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ep.11 おかえりオーディション

时长:00:23:40 / 首播:2015-06-16
脚本:花田十輝 絵コンテ・演出:雪村 愛 作画監督:植野千世子

滝の提案によって部内の雰囲気は改善されて部員たちも練習にも集中するようになり、
麗奈も孤立することはなくなった。
安心した久美子だったが、麗奈を敵視している優子と麗奈本人が話しているのを見かける。

スタッフコメント
演出:雪村 愛
再び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ソロ対決です。
香織と麗奈、それぞれの真摯な演奏いかがでしたか。
譲れないかけがえの無いものの為に精一杯頑張れる、それはとても尊い事だ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結果よりも頑張ったという経験が重要。
今回描かれたように、間違った努力も、どうにも叶わない努力もあります。
でも、やらないよりはずっと良い。
また次の目標を持った時に、少しでも叶えられる力を持つ為に、
今回の悔しさはきっと役に立つ。
そんなひと山乗り越えた彼女たち(我々スタッフも!)が、
終幕に向かってどんな演奏を奏でていくのか。
どうぞ楽しみにしていて下さい。

特殊効果:三浦 理奈
再オーディションです。
良い音は良いと云わざるえない。
でも去年のことをずっと見てきた上級生たちの思いは複雑だったことでしょう。
一年と上級生のちょっとした反応や表情に差があってきゅんとしました。
結果はどうあれ、皆が納得して最高の「次の曲」が始まってくれると良いなと思います。
全国目指す彼女たちを、私は特効として全力で応援していく所存です。
どうぞ皆様も最後まで応援宜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此処だけの話ですが、絵コンテを読み込む時に感情移入し過ぎて百面相している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が、11話は優子に寄り添い過ぎて危うく「仕事中に号泣事件」を起こすところでした。
何とか踏みとどまりました。

吐槽箱 456

#1 - 2015-6-15 15:27
(合緣奇緣)

你为何还要来引诱我(bgm39)(bgm39)
#1-1 - 2015-6-17 01:04
凌度空间
看到这里甜死了(bgm38)
#1-2 - 2015-6-17 04:44
Kane
凌度空间 说: 看到这里甜死了
配合bgm实在美如画。。
#1-3 - 2015-6-17 07:05
lhb5883-吹冈王♛⑩
Kane 说: 配合bgm实在美如画。。
连kane菊苣都被百合营业了,弄的我都想哼了(bgm38)
#1-4 - 2015-6-17 11:44
肛部轮太狼
什么!?原来有土逼上能看的么!?
#1-5 - 2015-6-17 12:46
朝倉美羽
丧失爆龙兽 说: 什么!?原来有土逼上能看的么!?
这是京都的下集预告,你看时间只有32秒。
#1-6 - 2015-6-17 13:25
肛部轮太狼
朝倉美羽 说: 这是京都的下集预告,你看时间只有32秒。
还真是,没留意到这点
#1-7 - 2015-6-17 16:58
本树
凌度空间 说: 看到这里甜死了
甜死加一
#2 - 2015-6-15 15:39
京阿尼还想搞百合营业(bgm101)(bgm38)(bgm116)
#2-1 - 2015-6-15 16:16
lhb5883-吹冈王♛⑩
所以千万不要二期
#3 - 2015-6-15 16:19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身为一个京黑表示京阿尼的百合营业too sample,sometimes naive!
#3-1 - 2015-6-15 16:24
栗子酱
你这京黑真是敬业啊,比京密都吹得勤快(bgm38)
#3-2 - 2015-6-17 07:05
lhb5883-吹冈王♛⑩
栗子酱 说: 你这京黑真是敬业啊,比京密都吹得勤快
这叫拨乱反正(bgm38)大概
#3-3 - 2015-6-17 11:47
克子X克音
每次来看讨论,我觉得你是看的最性奋的一个(bgm38)
#3-4 - 2015-6-17 12:23
lhb5883-吹冈王♛⑩
克子X克音 说: 每次来看讨论,我觉得你是看的最性奋的一个
身为京黑黑京阿尼有什么错?(bgm38)
#3-5 - 2015-6-17 19:34
too sample(bgm38)强行膜蛤失败
#3-6 - 2015-6-17 20:03
工口卿
他京:百合营业也要按照基本法来,我们没有说CP要钦定,没有任何这个意思!(bgm38)
#3-7 - 2015-6-18 23:37
lhb5883-吹冈王♛⑩
工口猎人 说: 他京:百合营业也要按照基本法来,我们没有说CP要钦定,没有任何这个意思!
但BG的决定权也很重要(bgm38)
#4 - 2015-6-15 17:11
坐等周三的solo
#5 - 2015-6-15 18:07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顶级渔夫京阿尼,钓鱼有风险,百合须谨慎。

#5-1 - 2015-6-15 18:57
Kousaka Reina
你是不是刚刚逛了壁吧吹楼(bgm38)
#5-2 - 2015-6-15 20:40
反手就是两刀
honoka 说: 你是不是刚刚逛了壁吧吹楼
没错(bgm38)
#5-3 - 2015-6-15 20:41
反手就是两刀
honoka 说: 你是不是刚刚逛了壁吧吹楼
不过第一张图在其他地方先看到的
#5-4 - 2015-6-15 20:52
Kousaka Reina
反手就是两刀 说: 不过第一张图在其他地方先看到的
第一张图我在吹楼发了。我已经等不及看到被钓上来的百合豚最后痛哭流涕的样子了(bgm38)
#5-5 - 2015-6-17 07:32
lhb5883-吹冈王♛⑩
honoka 说: 第一张图我在吹楼发了。我已经等不及看到被钓上来的百合豚最后痛哭流涕的样子了
不,最令我们京黑炸裂的是,京阿尼有强行改结局的优良传统(bgm38)
#6 - 2015-6-15 21:39
(SHAFT系動畫小組 →https://bgm.tv/group/shaft)
为了伟大的事业,提前占个位好了(bgm84)
#6-1 - 2015-6-17 18:07
Nightwing
tweeeeeeeeeeee!
老师和香织打社团成员的脸还是很爽的;
不足的话,高坂入场前的气氛欠缺了点;
优子这种希望以后不要在动画里面再遇到了。
虽然她为前辈挺身而出勇气可嘉,但是我已经看到结局了,匿了
#7 - 2015-6-15 21:42
(困…)
那我也占个位
#7-1 - 2015-6-17 01:23
Detao
嘛 两边的差距确实有点大…
可惜香织前辈了(bgm41)

感觉对Asuka前辈的好感度又降低了(bgm38) 虽说我觉得我性格也挺像她的 但是我应该没办法像她那么做吧……
#7-2 - 2015-6-17 06:44
lhb5883-吹冈王♛⑩
Detao 说: 嘛 两边的差距确实有点大…
可惜香织前辈了

感觉对Asuka前辈的好感度又降低了 虽说我觉得我性格也挺像她的 但是我应该没办法像她那么做吧……
不过对付黄毛那样的脑残,又没有决定的实力碾压,只能自保了。
#8 - 2015-6-15 21:45
提前占位,预祝此话bgm回复量超过第8话
#9 - 2015-6-15 22:05
(只有在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上次抢楼已经是FZ时候的事了
游客,若要发表评论请[登录][注册]
#9-1 - 2015-6-17 01:13
游客,欢迎![登录][注册]
这集什么都没注意,光看百合去了……虽然是木耳,不过小号solo还是可以明显分出高下,可怜的学姐。话说回来,久美子如此支持丽奈,大概只是单纯被迷住而已吧……在信誓旦旦说完支持后,又加了个“大概”,性格果然很坏
#9-2 - 2015-6-17 18:27
MousHu
游客,欢迎![登录][注册] 说: 这集什么都没注意,光看百合去了……虽然是木耳,不过小号solo还是可以明显分出高下,可怜的学姐。话说回来,久美子如此支持丽奈,大概只是单纯被迷住而已吧……在信誓旦旦说完支持后,又加了个“大概”,性格果...
CV也表现得挺到位的 ~ 丽奈问愿不愿意看到她输的时候 ...
久美子的回答就很明显的带着特殊的感觉出来的呐 ... 挺符合角色性格的 ~
#9-3 - 2015-6-18 15:42
山田尚子
游客,欢迎![登录][注册] 说: 这集什么都没注意,光看百合去了……虽然是木耳,不过小号solo还是可以明显分出高下,可怜的学姐。话说回来,久美子如此支持丽奈,大概只是单纯被迷住而已吧……在信誓旦旦说完支持后,又加了个“大概”,性格果...
想起了深井冰版里的碎奶果
#10 - 2015-6-16 07:14
(虚惊一场最好)
还没播就这么多人抢楼真的大丈夫?
#10-1 - 2015-6-16 07:26
lhb5883-吹冈王♛⑩
这证明我们京黑的事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
#11 - 2015-6-16 12:46
#12 - 2015-6-16 13:40
(星辰大海!)
后排挤挤~

圈里越来越乱了。。。
冲突表现的很不错~大家都是好人~

卧槽!!!竟然又是百合线!我BG股买错了!全亏没了!比今天大盘还惨!
京黑我当定了。。。

老师你甩的一手好锅。。。心机婊。。。这个逼装的好,是在下输了。。。
#12-1 - 2015-6-17 07:10
lhb5883-吹冈王♛⑩
一堆小小学生又被老师玩弄股间(bgm38)现在想想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吧(bgm38)

京阿尼强行吊打对军歌姬喜闻乐见(bgm38)

但是百合营业已经突破工作时间了
#13 - 2015-6-16 14:49
(性格悪い)
讨论 (+26)
你看看你们(bgm38)

#14 - 2015-6-16 16:04
(カルデラ)
京都不要脸子(bgm38)
#15 - 2015-6-16 16:07
你们搞毛的(bgm38)
#16 - 2015-6-16 18:11
(nice)
前排没了(bgm38)
#17 - 2015-6-16 19:04
(NEET 3)
什么鬼,还没开播你们就来准备搞个大新闻?
#17-1 - 2015-6-16 19:09
lhb5883-吹冈王♛⑩
然后把京阿尼批评一番
#17-2 - 2015-6-16 19:27
Explorare
lhb5883 说: 然后把京阿尼批评一番
说根本没有这样的百合
#17-3 - 2015-6-16 21:36
lhb5883-吹冈王♛⑩
Explorare 说: 说根本没有这样的百合
I'm angry! 我今天算是得罪京蜜一下!Excited !

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考虑到历史的行程。
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京黑怎么把我选到这里去了,
所以Sai老板同我讲话 “bgm38都决定了,你来当京黑。”
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也不是谦虚。
我一个京黑怎么到了京吹部来了呢?
但是,Sai老板讲“大家已经研究决定了”
后来我念了两首诗叫“苟利京黑生死以,岂因百合避趋之”
#17-4 - 2015-6-17 13:25
本树
lhb5883 说: I'm angry! 我今天算是得罪京蜜一下!Excited !

一个人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也考虑到历史的行程。
我绝对不知道,我作为一个京黑怎么把我选到这里去了,
所以Sai老板同我讲...
蛤蛤
#18 - 2015-6-16 22:48
(&gt;w&lt;)
还没开播就36评论了,卧槽
#19 - 2015-6-16 23:02
(少年,知道该做什么吧)
我还以为开播了…原来你们都是占楼啊(bgm38)
#20 - 2015-6-16 23:52
(星つむぎの歌)
10/10,这话是纯粹的杰作
#21 - 2015-6-16 23:58
ポニテ先輩和リボン先輩,你们还是挺要好的吧。
#21-1 - 2015-6-17 07:35
lhb5883-吹冈王♛⑩
京阿尼的百合营业,要洗白先要有姬友CP才行(bgm38)
#22 - 2015-6-16 23:59
(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
我也来占个楼好了,明天考大物(bgm26)
#23 - 2015-6-16 23:59
爆上不可避。
#24 - 2015-6-17 00:08
京都尼玛炸了这么卖百合要不要点碧莲嘛!!!钓百合厨有意思么!!发糖如砒霜,后来再BG的话百合厨们怎么办呐。
卧槽我喜欢!!!
#25 - 2015-6-17 00:17
(Miata Is Always The Answer!)
上一话把蝴蝶结前辈的股价弄到跌停之后这一话给涨了么(bgm38)
#25-1 - 2015-6-17 06:49
lhb5883-吹冈王♛⑩
我觉得人气什么的全靠CP,一和夏纪配对这就算洗白了。(bgm38)

京阿尼的百合营业(bgm38)不要做的这么露骨啊。

现在只有没有配对的asuka算反派了,不知道你京啥时候发CP?(bgm38)
#25-2 - 2015-6-17 18:29
MousHu
lhb5883 说: 我觉得人气什么的全靠CP,一和夏纪配对这就算洗白了。

京阿尼的百合营业不要做的这么露骨啊。

现在只有没有配对的asuka算反派了,不知道你京啥时候发CP?
为啥说asuka算反派呐 ~ ?
#25-3 - 2015-6-18 23:39
lhb5883-吹冈王♛⑩
MousHu 说: 为啥说asuka算反派呐 ~ ?
因为没有正式CP
#25-4 - 2015-6-18 23:41
MousHu
lhb5883 说: 因为没有正式CP
两位老师是CP咯?
#25-5 - 2015-6-18 23:46
lhb5883-吹冈王♛⑩
MousHu 说: 两位老师是CP咯?
泷老师和丽奈是一对,另一个担任教师还是路人状态。
#25-6 - 2015-6-18 23:52
MousHu
lhb5883 说: 泷老师和丽奈是一对,另一个担任教师还是路人状态。
......
#26 - 2015-6-17 00:54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这一话感觉比八集赞。我已经找不到什么话语来形容此时的心情。
#27 - 2015-6-17 00:59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依旧是那个话题。
把观众比作久美子,把京都比作丽奈。
丽奈:如果我输了你会不高兴么?
久美子:非常不高兴!你不是要成为特别的人么?
丽奈:你不会背叛我的吧。
久美子:绝对不会!
————————
京都:如果我动画暴死了,观众姥爷你会高兴么?
观众:不高兴,业界良心都暴死了,你不是要做与众不同的动画么?
京都:那,你们会买我们的BD吗?
观众:绝对支持!!

