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时期 ブルーピリオド
12话 / 2021年10月1日 / 浅野勝也 / 山口つばさ『ブルーピリオド』(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下谷智之
2021-12-26 / 标签: 浅野勝也
又一个惨遭动画化。对绘画思路与构成的解说还是能看出作者肚子里是很有点东西的,但为了故事性和多数观众接受,还是不得不把绘画水平提到感触、理念层面去整一些软鸡汤,结果倒显得艺考生们各个都是象征主义表现主义大师。还是说日本艺考真那么卷? -
Fate/Grand Order -终局特异点 冠位时间神殿所罗门- Fate/Grand Order -終局特異点 冠位時間神殿ソロモン-
1话 / 2021年7月30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川上大志、滝山真哲
2022-11-21 / 标签: 赤井俊文
不会写就硬玩我盾娘是吧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8 / 标签: 城所聖明
本季最爽片,夸张和直接的表现与美术相互平衡,还是能体现出设定和情节里的电波不经。 -
龙与雀斑公主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1话 / 2021年7月16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现实世界)青山浩行、(CG) 秋屋蜻一、Jin Kim
2022-2-21 / 标签: 細田守
这边建议西天手大师下次整这类活前先去请教一下川原砾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5 / 标签: 夏目真悟
要么装过头逻辑链托不起象征,要么装一半猴急地自我阐释到一地鸡毛蒜皮导致整个意象空间全部坍塌。要说的话其实本片的思路与风格对动画的构型表意优势发挥地还不错,挺有符号美的,只能请夏目哥哥下次先学会走再想着飞。另美少女们真好看呀真好看。另最后一集ed震撼我心了这就是技术0感情99吗 -
见面之后5秒开始战斗 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
12话 / 2021年7月12日 / 新井宣圭 / はらわたさいぞう x みやこかしわ「出会って5秒でバトル」(裏サンデー) / 永作友克、山門郁夫
2021-9-28 / 标签: 新井宣圭
想看见面之后5秒开始日批,结果没有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5 / 标签: 湊未來
开头还算新鲜,中间莫名其妙,最后强行收尾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30 / 标签: 石原立也
有趣的不少玩尬的也不少,总体保持比一期稳一些吧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2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2
12话 / 2021年7月6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9-25
8星魔王我觉得只有5个配 那就给你5星吧 -
死神少爷与黑女仆 死神坊ちゃんと黒メイド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山川吉樹 / イノウエ(小学館「サンデーうぇぶり」連載中) / 桑波田満(SMDE)
2021-9-25 / 标签: 山川吉樹
骚扰俩字成天挂在嘴边上那么反而就不骚也不扰,男主境况相关塑造也很刻板,只有硬发糖的部分大力塞狗粮还算是能看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9-27 / 标签: 米田和弘
还行,真不是宝冢黑投资拍的吗,这lo和造型设计别说美少女舞台剧了,放只喜羊羊都嫌丑,虽说单元回还是蛮多zqsg的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1-9-27 / 标签: 渡部高志
爆笑主义大王万万岁,爆笑主义动漫万万岁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9-25 / 标签: 小林智樹
校园生活有几个点意思还是到了的,但作为核心设计毫无必然性也没什么意义的生造挫折和强行解决就显得low了 -
女友成双 カノジョも彼女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桑原智 / ヒロユキ(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豊田暁子
2021-9-25 / 标签: 桑原智
本身题材就只能高呼口号抹过去,所以弱智路线倒是没选错,不过又不肯放弃zqsg恶心到了一批人。话说回来好看的弱智也很少就是了 -
剧场版 七大罪 被光诅咒的众人 劇場版 七つの大罪 光に呪われし者たち
1话 / 2021年7月2日 / 浜名孝行 / 鈴木央(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西野理恵
2022-2-17 / 标签: 浜名孝行
完结之后居然还真编出个有效信息量无限接近0的剧场版 不愧是你七大罪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2-10-6 / 标签: 村瀬修功
