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借东西的小人阿丽埃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1话 / 2010年7月17日 / 米林宏昌 / Mary Norton
2023-3-25 / 标签: 吉卜力
补,奇幻的作品,因为是童话的缘故所以略有些低龄,但是现在却没有这种作品而大多转向boy meets girl,令人遗憾。结尾的主题曲很好听,整体洋溢着很让人舒服的氛围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1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没发病的大河内一楼老师(便便之神),可惜看了中文,经典合家欢爆米花电影,图一乐好康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20 / 标签: 少女歌剧
古川典型的顶级演出以及作画,果然一牵扯到毕业就能让人热泪盈眶,但是说实话这个剧情...权当意识流吧,但是想到都是剧场版了你也应该能讲些东西吧结果也是在炫技,扣一点喽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12-13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梶浦由记 SHAFT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5-3 / 标签: 今敏
擦肩而过与怅然不得的感情,所追逐的终究无所得,但仍可以欣赏为之不懈奋斗的自己,浪漫至极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1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象征着日出之国的高塔,埋葬老秃鹫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老爷子想表达的东西,结合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和最后的把这些事情都遗忘,老爷子隐射之后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法,不过整体节奏后期太快了,三次走过长廊的确很意识流,无人接替事业的遗憾,最后的最后高塔倾倒,生母仍旧奔赴火焰之中,但真人和生母继母都完成和解,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有比世界本身的纯洁与否更加值得珍视的东西,老爷子在影片中私货真是不少,但是这一次结束还是仓促了点,会不会还有下一部呢?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3-20 / 标签: 新海誠
补标,放在高中时我估计直接满分,现在嘛,boymeetsgirl 果然经久不衰啊,嘛也可能是我老了 -
四叠半时光机布鲁斯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6话 / 2022年9月14日 / 夏目真悟 / 「四畳半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森見登美彦著、上田誠原案(KADOKAWA刊) / 伊東伸高、西垣庄子
2023-3-20 / 标签: 森见登美彦
汤浅不在不过动画做的很还原,难能可贵的是保留了原来的感觉,没什么比有情人终成眷属更不值一提了 -
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见的出口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1话 / 2022年9月9日 / 田口智久 / 八目迷『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吹智美
2023-5-26 / 标签: 轻小说改 剧场版 八目迷
未看原作,整体来看空镜头有点多了,剧情上感觉删东西了所以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尤其是妹妹那一段实在是简陋单薄了点然后就开始日剧跑,男主声优有时候表现也挺迷。但是一股文艺青涩的味道扑面而来,很迎合我的口味,可能是业界太久都没有人去做这么单纯的恋爱了,应该会去补补八目迷的作品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3-20 / 标签: 新海诚
补标,年轻真是好啊,即便这样的剧情也能在电影院舒舒服服坐上一个多小时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3-20 / 标签: 原创 百合
致敬宝冢,但是还是感觉故事讲的一般,好在ost非常好听,作画顶级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4-5-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小说改
论观感而言,不是原著党所以其实看得挺怀念,搞暗恋的会有很多感触。没有如果,但有很多遗憾。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3-12-17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哲学、新浪潮、音乐、灵魂探讨、新政治,一切都很自然和谐 -
酷爱电影的庞波小姐 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平尾隆之 / 杉谷庄吾【人間プラモ】(プロダクション・グッドブック)『映画大好きポンポさん』(MFC 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足立慎吾、[副]友岡新平、清水慶太、朝来昭子、矢吹智美、山下祐
2023-9-14 / 标签: 励志
有趣的点子很多,演出和镜头很有创意,电影与真实之间来回切还有吉恩的反应大概有些就是监督的体会,毕竟这部动画导演脚本分镜都是一人所以可以看出有很强的个人特色,但是后半还是无趣了点,情节过于理想导致故事后面少了些波澜起伏就戛然而止。为了90分钟的教条导致节奏太快,浪费了前期的好制作给人更感觉像是流水线作品一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种典型日本动漫映画作品的。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3-3-20 / 标签: 森見登美彦
有趣,好玩,弁天的那个屋子里的海真是动人啊,森见的一贯风格
看过的标签
- 7吉卜力
- 6宫崎骏
- 4剧场版
- 4新房昭之
- 4麻枝准
- 4京阿尼
- 4SHAFT
- 3渡边信一郎
- 3新海诚
- 3今敏
- 3key
- 2魔法少女小圆
- 2虚渊玄
- 2Clannad
- 2凉宫春日
- 2泡面番
- 2菅野洋子
- 2P.A.WORKS
- 2里番
- 2森见登美彦
- 1田中罗密欧
- 1赛博朋克
- 1新海誠
- 1徐克
- 1武士
- 1夏目友人帐
- 1广告
- 1小说改
- 1灰色童话
- 1少女歌剧
- 1loundraw
- 1BEASTARS
- 1工作细胞black,工作细胞
- 1藤本树
- 1西川贵史
- 1森見登美彦
- 1田中ロミオ
- 1TRIGGER
- 1Discovery
- 1八目迷
- 1夏目真悟
- 1细田守
- 1短片
- 1百合
- 1神作
- 1轻小说改
- 1CLAMP
- 1人生
- 1治愈
- 1攻壳机动队
- 1庵野秀明
- 1EVA
- 1吐槽
- 1OVA
- 1国产
- 1渡辺信一郎
- 1梶浦由记
- 1梶浦由紀
- 1汤浅政明
- 1大河内一楼
- 1MADHouse
- 1意识流
- 1原创
- 1励志
- 1深度
- 1科幻
- 1XXXho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