我只能说京都还是66666666啊
#27-1 - 2015-6-17 01:06
不开心的蘑菇
京都:那,你们会买我们的BD吗?
久美子:绝对不会!
#27-2 - 2015-6-17 06:50
lhb5883-吹冈王♛⑩
问题是这百合营业太(bgm38)
#27-3 - 2015-6-17 06:59
反手就是两刀
lhb5883 说: 问题是这百合营业太了
能把百合演绎得如此勾人心魂,你还有什么不满(bgm38)
#27-4 - 2015-6-17 07:14
lhb5883-吹冈王♛⑩
反手就是两刀 说: 能把百合演绎得如此勾人心魂,你还有什么不满
不过这过度演出已经不算废萌,简直是废エロユリ了(bgm38)

恭喜你京在废萌之后吊打废燃,突破废基,开创了废姬的新流派(bgm38)
#27-5 - 2015-6-17 09:25
univer
日常第二季敢不敢来一套呀XD
#27-6 - 2015-6-17 12:11
アタカマ水族館
univer 说: 日常第二季敢不敢来一套呀XD
虧成屎了做個毛線……
#27-7 - 2015-6-17 12:28
lhb5883-吹冈王♛⑩
ユキロク 说: 虧成屎了做個毛線……
连我们京黑都懒的黑京阿尼的原创了
#27-8 - 2015-6-17 13:21
音無深雪
lhb5883 说: 不过这过度演出已经不算废萌,简直是废エロユリ了

恭喜你京在废萌之后吊打废燃,突破废基,开创了废姬的新流派
废姬是什么(bgm38)
#27-9 - 2015-6-17 13:32
lhb5883-吹冈王♛⑩
音無深雪 说: 废姬是什么
废萌是强国源泉,废燃是Gainax的天元突破,废基是free!水泳部,废姬当然是京吹部(bgm38)
#27-10 - 2015-6-17 23:03
反手就是两刀
lhb5883 说: 废萌是强国源泉,废燃是Gainax的天元突破,废基是free!水泳部,废姬当然是京吹部
我从未觉得这是什么百合,无非是noob百合厨的无脑YY和京黑的强行扯话题所给出的评价。从根本上与我对两位女主的评价是完全不相同的。
如果这种算百合,那么伯牙和钟子期算是搞基先行者了。
在这部番里一直提百合的,都是noob,无论是百合厨还是百合黑。
如果京黑只能用这种肤浅的与作品主题丝毫不相干的东西来强行黑,这个水平还亟待磨练。
继续在我面前谈到关于这部作品中两位女主的关系时,使用百合一词的人,我默认他在我面前说他自己是noob。
#27-11 - 2015-6-18 23:44
lhb5883-吹冈王♛⑩
反手就是两刀 说: 我从未觉得这是什么百合,无非是noob百合厨的无脑YY和京黑的强行扯话题所给出的评价。从根本上与我对两位女主的评价是完全不相同的。
如果这种算百合,那么伯牙和钟子期算是搞基先行者了。
在这部番里一直提...
之所以说是废姬不是因为百合,而是因为软色情,演出过度了。
背徳感がすごい 痛いの嫌いじゃないし 何かエロい 変態 你体会一下?
#27-12 - 2015-6-18 23:47
反手就是两刀
lhb5883 说: 之所以说是废姬不是因为百合,而是因为软色情,演出过度了。
背徳感がすごい 痛いの嫌いじゃないし 何かエロい 変態 你体会一下?
然而现实里,闺蜜之间有比这更色情的“动作”
#27-13 - 2015-6-19 00:00
lhb5883-吹冈王♛⑩
反手就是两刀 说: 然而现实里,闺蜜之间有比这更色情的“动作”
对于演出过度了
#27-14 - 2015-6-19 00:25
反手就是两刀
lhb5883 说: 对于演出过度了
演出过度与恰到好处的演出这两种类型的评判标准到底是什么根本没有一个测量度,纯粹看主观。你是京黑你当然可以随意说演出过度咯。
#27-15 - 2015-6-19 00:39
lhb5883-吹冈王♛⑩
反手就是两刀 说: 演出过度与恰到好处的演出这两种类型的评判标准到底是什么根本没有一个测量度,纯粹看主观。你是京黑你当然可以随意说演出过度咯。
The latest episode of school band anime Hibike Euphonium has grown tense as the upcoming “do-over” audition draws near, causing an uproar of emotion between the show’s assortment of cute girls while offering more surprising yuri service, that fans perhaps thought would dissipate due to the revelations of the previous episode.
#27-16 - 2015-6-19 07:32
反手就是两刀
lhb5883 说: The latest episode of school band anime Hibike Euphonium has grown tense as the upcoming “do-over” a...
这些话太套了,没有一点干货,外面那个分析演出的至少还是拿实货在分析,这几段简直就是随便仍了几句看起来很专业的术语分析。
#27-17 - 2015-6-19 09:42
lhb5883-吹冈王♛⑩
反手就是两刀 说: 这些话太套了,没有一点干货,外面那个分析演出的至少还是拿实货在分析,这几段简直就是随便仍了几句看起来很专业的术语分析。
干货请上知乎
#28 - 2015-6-17 01:03
啊啊啊啊啊啊啊炸了我。。。秀恩爱啊(bgm38)
攻受分明啊
#29 - 2015-6-17 01:06
(人型自走单线程大脑培养皿#5)
天哪你们女生都是这么交朋友的么
#30 - 2015-6-17 01:09
(性格悪い)
你们不服,那么亲自去听,就会知道丽奈演奏得比香织好;
你们不服,那么亲自去看,就会知道这集动画有多好!

为什么能这么好看!
#30-1 - 2015-6-17 01:15
乂谦则明远
太好看,京阿尼很长时间没有做过冲突这么激烈的戏了
#31 - 2015-6-17 01:14
(数据库是得不出任何结论的)

我熊熊燃烧的百合魂!!!
#32 - 2015-6-17 01:19
炸了炸了,我已经炸了(bgm96)(bgm96)
#33 - 2015-6-17 01:22
(吼呀呀呀呀呀呀呀)
杀人诛心 杀人诛心啊(bgm39)
#33-1 - 2015-6-17 01:32
逆淚
这个老师不得了。。。果然是帅气怪物
#34 - 2015-6-17 01:23
(数据库是得不出任何结论的)
放两张图就跑


#34-1 - 2015-6-17 06:51
lhb5883-吹冈王♛⑩
希望厨房什么鬼
#34-2 - 2015-6-17 12:11
你正在失去
百度的图不能外链。
#34-3 - 2015-6-17 12:43
乂谦则明远
beaver 说: 百度的图不能外链。
= =,那本地图片应该怎么上传。。。
#34-4 - 2015-6-17 13:13
你正在失去
dark horse 说: = =,那本地图片应该怎么上传。。。
您可以参考前面几个贴图所使用的图床
#34-5 - 2015-6-17 13:17
乂谦则明远
beaver 说: 您可以参考前面几个贴图所使用的图床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
#34-6 - 2015-6-17 16:20
邓林
我早晨看的时候儿挂了现在又能看见了是怎么回事儿?
#34-7 - 2015-6-17 21:45
Collice
可以自己在bgm发个贴然后上传图片然后再把链接贴过来
#34-8 - 2015-6-18 00:41
乂谦则明远
把友情留在无盐 说: 我早晨看的时候儿挂了现在又能看见了是怎么回事儿?
额。。。不知道。。。
#34-9 - 2015-6-18 00:42
乂谦则明远
Collice 说: 可以自己在bgm发个贴然后上传图片然后再把链接贴过来
好的,谢谢!
#35 - 2015-6-17 01:40
(哟~)
炸了,彻底炸了。
#36 - 2015-6-17 01:44
(悠扬の空)
不错不错,喜久子prpr
#36-1 - 2015-6-17 04:02
紫苑寺流歌
是久美子 = =
#36-2 - 2015-6-17 16:29
幻光久远
末弦_迎接终点 说: 是久美子 = =
......一时脑抽了。。。我擦我是怎么想的orz
#36-3 - 2015-6-17 17:08
反手就是两刀
幻光久远 说: ......一时脑抽了。。。我擦我是怎么想的orz
想到十七岁教主了
#37 - 2015-6-17 01:45
虽然我最喜欢丽奈这个角色,但这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香织和优子,最后优子回忆杀那段把我虐到流泪了
#38 - 2015-6-17 02:12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你们要不要这样

小绿你也不拍手……
#38-1 - 2015-6-17 07:38
lhb5883-吹冈王♛⑩
这是为了突出百合CP,你京的百合营业用力过猛了(bgm38),你只要学会京阿尼的运营,剩下的只要平A(hei)过去就好了
#38-2 - 2015-6-17 19:32
myhead
记得前面小绿说如果是她在丽奈的处境下她会让出独奏的位置么?她的选择倾向是牺牲个人。
#38-3 - 2015-6-18 00:50
工口卿
lhb5883 说: 这是为了突出百合CP,你京的百合营业用力过猛了,你只要学会京阿尼的运营,剩下的只要平A(hei)过去就好了
然后BD大暴死GG吗?(bgm38)
他京:好京蜜我们再吹一盘~(bgm38)
#38-4 - 2015-6-18 23:47
lhb5883-吹冈王♛⑩
工口猎人 说: 然后BD大暴死GG吗?
他京:好京蜜我们在吹一盘~
京阿尼已经学聪明了,第一卷特典就是风吕回(bgm38)
#39 - 2015-6-17 02:34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基本还是完爆

这群人怕背锅都不拍手…

鬼畜考哥 最后还是让前辈自己认输
#39-1 - 2015-6-17 04:46
Kane
只能这样吧,部员心知肚明但是感情和氛围上没法站出来,但结果都一目了然了只好让懂事的前辈自己找台阶下。。
#39-2 - 2015-6-17 06:52
lhb5883-吹冈王♛⑩
霓虹金总是不能直率一点啊
#39-3 - 2015-6-17 06:54
lhb5883-吹冈王♛⑩
Kane 说: 只能这样吧,部员心知肚明但是感情和氛围上没法站出来,但结果都一目了然了只好让懂事的前辈自己找台阶下。。
公开处刑喜闻乐见
对军歌姬圣母光辉
#39-4 - 2015-6-17 09:31
A.one
lhb5883 说: 霓虹金总是不能直率一点啊
喜欢自保 安于现状 这边真是到处都是这样的人
而且现在我被这点坑得不轻...

看来天朝人喜欢投机也不完全是坏事
#39-5 - 2015-6-17 09:36
A.one
Kane 说: 只能这样吧,部员心知肚明但是感情和氛围上没法站出来,但结果都一目了然了只好让懂事的前辈自己找台阶下。。
只是绿酱居然没有跟葉月一起顶黄前...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大老师啊(bgm38)
#39-6 - 2015-6-17 09:36
A.one
明日香一直中立到还说的过去 我觉得其他人都拍手了估计她也不会拍手  
虽然之前她说读心术的时候 已经间接承认了她觉得高坂技高一筹
#39-7 - 2015-6-17 09:38
lhb5883-吹冈王♛⑩
A.one 说: 喜欢自保 安于现状 这边真是到处都是这样的人
而且现在我被这点坑得不轻...

看来天朝人喜欢投机也不完全是坏事
这种性格其实挺讨厌的,就好像现实生活中的傲娇让人很烦一样,但是大家都这样行事,要改变也很难吧,已经达到纳什均衡,想要变成另一种纳什均衡只有靠外力。

其实我觉得京阿尼只是为了推百合CP才这样吧,有点太刻意了,为了废姬而废姬。
#39-8 - 2015-6-17 09:40
lhb5883-吹冈王♛⑩
A.one 说: 只是绿酱居然没有跟葉月一起顶黄前...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大老师啊
绿酱本来就是支持香织的,要不然也不会在女主前说让高坂让出。
#40 - 2015-6-17 02:49
(不要说普通辣!)
夏纪每回都能萌出新高度prpr(bgm38)
兔子x夏纪新CP(bgm38)
#40-1 - 2015-6-17 09:42
lhb5883-吹冈王♛⑩
上一回给夏纪前辈发糖洗白是为了和兔子CP啊,你京也是拼了。
#41 - 2015-6-17 03:03
(我是罚吹我自豪)
我好兴奋啊!!(bgm96)
#42 - 2015-6-17 03:13
上一话已经忍痛把百合股全部斩仓打算安心看片了的(bgm38)(bgm38)(bgm38)
京阿尼为什么你这么吊(bgm39)(bgm39)(bgm39)
#42-1 - 2015-6-17 06:55
lhb5883-吹冈王♛⑩
京阿尼强行营业,还乱发cp(bgm38),看op的剪影似乎还有很多cp没发呢(bgm38)
#42-2 - 2015-6-17 06:58
栗子酱
lhb5883 说: 京阿尼强行营业,还乱发cp,看op的剪影似乎还有很多cp没发呢
你怎么不黑一黑中切里的大号组,加藤竟然强插在后藤夫妇中间(bgm40)(bgm40)
#42-3 - 2015-6-17 07:17
lhb5883-吹冈王♛⑩
栗子酱 说: 你怎么不黑一黑中切里的大号组,加藤竟然强插在后藤夫妇中间
这是一家三口的哏么?叶月你果然还是孩子(bgm38)
#43 - 2015-6-17 03:29
(好累啊)
夏纪前辈归我 其他你们随意
#44 - 2015-6-17 03:38
京阿尼对观众信心不足啊,丽奈吹的声音好像加了些特效的样子(bgm38)
#44-1 - 2015-6-17 06:58
lhb5883-吹冈王♛⑩
京厨和萌豚又不是音乐专业的,还是这样简单粗暴比较有效(bgm38)
话说对军歌姬就这样划水3年就已经是最强了,之前到底有多烂啊?(bgm38)
#44-2 - 2015-6-17 10:49
lhb5883-吹冈王♛⑩
好像还真有没听出来的,这些京阿尼厨还要提高姿势水平啊。
#44-3 - 2015-6-17 11:19
栗子酱
lhb5883 说: 好像还真有没听出来的,这些京阿尼厨还要提高姿势水平啊。
于是你可以黑京阿尼特效加得还不够duang(bgm41)
#44-4 - 2015-6-17 11:25
lhb5883-吹冈王♛⑩
栗子酱 说: 于是你可以黑京阿尼特效加得还不够duang
已经有黑给黑长直特效加太多的了,众黑难调啊。(bgm38)
#44-5 - 2015-8-6 21:25
caleb89
说明人家自带特效啊(bgm38)
#45 - 2015-6-17 03:41
(烦透了,三次元)
面对这种离花吻在上只有5厘米的大毒草,我只想说越多越好





#45-1 - 2015-6-17 07:12
栗子酱
就算知道是糖衣毒药也要拼命吃(bgm40)(bgm40)(bgm40)
#45-2 - 2015-6-17 07:21
lhb5883-吹冈王♛⑩
所以说就是因为这样京阿尼才强行废姬啊(bgm38)百合厨真是太可怕了。

就不能立派的百合吗,非要在BG里面废姬,玩弄股间(bgm38)
#45-3 - 2015-6-17 07:39
lhb5883-吹冈王♛⑩
栗子酱 说: 就算知道是糖衣毒药也要拼命吃
直钩钓百合厨(bgm38)
#45-4 - 2015-6-17 07:59
凌度空间
上钩了
#45-5 - 2015-6-17 14:09
原田莓莓
妈的我被毒死了
#45-6 - 2015-6-17 19:41
里中hako
然而名为秀一的炸弹估计下集就会爆炸,到时候一夜回到BG线(咦(bgm38)
#45-7 - 2015-6-17 20:17
云梦泽岸
这火热的告白要死要活啊!
高坂:”我要你要我!不然我就先杀了你,再自杀!“
#46 - 2015-6-17 04:04
(全て全て終わりました)
这一话好心疼香织前辈啊(bgm41)
#47 - 2015-6-17 05:17
我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
#48 - 2015-6-17 05:32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兴奋啊!
#49 - 2015-6-17 05:47
(可歌可泣 無法無天)
總有一種京都這麼大踏步地發糖是爲了小碎步地走 BG 的意思啊。
雖然老師線可以穩掐了,高坂方面後路已決。
但是塚本方面肯定還要出事啊。
還有加藤真的被徹底忘掉了居然。呸呸呸呸。
#50 - 2015-6-17 05:47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不到六点已经差不多+80了 抢楼的干得好
#50-1 - 2015-6-17 07:02
lhb5883-吹冈王♛⑩
lp酱你感觉如何了(bgm38)感觉如何了?
#51 - 2015-6-17 06:01
(233)
我觉得这话很没意思啊。。。感觉完全就是意料之中的剧情愣是为了服务百合扯了那么多。。。
#51-1 - 2015-6-17 07:01
lhb5883-吹冈王♛⑩
同感啊,搞的有cp的都是正派或者洗白,太没有技术含量了(bgm38)
#52 - 2015-6-17 06:24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这就跟你们满仓买中车一样
#52-1 - 2015-6-17 21:48
Collice
请叫灵车(bgm38)
#53 - 2015-6-17 06:50
(NOWHERE)
反正不管怎样……之后一定会有幼驯染的糖……吧
=L=都三集没说话也就罢了连个照面都不打真是皇帝不急……
#54 - 2015-6-17 06:50
(bgm38)好好好,你京牛逼行了吧
#55 - 2015-6-17 07:22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废姬的京阿尼是怪物吗?
#56 - 2015-6-17 07:56
(抚君金错刀,怜君夺锦才)
两人对决演奏我完全听不明白优劣在什么地方儿。
#56-1 - 2015-6-17 09:44
lhb5883-吹冈王♛⑩
气息控制,熟练度,还有感情。不过对军歌姬这么被黑,真的没问题么?练了三年还这个水准,还真是“我只是喜欢音乐”啊。
#56-2 - 2015-6-17 19:42
里中hako
香织吹前抖嘴就已经输了,这是给不懂音乐的咱们最好的提示(bgm38)
#57 - 2015-6-17 08:30
(可愛いの前では全面降伏なんです!!!)
這集不截圖了,香織學姊被我京殺的太過分了。不管怎麼說,反正這一次我是站在兔子那派的。儘管兔子做的事看起來很不可理喻,但實際上充滿人味──滿到覺得悲哀。

我是完全不懂b站大濕說的啥香織換氣聲明顯,麗奈吐息平穩有什麼差別,不都是吸氣吐氣嗎?換個詞就能顯出優劣了嗎?

