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恋爱白书 BOYS BE…
13话 / 2000年4月11日 / 板桥雅弘 玉越博幸
2023-1-27 / 标签: 下田正美 2000 ハルフィルムメーカー
前面画得很难看,后面有些改善,不过说实话感觉比原作看起来还有意思点。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27 / 标签: 2022 斎藤圭一郎 CloverWorks
各种意义上挺会玩,不过以我的性格现实中我大概是不会和ひとり这样的人打交道的。另外说句无关的我觉得这中文名翻得不是那个味。 -
胜负师传说 哲也 勝負師伝説 哲也
20话 / 2000年10月7日 / さいふうめい / 窪秀巳
2023-1-21 / 标签: 2000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西沢信孝
原作出了40多卷千呢,动画还短。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21 / 标签: MAPPA 2022 中山竜
原作下限够低的话,动画很容易就得到了好评。那我只要还没看原作,给这动画一个好评大概也不过分。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I 相逢在宇宙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I めぐりあい宇宙編
1话 / 1982年3月13日 / 富野喜幸
2023-1-21 / 标签: 剧场版 1982 富野由悠季 サンライズ
感觉这部分是这个分三集的剧场版存在的意义。 -
机动战士高达 剧场版II 哀・战士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II 哀・戦士編
1话 / 1981年7月11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18 / 标签: 剧场版 1981 富野由悠季 サンライズ
这部分比tv版要紧凑不少,内容有删有补。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15 / 标签: WITSTUDIO 2022 古橋一浩 CloverWorks
一如既往的有意思,原作发行量也是始终猛地一笔,不需要啥动画加持。 -
摇滚新乐团 BECK
26话 / 2004年10月6日 / 小林治 / ハロルド作石 / 堀元宣、小林治
2023-1-12 / 标签: 2004 小林治 MADHOUSE
虽然不算精良,但我觉得比原作观感要好一点,原作一个是叙述有点跳还有就是用漫画表达音乐有点困难,对我而言动画要好不少。最后一集算是美国篇的梗概,其实这部分原作还挺长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部是少数美国人真的在讲英语的日本动画之一,虽然发音还是有些日式发音但句子确实是美式英语的句子。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1-9 / 标签: BONES 2022 蓮井隆弘
剧本虽然这部始终不太合我口味,但其他方面都很不错,表现力很强,OP我也觉得很强。 -
传说巨神伊迪安 发动篇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発動篇
1话 / 1982年7月10日 / 滝沢敏文、湖川友謙(动画导演)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2023-1-1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剧场版 1982 サンライズ
在我个人看来,这个故事的设计本身是日本动画中的顶级水平,此前我没有想过可以用动画去讲这样的内容,也没有想过可以把这样的内容用动画的形式呈现。可能限于时代,就这部动画的表现力而言,其作为呈现故事的载体我觉得只能说是勉强合格,即便在那个时代应该已经足够好了。 -
传说巨神伊迪安 伝説巨神イデオン
39话 / 1980年5月8日 / 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喜幸(富野由悠季) / 湖川友謙
2022-12-29 / 标签: 1980 富野由悠季 サンライズ
在80年代动画里感觉这部还是挺令人惊叹的,怎么也挣脱不了的宇宙大逃亡,相当有意思,不知道人类在里面到底算是什么。另外这动画里有不少神奇的动作戏。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OVA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OVA
2话 / 2008年10月24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2-12-29 / 标签: 2008 石踊宏 ARTLAND
我挺喜欢原作兄弟的部分,可惜动画没做多少。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2-12-28 / 标签: 2022 田口智久 ぴえろ
这一季做的是血战篇最不差的部分,算超出预期。不过不知道对原作的改动是基于什么原则,毕竟无关痒痛的细节变动很多,也导致了和原作的节奏差别。情节就不提了,想说98后两集这种就直接怼脸上我前面就是伏笔,此人作风虽一贯如此但原作还含蓄点,而且咋无月也有?98在伏笔方面属于类似流行病专家的人,好赖话他都要说,早期都还好,破面篇开始在迷之道路上一去不返,当初看到蓝染某句话我直接瞎了,后来成这叼样也算见怪不怪。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13话 / 2008年1月7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2-12-27 / 标签: 2008 石踊宏 ARTLAND
