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2-16 / 标签: 京阿尼 TV 武本康弘
京都還能保有這樣的上色跟背景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8 / 标签: 京阿尼 TV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剧场版 小鸟游六花・改 小鳥遊六花・改 ~劇場版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话 / 2013年9月14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6-8-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石原立也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6-7 / 标签: KINEMA.CITRUS 古川知宏 TV
選秀型音樂偶像動畫,對於喜歡競技作品的人很是驚喜,現實如此常見的制度居然到現在才有動畫做出。大概比一般音樂類偶像作強1/4吧,但還是太多老套幼稚的情節可省略,期待總集劇場版,應該能去蕪存菁更緊湊精采。(PS.除了舞台布幕鐵塔,半夜不睡覺溜出宿舍決鬥,變身時的齒輪機械運轉,集合藝術現成物運用的舞台,收到簡訊參戰選拔,為了TopStar的能力在舞台戰勝出,擊落別章等於失敗外,並沒有像少革。)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RONDO·RONDO·RONDO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ロンド・ロンド・ロンド
1话 / 2020年8月7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1-5-2 / 标签: 剧场版 总集篇 KINEMACITRUS
少歌就像少革跟魔圓生的孩子。這是一部不看動畫,但美術、圖像、道具、舞台、衣裝設計也會讓人喜歡的作品。 想總集篇入坑還是比較難,因為時間有限,缺少過渡情節跳躍,對於看作品習慣「看懂」的觀眾可能會有點迷糊。 但撇除掉這點還是挺精彩的,確實比TV版緊湊。 -
少女派别 少女セクト ~Innocent Lovers~
3话 / 2008年7月25日 / 碧岐龍成 / 玄鉄絢 / 聖月
2016-8-8 / 标签: OVA アマルコルド Milky
配樂美,OST值得找來聽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8-12-4 / 标签: WHITEFOX TV
過於繽紛失去了漫畫留白的意境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6-8-5 / 标签: 少女革命 J.C.STAFF 幾原邦彦 TV 小林七郎 光宗信吉 細田守 榎戸洋司 五十嵐卓哉 神作
結局震撼媲美EVA。優秀作品應有的要素「每個人所看到的結局都不同,重複觀看每次亦會有不同理解。」 -
少女革命剧场版 思春期默示录 少女革命ウテナ アドゥレセンス黙示録
1话 / 1999年8月14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16-8-5 / 标签: 剧场版 J.C.STAFF 幾原邦彦 小林七郎 光宗信吉 榎戸洋司 長谷川眞也
背景與畫面美得一塌糊塗。屋頂上水天一色,繁星瀉地,四周薔薇零落,此幕確實驚艷,然而劇情內容遠遠不及TV版。 -
山田君与7个魔女 山田くんと7人の魔女
12话 / 2015年4月12日 / 宅野誠起 / 吉河美希 / 飯田恵理子
2017-9-22 / 标签: LIDENFILMS TV
現代動畫裡我最喜歡的上色。可惜為了完整故事將漫畫80多話改編成13集動畫,加上前期鋪陳太慢浪費了許多篇幅,許多角色魅力來不及展現,變成像免洗npc。 -
幻魔大战 幻魔大戦
1话 / 1983-03-12 / りんたろう / 平井和正・石ノ森章太郎 / 大友克洋
2016-8-16 / 标签: りんたろう 剧场版 大友克洋 桂千穂 真崎守 MADHouse
憑著畫面就值得一看。姊姊啊啊啊啊!!!! -
幽游白书 幽☆遊☆白書
112话 / 1992年10月10日 / 阿部記之 / 冨樫義博 / 山沢実(1-15話)、北山真理、大西雅也(16-112話)
2016-8-16 / 标签: TV 小丑社
不論冨樫的劇情創意還是動畫的製作質量都沒得說。可惜原作畫龍點睛的最終卷沒改編。每到新房回都想笑w -
他和她的故事 彼氏彼女の事情