先不說我外行聽不聽得出來,幾個運鏡和特效的差別就明顯就是要殺了香織學姊,就算是劇情需要,對這種過於明顯的不平等對待,我選擇死亡。
#57-1 - 2015-6-17 09:49
lhb5883-吹冈王♛⑩
虽然我是京黑,但是这个不是直钩钓京蜜么,本来就是公开处刑,差别待遇很正常吧?

京阿尼的黑点明明是强行废姬,百合营业,为了洗白兔子,上一话就给夏纪学姐加特技,然后这一集强行CP。

CP就是正义什么的,明明是癿片的设定,“虽然什么也没有解决,但是只要H了就算大团圆。”
#57-2 - 2015-6-17 10:29
昼間行灯
lhb5883 说: 虽然我是京黑,但是这个不是直钩钓京蜜么,本来就是公开处刑,差别待遇很正常吧?

京阿尼的黑点明明是强行废姬,百合营业,为了洗白兔子,上一话就给夏纪学姐加特技,然后这一集强行CP。

CP就是正义什么的...
各有各的觀點,你所謂的正常在我看來是過分。
#57-3 - 2015-6-17 10:43
lhb5883-吹冈王♛⑩
HIRU_MA_ANDON 说: 各有各的觀點,你所謂的正常在我看來是過分。
京阿尼的黑点无处不在,捡你高兴的黑就好,求同存异。
#57-4 - 2015-6-17 11:38
Hexcles
设定上kaori就是比kousaka吹得差,动画自然要表现出来——怕观众老爷听不出高低,配合一些运镜和侧面描写来体现罢了。本来就是剧,有原作有设定有剧本,哪来什么偏袒不偏袒的。这也好黑?

要是动画里直接找个不会的人来配吹奏、吹得奇差无比以致是个人都能听得出来kaori不行。估计只会被黑得更惨吧?
#57-5 - 2015-6-17 12:10
昼間行灯
Hexcles 说: 设定上kaori就是比kousaka吹得差,动画自然要表现出来——怕观众老爷听不出高低,配合一些运镜和侧面描写来体现罢了。本来就是剧,有原作有设定有剧本,哪来什么偏袒不偏袒的。这也好黑?

要是动画里...
然而我是京蜜,事實上我前幾話的評論都對這部動畫充滿著愛,只是對這集的表現手法感到不滿而已。

每一集的麗奈都在火力展示,這一集我心裡也知道香織相對沒資格擔任獨奏首席。但是單論這集這種過度差別的表現手法,你說是為了觀眾方便理解,那我說我討厭這種的手法就錯了?

簡單的說:我怎麼想,干卿底事?
#57-6 - 2015-6-17 12:31
lhb5883-吹冈王♛⑩
HIRU_MA_ANDON 说: 然而我是京蜜,事實上我前幾話的評論都對這部動畫充滿著愛,只是對這集的表現手法感到不滿而已。

每一集的麗奈都在火力展示,這一集我心裡也知道香織相對沒資格擔任獨奏首席。但是單論這集這種過度差別的表現手法...
所以说弃暗投明,加入京黑的大军吧。
#58 - 2015-6-17 08:32
(NEET 3)
#58-1 - 2015-6-17 10:44
lhb5883-吹冈王♛⑩
不是我发的
#58-2 - 2015-6-17 15:03
giddenslee
这也能膜,我真是服了……
#59 - 2015-6-17 09:17
好久没在"京都冻谩"的角色里看到这么糟糕性格的人了,更糟糕的是这次风波的结束竟然是描写成了让大家退让他,而不是把他洗白。
社团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学习与人相处,砥砺品德,学习适应融入团体生活,其次才是活动内容。
即使我也同意让最优秀的成员担任最重要的部分,但并不表示喇叭吹的好,就可以连同侪学姊都不放眼里;何况拥有沾亲带故的背景,更应积极与人互动,淡化流言蜚语。
若是这么自我中心,不如请个家教,参加独奏比赛;不必参加社团。
反之,蓝领巾褐色马尾的转变则令人钦佩,成了鲜明对比。
#59-1 - 2015-6-17 10:45
lhb5883-吹冈王♛⑩
所以说京阿尼为了百合营业也是拼了
#59-2 - 2015-6-17 11:46
克子X克音
我感觉你就好像没看懂,或者从一开始就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没有“不放在眼里”,也没有“自我中心”,高坂看到学姐那么好也有退让和动摇,台词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最后是黄前拼了命支持她,她才下定决心的。若“与人相处,砥砺品德,融入团体生活”=雪藏天赋,遇到竞争和冲突就当和事佬退让,你不觉得很虚伪很low吗
#59-3 - 2015-6-17 13:16
骈儿
关于社团的定义都不同,那就没法讨论了
#59-4 - 2015-6-17 13:35
Another
克子X克音 说: 我感觉你就好像没看懂,或者从一开始就有先入为主的观念。没有“不放在眼里”,也没有“自我中心”,高坂看到学姐那么好也有退让和动摇,台词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最后是黄前拼了命支持她,她才下定决心的。若“与人...
问题就在于这不是一场单纯的竞争,双方的条件是不平等的。香织前辈曾经为了社团的团结放弃过参赛机会,这是他唯一的、最后的机会了,而且她的水平也不差。而以高坂的水平,明年、后年参赛都毫无悬念。在考虑这些条件的情况下,进行一次退让怎么能说是无原则的和事佬。相反,恰恰是高坂实力更胜一筹的情况下把机会让给前辈(并无要求雪藏天赋),团体内成员的友爱、学校社团这样一个生活共同体内的竞争与陌生人之间或者一个仅仅以比赛为目的团体内的竞争的区别才得以显现啊。
只是作品主题需要,香织前辈作为一个团体内压制个性的长幼秩序的代表必须被牺牲,因为作品要彰显的是高坂为代表的张扬个性、特立独行的个人主义立场。也是因为这个主题的统率,“香织前辈参加比赛的愿望为了团体获奖而牺牲掉了”是正确的,但却不是一个正确的理解这部作品的方向。
不过这些不意味着集体的不重要。这部作品如此安排,我想应该是在作者的思考中,团体的团结不是一个问题,团体中成员个性需要张扬才是问题。
#59-5 - 2015-6-17 18:15
骈儿
Friedrich 说: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并不在意是谁独奏,甚至我觉得由黑长直来代表,更能争取团队胜利。
让我在意的是上一集10:05到11分处黑毛的台词 : 把喇叭吹好才有资格跟他说话。&nbsp;&nbsp;这段台词让我...
想成为特别的人代价就是受到像你这样想法的人的厌恶甚至孤立
#59-6 - 2015-6-17 18:41
Nightwing
Friedrich 说: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并不在意是谁独奏,甚至我觉得由黑长直来代表,更能争取团队胜利。
让我在意的是上一集10:05到11分处黑毛的台词 : 把喇叭吹好才有资格跟他说话。&nbsp;&nbsp;这段台词让我...
先定义“自我中心”
1 在团体型音乐竞技中否定客观实力靠情感来确定谁来独奏,我不认为这种思想不是自我中心。
2 首先是选拔,然后是相处。把社团改成交友同好会的话,层主所说的话还有那么点道理。
3 我认为优子才是自我中心的人。
层主首先弄清因果,高坂那样说道是对自己受到谣言攻击的反击,单独拿出来下“不放在眼里”的结论也太断章取义了。
#59-7 - 2015-6-17 18:50
MousHu
骈儿 说: 想成为特别的人代价就是受到像你这样想法的人的厌恶甚至孤立
毕竟是高中 ... 直率点也没什么不好的 ......
更何况还有一定资本这么做 ...

动画能展现的东西是极其有限的
从中解读出的东西 ......
更多的还是与解读它的人本身有关 ......

丽奈展现出所谓的“不放眼里” ...
为何不说同样展现出超出旁人 不 少 的个人能力呢 ......
更不说所谓的不放眼里 也许只是对单独的一个人的对待方式而已呢 ......
#59-8 - 2015-6-17 21:10
克子X克音
猫车老司机 说: 问题就在于这不是一场单纯的竞争,双方的条件是不平等的。香织前辈曾经为了社团的团结放弃过参赛机会,这是他唯一的、最后的机会了,而且她的水平也不差。而以高坂的水平,明年、后年参赛都毫无悬念。在考虑这些条件...
我说的“雪藏天赋,遇到竞争和冲突就当和事佬退让”针对的是层主,层主觉得社团里面应该这样。我自己当然不觉得如果高坂退让是“雪藏天赋,当和事佬了”。
#59-9 - 2015-6-18 00:21
巴达兽
Friedrich 说: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并不在意是谁独奏,甚至我觉得由黑长直来代表,更能争取团队胜利。
让我在意的是上一集10:05到11分处黑毛的台词 : 把喇叭吹好才有资格跟他说话。&nbsp;&nbsp;这段台词让我...
“让我在意的是上一集10:05到11分处黑毛的台词 : 把喇叭吹好才有资格跟他说话。  这段台词让我觉得他很骄傲而目中无人”
站着说话不要疼。以当时黑长直的角度,就是自己单纯地竞选成功,然后有人来找茬,这种时候大概也会有人选择特别客气地退让或者怎么样,但被别人找上门做出这种反应完全属于正常,上纲上线到“目中无人”实在太搞笑。
“加上考量到指导老师有袒护他的可能后。”这不过是你的臆测,原作和动画都没有证据指向这一点;正相反,第二次竞选结束之后,就算你真的听不出她们吹得区别,也应该能看到香织以及观众的反应。你可以不喜欢高板,这是你自己的喜好,但是先入为主然后去批评这个人就是你不合适了。
#59-10 - 2015-6-18 00:27
巴达兽
猫车老司机 说: 问题就在于这不是一场单纯的竞争,双方的条件是不平等的。香织前辈曾经为了社团的团结放弃过参赛机会,这是他唯一的、最后的机会了,而且她的水平也不差。而以高坂的水平,明年、后年参赛都毫无悬念。在考虑这些条件...
我没看过原作小说,不知道作者是否如你所想(实际上即使看了或许也很难知道)。我认为塑造好高板这个人不等于作者认为只有高板这样的处事才是她欣赏的;相反,我相信作者比你们更加爱着香织(虽然程度或许不如作者爱高板)。并不是要表达谁对谁错,本来人际关系的事就不能用对错衡量,过于强调对错根本没有意义,而且也得不出结果。对于香织来说,前一年因为备份选不上,后一年却因为水平选不上,确实不公平,但如果高坂选不上,对她就公平了吗?
#59-11 - 2015-6-18 01:44
Another
Barcelona 说: 我没看过原作小说,不知道作者是否如你所想(实际上即使看了或许也很难知道)。我认为塑造好高板这个人不等于作者认为只有高板这样的处事才是她欣赏的;相反,我相信作者比你们更加爱着香织(虽然程度或许不如作者爱...
我没觉得作者不喜欢香织啊,所以才说她是作为集体的代表才需要输掉。至于对主题的看法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这片中对高坂这样特立独行者的推崇很明显了,也是因为不单纯是在展现人际关系的复杂,所以才会必须要牺牲一个人。而公平的问题就有点复杂了,抽象的公平没有意义,具体到社团定位不同评判公平的标准也会不一样。还是我个人是觉得学校兴趣社团当然要按照实力选拔,但同学们的友爱、个别同学的梦想也是很重要的。
#59-12 - 2015-6-18 08:11
巴达兽
猫车老司机 说: 我没觉得作者不喜欢香织啊,所以才说她是作为集体的代表才需要输掉。至于对主题的看法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这片中对高坂这样特立独行者的推崇很明显了,也是因为不单纯是在展现人际关系的复杂,所以才会必须要牺牲...
那都重要怎么办?现实中常常没有那种两全其美的办法的。而且别忘了老师一开始就问过大家的目标,以全国为目标的队伍是不可能不以实力为第一参考的。不是说团结不是问题张扬才是问题,如果团结不是问题也就不需要解决半天还二次选拔了。
#59-13 - 2015-6-18 14:06
Another
猫车老司机 说: 我没觉得作者不喜欢香织啊,所以才说她是作为集体的代表才需要输掉。至于对主题的看法见仁见智吧,我个人觉得这片中对高坂这样特立独行者的推崇很明显了,也是因为不单纯是在展现人际关系的复杂,所以才会必须要牺牲...
我半点也没说过作品中情节发展有什么不合理吧,相反还在试图说明向这个方向发展的合理性来源于作品的主题要求。而且团结不是问题也不是针对故事情节的评价。
#60 - 2015-6-17 09:21
(一般通过网络牧民)


表情如上
各种意义上都能载入史册的动画
#60-1 - 2015-6-17 12:52
凌度空间
已右键
#60-2 - 2020-6-10 10:02
陈巴尔虎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61 - 2015-6-17 09:49
这泡面番…突然就完了…
#62 - 2015-6-17 09:51
沃金会玩。。。别的不说,这片的氛围真是越来越微妙,后半和前半简直像两部动画,大概这也是花田片的一大特点吧
#63 - 2015-6-17 10:00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我还没有看这话,先来做一点微不足道的搬运工作
#63-1 - 2015-6-17 10:47
#63-2 - 2015-6-17 10:47
lhb5883-吹冈王♛⑩
你们搞的这本东西,excited!
#63-3 - 2015-6-17 14:20
喝稀剥壳
这两位都是我豆瓣友邻
#64 - 2015-6-17 10:46
蝴蝶结真是让惹人厌 恶心(bgm53)
#65 - 2015-6-17 10:53
(若无必要,勿增实体)
这一话做得好是好。。。可是玩到这种程度真的好么(bgm38)
#66 - 2015-6-17 11:08
女人是水做的
#67 - 2015-6-17 11:28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这台词......虽然是很甜,但和整体不怎么搭调吧,不过反正故事讲不完,也就无所谓了。
#68 - 2015-6-17 11:32
爱的告白!
#69 - 2015-6-17 11:39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情感和人物关系刻画相当的细腻,25分钟没有一丝的废(废)话(萌)