续作被前作拖累的典型,制作虽然有点一般,但这段内容还是不错的。そしてピノッキオは人間に、でも、トリエラは?两季结束也没做到ペトルーシュカ登场有点遗憾。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2-12-21 / 标签: 2003 浅香守生 MADHOUSE
也不算哪里都满意吧,但我觉得这部分做得比原作要好一些,原作前期我是分不清谁是谁。最喜欢的地方应该是第11回结尾那里。 -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12话 / 2019年1月11日 / 流石景『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2022-12-17 / 标签: 2019 井畑翔太 diomedéa
前几集其实我感觉还行,但后面做得跟什么奇怪的片段节选一样,节奏糟糕,人物也糟糕,更别说画得还难看,表现出来的东西徒有泥石流的狗血,水平不到泥石流的一成。三位大神级脚本过来挂名就是为了搞笑么。 -
高校铁拳传 高校鉄拳伝タフ
3话 / 2002-01-31
2022-12-13 / 标签: 西本由紀夫 AIC 2002
打得挺爽,表现力不错,不过没头没尾的。这部其实挺适合做个长篇动画的,可惜没有。 -
手天童子 手天童子
4话 / 1989年12月21日
2022-12-12 / 标签: 1989 西村純二 須藤昌朋 川越淳 スタジオシグナル
不提制作如何,单从原作故事本身的内容量来说,动画做得还是有点长了。这部是典型的有点类似某些黄油的结构,单独看哪里都没啥意思,但是整个看完再感觉一下还是有点意思的。 -
勇者斗恶龙 达伊的大冒险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
100话 / 2020年10月3日 / 唐澤和也 / 三条陸、稲田浩司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 ダイの大冒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宮本絵美子
2022-12-10 / 标签: 2020 唐澤和也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久违多年的完全重制。这部原作其实我感觉很一般,虽然也算是个少年王道题材的模板作品,相对来说还是缺乏亮点和感染力。不过我觉得这个动画弥补了原作很多不足,观感是很好的,包括最后六七集连续炸制作方面是相当用心了,原作就那个样子,动画表现力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好了。至于这个故事怎么说呢,非人的英雄最终还是为了人类牺牲了所有。 -
犬夜叉 红莲之蓬莱岛 犬夜叉 紅蓮の蓬莱島
1话 / 2004年12月23日 / 篠原俊哉
2022-12-10 / 标签: 剧场版 2004 篠原俊哉 サンライズ
不知道为啥总有点火影剧场版的感觉。 -
犬夜叉 天下霸道之剑 犬夜叉 天下覇道の剣
1话 / 2003年12月20日 / 篠原俊哉
2022-12-10 / 标签: 剧场版 2003 篠原俊哉 サンライズ
杀生丸的剧场版,敌人有点搞,或者说没啥敌人。
看过的标签
- 141剧场版
- 9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5ぴえろ
- 40サンライズ
- 392012
- 382008
- 35ProductionI.G
- 35MADHouse
- 322014
- 322023
- 322011
- 31A-1Pictures
- 312015
- 30J.C.STAFF
- 292007
- 282016
- 28SHAFT
- 282005
- 282022
- 272006
- 262021
- 25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252013
- 25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52018
- 242017
- 24新房昭之
- 24ufotable
- 222004
- 222019
- 20BONES
- 202009
- 192020
- 182010
- 182003
- 17WITSTUDIO
- 142001
- 13MAPPA
- 13石原立也
- 13davidproduction
- 12BrainsBase
- 12阿部記之
- 12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12GAINAX
- 12GONZO
- 112002
- 11富野由悠季
- 11外崎春雄
- 10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 101986
- 101993
- 10荒木哲郎
- 101995
- 10満仲勧
- 91999
- 9大森貴弘
- 91988
- 9カサヰケンイチ
- 9小俣真一
- 91996
- 9スタジオジブリ
- 8古橋一浩
- 8板村智幸
- 81989
- 8宮崎駿
- 8XEBEC
- 8山内重保
- 8米たにヨシトモ
- 8鶴巻和哉
- 8西尾大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