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龙之谜 DRAGON QUEST -ダイの大冒険-
46话 / 1991年10月17日
2021-7-23 / 标签: 1991 西沢信孝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补了下老版,感觉总体还是比较还原漫画的,虽然节奏比较慢,不过对我而言这种少年漫改的老动画还是看起来比较舒服的,不少地方比原作有感觉其实。 -
海贼王 机关城的机械巨兵 ONE PIECE THE MOVIE 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
1话 / 2006年3月4日 / 宇田鋼之介 / 尾田栄一郎 / 井上栄作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宇田鋼之介 2006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印象最深的莫过于ゆらりゆらゆらゆらり。 -
海贼王 3D 激走!陷阱过山车 ONE PIECE 3D 激走!トラップコースター
1话 / 2011年12月1日
2023-5-5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011
纯3D观赏影片,也挺有意思,这个巨大的功夫海牛像让我一下子想起恶魔的卫生间。 -
海贼王 黄金城 ONE PIECE FILM GOLD
1话 / 2016年7月23日
2021-10-6 / 标签: 剧场版 2016 宮元宏彰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补晚了,被人误导了,远超预期,我喜欢的类型,极上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 -
海贼王 红发歌姬 ONE PIECE FILM RED
1话 / 2022年8月6日 / 谷口悟朗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23-4-12 / 标签: 剧场版 谷口悟朗 Ado 2022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一个完美的角色,一篇动人的故事,一场视听盛宴。有一些对我来说很牛逼的镜头,比如那张罗杰和雷利,比如尼卡路飞,比如これ以上、罪を背負わせないためだ、俺たちの娘に!另外布鲁诺能把我笑死。为ウタ和Ado改个10分吧。 -
海贼王 强者世界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1话 / 2009年12月12日 / 境宗久 / 尾田栄一郎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2009 境宗久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21年回头再看,应该说这么多年了真了解的尾田的人应该明白OP到底是什么样的作品了,还是那样,依然是那样,永远都是那样,这才是ONE PIECE吧。 -
海贼王 强者世界 前传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EPISODE:0
1话 / 2010年4月28日 / 伊藤尚往 / 尾田栄一郎 / 新垣重文
2014-8-2 / 标签: 伊藤尚往 2010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不咋行。 -
海贼王 Z ONE PIECE FILM Z
1话 / 2012年12月15日
2021-10-5 / 标签: 剧场版 2012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長峯達也
补太晚了,感觉对自己来说是最好的op电影,方方面面相当满足,自始至终极为流畅。泽法实话说是有一定复杂度的角色,还真是需要好好体会一下。 -
海贼王 ROMANCE DAWN STORY ONE PIECE ROMANCE DAWN STORY
1话 / 2008年9月21日
2023-5-7 / 标签: 2008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当年看过这个,三日月。 -
海贼王 狂热行动 ONE PIECE STAMPEDE
1话 / 2019年8月9日 / 大塚隆史 / 尾田栄一郎 / 佐藤雅将
2019-10-20 / 标签: 2019 大塚隆史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打巴雷特爽到爆。 -
海贼王 黄金岛大冒险 ONE PIECE the movie
1话 / 2000年3月4日 / 志水淳児 / 尾田栄一郎 / 久田和也、小泉昇
2014-8-2 / 标签: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场版 2000 志水淳児
动作相当流畅,也有着冒险的过程就是宝藏的标准答案,虽然尾田告诉过我们one piece不是这样的东西( -
海贼王 绽放在寒冬的奇迹樱花 ONE PIECE THE MOVIE エピソードオブチョッパー 冬に咲く、奇跡の桜
1话 / 2008年3月1日 / 志水淳児 / 尾田栄一郎 / 舘直樹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志水淳児 2008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依然是ED好评,这部倒是从TV版跳出来整个重新做了,但是这个篇章做成个电影,很微妙的感觉吧,改的剧情感觉倒是还不如不改。 -
海贼王 祭典男爵与神秘岛 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1话 / 2005年3月4日 / 細田守 / 尾田栄一郎 / すしお、山下高明、久保田誓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2005 細田守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OP电影中比较独特的一部,不过类似的情景与设定在后来的原作中其实也有,比如在香波地和马林佛多失去伙伴的路飞,玩弄丧尸的莫利亚,这样一对比就感受到尾田和细田守风格上的巨大差别了。在我个人看来,无论是绝望还是真情部分,还是尾田更能打动我吧。其实这部最惨的应该是小胡子这样的人,莉莉康乃馨真的会吃掉你的同伴。另外制作人员你们不觉得这剧情对战力厨来说是令人绝望的吗w -
海贼王 死亡尽头的冒险 ONE PIECE THE MOVIE デッドエンドの冒険
1话 / 2003年3月1日 / 宇田鋼之介 / 尾田栄一郎 / 小泉昇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2003 宇田鋼之介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相当不错的一部,元素相当多,也有很多桥段其实是对自己的致敬。说实话现在来看boss的能力给我一种大妈儿子的感觉哈哈。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山治咋会给路飞面粉呢,这是个问题。其实这部看到了一丝后期被人诟病的主角多管闲事的要素,让我想起一些叽歪粉丝甚至把自己对自由的理解硬套在路飞头上,让人笑掉大牙,真想说要点脸吧哈哈。罗宾的大手倒是出现得太早了,漫画两年后才能这样,不过也能看出编剧还是很动脑筋的。 -