虽然黄前x秀一的暗示越来越明显了,但是这集百合股继续全场涨停!!
高黄股,明日香-中世古股,蝴蝶结前辈股,蝴蝶结夏纪股,买买买!!!稳赚不赔!!!
#70 - 2015-6-17 11:46
吹耳play

身材压制
#71 - 2015-6-17 11:53
(「どこにも存在できない亡霊 誰でもないファントム」 ...)
动画最终做成这效果,说听不出差距是假的,当然这本来也是定死的结果,没必要当成正确答案一样捧着吧?
到头来,面对明显的实力差距,明确表明立场的人也还是以事前就站好队的为主,不免看得有些唏嘘。
这话前面大半段的内容不喜欢,优子的做法我能理解,然而当试音扯上其他不相干的事,就的确变了味了;女主那番不知有几分冲动的发言也略简粗,人物魅力直接对折…高坂在已处于这种状况下的应对是没任何问题的,不过也缺乏亮点/爆点就是了。香织依然棒,这个时点我最喜欢的角色。
至于百合,从第八话结束开始就觉得违和了,还有两话,京阿尼快醒醒。
#71-1 - 2015-6-17 19:45
myhead
指望主动营造出这种局面的人能醒过来,不大现实啊……
#71-2 - 2015-6-17 21:07
ゼロ
myhead 说: 指望主动营造出这种局面的人能醒过来,不大现实啊……
也就说说罢了,毕竟动画早就做完了。
对百合倾向内容感到违和实际上还是个人对这两话故事情节不太中意的关系,还怎么甜得起来╮( ̄▽ ̄")╭
#71-3 - 2015-6-17 21:30
myhead
ゼロ 说: 也就说说罢了,毕竟动画早就做完了。
对百合倾向内容感到违和实际上还是个人对这两话故事情节不太中意的关系,还怎么甜得起来╮( ̄▽ ̄")╭
会觉得百合元素违和可能不是你个人的问题,而是百合元素和故事基调间的问题。
#71-4 - 2015-6-18 00:29
巴达兽
“动画最终做成这效果,说听不出差距是假的,当然这本来也是定死的结果,没必要当成正确答案一样捧着吧?”
什么叫当成正确答案捧着?难道主观认为差距不大就合理?讨论作品当然应该基于作品中给出的事实,而且无论是动画还是原作都表达了高坂的水平远高于香织
#71-5 - 2015-6-18 14:25
ゼロ
Barcelona 说: “动画最终做成这效果,说听不出差距是假的,当然这本来也是定死的结果,没必要当成正确答案一样捧着吧?”
什么叫当成正确答案捧着?难道主观认为差距不大就合理?讨论作品当然应该基于作品中给出的事实,而且无论...
呃,您别急着脑补,关于实力差距,请看第三行可以不╮( ̄▽ ̄")╭
基于作品给出的事实来讨论,和把这一事实当作正确答案捧着,是两种态度,后者我觉得吧,很可笑。
#72 - 2015-6-17 11:56
(编辑个人签名)
那几句对白太过瘾了(bgm65)
#73 - 2015-6-17 12:00
总算接住下气了。所以我说文本很聪明,包袱其实不算多,但它并不一下子抖完、一下子揽完,而是一次次不紧不慢的放一些又揽一些,所以文本的流畅感着实是越来越好。沿袭上集高坂与中世古的冲突,一方面高坂低年级、倔强,一方面中世古高年级、优柔,老师作为调和的第三者,即使自以为作出的决定大公无私,也难免外界斥之为偏袒。他知晓这点,介入者只会令问题复杂化,埋隐患,与其这样,毋宁让当事者自己看清差距以做决定。至终,高坂胜利,从旁观的同好神情可看出的确如此,但有难言之隐,而以中世古优柔的性格,她的愿输也变得理所当然了(我是位音痴,而我反复对比过两人小号的演奏,的确高坂的小号声要圆润很多)。进而危及社团分化的危机瓦解了,吉川也无需为自己的冲动过分自责(因为是中世古做决定的,吉川失去了辩解的余地),另外,黄前与高坂的关系进一步加深,让所谓“爱的告白”很能让人脑热呢!(bgm55)(bgm55)(bgm55)
补充一下胶合冲突的吉川的行动。令她变化的,除了她伤害到中世古优柔性格的冲动和对中世古怜悯与不甘,亦有偷偷听高坂演奏时的不服输心态。两者交缠使得她后悔万分。这也是文本颇为精妙的地方,同样是详细的多边的平衡或轻重影响人物的言行变化。
我对演出颇有微词。雪村爱依然秉着“总演出”的方针,捕抓不经意的一举一动,且如北之原孝將那样打破空间与方向之囿,但切换委实太多,节奏太快,恍如度过数日般,但文本才过了两天啊。
PS:我很喜欢高坂甄选前的神情,十分飒爽。如下:
#74 - 2015-6-17 12:08
(答えは空にあるんです!)
演出过度...
就算是钓百合厨这直钩也太简单粗暴了吧
#74-1 - 2015-6-17 12:36
lhb5883-吹冈王♛⑩
京黑表示用力过猛是京阿尼的一贯黑点,但是还有很多京厨觉得药性不足呢(bgm38)
#75 - 2015-6-17 12:36
(雪菜雪菜雪)
(bgm38)看过玉子之后我相信京阿尼不会走百合的虽然我是百合厨
#76 - 2015-6-17 12:43
(ケ・セラ・セラ)
我就截几张图片。
#77 - 2015-6-17 12:57
(已注销)
剧情流畅,人物刻画入木三分。真正的在讲故事而不是单纯的在抖鱼饵。
看兔子被打脸打哭了,真是开心极了。
人生就该如此,努力的练习,努力的出头,努力的打这些庸人的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尔等喜欢和气团圆你侬我侬的一起吃午饭嚼八卦,也有人喜欢不屈不饶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上下而求索。谁也不要挡着谁。你个甚至连当事人都不是的兔子跑出来唧唧歪歪的,公开处刑你是在给你上人生重要的一课。背地里跑去求人家放水,你学姐知道么?能为自己崇拜人不要脸到这种程度我还就只记得魔法骑士里的艾尔西欧尼了。

公开选拔的观众大老爷们也是让人觉得呵呵。不过这亦是人之常情的一部分。

京阿尼此作确可封神。至于这集中钓百合的饵料。也是不错。
讲故事不光是讲个故事,也要讲有意思的故事啊。


读MAL上的评论又学到了不少奇怪的英文单词。2333

---
至于明日香。动画里也不过是采取谁都不得罪的便宜行事方法罢了。
问什么关键性问题都圆过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最无法交往的人。与其说是可怕,不如说是让人觉得无趣。你无法从她嘴里获得任何你真正想知道的信息。她觉得你有趣的时候逗一下你,你有问题的时候她只会急着把你甩出去。某种意义上来说是非常恶心的利己主义者。

不过是逃避社交上的负面影响的自保方式罢了。B站弹幕里一溜的在说明日香社交多屌。果然是小学生太多,没见过世面。

---
#77-1 - 2015-6-17 16:47
绫小路清隆
兔子被打脸打哭这说法 回想片中的场景不知为何觉得有点惨萌惨萌的
#77-2 - 2015-6-17 18:47
Nightwing
+1123581321 本集最客观评价!
#77-3 - 2015-6-17 20:47
Y酱的忧虑
开心极了+1. 这种“我也是有水平的虽然比不过你但是我很惨所以应该让着我才对”的混蛋逻辑真是让我窝了一肚子火,连百合营业都没使我消气。

对明日香的看法也一样。从开始就对她好感以下,随着剧情的展开发现此人圆滑也狡猾至极,完全不值得信赖,为了占据绝对中立甚至连对好友也从来不表达真实想法。如果我身边有这样一个人存在,我一定会对她/他敬而远之。
#77-4 - 2015-6-17 23:33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开心极了+1. 这种“我也是有水平的虽然比不过你但是我很惨所以应该让着我才对”的混蛋逻辑真是让我窝了一肚子火,连百合营业都没使我消气。

对明日香的看法也一样。从开始就对她好感以下,随着剧情的展开发现...
因为所谓“好友”和“信赖”,本来就是被单方面加上去的吧。她根本谈不上狡猾,只是漠不关心而已。
#77-5 - 2015-6-18 01:52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因为所谓“好友”和“信赖”,本来就是被单方面加上去的吧。她根本谈不上狡猾,只是漠不关心而已。
恩是的,香织学姐她们只是自作多情了。
至于我说的信赖和好友什么的,只是泛泛而谈了。
事实上她确实很狡猾,记得她在第三话的表现吗,自称会在组长会议上将事情把控好,这让部长感到很安心;然而真的到了那时候,她却无所作为。周旋在众人之间不得罪任何人,这如果谈不上狡猾……
#77-6 - 2015-6-18 02:04
已注销
流光溢影 说: 兔子被打脸打哭这说法 回想片中的场景不知为何觉得有点惨萌惨萌的
大快人心
#77-7 - 2015-6-18 02:07
已注销
Y酱的忧虑 说: 恩是的,香织学姐她们只是自作多情了。
至于我说的信赖和好友什么的,只是泛泛而谈了。
事实上她确实很狡猾,记得她在第三话的表现吗,自称会在组长会议上将事情把控好,这让部长感到很安心;然而真的到了那时候,...
好想看明日香众叛亲离啊。虽然她根本没什么亲众。
#77-8 - 2015-6-18 02:28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恩是的,香织学姐她们只是自作多情了。
至于我说的信赖和好友什么的,只是泛泛而谈了。
事实上她确实很狡猾,记得她在第三话的表现吗,自称会在组长会议上将事情把控好,这让部长感到很安心;然而真的到了那时候,...
她无所作为?不是发言被高坂吹号那一幕遮过去了么,而且最后会议结论和部长主张的一致,应该暗示明日香是支持了部长吧。
所谓狡猾,是周旋在众人之间,不得罪任何人,坐收渔翁之利,或者损人利己。然而她在这里面没有任何利益,甚至连坐山观虎斗,以他人痛苦为乐的嫌疑也没有,自然谈不上狡猾。
#77-9 - 2015-6-18 02:37
已注销
流光溢影 说: 兔子被打脸打哭这说法 回想片中的场景不知为何觉得有点惨萌惨萌的
其实这种“公开处刑”已经算得上是仁慈的教育了。
恶毒一点,还有更多龌龊的事情可以做。评论里也有人提到了日本社会的这种从众心理,在这一集真是表现的淋漓尽职。不敢得罪人,集体(包括明日香)沉默。只有真心为你的朋友才会勇敢的站出来。不加思考的就接受了流言,还参与了流言的传播,因为大家都在这么做。为此影响整个乐团的表现,老师甚至不得不为此进行公开选拔。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公开处刑乃是自找的。老师最后公开问学姐你是否能担任独奏,其实是在给学姐台阶下。大家都知道丽奈吹的比较好,只不过是兔子找事儿说老师因为认识所以偏心,作为不怎么融入集体的丽奈自然是没有什么言语上反驳的余地,因为这种“因为认识所以偏心”的说法非常的迎合了大众尤其是实力不及一年级的丽奈且远远得不到丽奈自己所奋斗到的结果但是人数又很多喜欢抱团的这群氓众的心理,谣言散步起来自然是非常快,人心也就这么被动摇了。所以老师公开选拔学姐就是给学姐一个“既然其他人不服,那么你去证明一下自己好了,我给你机会证明你对得起支持你的人”,双方演奏完毕之后,老师也直白的说“你来担任独奏吧,你做得到嘛?”这就是在给学姐一个“做学姐”的机会——我是学姐,所以我更成熟,心胸开阔,后辈比我强,我也不能因为自己是学姐就拉全团的后腿。
事实上,学姐很明白这个道理,只是身为个人,她肯定还是想争取机会的,因为她并没有被丽奈当场吊打过,不知道差距有多大,她天真的以为可以再努力一下超越丽奈。这吊打过之后,她也心服口服了,老师给的这个台阶真的是时机太对。
#77-10 - 2015-6-18 02:42
已注销
Shura 说: 所谓狡猾,是周旋在众人之间,不得罪任何人,坐收渔翁之利,或者损人利己。然而她在这里面没有任何利益,甚至连坐山观虎斗,以他人痛苦为乐的嫌疑也没有,自然谈不上狡猾。
明日香这种说的好听点叫明哲保身。但是这种时候明哲保身显然是会让朋友心寒的。而且,她毕竟还是副部长,结果你看她做到了副部长应尽的责任么?她可是本来就可以做部长但是却推辞的,因为她就是嫌麻烦,会得罪人而已。
这种人真的不是狡猾,是让人更加厌恶的利己主义者。
“无所谓”“别人怎么样都无所谓”,的潜台词就是“只要我自己好”就行了。一旦出现了有人耽误她练习的,她立刻就翻脸。

