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就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级缩水的凪
#1 - 2017-12-29 18:16
青夢 (花火)
JB前几话相当不错,监督水平高,后期制作崩了,这锅制作公司背。只是想裱一下编剧。
本片第一话后面通过音乐和画面简单地将原本松散的五个人物勾勒在一起,可以说手法厉害,观感上佳,然后缓步推进,之后分割为两线,男二女二线没啥铺垫就提前爆出那样的结局,不如不展开,男二哄个小孩子就能骗个妹子,还有姬友助攻,再加上女一暗恋,可谓编剧亲儿子,女二形象前后差异巨大,尤其换发型之后魅力暴跌;女一男一线,这两人情感还是缺乏足够的互动,12话居然不见面,风平浪静,表白毫无味道,糊成稀烂,小宫与泉的互动还可以,但是小宫喜欢泉的转折还是很生硬的,重要的是结局小宫哭这场景让我很失望,还不如之前几话的小宫让我心疼,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两条线割裂开了,再也没联系起来,剧本架构有问题,斩掉二线观感会好一些。
本片看点在于这种青春味的恋爱,但给我的感觉是暗恋的苦涩味很重,恋爱的酸甜味则少之又少,侧重于人物独自内心情感的表达,弱于情感之间的相互碰撞,活跃躁动的情绪缺乏连贯的细腻感,这种特征跟凪简直是一模一样,凪的主线相当于没有,看点也仅是个人丰沛剧烈情感的表达,连贯性差,结尾也是索然无味,不过凪制作十分精良,铺垫的好,到达的高度比JB高得多,好看得不要不要的,结局虽然烂但好歹算是从山顶上滚下来的,JB可是跳了悬崖自由落体,自寻死路,观感很差。
另外这两部片子的人物角色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值得玩味:
纺相对于阳斗:编剧亲儿子,冈妈亲儿子十分恶心,鸭子亲儿子接近厌恶,均待遇优渥,要啥有啥
千相对于森川:女二,二人形象均发生变化,给我好感最初都是最佳,最后一个讨厌,一个无感,都配给了亲儿子
泉相对于光:男一,死心塌地死而无悔的爱着女一,待遇差
夏目相对于花:女一,存在感薄弱,存在感情烟雾弹
美海相对于小宫:制作组亲女儿,后发,喜欢男一,哭哭,最棒,结尾都似乎配了路人,美海给了一个,小宫给了两个
结论:鸭子是给冈妈提鞋的
本片第一话后面通过音乐和画面简单地将原本松散的五个人物勾勒在一起,可以说手法厉害,观感上佳,然后缓步推进,之后分割为两线,男二女二线没啥铺垫就提前爆出那样的结局,不如不展开,男二哄个小孩子就能骗个妹子,还有姬友助攻,再加上女一暗恋,可谓编剧亲儿子,女二形象前后差异巨大,尤其换发型之后魅力暴跌;女一男一线,这两人情感还是缺乏足够的互动,12话居然不见面,风平浪静,表白毫无味道,糊成稀烂,小宫与泉的互动还可以,但是小宫喜欢泉的转折还是很生硬的,重要的是结局小宫哭这场景让我很失望,还不如之前几话的小宫让我心疼,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两条线割裂开了,再也没联系起来,剧本架构有问题,斩掉二线观感会好一些。
本片看点在于这种青春味的恋爱,但给我的感觉是暗恋的苦涩味很重,恋爱的酸甜味则少之又少,侧重于人物独自内心情感的表达,弱于情感之间的相互碰撞,活跃躁动的情绪缺乏连贯的细腻感,这种特征跟凪简直是一模一样,凪的主线相当于没有,看点也仅是个人丰沛剧烈情感的表达,连贯性差,结尾也是索然无味,不过凪制作十分精良,铺垫的好,到达的高度比JB高得多,好看得不要不要的,结局虽然烂但好歹算是从山顶上滚下来的,JB可是跳了悬崖自由落体,自寻死路,观感很差。
另外这两部片子的人物角色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值得玩味:
纺相对于阳斗:编剧亲儿子,冈妈亲儿子十分恶心,鸭子亲儿子接近厌恶,均待遇优渥,要啥有啥
千相对于森川:女二,二人形象均发生变化,给我好感最初都是最佳,最后一个讨厌,一个无感,都配给了亲儿子
泉相对于光:男一,死心塌地死而无悔的爱着女一,待遇差
夏目相对于花:女一,存在感薄弱,存在感情烟雾弹
美海相对于小宫:制作组亲女儿,后发,喜欢男一,哭哭,最棒,结尾都似乎配了路人,美海给了一个,小宫给了两个
结论:鸭子是给冈妈提鞋的
只有WA2真正让我胃痛,生理上的
羁绊者也是后半药效才上来的
然而羁绊者浓度高啊,一共13话,凪从13话才刚刚开始.
羁绊者有山村响,听的一本满足
我冈这么玛丽苏,人物要美型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