26话 / 1998年10月2日 / 庵野秀明、佐藤裕紀(15話~) / 津田雅美(白泉社LaLaコミックス刊) / 平松禎史
2016-8-7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TV J.C.STAFF 佐藤裕紀 鷺巣詩郎
庵野秀明風格集大成之作。雖然某些情節我接受不了,唉原作的鍋吧。但風格手法還是值得打分,唯一一部我看著難受但仍打分的作品。 -
徒然喜欢你 徒然チルドレン
12话 / 2017年7月4日 / 金子ひらく / 若林稔弥「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住本悦子
2017-9-22 / 标签: TV Studio五组
跟同時段的另一部精美相比,這人設畫風有點慘呀。為了香取前輩而來,可惜不能所有篇幅都做出來,但看看可憐的壽司組,唉寬心吧 -
恋爱与选举与巧克力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12话 / 2012年7月5日 / 喜多幡徹 / sprite/fairys / 合田浩章
2017-9-22 / 标签: AIC TV
還是老師最好。(遊戲分辨率太低,觀感甚至不如動畫) -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8-16 / 标签: WHITEFOX 迫井政行
最穩的白狐+最穩的迫井政行+輕改傳統路數。 -
凭物语 憑物語
4话 / 2014年12月31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憑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6-8-7 / 标签: 板村智幸 SHAFT TVSP 新房昭之 神前暁 渡辺明夫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6-25 / 标签: J.C.STAFF 赤城博昭
最喜歡的六部異世界/網游作品今年有2部動畫化了。曉夏目3部作品全動畫化恭喜! 曉夏目作品中男女角色的互動可說是我心目中的理想。 雖然動畫挺窮的,兼用卡+呆板的分鏡演出。但仍是我這一季唯一的治癒。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9-22 / 标签: SHAFT 新房昭之 剧场版 武内宣之 岩井俊二
反璞歸真,無瑕的青春愛情故事。沒有華麗的畫面,清湯寡水的劇情,開放式結局。一個小鎮,一天時間,沒有拯救世界,也不曾改變命運。每個人生都有遺憾「如果當時…」這個單純的想法,任何人都能共鳴。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沒有轟轟烈烈。兩個孩子不諳世事,他們設想的未來天真的幼稚,或許明知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無功,但仍義無反顧。 青春的掙扎,想挽回的遺憾,讓人憶起青澀、浪漫、天真…,這時代難得的作品,期待更多岩井俊二
看过的标签
- 299剧场版
- 276TV
- 188OVA
- 56SUNRISE
- 56東映
- 52J.C.STAFF
- 45MADHouse
- 43AIC
- 38短片
- 33TMS
- 25WEB
- 24studiodeen
- 24京阿尼
- 24GAINAX
- 24吉卜力
- 23新房昭之
- 20ONA
- 20TVSP
- 19SHAFT
- 17OAD
- 17SHIN-EI
- 17ufotable
- 16押井守
- 16Studio4℃
- 15鷺巣詩郎
- 14宮崎駿
- 14XEBEC
- 13A-1
- 13ProductionI.G
- 13庵野秀明
- 13小丑社
- 13水岛努
- 12川井憲次
- 12CoMixWave
- 12梶浦由記
- 12GoHands
- 12新海誠
- 11原恵一
- 11Arms
- 11田中公平
- 11SILVERLINK.
- 11菅野よう子
- 11神作
- 10大友克洋
- 9Colorido
- 9細田守
- 9空之境界
- 9河森正治
- 9久石譲
- 9GONZO
- 9森本晃司
- 9富野由悠季
- 8吉浦康裕
- 8高坂希太郎
- 8西村純二
- 8貞本義行
- 8梅津泰臣
- 8舛成孝二
- 8Actas
- 8安藤雅司
- 8OLM
- 8石原立也
- 7Khara
- 7湯浅政明
- 7谷口悟朗
- 7出崎統
- 7鶴巻和哉
- 7小林七郎
- 7吉田玲子
- 7望月智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