整个动画到现在,最恶心的不是兔子,而是明日香这种人。
#77-11 - 2015-6-18 02:55
Shura
伏波 说: 明日香这种说的好听点叫明哲保身。但是这种时候明哲保身显然是会让朋友心寒的。而且,她毕竟还是副部长,结果你看她做到了副部长应尽的责任么?她可是本来就可以做部长但是却推辞的,因为她就是嫌麻烦,会得罪人而已...
帮助指导后辈社员,管理活动事项,部长缺席时代岗,而且有着社团最高的人望。明日香的奇葩秉性部员也都知道:要是一个连副部长责任都尽不到的人,大家会一致希望她当部长?
对,明日香就是一个骨子里对他人感情漠不关心的利己主义者。然而人若不是利他主义,便是利己主义,至少支持丽奈贯彻利己主义的人我觉得对明日香的利己主义没啥好说的。“反正我不坑你,你也别来坑我。”
#77-12 - 2015-6-18 03:18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她无所作为?不是发言被高坂吹号那一幕遮过去了么,而且最后会议结论和部长主张的一致,应该暗示明日香是支持了部长吧。
所谓狡猾,是周旋在众人之间,不得罪任何人,坐收渔翁之利,或者损人利己。然而她在这里面没...
“你们都很有道理呢”没法让我看出来明日香是支持部长的。
如果你对狡猾是这样定义,我们也没必要争论她是不是“狡猾”了,按照你的定义她当然不是了。
#77-13 - 2015-6-18 03:19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你们都很有道理呢”没法让我看出来明日香是支持部长的。
如果你对狡猾是这样定义,我们也没必要争论她是不是“狡猾”了,按照你的定义她当然不是了。
那句话明显没说完,后面掐掉了啊。总不可能明日香说句打太极拳的话,然后部长就立即把结论敲定了吧。
#77-14 - 2015-6-18 03:21
Y酱的忧虑
伏波 说: 好想看明日香众叛亲离啊。虽然她根本没什么亲众。
不是还有死心塌地喜欢着她的人吗(比如香织)。如果她们都离明日香而去,不知道会怎样呢。但是明日香给大概根本不会在乎吧。
#77-15 - 2015-6-18 03:23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那句话明显没说完,后面掐掉了啊。总不可能明日香说句打太极拳的话,然后部长就立即把结论敲定了吧。
当时的情况是,2人反对老师,2人认为应该继续练习,1人打瞌睡,1人打太极。这时候部长说“既然如此,我们先继续练习看看吧”完全可以敲定。
#77-16 - 2015-6-18 03:27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当时的情况是,2人反对老师,2人认为应该继续练习,1人打瞌睡,1人打太极。这时候部长说“既然如此,我们先继续练习看看吧”完全可以敲定。
一共9个人,只有香织表态支持,要是部长在这种情况下也有魄力敲定,她开始就不需要明日香帮忙了
#77-17 - 2015-6-18 03:28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一共9个人,只有香织表态支持了,要是部长在这种情况下也有魄力敲定,她开始就不需要明日香帮忙了
还有一个男生说“是否参加sunfes是根据合奏情况来决定的”,意思就是“我们只要认真练习就能参加”。
#77-18 - 2015-6-18 03:31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还有一个男生说“是否参加sunfes是根据合奏情况来决定的”,意思就是“我们只要认真练习就能参加”。
所以就算3票支持好了,一个瞌睡不明了,2个反对,还有3个人呢。
这场会议很明显是被掐掉了,所以就此断定明日香的表态是不可靠的。
#77-19 - 2015-6-18 03:43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不是还有死心塌地喜欢着她的人吗(比如香织)。如果她们都离明日香而去,不知道会怎样呢。但是明日香给大概根本不会在乎吧。
之于明日香这样的人要体会到众叛亲离,只有在她重视的事情上出现了自己无法跨越的困难才行吧;然而能在音乐上帮到明日香的,社团里恐怕除了主角两人组外都不够格
#77-20 - 2015-6-18 11:27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所以就算3票支持好了,一个瞌睡不明了,2个反对,还有3个人呢。
这场会议很明显是被掐掉了,所以就此断定明日香的表态是不可靠的。
明日香如果会在这种场合下表明自己的态度,明确站到任何一方,那就不是明日香了吧,那也不会让我和层主感到如此不可理喻了吧……
#77-21 - 2015-6-18 11:28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之于明日香这样的人要体会到众叛亲离,只有在她重视的事情上出现了自己无法跨越的困难才行吧;然而能在音乐上帮到明日香的,社团里恐怕除了主角两人组外都不够格
所以本季内想看明日香吃瘪基本无望_(:з」∠)_
#77-22 - 2015-6-18 13:35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明日香如果会在这种场合下表明自己的态度,明确站到任何一方,那就不是明日香了吧,那也不会让我和层主感到如此不可理喻了吧……
第一点,让大家赞同部长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要把话说透,以明日香的太极拳功夫这很容易做到。
第二点,在部门会议上表态,其实可以说是代表部门全体成员的意志来发言,也是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不是明日香展现本人的立场。
换言之,这就和“部长让她去搬桌子,于是她就去搬”是差不多的事情。当然如果会议依旧谈崩,收拾烂摊子的事她多半是不会管的。
如果明日香真的从来不参与社团管理,她的人望和领导力也根本无从谈起吧。
#77-23 - 2015-6-18 15:13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第一点,让大家赞同部长的决定并不意味着要把话说透,以明日香的太极拳功夫这很容易做到。
第二点,在部门会议上表态,其实可以说是代表部门全体成员的意志来发言,也是履行自己的职责,而不是明日香展现本人的立场...
我觉得她的人望和领导力是在一年前积累的,经历了三年级事件后对她也有很大的影响,以至于彻底形成了如今不表立场的性格。当时她的优秀已经为一年级二年级(现在的二三年级)所公认,所以即使升上三年级后她依旧被众人当作精神领袖。
你所说的“明日香插手引导了会议走向”的理由确实很充分,只是我们也无法确定是否部长当时就在混乱之中调和众人做了决定。也许只有小说能告诉我们正确答案了…
#77-24 - 2015-6-18 15:32
Shura
Y酱的忧虑 说: 我觉得她的人望和领导力是在一年前积累的,经历了三年级事件后对她也有很大的影响,以至于彻底形成了如今不表立场的性格。当时她的优秀已经为一年级二年级(现在的二三年级)所公认,所以即使升上三年级后她依旧被众...
我记得某一集说过,明日香是唯一一个从头到尾没参与进二、三年级争斗的人。如果说她的个性是那次事件造成的,那起码开始应该和别人一样卷入事件,中途才决定明哲保身退出,而做不到一上来就避开锋芒。所以我认为,她的个性应该是在这之前便已形成、类似于童年黑历史或者人格缺陷(并非是贬义)之类的东西。
关于人望和领导力,我赞同你的说法。在社团毁了以后,她应该是做了不少事情收拾残局,因此赢得了支持,不过最终因为怕麻烦而拒当部长。
不过目前的猜测存在矛盾:如果明日香是怕麻烦且冷漠的,并且在去年事件中全程挂机,那么为何之后又会出面,并且做那些收拾残局的事呢?虽然眼下我把她定位成表面虚伪内心冷漠的形象,但她的行为模式也不完全符合这样的逻辑。或许明日香眼里还有些别的什么东西。
#77-25 - 2015-6-18 16:48
Y酱的忧虑
Shura 说: 我记得某一集说过,明日香是唯一一个从头到尾没参与进二、三年级争斗的人。如果说她的个性是那次事件造成的,那起码开始应该和别人一样卷入了事件,中途才决定明哲保身而退出,而做不到一上来就敏感地避开锋芒。所以...
所以明日香这个角色被塑造得非常立体多面化,现在全片最大的谜题就是她的黑历史了。尽管我对她好感度负值,却还是很好奇什么样的情况才会形成这样的人格。
之前与人聊到明日香,被提醒说动画一个场景表现出来明日香家境不是很好,也许与之有关联吧。
#77-26 - 2015-6-20 01:23
已注销
Y酱的忧虑 说: 所以明日香这个角色被塑造得非常立体多面化,现在全片最大的谜题就是她的黑历史了。尽管我对她好感度负值,却还是很好奇什么样的情况才会形成这样的人格。
之前与人聊到明日香,被提醒说动画一个场景表现出来明日香...
总之我就是不喜欢她就是了。这种人。
#77-27 - 2017-1-31 18:44
Riddleい
利己主义者 的反面不是共产主义者吗(bgm62)
#78 - 2015-6-17 13:04
爆炸了 百合赛高
#79 - 2015-6-17 13:13
(世界の殼を破られば、我らは生まれずに死んでいく ... ...)
炸了  京阿尼又百合营业(bgm38) 看的我好兴奋
老师也是会玩的  公开处刑。。。。
#80 - 2015-6-17 13:13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你们别管什么百合了,来看看明日香学姐这集怎么继续教同级后辈做人啦。特么也太吊了,我承认片子看到现在我关注点只剩下她了,这么可怕的女人算不算你京历史上的第一个??
这种剧中人物自带上帝视角,俯瞰众生的感觉,妈呀太可怕了
#80-1 - 2015-6-17 13:19
骈儿
大概从上一话明日香和久美子对话那一段开始,我就对这个角色感觉有点恐怖了,包裹的太厚了
#80-2 - 2015-6-17 13:40
Another
骈儿 说: 大概从上一话明日香和久美子对话那一段开始,我就对这个角色感觉有点恐怖了,包裹的太厚了
+1,因为我感觉自己也有些像这种人,发现原来自己这么讨人厌(bgm38)
#80-3 - 2015-6-17 15:18
老白
猫车老司机 说: +1,因为我感觉自己也有些像这种人,发现原来自己这么讨人厌
喷了,我还没怎么遇到这种人。。
#80-4 - 2015-6-17 21:04
里中hako
明日香这个炸弹估计这一季炸不了了,只能看秀一的表现了
#80-5 - 2015-6-17 21:04
里中hako
猫车老司机 说: 骈儿 说: 大概从上一话明日香和久美子对话那一段开始,我就对这个角色感觉有点恐怖了,包裹的太厚了+1,因为我感觉自己也有些像这种人,发现原来自己这么讨人厌
这是在自夸还是自嘲呀(bgm38)
#80-6 - 2015-6-17 23:06
工口卿
嗯,少有的让我觉得现实中遇到这种类型一定要远远躲开的角色之一,本能的感觉到危险,另外一个是阳乃。然而两者的本质又不一样,一个会委婉/不留情面的引导你,一个只会跟你打太极。(bgm104)
#80-7 - 2015-6-17 23:06
工口卿
猫车老司机 说: +1,因为我感觉自己也有些像这种人,发现原来自己这么讨人厌
反正不管自夸还是自嘲,碰见的话打死再说(bgm38)(bgm38)(bgm38)
#80-8 - 2015-6-17 23:47
Another
里中hako 说: 这是在自夸还是自嘲呀
(bgm38)我自己见了都讨厌怎么可能是自夸啊
#80-9 - 2015-6-17 23:50
Another
工口猎人 说: 反正不管自夸还是自嘲,碰见的话打死再说
冤枉啊,只是在不愿卷入争议这一点有些像,但是在必要的时候我还是会表态的(bgm38)
#80-10 - 2015-6-18 00:00
工口卿
猫车老司机 说: 冤枉啊,只是在不愿卷入争议这一点有些像,但是在必要的时候我还是会表态的
那不是一点都不像吗~这个类型角色的核心并非“逃避争议”,而是“逃避选择”啊(拍肩)(bgm38)
#80-11 - 2015-6-18 02:11
Another
工口猎人 说: 那不是一点都不像吗~这个类型角色的核心并非“逃避争议”,而是“逃避选择”啊(拍肩)
可是我觉得争议的麻烦之处就在要做选择嘛(bgm38)
#80-12 - 2015-6-18 02:18
工口卿
猫车老司机 说: 可是我觉得争议的麻烦之处就在要做选择嘛
争议伴随选择,但是选择不仅限于争议
#80-13 - 2015-6-18 02:22
Another
工口猎人 说: 争议伴随选择,但是选择不仅限于争议
嗯,那我就是逃避要在认识的人中选择支持一方的争议吧,如果是咸甜粽子之类的争议我还是很喜闻乐见的(bgm38)
#81 - 2015-6-17 13:20
求教废姬是什么(bgm38)
#81-1 - 2015-6-17 18:24
lhb5883-吹冈王♛⑩
当然是废基之后的新毒瘤啊(bgm38)
#82 - 2015-6-17 13:26
(动画爱好者,不是阿宅)
我京这次不是钓白河豚了,是炸白河豚(bgm38)
鋈,你开心就好(bgm39)
相比于那点让人想入非非的“爱的告白”,香织学姐的悲剧渲染的非常到位,更让我觉得有看点。演出过度什么的,你们去体会一下ubw的白开水就能感受到鋈的珍贵了,珍惜着点,说不准就没有第二季了以后上哪找这么好的药片啊
明日香,你够狠,我就等着你黑历史爆出来后痛苦的表情吧,现在的明日香总有一种不是人类的感觉
#83 - 2015-6-17 13:28
(15年4月开始记录)
...普通来说就算女生也不会这么做吧...过分亲密了不是吗- -不过好评(bgm38)
2年纪吹的最好却无奈给了3年..3年级了却被1年纪的秒杀..听作孽的..
蝴蝶结虽然有点鲁莽,不过还挺率直的(bgm38)
#84 - 2015-6-17 13:30
今晚跑步回来二刷
#85 - 2015-6-17 13:30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美少女百合好
#86 - 2015-6-17 13:40
我是百合豚,京都炸我不要停!
#87 - 2015-6-17 13:42
(追番日益,补番日损)
看到这么过分的百合有点生理上的不适,就算是热恋中的男女也没多少会这样子说话的吧(bgm30)

高下立判的情况下,大部分人为香织鼓掌说明什么?说明谣传的老师偏袒高坂只是表面现象,这场冲突的的实质是大家认为应当圆香织这个三年级生的参赛梦。而不是水平有怀疑。老师这么做不是解决矛盾,而是进一步激化了矛盾,既然大家不认同的不是高坂的水平,而是以实力为唯一选拔标准还要这么公开处决简直惨绝人寰,是可忍孰不可忍?不过就老师个人而言既肃清了谣言又贯彻了自己的决定,真是只老狐狸
#87-1 - 2015-6-17 18:20
骈儿
女性想要表达亲热大概就这种节奏吧(bgm30)记得高中的有些女生小团体还真有晚上睡一个床上的情况,不过到底也仅仅是朋友,平常可能老婆老公叫的特别响,该找男朋友还是找男朋友。所以容我放个AOE,“所谓的轻百合就是死宅YY出来的东西”
#87-2 - 2015-6-18 00:05
Another
骈儿 说: 女性想要表达亲热大概就这种节奏吧记得高中的有些女生小团体还真有晚上睡一个床上的情况,不过到底也仅仅是朋友,平常可能老婆老公叫的特别响,该找男朋友还是找男朋友。所以容我放个AOE,“所谓的轻百合就是死宅...
睡一个床和叫老公老婆都不算什么吧,称呼可以说是开玩笑,睡一张床我也睡过(bgm99)。但是靠那么近说话除非心理上真的非常亲密,否则肯定会有一种抗拒感(安全距离和空间需求),不信你可以找个朋友试试,这也是为什么《俺物语》中猛男被大和指出不喜欢他说话的时候喜欢贴着别人的脸这个行为。。。
#87-3 - 2015-6-18 00:09
骈儿
猫车老司机 说: 睡一个床和叫老公老婆都不算什么吧,称呼可以说是开玩笑,睡一张床我也睡过。但是靠那么近说话除非心理上真的非常亲密,否则肯定会有一种抗拒感(安全距离和空间需求),不信你可以找个朋友试试,这也是为什么《俺物...
我现在别说和一般朋友睡一张床了,就算是我父亲我都不太愿意长时间距离太近,当然这没什么嫌弃的意思,就是单纯的不舒服。所以那天我和她们聊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bgm30)
#87-4 - 2015-6-18 02:13
Another
骈儿 说: 我现在别说和一般朋友睡一张床了,就算是我父亲我都不太愿意长时间距离太近,当然这没什么嫌弃的意思,就是单纯的不舒服。所以那天我和她们聊的时候真是吃了一惊
这就是心理安全距离大啊,看来你是个自我保护意识很强的人呢~
#88 - 2015-6-17 13:56
#89 - 2015-6-17 14:10
(前天,我看到的兔子,昨天是小鹿,而今天,是你 ...)
老师 果然手段高深,吊打一票 中学生!!
#90 - 2015-6-17 15:13
(&gt;w&lt;)
公开处刑太残忍
#91 - 2015-6-17 15:32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这集充分反映了日本人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我觉得楼上有些所谓京黑黑的并不是京都或其剧情安排,而是日本人整个的社会风气和民族性格……所以其实他们不是京黑而是日黑
#91-1 - 2015-6-17 18:26
lhb5883-吹冈王♛⑩
强行CP百合营业也是日本的民族性吗?(bgm38)
#91-2 - 2015-6-17 22:20
满舰饰假子
lhb5883 说: 强行CP百合营业也是日本的民族性吗?
……楼上好多人婊的是audition相关的一系列情节,你却在这里说百合……全剧的百合我一律选择性无视……不好看……
#91-3 - 2015-6-18 23:51
lhb5883-吹冈王♛⑩
满舰饰真子 说: ……楼上好多人婊的是audition相关的一系列情节,你却在这里说百合……全剧的百合我一律选择性无视……不好看……
要不然我这么卖力的黑废姬干嘛?(bgm38)
#91-4 - 2015-6-19 13:39
满舰饰假子
lhb5883 说: 要不然我这么卖力的黑废姬干嘛?
对我无意义。。。自动屏蔽。。。(bgm38)
#91-5 - 2015-6-19 15:09
lhb5883-吹冈王♛⑩
满舰饰真子 说: 对我无意义。。。自动屏蔽。。。
看来我修炼不够啊(bgm38)
#91-6 - 2016-7-25 19:50
#91-7 - 2016-10-14 01:21
#92 - 2015-6-17 18:03
(QwQ)
本集亮点诸多
#93 - 2015-6-17 18:11
(miaow~~~)
早上八点刷超展开的时候就看见已经100+的评论量了 ... 简直 ...
反正自己最早也就是周三下午才能看了 ......

