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5-7-25 / 标签: key Air 鸟之诗 泪腺崩坏 小清新 神作
key社中我最喜欢的番,当时看的时候是初中还是小学来着,只记得哭的很厉害。air是颗重磅催泪弹,且带有很大的观赏价值,只可惜现在已经找不回当时的感动了 -
潘多拉之心 PandoraHearts
25话 / 2009年4月2日 / 加戸誉夫 / 望月淳 / 小林千鶴、山岡信一
2015-9-12 / 标签: 潘多拉之心 泪腺崩坏
很久之前看的,不管是剧情还是画风都算很良心的。配乐赞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23-2-8 / 标签: 生存 校园 致郁 泪腺崩坏 搞笑
开始的时候因为动画版女主的逃离现实行为扶额,慢慢看着觉得虽然动画描绘剧情时可能一部分不太合理或是人物刻画不够完善,在描绘绝望与希望还有经历丧尸情况时的感情波动跟想法上有种现实感。正因为如此看着的时候虽然觉得这里有点迷还是会被感动到。治愈与致郁同在。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15-5-3 / 标签: 燃 青春 小清新 治愈 泪腺崩坏 漫改 纯爱
第二季稍微少了点新鲜感却很燃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18-11-10 / 标签: 治愈 纯爱 机械 战斗 科幻 友情 泪腺崩坏
虽然最后的结局给人一种尝试将所有未完成的故事都补上句号的感觉,整体给人的感受还是非常幸福的。也是同一部番让我体会到了心脏痛到没办法忍受的感受,以及真实的看着角色便当的虐心。这部番讲述的是“爱”与“羁绊‘,表现的角度非常新颖。虽然偶尔会有一点讲道理的感觉,不可否认的是这部番带来了很多真实的感情。ED与剧情相配合并改变也是此番的一大亮点,作画非常喜欢。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7-11-26 / 标签: 汤浅政明 热血 运动 治愈 泪腺崩坏 神作 乒乓
绝对不能因为画风和op放弃或无视的动画,之前一直因为画风犹豫着要不要看,结果看了第一集之后立刻就被吸引了。又一部关于人生的探讨番,看完之后觉得心境被净化了。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0-3-19 / 标签: 治愈 纯爱 漫改 搞笑 泪腺崩坏
水果篮子,每次看到这个名字都会想起被称作饭团而永远没被同学叫到名字的透,可以说这部作品的名字就包含了治愈,爱,与包容。与其去说什么是完美,不如思考如何看待以及接受不完美。每一集都有着戳到我泪点的地方,虽然是题外话,但跟01年版的比较起来,这一版最大的亮点是将本田透的治愈个性完整地刻画了出来并传递给了我,个人觉得01版本田透的性格很接近傻白甜,但是19年里头她虽然带着傻气,却又其实非常会看气氛。 -
壳中少女 压缩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圧縮
1话 / 2010年11月6日
2015-5-6 / 标签: 壳中少女 剧场版 泪腺崩坏 妓女主角 神作 科幻 虐
壳中系列算是神作之一,建立在奇特的世界观上面阐述了人性地复杂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2-26 / 标签: 续作 泪腺崩坏 神作 冒险 奇幻 漫画改 致郁 治愈
了解到了什么叫温暖的黑暗。正因为这部番这么绝望,才反射出了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与努力找寻自己生存价值这一行为的珍贵与需要的勇气。感觉第二季相比第一季将人性诉说到极致,不管是音乐还是作画质量都很高,从头哭到尾,还想再看一遍。看到末尾忽然意识到原来没有纯粹的绝望与希望啊。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4-20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泪腺崩坏
直戳心灵的一作,每次看得时候都会挖掘出很多曾经隐藏在内心角落的感情。然后每次读到信的那部分,就会觉得人性与爱原来是件这么美好的事物。并不是只有自己才是重要的,同时还有人与人之间想要保留下来的羁绊。为了他人而灌入的思绪形成的信件,以及将别人的思念传达到的快递员,感觉这部外传提取出了这些事物的本质传递给了观者。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2-1-21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泪腺崩坏 治愈 恋爱
时代的变迁与生活的动荡改变了许多却依然存在着不变的感情。最后真的只是很纯粹地因为角色的愿望能实现而感到幸福。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0-2-9 / 标签: 魔法少女 新房昭之 剧场版 泪腺崩坏
世界观真的很特别,在看的时候有着一种明明着应该是被定义为不理性的,扭曲的,不被世间认同的情感,但实际上这种情感又比其他的任何一种都要纯净。战斗画面的音乐和画面都无可挑剔,同时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最后会感叹,啊这就是爱吗?跟百合什么的都没有关系,这就是爱吗?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5-5-3 / 标签: 宫崎骏 白龙 治愈 泪腺崩坏 环保系
