此而减弱。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17-8-2 / 标签: 空之境界 剧场版 Type-Moon 奈须きのこ
两仪式初醒觉醒魔眼失去两仪织的时期的故事,这集与前几集不同,更多将重心放在了两仪式心境从恐惧到坚定的转变,过程与其说是橙子的开导,更像是两仪式与内心的搏斗。由于过于强调意识流,转变变得有些模糊不清,剧情相比其他几作也偏简单,但拿着刀削下长发的两仪式的帅气与果决足以压倒一切。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7-1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声之形
虽然以校园欺凌起底,但重心并非放在此处。更多的是探讨高中生的心理的心结与心智将要成熟却未成熟的那个时间段。画面与音乐保持了京都一向以来的高水准。但与此同时,剧情的连贯性却不尽人意。在压缩漫画剧情时没有处理好,导致了整部电影的感情转变都突兀而生硬。情节的发展有些交代不清。最重要的是,我并不认同最终他们得出的解决方法,大家一起遗忘过去说起来容易,做起来也只会在理想化的电影中才能实现。//大陆版删20分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7-14 / 标签: 新房昭之 漫画改 SHAFT TV 2016年10月
来自羽海野千花的又一部作品,和《蜂蜜与四叶草》一样,依然讲述着徘徊着的人们有笑有泪的青春成长史。虽然我对将棋的了解接近于零(唯一知道的是名人战,从柯南里看的2333),但这并不妨碍我从这部作品里获得一个又一个成长的励志闪光点,从中收获一次又一次的感动。PS:新房的风格一直众说纷纭,但是这部作品,我感觉很契合。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7-7-11 / 标签: BONES 骨头社 神动作
中村丰最后的打戏精彩绝伦,果然这就是男人的浪漫吗? 剧情上来说稍显薄弱,发展上也有些过于理想化了。部分锦衣卫和某倒霉flag少年(想娶公主那个)的出场其实没有必要。音乐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让我想起雅尼的《夜莺》,相当好听。总体来说虽然有些遗憾之处,还是值得一看的。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17-7-10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爆笑
京都里最不京都的一部动画,没有京都脸京都腿,但强大的演出与作画犹在。由于文化差异的存在,有些笑点并不能感觉到(尤其是文字冷笑话之类的),看的时候也很少真的捧腹大笑。但就是会微笑着点开下一集。所谓的日常就是无数个奇迹的结合,而正因为如此,这日常才弥足珍贵。 -
神偷奶爸3 Despicable Me 3
1话 / 2017年6月30日、2017年7月7日(中国大陆) / Pierre Coffin、Kyle Balda
2017-7-9
合格的合家欢喜剧,剧情虽然不出彩,但也没有什么大问题。小黄人依然萌点十足//谁加的鬼父tag。。。。 -
甘城光辉游乐园 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14话 / 2014年10月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 刊) / 門脇未来
2017-7-8 / 标签: 轻小说改 贺东招二
原作水平如此,不能强求。诸多逻辑问题之处不提,人设倒是各种可舔。京都的改编可以说非常出色了,让剧情的都合性减少不少,也让五十铃也成功荣登本子王之位。做pv那集笑爆,挺喜欢这种感觉,或许抛弃剧情来看个开心才是最好的做法?闲来无事看看打发时间舒缓心情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看过的标签
- 20轻小说改
- 15漫画改
- 13剧场版
- 9京阿尼
- 9MADHouse
- 8原创
- 7GAL改
- 7搞笑
- 7百合
- 7A-1Pictures
- 6Type-Moon
- 6TV
- 62017年1月
- 6大沼心
- 6key
- 5科幻
- 52016年4月
- 4SHAFT
- 4大河内一楼
- 4BONES
- 4新房昭之
- 4OVA
- 3汤浅政明
- 3田中ロミオ
- 3恋爱
- 3Fate
- 3ufotable
- 3漫改
- 32017年7月
- 32016年10月
- 3小说改
- 3治愈
- 3ProductionI.G
- 3P.A.WORKS
- 3原创动画
- 2虚渊玄
- 2花泽香菜
- 2后宫
- 2Netflix
- 2泡面番
- 2奇幻
- 22015年7月
- 2催泪
- 2SILVERLINK.
- 2SUNRISE
- 2岸诚二
- 2悬疑
- 22017年4月
- 2龙骑士07
- 2秀吉
- 2圣母在上
- 22017年10月
- 2钉宫理惠
- 2谷口悟朗
- 2麻枝准
- 2轻小说
- 2骨头社
- 2牧瀬紅莉栖
- 2芳文社
- 2轻改
- 2妹控
- 2青春
- 2空之境界
- 1MAPPA
- 1森见登美彦
- 1妹抖咖啡厅
- 1新海誠
- 1黑子的篮球
- 1续作
- 1刀剑神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