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战斗,爽!
依然是六集的篇幅,依然是从ep4开始发力,不同的是第二部相对于第一部,前三集的剧情更具有连贯性一些,并且画风也更加能令我接受(可能是由于年代更近的原因吧)//娜娜口中的ノノリリ原来就是前代女主ノリコ啊,虽然从ep2开始就能猜到了,但当ep5开头从娜娜口中听到还是会很感动,难怪很多人说飞跃巅峰要连着看1和2,第二季致敬第一季的部分实在是太多了(闪电踢、撕衣、体操服)。故事最后女二继承娜娜的意志迎接归来的一代女主,第一季从太空俯瞰地球的ed和第二季从地球仰望太空的ed相互照应可以说是引爆感动点的一幕//作画方面最棒的还是ep4吧,痞子甚至是先完全构思脚本后制作分镜,斩星切的爽度甚至超过了掷星者;原画表还是强得吓人,雨宫哲甚至在画二原诶;泽城美雪的少女音还真是少见,反倒是坂本真绫这个声线更多见一些//元气又意志坚定的娜娜老婆可爱捏~
初见只觉得更欢脱一点,想不到其实这么严肃。回味了一下后四话,我愈发坚信eva或者说萝卜动画真正的内核其实是在一个符号学宇宙中描述人类精神的成长,于是在越接近创伤性内核之处就越需要采用夸张至极的手法来描摹。可如果模仿者只知道华丽的外表和典型的情节,就会致使成品中的爆发往往只有空架子。甚至可以说,物理学宇宙之中有黑洞真是个神奇的巧合,所以作品可以借用之来完成最后的一幕。
从1到2,庵野与鹤卷之间的差距还是明显的
从宏大叙事到个人主义——如果说《飞跃巅峰!》是由校园S系、海军、神风、决战兵器组成的克己的昭和叙事;《飞跃巅峰2!》则是与之完全相反的平成浪漫。在前者中,机甲是驾驶员海军根性精神的具象化;在后者中,则是共同战斗的伙伴关系。在前者中,主人公隶属于军方,秉承军人的荣耀与职责,为此自我压抑;在后者中,主人公独立于军方甚至与之不合,以同伴间的集团自主行动。在前者中,主人公出于崇高的使命感而选择舍弃自己拯救人类;在后者中,主人公则是出于自己的欲望而行动。在前者中,地球是神圣的保卫对象;在后者中,地球是人类为了前进可以舍弃之物。║人设、作画都超越时代。
虽然1我看完了,那是因为朋友给了9分,但2我确实觉得没必要看了,他也才给4分//鹤卷的味很浓却也掩盖不了那股媚宅味。3集看下来似乎和1的故事会很相似,包括什么大姐姐,动不动就马上决斗。但是叙事节奏似乎确实好了不少
剧情有点单薄
冲击波
痞子!
作画很棒,能看出来是和1同一世界观和时间线上的。还有不少致敬1的彩蛋。人物和机器人的设计很好,但多数都是跑龙套。个人觉得琪可单人回最好。sp科学讲座三集啃生肉。
看完一后感觉劲不如一大。结局甚至对上真的是有心了
来自一万两千年前的爱,跨越一万两千年的感动,持续一万两千年的陪伴,诺诺莉莉从来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结尾很惊喜
全剧是一期制造银河系黑洞后剧情的补充,时间线与最后亮灯交汇。在偏安一隅的现代社会,人类舍弃了高等技术,将自己困在了太阳系内,却又不断与曾经的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宇宙怪兽”对抗。不同于一期,感觉本作的剧情更加流畅,燃也没有丝毫削减,二期所想表达的东西与一期有点差异,却本质是一样的。感觉将两部飞跃巅峰看作是一部作品,那么这个世界观就很优秀了,也很亮眼。总体来看,top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宇宙题材作品
脑子看没了
你一生的故事
8.5//究极的宇宙浪漫,top1的完美延续,从活泼天真的少女到银河伟岸的英雄,从BUSTER的继承到双重的闪电踢,撕裂胸前那道屏障时,内心不由得随着这股气势跌宕起伏,这阵悸动过后献上跨越12000年的回归,太圆满了。愿诺诺在宇宙的另一边能打开那扇门,去眺望蓝天之下的云雀
ep3,ep6
“无法成为诺诺莉莉也没关系…”要是能贯彻这句乍看上去没那么起眼的台词就好了。
浪漫
浪漫,战斗,爽!