自己算是长期潜水于战吧的了 ...
上周自己看完第十话之后 这一话的剧透就已经出来了 ...
就算有所期待 也没去看算剧透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

京都想卖啥随意 ...
久美子 和 高坂 ... 呃 ... 丽奈 的对话看成认真的也好 看成暧昧点的玩笑也好 ......
随意了 ...

蝴蝶结妹子叫优子啊 ... 挺投入的的个妹子啊 ...... 嘛 ~
抓久美子手那段简直了 ......
和夏纪互动的两段 ...... 特别是后面那段 表现得挺有意思的 ...
虽然不太能明白那段优子的心情 ......

优子和高坂的几次交流 ...
毫无疑问 ...
既然是高中生背景 ... 既然 ... 高中生背景就够了 ......
丽奈的处理方式我是比较认同的 ......

香织对关于明日香的想法那段 ... 感觉是那么回事 ...
把让明日香能感到惊讶作为目标这一点 至少来说对明日香的认识算是比较到位的 ~
高二时遇到的乱七八糟的事情 ... 也只能用运气不好来说了 ......

明日香嘛 ... 没啥好多说的 ~ 认可这位角色 ~



没记错的话 上一话有些评论里就说 投票简单粗暴 人气投票 什么的 ...
的确老师这样做了 ... 结果也就是这样的 ......
之后所做的 也必然是需要的 ...
效果也和预想的没差 ...

只不过稍微觉得 ... 说丽奈是独奏担当的时候没必要再提一遍香织了吧 ......

嗯 ... 写上面的这些的时候 还没看前面的评论 ...... 看评论去 ~
#93-1 - 2015-6-17 18:16
MousHu
为了找某一段 ... 发现了还有一点没说 ~

我也喜欢稍微冷一点比较好 ... 热热的黏糊糊的感觉超烦 ......
昨天自己这边预报有雨可能还不小
结果上午下午那雨硬是没下下来 还出太阳了 .......
那  闷  热  的感觉不能更差了 ......
几个地方的空调要么没开 要么没有 ... 慢悠悠的吊扇也不在自己头顶上 ...
家里也闷得不行 ... 到快睡觉了 雨下了个把小时了 温度才降下来 感觉才正常了点 ......
今天算是哗啦啦的痛快地下下来了 虽然在外面是不太方便 ......
但人的感觉舒服不少 这才是王道啊 ~
#94 - 2015-6-17 18:28
(Only you are in the infinity ·)
这剧情展开,暗流涌动啊。
算了,随着波浪游荡吧···    (bgm38)
#95 - 2015-6-17 18:56
(希望はいいものだ。たぶん最高のものだ。いいものは決 ...)
納得する理由を見つけた
#96 - 2015-6-17 18:57
(世上无难事,只要格硬来)
b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m
#97 - 2015-6-17 18:58
(你我如同隔镜视物,所见无非虚幻迷蒙 ... ... ... ... . ...)
说句跟本集关系不大的
第一次觉得京都的演技作画输给cv表现了
分别是教室里黑长直的“関係ないですよね”和秀恩爱时主角说的”soloが丽奈吹くべきだでいう いいでやる”
#98 - 2015-6-17 19:08
(你老婆真棒)
这种时候当然(
#98-1 - 2015-6-17 19:40
lhb5883-吹冈王♛⑩
配合Ahegao效果更佳
#98-2 - 2015-6-17 23:32
潇雪逐溪
lhb5883 说: 配合Ahegao效果更佳
アヘ颜就太丧失了吧
#99 - 2015-6-17 19:30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话京吹部的主题和《百合熊岚》很像吗?想要成为特别的人的KUMA星人丽奈作为“恶”要被透明风暴,在与久美子完成約束のキス之后被断绝法庭认可,丽奈与久美子打破了断绝之墙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99-1 - 2015-6-17 22:55
工口卿
明显想多,十黑要是有几原大菩萨一半的功力还至于连改编都玩不6?(bgm38)
#99-2 - 2015-6-18 14:18
Shura
工口猎人 说: 明显想多,十黑要是有几原大菩萨一半的功力还至于连改编都玩不6?
几原老贼这部也不知道是什么鬼,未必比低音高到哪里去w
#99-3 - 2015-6-18 16:28
工口卿
Shura 说: 几原老贼这部也不知道是什么鬼,未必比低音高到哪里去w
什么你居然敢拿低音部质疑我大意识流良心番?不能忍了,来少年,亮兵器吧!(bgm38)
#99-4 - 2015-6-18 16:52
Shura
工口猎人 说: 什么你居然敢拿低音部质疑我大意识流良心番?不能忍了,来少年,亮兵器吧!
少年不要激动嘛,来听我说个笑话,意识流良心(bgm85)
#100 - 2015-6-17 19:50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百合营业还真拼啊,为了销量和噱头已经连智商都不要了吗,花田老贼?(bgm82)
#101 - 2015-6-17 19:52
没有看过原作的人来说说这集有哪些是原创的么?
我觉得应该有不少。

对花田的印象又降了一档。
#102 - 2015-6-17 20:09
(Hacking to the Gate)
这锅得是花田的吧?
#103 - 2015-6-17 20:12
(万物非主,惟有真主。)
老师这招反退为进真是阴狠啊~
爱的告白(bgm38)
#104 - 2015-6-17 20:16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学姐像不懂音乐一样被公开处刑
好可怜(bgm41)
不过要是我在场也会为高坂拍掌

老师也是够狠
这样向高中生施压大丈夫?(bgm29)

明日香每一句对白都逃避(bgm38)
真的
每一句
#104-1 - 2015-6-17 20:46
Shura
她对女主角经常说真心话啊(bgm86)
“这种事,怎么样都好啦”
“谁上都无所谓”
#104-2 - 2015-6-17 22:12
月火
Shura 说: 她对女主角经常说真心话啊
“这种事,怎么样都好啦”
“谁上都无所谓”
不是虚伪
只是音乐以外的责任全部不管
不论对方如何需要她都置身在外
我觉得太过不近人情

对主角除了表达自己不管那些之外
都没说过什么有营养的说话了
#104-3 - 2015-6-17 23:37
Shura
月火 说: 不是虚伪
只是音乐以外的责任全部不管
不论对方如何需要她都置身在外
我觉得太过不近人情

对主角除了表达自己不管那些之外
都没说过什么有营养的说话了
确实不尽人情,不过这片子里难道有谁说过啥有营养的话么(bgm38)
#105 - 2015-6-17 20:25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我只想说青春万岁。
#105-1 - 2015-6-17 20:58
心心 累孓不爱
要觉醒的节奏
#105-2 - 2015-6-18 15:34
山田尚子
这也是提示吾等广大京吹:你们一定要吹得更好
#106 - 2015-6-17 20:26
优子这样去求高坂防水 感觉太矫情 虽然最后那声大哭有些感触 但还是有些不喜欢她  百合那段久美子的颤音听着很舒服 不过说实话久美子能说出这段话还是有些意外 感觉久美子应该不像是这么坦诚的性格 最后老师处理的那段真的蛮不错 给了香织台阶下 塑造出一个愿赌服输的大方形象 而不是一个为了一己私利的小人形象  不过看完之后最应该做的不是和晴香学姐去挖山芋吗?
#107 - 2015-6-17 20:42
一直对百合搞基之类没啥太大感受也并不鄙视,但这一集却真看的我有点恶心了,明明以前看摇曳百合之类的轻百合作品也挺欢乐的没啥不适,这是为什么呢(:3 」∠)
#107-1 - 2015-6-17 21:33
myhead
“是百合元素和故事基调间的问题”
#107-2 - 2015-6-18 09:54
ゆうかげ
myhead 说: “是百合元素和故事基调间的问题”
所以说这又是花田的锅咯,想想第一集看完时的兴奋劲真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107-3 - 2015-6-20 00:05
ζ*'ヮ')ζ 讀者諸孃へ
安心,这是百合爱好者的正常反应啦
#108 - 2015-6-17 20:51
(怠惰)
1. 弱者拿道德绑架强者的典范。
2. 公开处刑是个人的选择,老师没任何问题。
3. 圆滑之人不可交。
#109 - 2015-6-17 20:56
(白箱BD销售量破万了)
(bgm38)这话太甜了。

中古记【好像是这个名字】学姐,一开始那个长音,足够给人掉了一下胃口,但这段音乐明显不适合这样的长音,因为长音结束之后,后面若表达不好的话,就显的平常了。更何况这是军歌的一部分,不太适合这样高调起头平常结尾。唯一不满的是,你开头嘴抖了,就已经先输了几分。

高板的话,开头有点婉转,用小调起头,但高明的是后面,吹小号的气息婉转程度以及长短音不拖沓,如果是全部音乐的话,这钟吹法确实很棒。唯一不满的是,音乐处理的时间,显的有些短,在长个两三秒钟应该OK的说。还有,高板居然自带特效。

(bgm38)这话太甜了。不管高年级还是一年级这两对。

顺便说句。香织学姐萌我一脸。
#110 - 2015-6-17 21:05
(普通的御宅族)
香织好人。
其他的都合乎预期,接下来期待秀一这颗炸弹一夜把你们这些百合姬炸回文明社会233
#111 - 2015-6-17 21:44
(轻改的末日)
载入史册的一幕

蝴蝶结干的事情虽说可以理解不过真心讨厌
#112 - 2015-6-17 22:38
(这个镜头,本监督很不满意)

扑杀学姐
#113 - 2015-6-17 22:56
(萌之境界……)
明年来个比高坂更diao的就把那句话甩兔子脸上(bgm38)
#114 - 2015-6-17 22:59
(啦啦啦……)
这番的走向我已经看不懂了,难道说强行百合,BG留点暧昧就此完结,不再做续?
#115 - 2015-6-17 22:59
(啦啦啦……)
这番的走向我已经看不懂了,难道说强行百合,BG留点暧昧就此完结,不再做续?
#116 - 2015-6-17 23:04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京阿尼:我要出好片,但是会大暴死,还是做废萌赚钱好了。
京蜜:不!你是特别的。
京阿尼:如果我大暴死怎么办
京蜜:买买买,我买!我陪你一起破产!
这是赤果果的金钱交易!
#116-1 - 2015-6-18 23:53
lhb5883-吹冈王♛⑩
第一卷特典就风吕回的京阿尼也是拼了
#117 - 2015-6-17 23:11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音乐是不会说谎的。”

所以说还是副指导老师最懂,人际关系和社团历史再怎么复杂,大家都还是好孩子,这时候只有让音乐出来说话。除了上集那个嚼舌头的女的,我不讨厌这个社团的任何一个人。
#117-1 - 2015-6-18 00:11
骈儿
果然最大的黑点是拉拉啊(bgm38)
#118 - 2015-6-17 23:27
关于百合的部分就不谈论了,看的时候我也是直接跳的(bgm95)(bgm95)
    人物塑造不得不说是很成功的,毕竟不管是洗是黑大家都留了那么多评论。
    关于大家讨论的最激烈的几个角色嘛,一个是优子,就是绑缎带的妹子。
       优子绝对是个好“孩子”,做事有点情绪化,会大声打抱不平,换了是个男孩子的话绝对是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的类型。整个剧情氛围来讲也没有在黑她,而是在突出她的天真。因为她这么做不但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的好处,反而会让自己背锅。但她是在清楚的这道这一切的情况下选择这么做的,在长大又没长大的年纪,她只是个依旧相信童话一样美好结局的小女孩。

       但过分的天真带来怜悯的同时,也会带来厌恶。(因为我们不再纯真所以被圣光刺瞎了狗眼(bgm38)(bgm38)
       而恰恰相反在优子的反面过分成熟的典型就是明日香(副部),绝对中立(笑)。其实没人可以做到绝对中立,学姐独善其身的做法也只是处世手段,你可以称她为自私,也可以看成是效率主义。因为事实上对她来说这些实在无所谓,她早就明白的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她支持实力强的人。当然这也是几乎毫无人情味的回答,但这就是成熟的她的原则。所以她不会天真的把自己的希望加在别人的身上,也不会在赛前给香织打气,毕竟若是香织输了也只会更难受。

      当然大部分人肯定都做不到这两人这么极端,基本都是像部长这样在两者之间的普通人吧。
      关于高坂我倒是有几分意外,我以为她会是那种大声拒绝对自己不合理要求的人就像那句“这跟我没有关系吧”一样,然而还是需要女主鼓励,(难道是官方加戏(bgm99))我觉得到这地步了实在是没啥可黑了,因为实际上要重选都已经是对她的不公了,再度正面取胜的话绝对是问心无愧。
      
       老师这个人呢,我觉得就是那种一心热爱音乐的人,但并不擅长处世。这场“公开处刑”,那肯定是下策了,但是同时却又是必要的。
       因为发生不满之后他迟迟没有应对,导致谣言传开,已经到了威胁他的威信的地步。为了澄清谣言他才不得不公开重选(还是遭人提醒)
       老师关心的是音乐,他并不关注人。音乐不会说谎,但真实往往都很无情。
        香织的确想担任solo,但是是以自己的实力,她想证明自己可以胜任这个职位,在不清楚内情的情况下就被淘汰无论是谁都会干到不甘的。但是同时她的性格却又让她选择保持沉默,而变成了别人在替她鸣不平的情况。
       老师并不了解香织,他并不知道香织是那种会为了别人委屈自己的人,估计直到香织明确说出想要再试一场的时候他才发现从一开始需要说服的人就只有香织一个,那样的话只要单独让高坂和她再试一场就可以了。所以最后老师指名香织来担任solo也不是刻意讽刺或是甩锅,他就仅仅是相信音乐的力量而已。
#119 - 2015-6-18 00:39
(( ●`д′●)✂╰⋃╯)
这片子反正就是个百合片
#120 - 2015-6-18 01:06
(加油!)
鲁迅先生说《红楼梦》:“单是命意,就因读者的眼光而有种种: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事。”


周汝昌先生也说:“有的看见了政治,有的看见了史传,有的看见了家庭与社会,有的看见了明末遗民,有的看见了晋朝名士,有的看见了恋爱婚姻,有的看见了明心见性,有的看见了谶纬奇书,有的看见了金丹大道。”



