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6-6-19
真正大格局 -
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邂逅 銀河英雄伝説 Die Neue These 邂逅
12话 / 2018年4月3日 / 多田俊介 / 田中芳樹「銀河英雄伝説」(東京創元社) / 菊地洋子、寺岡巌、津島桂
2018-7-21
-
K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鈴木信吾 / GoRA・GoHands / 鈴木信吾
2015-6-8 / 标签: 小野大辅
K只是在讲一个故事。他做到了!把控有度,也意外地没有大崩坏和烂尾,还露出背后一个巨大的世界,足以使K再战十年。 小细节什么的不要在意了,毕竟只有区区十三话,交代、塑造和展开都不能太充分。 如果无色之王是狗狼杀死的,我会更受打动。不过,倔强的秩序,才是K。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7-7-22
挺好的片子。没啥问题,亮点也不多。没有烂尾是最大惊喜。不过这种风格本来也不讨喜,看在朱夏的诚意的份上,七星加一星。 ヴァンノ死好早。 -
教室☆危机 Classroom☆Crisis
14话 / 2015年7月3日 / 長崎健司 / MONTWO / かんざきひろ、石野聡
2015-9-28
这番总体平稳有力,虽然有点中二,但偶尔也给人点小惊喜。相比而今各种暴走各种堕落的新番来讲,已经很良心了。一个问题:渚的性别。 原本是七上八下之作,但这番在国内的评价和人气实在低得让人感慨,于是果断八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5-6-1
开篇有力,结尾浪漫。几个高潮不错,临近尾声略有疲软。 最后的那个表白,简直神来之笔。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2
这部作品刷新了单季番可能达到的高度。 京阿尼在冰果之后的唯一惊喜。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16-3-29
完结更新:一开始就猜到凶手是谁,一开始就知道此类题材很难成神,不崩也是难得。但是还是被牢牢抓住了。这不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片子,但是气氛营造的太棒。顺便,男主和老师的关系以及蜘蛛丝和仓鼠的比喻,也挺有意思。 唯一感到不满意的是中段只顾着描写男主对女孩的心意了。 很久没有这样被戳过,不管内容、节奏、画面还是音乐,满满的揪心和感动。这种剧情的片子能够成为神作的概率不高,但不管之后什么走向,看一话赚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16-4-14
挺喜欢这种题材和风格的,就是不放心熊谷纯。 完结更新:真的真的很不错。第十话着急了些。 -
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ウダノゾミ「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ガンガンONLINE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6-6-26
轻松诙谐,刚刚好。人设有特点又可爱,剧情不刻意不做作。看得舒爽,给个八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3-8
细腻细腻,细腻到有点点腻 -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16-12-24
相比第三部的正统公路片范儿,朋克的第四部的故事其实是更加有趣和更有荒木个人特色了。但自己个人,还是更爱第三部哇。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5-4-6
没有大bug,也没有神展开。中规中矩到可以作为神作与佳作的区分基准的片子。以这样的主题来讲算是处理得很不错了。只是感觉爆发力还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