依然是六集的篇幅,依然是从ep4开始发力,不同的是第二部相对于第一部,前三集的剧情更具有连贯性一些,并且画风也更加能令我接受(可能是由于年代更近的原因吧)//娜娜口中的ノノリリ原来就是前代女主ノリコ啊,虽然从ep2开始就能猜到了,但当ep5开头从娜娜口中听到还是会很感动,难怪很多人说飞跃巅峰要连着看1和2,第二季致敬第一季的部分实在是太多了(闪电踢、撕衣、体操服)。故事最后女二继承娜娜的意志迎接归来的一代女主,第一季从太空俯瞰地球的ed和第二季从地球仰望太空的ed相互照应可以说是引爆感动点的一幕//作画方面最棒的还是ep4吧,痞子甚至是先完全构思脚本后制作分镜,斩星切的爽度甚至超过了掷星者;原画表还是强得吓人,雨宫哲甚至在画二原诶;泽城美雪的少女音还真是少见,反倒是坂本真绫这个声线更多见一些//元气又意志坚定的娜娜老婆可爱捏~
初见只觉得更欢脱一点,想不到其实这么严肃。回味了一下后四话,我愈发坚信eva或者说萝卜动画真正的内核其实是在一个符号学宇宙中描述人类精神的成长,于是在越接近创伤性内核之处就越需要采用夸张至极的手法来描摹。可如果模仿者只知道华丽的外表和典型的情节,就会致使成品中的爆发往往只有空架子。甚至可以说,物理学宇宙之中有黑洞真是个神奇的巧合,所以作品可以借用之来完成最后的一幕。
从1到2,庵野与鹤卷之间的差距还是明显的
从宏大叙事到个人主义——如果说《飞跃巅峰!》是由校园S系、海军、神风、决战兵器组成的克己的昭和叙事;《飞跃巅峰2!》则是与之完全相反的平成浪漫。在前者中,机甲是驾驶员海军根性精神的具象化;在后者中,则是共同战斗的伙伴关系。在前者中,主人公隶属于军方,秉承军人的荣耀与职责,为此自我压抑;在后者中,主人公独立于军方甚至与之不合,以同伴间的集团自主行动。在前者中,主人公出于崇高的使命感而选择舍弃自己拯救人类;在后者中,主人公则是出于自己的欲望而行动。在前者中,地球是神圣的保卫对象;在后者中,地球是人类为了前进可以舍弃之物。║人设、作画都超越时代。
虽然1我看完了,那是因为朋友给了9分,但2我确实觉得没必要看了,他也才给4分//鹤卷的味很浓却也掩盖不了那股媚宅味。3集看下来似乎和1的故事会很相似,包括什么大姐姐,动不动就马上决斗。但是叙事节奏似乎确实好了不少
剧情有点单薄
冲击波
痞子!
作画很棒,能看出来是和1同一世界观和时间线上的。还有不少致敬1的彩蛋。人物和机器人的设计很好,但多数都是跑龙套。个人觉得琪可单人回最好。sp科学讲座三集啃生肉。
看完一后感觉劲不如一大。结局甚至对上真的是有心了
来自一万两千年前的爱,跨越一万两千年的感动,持续一万两千年的陪伴,诺诺莉莉从来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结尾很惊喜
全剧是一期制造银河系黑洞后剧情的补充,时间线与最后亮灯交汇。在偏安一隅的现代社会,人类舍弃了高等技术,将自己困在了太阳系内,却又不断与曾经的人类所创造出来的“宇宙怪兽”对抗。不同于一期,感觉本作的剧情更加流畅,燃也没有丝毫削减,二期所想表达的东西与一期有点差异,却本质是一样的。感觉将两部飞跃巅峰看作是一部作品,那么这个世界观就很优秀了,也很亮眼。总体来看,top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宇宙题材作品
脑子看没了
你一生的故事
8.5//究极的宇宙浪漫,top1的完美延续,从活泼天真的少女到银河伟岸的英雄,从BUSTER的继承到双重的闪电踢,撕裂胸前那道屏障时,内心不由得随着这股气势跌宕起伏,这阵悸动过后献上跨越12000年的回归,太圆满了。愿诺诺在宇宙的另一边能打开那扇门,去眺望蓝天之下的云雀
ep3,ep6
“无法成为诺诺莉莉也没关系…”要是能贯彻这句乍看上去没那么起眼的台词就好了。
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