海贼王3D2Y 跨越艾斯之死!与路飞伙伴的誓言 ONE PIECE “3D2Y” エースの死を越えて! ルフィ仲間との誓い
1话 / 2014年8月30日
2023-5-13 / 标签: 2014 伊藤尚往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实际感觉这部和3D2Y没啥大关系,而且把蛇姬这种角色轻率加进主角阵营是有问题的。 -
海贼王 特别篇 雾之岛的冒险 ONE PIECE 〜アドベンチャー オブ ネブランディア〜
1话 / 2015年12月19日 / 尾田栄一郎(『ONE PIECE』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2023-5-7 / 标签: 2015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宇田鋼之介
福克西这货居然成同伴了,很多看过op的人搞不好都不记得他。这老长一段原创居然没塞进tv版里混点集数,tv版都多少年没整段的原创情节了。 -
海贼王 发条岛的冒险 ONE PIECE ねじまき島の冒険
1话 / 2001年3月3日 / 志水淳児 / 尾田栄一郎 / 井上栄作、久田和也、小泉昇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2001 志水淳児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前面吃瘪后面解决得干脆利落。看到扑克兄弟想到本篇后期敌方势力用扑克设定的还真是很多。 -
海贼王SP空岛篇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 空島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尾田栄一郎(「ONE PIECE」/ 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2023-5-5 / 标签: 2018 えんどうてつや 宇田鋼之介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OP重置里比较糟糕的一部,主要还是把空岛篇的流程改写得太过头了点,感觉画面都白重做了,而且开头罗兰度日记那里还硬造了一个bug出来,莫名其妙的。要说这是总集篇吧,流程被改了一半以上,要说是二次创作呢,通篇基本没啥细节,场景到处跳,你不记得原本情节都不知道发生了啥。 -
海贼王 沙漠的王女与海贼们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 砂漠の王女と海賊たち
1话 / 2007年3月3日 / 今村隆寛 / 尾田栄一郎
2014-8-2 / 标签: 剧场版 今村隆寛 2007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这部在我心里比较失败吧,导演没啥可发挥的空间,很多地方分镜比缺钱的TV版还差,这就不太好了,但是ED很不错。 -
海贼王 萨波特别篇 三兄弟的羁绊 奇迹的再会和被继承的意志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サボ 〜3兄弟の絆 奇跡の再会と受け継がれる意志〜
1话 / 2015年8月22日 / 古賀豪 / 尾田栄一郎(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集英社)連載) / 市川慶一
2023-5-14 / 标签: 2015 古賀豪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混剪回忆篇和德岛篇,比较奇怪,回忆篇算是顺下来了,德岛篇完结在中间。另外萨博篇萨博其实也没多少戏份。 -
海贼王 奈美特别篇 领航员之泪与伙伴的羁绊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ナミ 〜航海士の涙と仲間の絆〜
1话 / 2012年8月25日
2023-5-1 / 标签: 2012 所勝美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当年日本网友有些ベルメールさんの行動が自己満すぎる这种评论,这是这部最大的问题之一,对记性差和看着玩的观众很不友好,造成曲解原作的后果。我不算纠结战斗的傻逼,但还是想说这部战斗做得挺差。这些都是因为缺失细节。还有像ごめんみんな私と一緒に死んで这种关键台词也被砍掉。不过有意思的是给阿龙追加了台词恩人を死に追いやった人間どもを許さねえ,虽然这句放在这里很厉害,不过遗憾的是原作是没有这句的。 -
海贼王 梅利特别篇 另一位伙伴的故事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メリー 〜もうひとりの仲間の物語〜
1话 / 2013年8月24日
2023-5-12 / 标签: 2013 所勝美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这部节选部分对原作的更改应该算是很小了,导致用来回顾观感不错,但是这种篇幅用来承载这个op中数一数二的长篇章实在是过于勉强,过程显得过于支离破碎。当然由于这是尾田最万人向、最讨好观众、高潮密度最高的篇章,随便摘几段都也都不错了。有意思的一点是烧船用的音乐和tv版不同,观感有点差别,不过我一直觉得这段结尾路飞梅利把煽情推向高峰的对白整过了,删掉更好,还不如已经不算多好的御田下船那一格来的有感觉。
看过的标签
- 141剧场版
- 92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5ぴえろ
- 40サンライズ
- 392012
- 382008
- 35ProductionI.G
- 35MADHouse
- 322014
- 322023
- 322011
- 31A-1Pictures
- 312015
- 30J.C.STAFF
- 292007
- 282016
- 28SHAFT
- 282005
- 282022
- 272006
- 262021
- 25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 252013
- 25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252018
- 242017
- 24新房昭之
- 24ufotable
- 222004
- 222019
- 20BONES
- 202009
- 192020
- 182010
- 182003
- 17WITSTUDIO
- 142001
- 13MAPPA
- 13石原立也
- 13davidproduction
- 12BrainsBase
- 12阿部記之
- 12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12GAINAX
- 12GONZO
- 112002
- 11富野由悠季
- 11外崎春雄
- 10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 101986
- 101993
- 10荒木哲郎
- 101995
- 10満仲勧
- 91999
- 9大森貴弘
- 91988
- 9カサヰケンイチ
- 9小俣真一
- 91996
- 9スタジオジブリ
- 8古橋一浩
- 8板村智幸
- 81989
- 8宮崎駿
- 8XEBEC
- 8山内重保
- 8米たにヨシトモ
- 8鶴巻和哉
- 8西尾大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