宫崎骏的所有片子都在暗示着环保这个主题,千与千寻中也不例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片清澈的海与雾中行走的电车。这是我看过最多次的宫崎骏的电影,从小到大每次都能有不同的感悟。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15-4-19 / 标签: A-1Pictures 2014年10月 四月は君の嘘 恋爱 音乐 漫改 泪腺崩坏 治愈
四月的谎言在这个年代的漫改算是比较稀有的少卖肉的片子了,个人还是挺喜欢四谎的气氛的,淡淡的恋爱情节加上高质量音乐,把整部番一下子渲染成了樱色。特别是因为在冬天看到这部番也会被其中的色彩所吸引住吧。(个人认为这部番就是用来追的)虽然关于男主的设定还是有点不那么喜欢,稍微苦情过了一点,但总体来讲主角光环在这部番中没有那么的刻意。结局还是做的挺好的,动画组烧了很多经费啊。。 -
宝石之国 宝石の国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京極尚彦 / 市川春子(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西田亜沙子
2018-6-7 / 标签: 战斗 治愈 神作 奇幻 宝石之国 泪腺崩坏
花了两天的时间一口气看完了,剧情真的非常有趣,完全预料不到后续发展。对于人物情感描写非常细腻,能够对不同的角色在短短的时间内有非常深刻的理解跟感想。剧情越到结尾越精彩以及出乎意料,经常一下子被虐或者被感动到泪目。在我心中是真正的神作,会去看原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3-12 / 标签: 神作 泪腺崩坏 EVA 新世纪福音战士 科幻 人性
本来只是随意的打开一集结果三天内挤出全部休息时间看完了,看到最后无意识地感动了,这部作品内的角色仿佛活生生的人一般,明明不知道那个人出生以来的全部却觉得很熟悉。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性格跟世界观,同时又惊人的相似。里头谈论到幸福是什么,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无法喜欢上自己,讨厌自己,好寂寞,所有的疑问与痛苦都似曾相识,所以在最后在这部作品中找寻到答案的时候有种终于释怀的解放感。永远的神作。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5-4-19 / 标签: 穿越时空的少女 治愈 贞本义行 治愈系 泪腺崩坏 夏日 時間穿梭 小清新
不知为何,夏日设定总是给予我对那部番一些好感,穿越时空的少女对于我的亮点在于改编自曾获得川端康成奖的筒井康隆,这个设定并不少见,但是剧情却具有特点,整部番的调子都充斥着粗神经的搞笑以及淡淡的忧伤。我可以说这是一部值得观赏的片子,鉴于它的年代还是不太卖肉的时候,一切元素在里面的纯度都可以保证。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5-5-4 / 标签: 2014年7月 东京喰种 泪腺崩坏 治愈 花泽香菜 漫改
虽然被黑的很严重但这个世界观其实还是挺独特的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5-3 / 标签: 新海诚 秒速5cm 泪腺崩坏 催泪 神作 纯爱 经典之作
令人无法忘怀的遗憾,在每秒五厘米的樱花中消融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7-10 / 标签: 治愈 搞笑 泪腺崩坏 青春 冈田磨里 CloverWorks
刚开始的时候还完全不懂为什么要取这么文艺的标题,直到中间的部分,四角恋情的感情刻画也非常细腻,完全没觉得有狗血的地方,完全对上了电波。到最后的时候真的感动到泪腺崩坏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1-2-8 / 标签: 泪腺崩坏 漫改 神作 剧情
本身的设定就非常的出乎预料,不管是声优的演技还是作画都无可挑剔,在看着的时候思考着人出生及死亡的意义与价值,还有从被贩卖的商品角度去考虑平时吃的食物们. 从开头一直泪腺崩坏到结尾, 这部作品将人性的复杂性表现地无可挑剔. -
薄樱鬼 碧血录 薄桜鬼 碧血録
10话 / 2010年10月2日 / 山崎理 / オトメイト(アイ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デザインファクトリー) / 中嶋敦子
2015-6-21 / 标签: 薄樱鬼 乙女向 泪腺崩坏
看过的标签
- 68治愈
- 57搞笑
- 30纯爱
- 27泪腺崩坏
- 24神作
- 22青春
- 17京阿尼
- 14恋爱
- 12剧场版
- 12漫改
- 12泡面番
- 12童年
- 11奇幻
- 11吉卜力
- 10小清新
- 9科幻
- 9校园
- 9漫画改
- 8轻小说改
- 8宫崎骏
- 7治愈系
- 7战斗
- 6短片
- 6国产
- 5异世界
- 5穿越
- 5日常
- 5悬疑
- 5人性
- 5欧美
- 4虐
- 4新海诚
- 4燃
- 4友情
- 4致郁
- 4催泪
- 4原创
- 4热血
- 4推理
- 4TV
- 4新房昭之
- 4A-1Pictures
- 3亲情
- 3壳中少女
- 3羽海野千花
- 3白箱
- 3动画电影
- 3百合
- 3乙女向
- 31981
- 3环保系
- 3音乐
- 3冒险
- 3战争
- 3魔法
- 2黑子
- 2续作
- 2糟糕
- 2能登麻美子
- 2OVA
- 2魔法少女
- 2美食
- 2迪士尼
- 2大老师
- 2紫罗兰永恒花园
- 2邻座的怪同学
- 2女子落
- 2轮回
- 2经典之作
- 2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