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真有钱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画面有好有坏演出司马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琪 -
剧场版 Fate/Grand Order 神圣圆桌领域卡美洛 后篇 Paladin; Agateram 劇場版 Fate/Grand Order -神聖円卓領域キャメロット- 後編 Paladin; Agateram
1话 / 2021年5月15日 / 荒井和人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細居美恵子、黄瀬和哉、温泉中也、副:乘田拓茂、山本彩、原由知、本田真之
2022-4-9 / 标签: 荒井和人
前期一贯的松垮,进城开始在人物树立形象揭示信念的时候常有契合情境的演出设计,到最后完全引爆整个叙境能量肆意挥洒澎湃的影流,可以说凭借不断递进的情绪和表现力把这个又单调又稀碎的破本子差不多支棱到了极限。但不知为何关键时候能够做到火力全开,铺垫部分却还是拍得那么摆,平常也精致一些断裂感会小很多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6-27 / 标签: 木村延景
说好的喝茶片,实际还是半冒险成分在,那就再给老子多贴贴贴贴贴点 -
极主夫道 極主夫道
5话 / 2021年4月8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4-21
分镜还是挺好的,合理的蒙太奇序列配合音响设计提示起承转合很多时候观感并不怎么僵硬,突出画框的剪辑方式也在对切片漫画形式做支撑。但也有些时候看似折中的部分运动或简化的平移运动还是在主张一段连续时间,一下把该动而未动或动得很假的部分暴露出来特别难看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6-26
结局还是比我想象的搞得大,但通往结局的一切都越发缺乏支撑。哪怕战略上意会地接纳洪水的表达,在寥寥几笔下也实在难以认可live在全社会的关注下抵达了心心相印的赈灾高度。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 标签: 木下麦
还是最喜欢前两集四平八稳的调侃中云淡风轻地带出情节暗流。后面变成紧凑的情节剧未免和整体轻松平稳的美术构图风格有些不搭调,或是重交织线索而忽视了单场戏本身的表达。不过也在必要段落的光影演技音响针对性地做了调整,整体叙境还算是没散掉。原创群像编剧总体确实挺不容易的,但各条线还是有迷惑腰斩、无谓搅屎、联系不够等或大或小的问题。最后也知道容量没办法全收住,只好把能解决的解决了,做个形式上的总结感意会一下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6-24 / 标签: 江崎慎平
中间以为不行了,最后弱智内核弱智逻辑表达欲戏剧性大片感表层生哭立拔元素全拉起来基本还是达成了头两集令和网管的期待。最后关键时刻演出司马,无脑生哭立拔都不会,放歌时全搁那解释情节一点感染力都没,离网管境界就差这几口气。另外下次麻烦找个会唱歌的来唱,nm装半天逼一开口大白嗓也太吓死人了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1-6-22 / 标签: 長谷川圭一
风格还是有延续隔壁古利特,不过演出设计平均水平和上限都差了很多。加上文本层面从设定到人物到内核是全方位的语无伦次,也就只能当比较耍帅的怪兽萝卜片看看了。可连这花里胡哨的萝卜我都遭不住。。。 -
哥斯拉:奇点 ゴジラS.P<シンギュラポイント>
13话 / 2021年4月1日 / 高橋敦史 / 石野聡
2021-6-22 / 标签: 高橋敦史
圆城塔这理科学士转文科博士转的不亏,微观铺线叙事确实比搞科幻设定像样多了。但是偏偏又没这自觉把装模作样的破设定写成剧作核心,所有角色都为了弄明白设定东奔西跑,从设定中引出问题也从设定中解决问题,当自己硬科幻呢,连月球公式都有个正常的故事内核。况且设定也根本不成自洽体系,本质和隔壁八嘎呀路裤裆里掏出个展开也没区别。
看过的标签
- 10宮崎駿
- 9押井守
- 8青木英
- 8湯浅政明
- 8水島努
- 8細田守
- 8石原立也
- 8岸誠二
- 8新海誠
- 8庵野秀明
- 7荒木哲郎
- 7富野由悠季
- 6芝山努
- 5佐藤順一
- 5塩谷直義
- 5安藤真裕
- 5山田尚子
- 5石塚敦子
- 5古橋一浩
- 5長井龍雪
- 5渡辺信一郎
- 5静野孔文
- 5武本康弘
- 5高畑勲
- 5今敏
- 4外崎春雄
- 4中村隆太郎
- 4今石洋之
- 4伊藤智彦
- 4神戸守
- 4高橋良輔
- 4金﨑貴臣
- 4望月智充
- 4夏目真悟
- 4須藤友徳
- 4小野学
- 4窪岡俊之
- 4高橋丈夫
- 4新房昭之
- 4鶴巻和哉
- 4瀬下寛之
- 4谷口悟朗
- 4元永慶太郎
- 4錦織敦史
- 4浜崎博嗣
- 4大沼心
- 4小林智樹
- 4多田俊介
- 4佐藤雄三
- 4津田尚克
- 4小島正幸
- 4川口敬一郎
- 3今千秋
- 3工藤進
- 3笠井贤一
- 3中川淳
- 3吉成曜
- 3石黒昇
- 3渡辺歩
- 3石立太一
- 3所智一
- 3山川吉樹
- 3渡邊政治
- 3細田直人
- 3幾原邦彦
- 3神戸洋行
- 3原恵一
- 3岡村天斎
- 3羽原信義
- 3阿部記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