诸位,体面些啊。
#120-1 - 2015-6-18 01:14
奥柏伦亲王
山田老师,这片都被贵社拍出真人电影的质感了,架不住观众老爷们不拉片分析啊……
#120-2 - 2015-6-18 06:17
lhb5883-吹冈王♛⑩
继白学、路学、春学之后,吹学又诞生了,新bgm四大名著(bgm38)
#120-3 - 2015-6-18 08:10
里中hako
山田老师所言极是(bgm38)
#120-4 - 2015-6-18 08:11
里中hako
lhb5883 说: 继白学、路学、春学之后,吹学又诞生了,新bgm四大名著
这四大名著出得可真晚(bgm38)
#120-5 - 2015-6-18 10:31
但丁爱黑丝
lhb5883 说: 继白学、路学、春学之后,吹学又诞生了,新bgm四大名著
白色相簿、路人女主、大春物?
#120-6 - 2015-6-18 14:50
lhb5883-吹冈王♛⑩
里中hako 说: 这四大名著出得可真晚
所以是新啦
#120-7 - 2015-6-18 15:20
山田尚子
奥柏伦亲王 说: 山田老师,这片都被贵社拍出真人电影的质感了,架不住观众老爷们不拉片分析啊……
不怕京吹与京黑,大家各抒己见就好,这样才能促进京学的繁荣与发展。有些评论虽然还是从对待普通acg的角度出发的,但是也要包容嘛,毕竟我京也不是没拍过废萌废腐片。相信我京未来会在平衡销量,内涵,成本这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的。
#121 - 2015-6-18 09:45
(すべての夢が終わるまで)
你吹又破三百
#121-1 - 2015-6-18 10:50
dhzy
太凶残了
#122 - 2015-6-18 10:36
太好看了,独奏那段对决我看画面听了1次,闭眼又听了1次,虽然不懂音乐,但确实丽奈吹得更好啊。之前还以为只通过人物表情或其他场景画面带过呢。对蝴蝶结同学打脸打得真爽,看得好开心(bgm39)

本季追了10部动画,觉得是本季最好看的了,剧情、画面、演出都灰常棒,虽然和《白箱》还是有一点差距(bgm27)
#122-1 - 2015-6-18 22:46
逆淚
觉得京都的镜头作用更好,当然,可能是题材关系。
#123 - 2015-6-18 13:26
(世界第一初恋12.5集大爱TwT..小鸟你赶紧娶了千秋吧>// ...)
学姐的公开处刑(bgm38)
#124 - 2015-6-18 16:51
(随性和严谨比较起来的话,果然还是随性一点比较好 ... . ...)
买秀一股的我果然还是太天真;
看来作为京蜜我还没有到达那个境界(bgm39)
#124-1 - 2015-6-19 00:11
lhb5883-吹冈王♛⑩
这不是又圆回来了么?(bgm38)
#125 - 2015-6-18 19:46
(只有在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有位自称京黑的人士几乎在所有人的评论下回复一些百合营业对军歌姬之类不明所以的话,我第一次感到需要屏蔽某人发言这个功能
#125-1 - 2015-6-18 23:56
lhb5883-吹冈王♛⑩
于是BGM今天也没有系列又增加了(bgm38)萌娘百科欢迎你
#125-2 - 2015-6-19 10:40
游客,欢迎![登录][注册]
lhb5883 说: 于是BGM今天也没有系列又增加了萌娘百科欢迎你
http://chii.in/group/topic/32780
不劳您费心
#126 - 2015-6-18 23:00
卧槽各位坑友们,你们也太投入了,单集讨论300+,嘛嘛~~我们就看个百合放松下,别太较真~~~
#126-1 - 2015-6-19 00:01
lhb5883-吹冈王♛⑩
不,你想多了,只是因为暑假而已。
#126-2 - 2015-6-19 00:06
激动战士矮达
lhb5883 说: 不,你想多了,只是因为暑假而已。
贵圈也真是乱,来自吹奏部的不风平浪静的明天
#126-3 - 2015-6-19 00:06
Another
lhb5883 说: 不,你想多了,只是因为暑假而已。
其实还在考试月吧。。。
#126-4 - 2015-6-19 00:09
lhb5883-吹冈王♛⑩
猫车老司机 说: 其实还在考试月吧。。。
高考完又没暑假作业的家伙们也很多啊
#126-5 - 2015-6-19 00:11
Another
lhb5883 说: 高考完又没暑假作业的家伙们也很多啊
呃那第八集的时候至少还没高考吧……
#127 - 2015-6-19 07:17
(カルデラ)
为我京都添砖加瓦
#128 - 2015-6-19 08:15
这是bgm单话最高楼了吧好像?真是吹力爆表(bgm38)
#129 - 2015-6-19 09:23
(拒绝重口,低分皆因作画崩坏或帧数低或CV不给力或XX时间 ...)
播到11集我想片子的主旨已经很明显。丽奈对久美子来说,就如同千反田对奉太郎。久美子实力不俗但因为黑历史而对他人心存芥蒂,逐渐变得随波逐流。她被丽奈一往无前特立独行的精神感动,正如丽奈所说,她正在把久美子乖孩子的伪装剥开,估计接下来两集久美子成长会表现得更加明显,就像op暗示一样她一路狂奔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无悔青春
#130 - 2015-6-19 16:39
不可思议,BGM有这么多人?
#130-1 - 2015-6-19 20:47
#131 - 2015-6-19 16:41
单集评论350+,结果评分还下降了0.1.....这是BG党的愤怒?(bgm102)
#131-1 - 2015-6-19 19:37
Kousaka Reina
其实现在评分的排名还是比上一集时上升了,周三时评分上过7.7,不过现在跌了一点。估计是树大招风了来了几个给低分的吧,打一分的多了三个。
#131-2 - 2015-6-20 01:34
Shura
一般来说100+代表大热,300+就说明吵开锅了(bgm38)
#131-3 - 2015-6-20 05:01
紫苑寺流歌
Shura 说: 一般来说100+代表大热,300+就说明吵开锅了
并没有发现多少BG和百合之争 更多的还是剧情演出角色的讨论和舔呀
#132 - 2015-6-19 19:54
(霍克prpr)
爆炸,眼泪飚出来了!
#133 - 2015-6-19 19:57
(霍克prpr)
犹豫要不要给10!看最后两话了!
#134 - 2015-6-19 20:32
我猜最后还是BG结局,不过丽奈和老师是不可能的(大概
#135 - 2015-6-19 21:12
(また図書館に)
我就客观地说一句,不用双盲怎么选?!
#136 - 2015-6-20 00:11
(愛讀者諸孃は御賛成下さいまし)
你看看你们,说亲又不肯亲上去,我还是回去看樱Trick好了
#137 - 2015-6-20 02:09
(バラ色の日々)
稍微扫了几眼评论,这楼里某位京黑怎么这么跳,哪楼都能看见他,你说你黑京都找软柿子捏呗,跑去喷中二病煞笔彼方煞笔啊。。。那么多毛病一身的片等着你黑,非要婊京吹卖cp,这集暴走就是没第八集暴走那演出衬托而已,导致有些许突兀,总体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还是比较统一的,追着这个黑有点勉强,当然你要生理性就厌恶煞笔bg片卖cp,随便你呗,恶心的是还劝人转黑,评论片确实都主观,但有些主观的事儿自己藏着就好,拿出来当个理由黑,看起来真的挺蠢的。
#137-1 - 2015-6-20 05:47
南条寺夢路
希望bgm可以推出屏蔽功能
#138 - 2015-6-20 04:09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 ...)
太过耀眼而甜美,无法直视
#139 - 2015-6-20 17:06
好大的讨论量!
#140 - 2015-6-20 19:23
(茄子南瓜妖怪)
你们啊!
navie,我最喜欢的还是丽奈的转身啊,英姿飒爽。
#141 - 2015-6-21 16:32
(amaoto)
我觉得,京都会出剧场版圆BG线,tv版全线卖百合,就是这样!(bgm25)
#141-1 - 2021-7-21 21:17
zhhjc
草,神预言(bgm38)
#142 - 2015-6-22 17:03
百合太明显了,反倒不如第8话
#143 - 2015-6-22 17:11
(性格悪い)
第八集第一次突破300大关,这集眼看就要冲400而去了(bgm38)
#143-1 - 2015-6-22 18:10
反手就是两刀
全因楼上某位京黑不遗余力地拉扯仇恨
#143-2 - 2015-6-22 18:27
巴达兽
反手就是两刀 说: 全因楼上某位京黑不遗余力地拉扯仇恨
(bgm38)是不是应该好好感谢他
#144 - 2015-6-22 23:48
(Awesome!)
肥肠好,把这种弱者抱团的恶习揭露得淋漓尽致。

对学姐来说是最后一次,对高坂又何尝不是?既然活着,当然要拼尽全力。
#145 - 2015-6-23 14:12
(追番好累)
说实话我不喜欢百合这是浪费资源你们懂吗(bgm38)对于这个场面,我只能说,这糖有毒(bgm39)(bgm39)(bgm39)(bgm39)(bgm39)(bgm39)
#146 - 2015-6-23 14:13
(追番好累)
那个像兔子一样的女孩还是太年轻啊,这样只能好心办错事,前辈也是有自尊心的。
#147 - 2015-6-25 21:11
看到这么多人给好评,我要给个中等偏下,真的远远不如第八集,离冰菓的水平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且不论过度百合的问题,好好的一部青春奋斗搞得那么矫情干嘛,没错我说的就是兔子,矫情的没法看,最后还在大厅里放声大哭,至于嘛。。。四谎虽然也略有矫情但也没矫情到这个份上啊,顺便如果到最后明日香的历史没挖出来6分不谢(bgm38)
#148 - 2015-6-28 11:51
(看海的独眼巨人)
EYECATCH
#149 - 2015-7-1 01:34
讲真,除了最后两分钟,我对剧中人物的行为都感到非常诧异。
#150 - 2015-7-6 22:09
(我不是御宅,我只是个非现充而已)
上面有人提到双盲评选 我看的时候也纳闷了下 就这么让两个人在大家面前演奏怎么能客观评价实力啊 不考虑拿个布子遮一遮?
嘛算了毕竟是要公开处刑
#151 - 2015-8-6 21:32
(苦恼的时候就进攻右下段)
明明已经说过是直的,还搞这种百合营业,让人怎么把持得住(bgm38)
这选拔一点都不公平啊,还说什么根据掌声决定,实际上掌声都是靠姬友秀恩爱,单身狗肯定都落选(bgm38)
#152 - 2015-9-11 13:58
这一集,有10分。原谅我吹一波,真的没有缺点,拍出了真实。
#153 - 2015-10-7 10:21
受不了,香织学姐也太惨了,去年实力第一的时候因为年级低让位给学姐,今年轮到自己高年级了又换了老师不兴这一套了(bgm38)
#154 - 2015-10-29 19:39
由铺垫到爆发一气呵成,太好看了!
#155 - 2015-12-1 23:02
(You lack convication)
练好自己的本领,让他人心服口服,才是硬道理——最后的掌声结果老实说让我有点小惊讶,不过也合乎情理,要是所有人都本着一个公正的心没有私情,世界就会清净许多。然而现实是大家很多人同情香织学姐也在情理之中,就像我自己。所以掌声香织学姐多,但香织本人对丽奈心服口服,是比较好的结果吧。
#155-1 - 2016-2-29 20:07
干姜汽水
我也挺惊讶的,还是日本人的长幼次序和从众心理吧。从这个角度看还是我大天朝的无记名投票好23333。。。
#156 - 2016-1-16 18:18
(理想时薪114514)
我好兴奋啊(bgm37)
#157 - 2016-1-19 15:44
(Moles and Skylarks)
明日香城府深哪。。。老师真是会玩,抓住香织,选了人,又让人下了台,输了父子局不让喊爸,业界楷模!
#158 - 2016-2-8 01:11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京吹四集横扫年鉴(bgm38)
#159 - 2016-4-4 17:41
(饱食暖衣)
中间的百合营业有点过分了,确实是直钩钓鱼。

除此之外,和上一话合起来一气呵成,最后香织的一句话救赎了所有人。这种青春淬炼出的牺牲精神非常动人。

同时也让我看到了日本社会的一些丑恶之处,果然是无责任社会呢。某种意义上优子也算有担当了。
#160 - 2016-5-7 01:42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整体声音不够圆滑,高音转上去就没转好嘛..........
这话印象最深刻的是两个路人组(兔子和ufo)组的糖,这个百合cp好评(
中间台词太直球啦....

最后一段小号的对比真好听 真好听呀真好听 原来我还是能听得出来的()
#161 - 2016-5-7 01:45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喔忘了一句
公开处刑可怜
#162 - 2016-10-2 18:09
(那种事情不要啊)
这……百合有点过头了吧
人选问题,其实私心还是想让学姐上的……但是既然技不如人,也是没办法
#163 - 2016-10-14 01:09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400get
丽奈的演奏肯定是比较好的,但是响度也是调高了的(bgm38)
#164 - 2016-11-18 13:44
别的好处不说了,高黄那段声优的发挥真是动人
#165 - 2016-12-22 22:14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学姐吹得不差,只是丽奈更专业,solo只能一个人也是没办法的
社会能力最强的人未必技术也最强,人无完人嘛
#166 - 2017-1-31 17:56
(B站2221505)
搞了半天,还是不亲上去啊,(bgm53)
#167 - 2017-8-7 18:21
(DD雷达搜寻中...?)
爱的告白再次上线
#168 - 2018-2-25 19:14
(是时候补一波民工漫(番)了)
知道这是百合营业之后 我内心已经毫无波动(bgm38)
#169 - 2018-4-19 22:26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果然这集也是超高评论
你京在百合营业的路上越走越远
#170 - 2018-11-16 15:08
(Cogito, ergo sum.)
既然活着,当然要拼尽全力
#171 - 2018-11-25 00:45
(在迷茫中前行( ̄▽ ̄))
不是卖肉胜似卖肉,你京阿尼爸爸教你怎么不脱衣不kiss地描绘出色色的感觉
#172 - 2018-12-10 11:04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黄毛告诉我一个道理:人凭所谓感情,喜欢,是最最最ZZ和不靠谱的。要理性。我看着黄毛就想笑

虽然不现实,但我很赞赏最后老师的问法和学姐的诚实,服输。两个人情商高

这集BG和百合CP来回切换,看得太喜感了。久美子和丽奈那段互动很好。声优演出满分。

演奏的话:丽奈的颤音更加圆润饱和,强弱对比也更突出。反之,学姐的颤音就有点介于初学不用颤音和圆润颤音之间,太过于直白。对乐句表达欠缺。

我很懂这样的差距,因为我就曾经是学姐的水平(低配)
#173 - 2019-2-2 16:48
(什么都想食)
“爱的告白”越多越不像,我认输(bgm38)
真的挚友:高黄
假的挚友:圆焰
那么...明日香和香织能不能...虽然明日香连香织都不去找,整天敷衍说说话,超级事不关己(不过人物本身还是可以理解的)...
#174 - 2019-8-20 23:40
很有余味的一集
#175 - 2019-8-22 02:35
(define)
明日香这种性格的人其实不错,尽管也不会和这种人走得很近
感觉最后让给有水平的人演奏也是对学姐自身的“赎罪”,二年级时因为前辈的问题没让有实力的人上台,三年后难道要持续这种传统,让自己后辈受罪吗?学姐是做不出来这种事的。
#176 - 2019-10-7 09:36
(别去,别人有木头)
这集太厉害了,先mark一下,等以后某天自以为有实力了来写个文
#177 - 2019-10-25 02:18
作为一个外行也听出来差距了,吹的好的声音更加连续,明亮,变奏的衔接更加自然,总的来说吹的有多好取决于肺活量有多大
#178 - 2019-11-23 14:33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Asuka和Kumiko还蛮像的,在语言表达方面,
过于直白,也理解自己的直白。
这个营业就像是高中生间的玩笑,非常高中生,除此之外我感受不到其他的意思。
同学为了不得罪人不主张不举手,除了“情人”眼里的正义在鼓掌表态,老师压人,既然他们不说,那就由主角来说,你说你能上吗,在自认敌不过的状况下让人退却,老师也是直白。
我这目前和Asuka一样,谁上都行,GKD。(bgm01)
#179 - 2020-2-18 16:54
丽奈从第一个音开始就赢了,气息控制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
香织得票更多我是没料到,低估了日本人的长幼尊卑和抱团心理
#180 - 2020-2-24 20:24
(https://bgm.tv/group/topic/356830)
这一听区别就出来了
#181 - 2020-2-28 12:55
香织学姐好感度拉满(bgm38)(bgm38)。最后让位那里看哭了,这回忆杀还不错。(香织的确很有人格魅力,难怪会有扭曲的迷妹(bgm38)
        丽奈不放水是正确的选择,如果放水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啊(香织也会过不去吧,这样自己就成了曾经欺负自己的人了)
       (不过还是心疼香织啊,但她既然是喜欢吹小号,也算是不那么遗憾了)
#182 - 2020-3-11 01:25
(性格悪い)
回头看这话中支持丽奈和批判丽奈的两派人争吵,会有一种无奈,甚至悲凉的感觉.

