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7 / 标签: 漫画改 2024年1月 中年 OVA
制作可以。妹子和小寿司可爱捏,但男主较影响观感,介意的慎看。本节目为家长指引类别,部分内容涉及不当行为,敬请家长留意。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1-22 / 标签: 漫画改 中年 2024年1月
这是尾田荣一郎(22)在1997年漫画《ONE PIECE》连载之前,当时尾田荣一郎(19)在1994年创作的短篇漫画《MONSTERS》,的改编动画短片集,制作一般,剧情年代久远的剑豪 霜月龙马(黑刀秋水前主人,莫利亚篇出场的那位)的生前小故事。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 / 标签: 原创 2024年1月 8bit 中年
这反派真恶心-_-||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中年 轻小说改 Lerche
感觉这季路哥看上去和一之濑最有CP感,不过路哥冷酷无情,依旧对任何人女生男生都当工具,没有感情。不知道为什么12集兄妹氛围感做得有点骨科味?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5 / 标签: 2024年1月 TRIGGER 漫画改 中年
这两个季度的日本TV动画第一梯队之一,分数大概在7.5至8.5区间,扳机社(内)新人检验能力之作。部分内容氛围感相当不错(例:11、12、13、23集),部分作画片段也不错,不过文戏能力有待加强,太“平”了,第三集“半神回/接近神回”。注:记得看非阉割版不然观感会不同(特别是12集)。人物塑造好,性格际遇想法各异有反差感也有担当回,行为逻辑合理,群像立体,情绪有传达到给我(观众),鲜活。原作底子好,有严肃教育课题也有轻松搞笑内容,虚幻和现实的有趣结合,故事、设定有感受到原作者的想象力、逻辑。玛露西尔可爱捏,不管是动态还是静态都好可爱,超高的表情包贡献率,好感度蹭蹭涨。法琳心好身材棒,爱了爱了。 期待动画制作团队总结经验教训并改进,希望后续第二季可以更上一层楼。迷宫饭,啊迷宫饭。 -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4-1 / 标签: 2024年1月 A-1Pictures 漫画改
制作质量可以,打戏比文戏好,氛围感塑造挺好,缺点故事老套,男主遇到的那些事、逆境设计得都过于刻意,叙事节奏太拖沓了,而且这边没有调节气氛的(开心果、相声、表情包)角色,观感得靠男主打斗提起来。开播策略如果是两或三集连播效果会更好,补番建议连着看几集,如果怕剧透的话不开弹幕不看评论区,讨论环境极易看到相关后续剧透。《我独自升级》这韩(小说)漫改动画的阶级、弱肉强食味道浓烈,那种底层猎人或更底层的普通人的无力感,就男主一个爽了可以偷偷升级(下巴变尖,笑)。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 / 标签: 2024年1月 漫画改 中年 个人喜好
制作质量加加减减其实和上季差不多,优(关键cut制作、演出、配音、配乐)缺(荤段子)点也基本上一样。OP画面优秀,歌词OP(市川)、ED(山田)。 不过我感觉这季的后面临近收尾的集数,特别是12(24)、13(25)的工作沟通、工期等某方面可能是发生了一些情况(猜测,不一定准确)。剧情方面这季男女主可以说是不断成长,那种细节、情感、动作表现,让人羡慕不已,心跳加速。 谢谢你,原作者樱井;谢谢你(们),所有参与制作《我心危》动画的工作人员,是你(们)填补了无数人缺失的「校园恋爱」。 ps:如果有机会,真想问问作者,山田爸爸和市川的《怪物猎人》分别大概是什么游玩水平? -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3-30 / 标签: 原创 2024年1月 CygamesPictures 中年
爆点、整活、乐子、燃。制作质量、追番体验和讨论环境都还可以,内容缝合没少看“萝卜”和特摄,剧情平稳落地,OP曲风唱法有点JOJO味,ED配合画面(乐),如果是以前估计能看到一堆同好翻唱(不是为了创作激励),妹子们画得还挺好看的,露露说话可爱捏,“勇气”一词过多。机器人为剧情服务,被打跟瘙痒般约等于无伤、强弱、重伤、复活等等不能细究,不带部分脑子看就能跟着本片节奏展示笑容,但说难听点就是不扛着高达牌子的集数少点的《水星魔女》,也是只剩爆点和乐子留住观众了。 -
秒杀外挂太强了,异世界的家伙们根本就不是对手。 即死チートが最強すぎて、異世界のやつらがまるで相手にならないんですが。
12话 / 2024年1月4日 / 菱田正和 / 藤孝剛志(アース・スターノベル刊);漫画:納都花丸 / 崎本さゆり
2024-3-23 / 标签: 2024年1月 OkurutoNoboru 轻小说改 中年
动画制作质量不行,男主无敌,角色甚至把吐槽役都做的,观众无事可做,也就每集猜猜看谁死了,谁没死,无聊。下野紘配音表演可以,配的角色花川挺搞笑的哈哈哈。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中年 漫画改
