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灵-零- 喰霊-零-
12话 / 2008年10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瀬川はじめ(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堀内修
2016-4-21
两个主角的性格刻画和要煽动的情感帖合得挺好,黄泉的飒爽不羁与她处境立场的矛盾让仇杀更畅快,神乐原来的年轻娇弱以控诉不公委屈的方式让姐(百)妹(合)情达到了一个爆发点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6-4-3
不自然大多聚集在了女主身上(想着重刻画的人物反而僵硬是常有的事),但总体来说这片子态度很对。应该心知肚明的地方就不搞阴险猥琐的做戏,也没有理所当然地NTR,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也不强行背锅。虽然这些坦率看起来还有点用力过度,不过在结尾发药那段反而变得很有趣。现在有些作品都开始有这种态度坦率诚恳正确的趋势。实质内容是没有什么,只是依托说话这个点,有自己内容的是少数,基本情节可看性足够就行 -
我家也有外星人 NieA_7
13话 / 2000年4月26日 / 佐藤卓哉 / 柳田義明、副:田中雄一
2016-3-9
对日常焦虑的把握很准确,唤醒了些印象。目光停留处都自顾自地放任着常态,像是要浇灭内心杂乱而混沌中的一丝期待,让这一切变得刺眼明亮的阳光显得不怀好意。倦怠疏离和偶尔泛起的温情,就这样依然毫无疑问地存在于环境里 -
火影忍者 剧场版 博人传 BORUTO -NARUTO THE MOVIE-
1话 / 2015年8月7日 / 山下宏幸 / 岸本斉史 / 岸本斉史、西尾鉄也、鈴木博文
2016-2-18
纪念一下。其实是期待中忍考试能有场本格点的打斗,可惜一带而过加全程作弊,也是限于篇幅,最好看的打斗还是给佐鸣了。剧情结构也因此稍微有点失衡,其实不需要再搞个空洞的boss当负面教材,这种事件型的成长虽然符合热血漫风格但说服力也不够,不如中忍考试好好讲下行了,还能情怀一番多好 -
读或死 OVA R.O.D -READ OR DIE-
3话 / 2001年5月23日 / 舛成孝二 / 倉田英之(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石浜真史
2015-10-27
读子的形象莫名骚气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15-9-27
先不说故事创作情节铺排,就算没有删减选裁的问题也很难蒙混过去,这是出发点的问题,其实把以前key的那一套搬出来根据现在的时代氛围改进下就可以有不错的反响,强行摆出一副探讨的架势只会显得很嫩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15-8-30
个人感觉的话项链事件那段比较精彩,有历史故事支撑下的演绎还是挺有意思的。整篇刻画比较好的人物的也是王后和让娜,主要他们的形象经过各种作品也差不多定型了。后期大革命和奥斯卡的感情戏这些真正需要对历史和个人精神把握的部分就相对乏力了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15-8-16
片子的少年气质和蒸汽朋克题材应有的魅力深度没有平衡好,比如时代背景空有其表没能营造出传统的气韵情调,科学和现代精神对原本社会和意识形态的冲击也没有深究到一切都显得崭新鲜明,然后也并没有着眼于少年题材的敏感情愫或者热血气势,内容缺乏倾向性着重点。这些还可以说是要求略高了,但是基本的人物性格和关系也是有点僵硬的,不过对机械的想象和描绘还是挺认真的,砸钱的大场面也确实震撼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15-8-13
成熟的叙事能掩盖很多东西,对于这部片子来说能把打戏的气势带动出来也就够了。一切自然地往最后的剑斗集中收束,流溢的畅快感压迫感和生死间的实感。把两国作了一个稍微还原历史氛围的对比,中国的僵化陈腐死气沉沉和日本的阴谋野心太甚,所以就讨巧地凸显了已然不需要怎么描述的现代精神 -
To Heart
13话 / 1999年4月1日 / 高橋ナオヒト / AQUAPLUS(アクアプラス)
2015-8-11
细腻内蓄的情感氛围使简单悠闲的日常也令人安然。注重点不在内心的变化,而是缓缓地挖掘和呈现一些不变的东西,几乎每个小单元看完都会有细品的余味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四章「憎恨记忆」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4章「憎しみの記憶から」
1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