了解人情世故并一定程度上接受它、学会它,与转身维护它并且因此去否定正确的人,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丽奈为人处世不够圆滑,过于锋芒毕露?
是的.

换成我会不会这么做?
以前的我会,现在的我不会.我的棱角也被磨平了一些,我接受了这个世界的现状,我也不会再为此愤怒.

丽奈是不是该更圆滑些?
这取决于她自身的选择,没有什么正确与错误之分.

为了更加容易成功——这里的成功指的是一般大众眼中的“成功”,甚至可以理解成荣华富贵——更加圆滑会不会更好?
会.

那么她该不该因此被批判?
绝对不,我永远都不能认可这样的人被批判,哪怕我自己的棱角已被磨平,我也永远要为这样的人加油.他们为所谓“人情世故”而去批判她,让我感到悲凉.
#182-1 - 2022-8-11 23:37
Listener021
赞同
#183 - 2020-8-16 10:27
(认真生活)
优子,头铁的神。(bgm38)
都说讨厌这种日本的民族性什么的,我国学校里投个班干部什么的不匿名能有多少参与率?我观察最多有四分之一。还不是两边不投的最多。偏向于中庸就是人性,不至于上升到劣根性。(起码东亚如此,欧美不知道 )
丽奈避免了再一次成为受害者,可喜可贺。但只要人还存在,这种事就会一次一次的发生。
京都这集确实很出色,贵在真实。
#184 - 2020-8-26 19:54
蝴蝶结真不是个东西
带头质疑的是你,带头要求重选的是你,然后还不要脸的去要求高坂故意输。
退社 请
#185 - 2020-10-21 18:57
久美子崩了
#186 - 2020-10-21 19:51
(打破世界之壳吧)
久美子起了
#187 - 2020-12-17 23:17
京都动画公司的演出和作画实在是不能不喜欢,但是这样优秀的制作配上过度的百合营业剧情只显得浪费。
#188 - 2021-5-20 00:47
对黄毛彻底无语了...(bgm30)
这突然的百合营业是咋回事
夏紀学姐那个回头的侧脸还蛮好看的(bgm38)
整体来说观感并不算好,剧情看得有点莫名其妙
#189 - 2021-6-3 14:47
(Time to mix drinks and change lives.)
丽奈吹奏的时候显得更有空间感,音符的穿透力明显更胜一筹。
#190 - 2021-7-30 22:42
暴力营业,就算不磕以后回来再看也还是厉害
#191 - 2021-10-2 23:57
(少年よ我に帰れ)
这越看啊,越喜欢夏纪。开朗、直率、温柔,与人交往真心诚意,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最高的前辈(bgm38)
#191-1 - 2022-2-6 00:04
honami
+1
#191-2 - 2022-3-19 13:53
#192 - 2021-10-9 15:28
這一話太棒了,觀感上比第八話好
交錯的情感,老師的高情商處理方式,看得舒服
演出那一段更是震撼全場
可惜在得知有BG元素的情況下敝人吃不了百合假藥
#193 - 2021-10-24 17:10
可能好多人不知道,丽奈这一段是职业教授吹的,香织的是洗足大一学生负责,动画改编用到这种差距表现手法,原著实际上实力没那么夸张。
#194 - 2022-2-6 00:06
(少说多看)
学过两年小号感觉挺明显的,不过这差距说实话未免太夸张了,是紧张的嘛?
#195 - 2022-2-27 10:12
(平凡的物语。)
究竟是实力至上好还是要适当的考究人情世故和情商更好呢?这一次的冲突一直让我在思考这个问题。丽奈这个人恰好又不是那种实力第一但情商也高的人,那么她这样的存在自然会显得强硬很多,但因为她与大多数人不同就应该去大肆吹捧她做到了我们不敢做的事,亦或是批判她情商太低,这样就好吗?更多的还是单纯的欣赏故事就好。
最后那段演出差距还真挺明显,但是我一个外行都听出来了是不是差距过于大了?只能说照顾观众了。
这百合花怎么在这部番里开的这么烈。你们不要再搞了啦我会很扭曲的!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196 - 2022-3-1 03:59
直女卖姬,天打雷……天下第一!!!
大半夜的看得我双手跟打鼓似的用力拍头,头皮都快拍肿了
15年那阵子没追,后来听说是两个钢铁直女的百合营业就一直没补,还作为云观众跟着黑
最近片荒了,捏着鼻子来补,结果就俩字儿:真香!
营业又如何,从暗帽、神无月、惊爆草莓,到最近的终将,乃至京吹本家的利兹与青鸟
真百合片儿带来的触动真的比不上这顶级的营业啊,哪怕知道后面是屎,我也甘之如饴
#196-1 - 2022-5-10 13:05
Reina
确实,再怎么心里不忿,还是感觉这种张扬力、感染力过强,她们的魅力我难以抵挡。
#197 - 2022-3-19 13:53
(マジやばいくねww)
明日香真是个究极自保怪,谁也不想伤害谁也不想帮,永远投弃权票的那个,说到底还是怕自己收到伤害。看这集香织问明日香看法不说,晴香叫她去陪香织她又在逃避,真到朋友需要她的时候就会嬉皮笑脸对付,啊,或许她才是全剧性格最恶劣的那个(bgm93)
#198 - 2022-5-12 13:49
(誰でもいいから付き合いたい)
优子并没意识到,最终导致去年吹奏部分崩离析的就是这读空气的小团体氛围。当然,对于优子来说这个吹奏部到底会成怎么样是次要的,自己心爱的学姐能不能完成自己的心愿才是主要的。欠了的就要补上,多了的就要匀一份出来,这是亚洲传统文化里的集体主义的思维,而优子抱着这份思维的直球求饶,也再次把美利坚个人主义的丽奈激怒了。丽奈本对再选拔感到了动摇,不确定自己应处的位置,但经此求饶,丽奈用泥头车把香织学姐给创烂的决心变得坚实有力,再加上黄大叔百合Power Up,香织学姐的公开处刑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在这里绿就是很好的普通部员的形象,“身为XX部的一员,她们小号的solo part关我屁事儿。虽然一耳朵就能听得出来孰优孰劣,但这空气让人不得不妥协,我还是得要上大赛的。” 的这种想法让绝大多数的人不愿意去投票。像是香织和丽奈这样生活在聚光灯中心的人永远是少数,多数人的最终选择依旧会是随波逐流,空気を読む。而明日香于其他人的不同,则是她本就是聚光灯下的一员,却对自身以外的事情漠不关心。推脱部长职位,给自己加上面具伪装,脱离于无聊的青春文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样的人同样会在用力过度的百合肥皂剧里熠熠生辉啊。
#199 - 2022-8-9 22:28
好!神回!
#200 - 2022-9-10 00:37
(但我不要舒适,我要的是神,是诗,是真实的危险,是自由,是善良 ...)
我真的好喜欢高坂丽奈啊!!!
#201 - 2022-10-2 19:52
(有趣即是正义)
别的不说,高坂和久美子这集的百合营业实在很败观感,完全不懂在干啥
#202 - 2022-12-29 13:32
(我开启了属于我的幻境,那个蝴蝶翩跹的世界,只有我的世界)
我无法理解solo竞争的人物动机。不如说我无法理解所有竞争的动机——即使考虑了竞争所引导的可能的benefits。除此之外一如既往出色的演出(其中镜头语言很抢镜很丰富)。
#203 - 2023-1-11 23:14
这个番里的百合难道不违和吗,说实话当观众都觉得蝴蝶结很讨厌的时候,作为群像来讲就已经失败了,这集是观感最糟糕的一集
#204 - 2023-1-20 22:51
(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明日香太迷了
#205 - 2023-2-3 12:12
这百合卖得过于直球了。
实际上看完上一集就应该知道这集结局了,但演出做得确实很不错。

香织vs丽奈:
香织的气息较不稳绵弱,且缺乏感情的倾注,有些小节冲快了;丽奈的气息连绵,音色雄厚有力,scale一气呵成,有起有伏。
总结:学姐受到紧张的一定影响,贴近一般人上台演奏的表现,当然在吹奏部中仍乃优秀的存在;丽奈属于大师级表现。

投票时没什么人出声可太真实了。对于弱利益相关人而言,谁都不想做出头鸟,把得罪人的帽子扣自己头上。随大流、读空气、默不作声指定能自保,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写照。

(我自己的话,许多投票或发表意见的地方我都觉得没意思,这种随大流就好了 (bgm38);然而,对于事关重要的决定,我会及时展示自己的立场)

人情与实力的冲突是个玩不尽的话题,没有所谓的对错之分,目的不同罢了。

对于明日香而言,她的所作所为作为副部长来说一点问题也没有 —— 保持中立。
然而,如果她将香织视为朋友的话,这么处理实是欠妥的。
每个人多有多重的身份标签,在遇到一件事时,我们应如何,用何种标签去应对呢?
#206 - 2023-3-1 15:22
(Dream a dream)
这是我的,爱的告白。
#207 - 2023-4-29 22:40
发糖的百合演出,高质量的solo,以及老师高情商的处理手段,只能说这集无敌了
#208 - 2023-5-4 18:18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在这一集彷佛一窥社会的人情世故,京阿尼真的有两下刷子
#209 - 2023-7-28 14:52
我为何留下了泪水(bgm38)(bgm38)
#210 - 2023-8-22 09:19
(如果没有了动画,人生有什么意义。)
「但是 如果今天我赢了 就会成为坏人」
「够了 那时我也陪你当坏人不就成了」

「你会留在我的身边吗」
「你不会背叛我吗」
「如果我背叛了你 你就杀了我」
「我真的会杀死你的」
「丽奈你没准真会这么做 我是做好心理准备才说的」
「因为这可是…爱的告白啊」

我草,别来了,我不想再上钩了(bgm38)(bgm38)(bgm38)

丽奈屌这么多
#211 - 2023-11-6 21:07
這集很棒,把前一集給我的不適感給一掃而空。
#212 - 2023-11-15 01:12
当演奏前给香织嘴唇颤抖的特写就立刻能想到最终的结局了,但仍意外演奏上的水准差异能明显表现出来。
唉这百合太直球了
#213 - 2024-1-28 01:30
菜就多练,输不起就别玩,香织前辈不慌不忙,后辈搁哪越搅越乱。既然选择了全国大赛的目标,独奏只能选最优秀的号手。哭,把后辈败犬的样子刻画的淋漓尽致,非常不错。
#214 - 2024-2-10 10:22
(人生は妥協の連続なんだ)
看得我又要炸了,大京求求你别营业了把我的魂都勾走了让我还怎么看之后的BG啊喂!!(bgm93)果然不安好心(bgm93)
夏纪吹耳朵(bgm88)优子扑夏纪(bgm89)好啊
不管了再来点,香
#215 - 2024-2-28 11:36
强弱处理上的明显差距。台词可谓是又直球又暧昧,戏剧感很强的人物关系写作。
#216 - 2024-3-16 12:57
唉,明日香才是性格最恶劣的人

有点理解优子了,她帮香织发声,因为她知道以前发生了什么,她的性格不允许她无视香织,人都是有感性理性的两面,有时候感性会战胜理性,有时候理性会战胜感性;有人性格如此,付出而不求回报,付出而没有回报,付出希望得到回报,人是多样的。

优子希望他人的付出有所回报,所以她帮香织发声,而香织或许是一种付出不求回报的人,代入香织的话,可能会认为优子在自我感动,我不是高尚的人,虽然我能表现出来付出不求回报,但在心底的深处,我应该也藏着想要回报的心。

不管怎么样优子都在帮助他人,敢于发声,优子的性格也十分美丽,但如今现实中有太多滥用同理心的事情了,再加上这个场景太现实了,行为是好的,但别人很难理解。香织也是很无力,当优子公开发表意见的时候,这就已经成为事件了。

总的来说,都没错,矛盾激发也没错。
#217 - 2024-3-18 18:06
(精神不错啊,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啦?)
高黄百合营业把丽奈的荡漾扯得粉碎
把丽奈这样一个绝对理想化的角色变得真实了,我反而觉得很可惜
#218 - 2024-3-21 23:29
(misaka misaka)
第三季开播之前重温原作和TV,并列出对比,以求思考猜测后续的制作思路,如有错漏多多包涵:
ep11
| 本集雪村爱,狠狠原创
    原创开头,原创秀一吹长号被指导
    原创香织问明日香谁好(类似的对话原作中在上一集的前部,因为选拔的时间大改)
    原创优子想去年的事情,以及夏教育优子
    原创优子单独求小高(刻画优子更多),并且进一步揭露去年的剧
    备战都原创:原创了优子趴在夏身上哭的片段(因为已经知道结果了),高黄对话,就又提出成为特别的人,即使成为坏蛋也无所谓,以及性格糟糕,和贴脸情话再次爱的告白
    原作觉得丽奈“狡猾”是久美子说的
    原创了吹完结束的“觉得 唱得好的片段,中门对狙
    原作为香织直接哭着放弃了;动画师龙逼着给台阶放弃(先说你来solo,然后就主动让位)
#219 - 2024-3-25 19:38
乐团不是打打杀杀,是人情世故
#220 - 2024-3-27 21:04
(闲杂人等)
黄大叔日常口无遮拦(bgm38)
优子好像已经认清现实了……
香织也问了上集黄大叔问的问题,你们都很相信明日香的判断啊(bgm38)
去年香织让高年级尊重低年级,今年优子让低年级尊重高年级,有趣的对比(bgm38)
弹幕:明日香太极宗师(确实(bgm38)
唉,弹幕说高黄是比爱情更深沉的友情,但说实话京阿尼的意图太明显了 兄弟骗自己可以…… (bgm38)
除开有意给香织和丽奈一些演出细节上的差异,我竟然真的从音乐本身上听出高下了(bgm49)
老师有操作的啊,即使大家都能听出高坂丽奈更出色,但还是处于读空气的考量难以从掌声中分出胜负,这种事还是要当事人自己提(bgm44)
弹幕:嗯,黄毛音色更好,圆润饱满,穿透力强(bgm38)

总的来说是我真正觉得京吹封神的一集……
#221 - 2024-3-28 23:43
woc感觉比第8话还神,完美展示了高黄二人的人格魅力
11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