制作质量较好,有感受到厨力,套路重复容易膩,内容有点看原作漫画当前桥段本身的设计灵感/创意如何,“重复台词”点击快进(漆黑除外,太短且密集)。适合饭点时间看,一周看一次的话其实还可以。如果做成动画短片(吉伊卡哇、芙莉莲○○的魔法、小鲨鱼、小哥斯拉等)估计能冲淡部分审美疲劳,但也可能拿不到现有的制作资源(集正片15分钟左右),两难。烤面包、章鱼烧的画面音响太强了,想吃感拉满。恭喜第二季动画制作决定。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projectNo.9 中年
制作在P9档里算勉强过得去。前面几集“欺凌”篇观感不太好,相关部分理解也有文化差异。后面的话剧篇有点意思,承上启下的,葵以前,白毛蓝毛。从我的视角来看,友崎君自卑是可以的,但身为单项游戏第一高手也应该有相应的自信属性,作者这个白毛的设定可太有量身定做的灵魂伴侣感了,但说实话交流没有什么学生暧昧恋爱感。蓝毛多少有点被拉做事件工具人,思维电波没那么契合完全可以理解,如果是阴暗角阿宅,喜并选蓝毛也有可能。 片外延伸:谴责“欺凌者”。 -
事与愿违的不死冒险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秋田谷典昭 / 丘野優(オーバーラップノベルス刊);漫画:中曽根ハイジ(「コミックガルド」連載) / 佐野隆雄;副:原友樹
2024-3-24 / 标签: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中年
制作质量一般,资金投入不多有不多的做法,不过总体观感还行,基本上是靠老套故事、情节扎实、人文关怀等来留住观众。感觉原作者就是故意的把男主设计成合理x无能(前面还知道变了之后脸太丑不好看专门搞了个面具),“亚撒西”暖男做好事刷妹子们好感,然后“吊读者胃口”男主什么时候能和学者do(?)是吧?! -
治愈魔法的错误使用方法 治癒魔法の間違った使い方
13话 / 2024年1月5日 / 緒方隆秀 / くろかた(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田辺謙司
2024-3-30 / 标签: 2024年1月 中年 StudioAdd 轻小说改
从某个角度来说,本片也是“物理魔法使”。制作质量、叙事节奏、观感和同季度《不死冒险者》差不多,都靠故事。本片比较不讨喜(我个人)的一点,就是这个治愈魔法好像确实是没有副作用的设定,辅助没辅助的样子,后面确实抢了勇者输出的活,黑骑士前后两部分的戏份都太强行(打败/被打败、入队)了。如果只是第一季还好,多做点就可能陷入《史莱姆这档事》类似的困境,角色越来越多,又要互动又要故事推进角色又不能死,就两条路走要么和平相处异世界各族大团结要么选个好节点收尾完结,没看过原作,只是猜测。 -
异修罗 異修羅
12话 / 2024年1月3日 / 小川優樹 / 珪素(電撃の新文芸/KADOKAWA刊) / 菊地洋子、高品有桂;副人设:山田裕子、福島達也;嘉宾角色设计:吉田潤、坂田理、岡崎洋美、新垣一成
2024-3-24 / 标签: 中年 2024年1月 轻小说改
制作质量一般,群像塑造不错,毕竟花了前五集来介绍这些“修罗”,故事也是围绕他们来展开的,就是这样做势必影响叙事节奏和观感,流失部分观众,总体在不过不失和还行之间。 星驰阿鲁斯(cv:福山润),虽然强度估计不如「世界词」和「天使」,但是他真的(//∇//)好帅!前面登场回比较有逼格,后面那场对手废话多,虽然显得星驰游刃有余、预料之内,但是观感不爽快(也有画面因素影响)。 讨厌角色宗次郎、艾蕾亚,不讨喜。这配音演员(声优)阵容,请问到底花了多少钱?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3 / 标签: 2024年1月 漫画改 中年
先看了一至六,搁置;到完结才看的13,然后再补看的7至12集。
看过的标签
- 503中年
- 416青年
- 302漫画改
- 259动画电影
- 173轻小说改
- 131童年
- 115原创
- 113少年
- 102个人喜好
- 100TVB
- 73SUNRISE
- 66游戏改
- 50宝可梦
- 49OVA
- 48二刷
- 47A-1Pictures
- 46东映
- 44中国动画
- 43J.C.STAFF
- 36高达
- 35MADHouse
- 31京都动画
- 28名侦探柯南
- 27明珠台
- 252023年10月
- 24TMS
- 23BONES
- 21迪士尼
- 20pixar
- 192020年10月
- 19数码宝贝
- 19部分集数看过许多次
- 192021年1月
- 17XEBEC
- 172022年10月
- 16OLM
- 16Lerche
- 162009年4月
- 152024年1月
- 15OAD
- 152021年10月
- 152016年1月
- 15哆啦A梦
- 142023年1月
- 14SHIN-EI
- 142023年4月
- 14星空卫视
- 13SHAFT
- 132021年4月
- 132022年4月
- 132019年10月
- 13P.A.WORKS
- 122016年4月
- 122023年7月
- 12SILVERLINK.
- 122010年10月
- 128bit
- 122015年7月
- 122021年7月
- 122022年1月
- 12Production.I.G
- 12不打算看第二季
- 11MAPPA
- 11动画工房
- 11ATV
- 11WITSTUDIO
- 11三刷
- 112016年7月
- 10studiodeen
- 10Clover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