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缺点,但因为是最爱的书,所以十分。
玩过月姬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地方有着完全相同的要素和概念,但是离开了gal里每条线必须得谈恋爱这个大前提后。蘑菇就写出了这部堪称完美的都市传奇故事,自洽的设定、生动的角色、精彩的战斗、概念和概念之间的碰撞、浪漫的描写和各种我流的独特价值观共同完成的那种氛围。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也没能在碰到任何一部类似题材的作品能与之比拟。可惜的是当年的蘑菇现在基本只写些烂俗的拯救世界的故事,何时才能再看到这样的作品呢。
看不懂,有没有满分不解释的朋友给我解释一下
待评
第一次读空境和蘑菇的文字感觉到的是惊艳的文字洗练感,寂静、黑暗、但是又时而温暖。//故事最喜欢的是痛觉残留。
小说有些难读,没有什么趣味(个人观点)
蘑菇少女梦的终点
都市奇幻悬疑爱情小说(雾)
6/5,11/10,150/100,能让工科直男感受到传递情感的所在。
就这样
既有深度也存在恶趣味的小说,虽然是绫辻行人所言“奇幻小说”,读来却让人颇感晦涩。有关空境的论文我看过不少,不过一回想起高三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会头疼~
第一次应该是7、8年前拿着电子词典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读完的,已然是很久的记忆了。空境是第一部让我有想读原作这样想法的作品,也在读完之后感受到了洗礼,高中时每一个笔记本的首页一定是空境的章节名+名句,那大抵真是如梦如幻的时光了。
包括在非日常的背景下的爱情故事
有点意思,但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太哲学了,好想有时间再拿出来看看
最喜欢的boy meets girl。人只能自救,式与干也的相遇却太过温柔。
没有什么伤是无法痊愈的。不会痊愈的不叫做伤口,叫做死亡。月世界对根源描写最多的一部作品,有很多心理学知识,对不吉波普不笑有致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伽蓝之洞。附上大佬写的分析www.sosg.net/simple/t339006_1.html
还是觉得动画好...
好是好 但是还是感觉被高估了 给满分的是看的作品不够多吧
补标。完结了的话盖棺定论也没问题吧。月球唯一完美故事。
有缺点,但因为是最爱的书,所以十分。
玩过月姬之后可以看到有很多地方有着完全相同的要素和概念,但是离开了gal里每条线必须得谈恋爱这个大前提后。蘑菇就写出了这部堪称完美的都市传奇故事,自洽的设定、生动的角色、精彩的战斗、概念和概念之间的碰撞、浪漫的描写和各种我流的独特价值观共同完成的那种氛围。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也没能在碰到任何一部类似题材的作品能与之比拟。可惜的是当年的蘑菇现在基本只写些烂俗的拯救世界的故事,何时才能再看到这样的作品呢。
看不懂,有没有满分不解释的朋友给我解释一下
待评
第一次读空境和蘑菇的文字感觉到的是惊艳的文字洗练感,寂静、黑暗、但是又时而温暖。//故事最喜欢的是痛觉残留。
小说有些难读,没有什么趣味(个人观点)
蘑菇少女梦的终点
都市奇幻悬疑爱情小说(雾)
6/5,11/10,150/100,能让工科直男感受到传递情感的所在。
就这样
既有深度也存在恶趣味的小说,虽然是绫辻行人所言“奇幻小说”,读来却让人颇感晦涩。有关空境的论文我看过不少,不过一回想起高三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会头疼~
第一次应该是7、8年前拿着电子词典在手机灯光的照射下读完的,已然是很久的记忆了。空境是第一部让我有想读原作这样想法的作品,也在读完之后感受到了洗礼,高中时每一个笔记本的首页一定是空境的章节名+名句,那大抵真是如梦如幻的时光了。
包括在非日常的背景下的爱情故事
有点意思,但是没看出个所以然来
太哲学了,好想有时间再拿出来看看
最喜欢的boy meets girl。人只能自救,式与干也的相遇却太过温柔。
没有什么伤是无法痊愈的。不会痊愈的不叫做伤口,叫做死亡。月世界对根源描写最多的一部作品,有很多心理学知识,对不吉波普不笑有致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伽蓝之洞。附上大佬写的分析www.sosg.net/simple/t339006_1.html
还是觉得动画好...
好是好 但是还是感觉被高估了 给满分的是看的作品不够多吧
补标。完结了的话盖棺定论也没问题吧。月球唯一完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