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扣分点在画工和后期的故事节奏。我认为总体来说是树子对于人、生命、宇宙的思考。不错的故事和题材。
刚开始很好看,有些意料之中。
前五卷还行,后三卷一坨。用作品内独有的逻辑去解决问题可以吗?可以的,前提是你的呈现要能比肩《真心为你》,否则就只是用设定堵观众的嘴而已。
藤本树很有想法,但是表达出来的方式很奇怪。所以导致观感不够流畅震撼。分镜不错,画风不是很对口。佳作。
理性地描写非理性角色>非理性的超展开>理性地描写理性角色(基准)>>非理性的私货>=表面上超展开的俗套剧情 每一段的风格也可以对号入座,所以60话左右的部分个人评价最高。当然随心所欲带来的一定是观感的割裂。
只是稍微反套路了一点,就被小白捧为新圣经,可见主流的漫画同质化到什么程度!
阅读体验此生仅此一次,无法复刻的漫画奇迹
曾经那段时间是很沉浸于这部作品
一口气读完——2022.11.25凌晨。最厉害的地方是主人公复杂的思绪,只需要一个分镜就能完全传达给读者。
疯狂的世界,疯狂的人们,疯狂的故事。
【活下去】【为了我对他使用炎拳吧】【人都会慢慢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角色】 炎拳真的比电锯人足够癫狂,看来树真的还是收敛了。前半部分的分镜反转无一不冲击着我的视觉,让我为之惊呼过瘾,后半部分又让我觉得不愧是神经病,真有你的。荒诞、虚无、严肃、又现实,多种元素杂糅在一起构成了炎拳,结局极致的浪漫与存在主义的碰撞,想说很多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二刷重评预订。//最近看了太多骨科好像要变成癖好了?。。
和看哭宝一样,陷入玉玉和虚无和存在的危机
叙事性很强,点开后花了一晚上马不停蹄地读完了,是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前期阿格尼化身英雄一拳轰烂围墙的那一幕一度让我产生些热血燃漫的感觉,没想到之后这类痕迹了无半点踪影。之后的故事有意无意地流露出向悬崖边靠近的趋势,然而就在角色终于轻松地回过头走向平地时,作者无情地将其一把推向了无底之渊,看到那幕的我一度想起了电影《迷雾》带给我的那种感觉,故事以一种合理但又无情到理性难以接受的方式步入下一阶段。但个人认为自己能看懂的部分也就大抵止步在这了,之后我基本处在感性上震撼但理性上理解不能的状态下读完了结尾,真是浪漫却又叫人想直呼操蛋的结局啊(有机会二刷看看)
漫画该有的,可以与娱乐并存的东西
藤本树最好的作品
?
8 走向终末的充满苦难与疯狂的世界。意义的折磨与消解。最终的两人已和最初的两人几乎完全不同,但是终究在一片空虚之中相遇了。
第一次深入接触藤本树的作品,也是最能体现树哥风格的作品,给当时看完的我带来的很大的震撼,非常棒的作品!
电子书(8/10)评价为对半个世纪前手冢治虫的大作《火之鸟:未来篇》充满藤本树味儿的一次拙劣致敬。所谓精神病人的噱头证明了他的作品以点子为主,本质上是靠着反套路的疯癫劲儿和电影感的交错分镜剪辑博取读者眼球和表层新鲜感,理想目的是在浪潮褪去以后展露真正的主题实现从外而内的超越性。至于为什么说是拙劣的模仿,这归结于藤本树对剧本掌控力的不足,跨越单册的内容转变和叙事风格存在一种不连贯性/不成熟感(第6册“想一出是一出”的问题暴露最明显,差点就完全跑偏成三流恶趣味俗作了),太碎片化难以捕捉实体(比未来篇的发展更突兀);结尾的虚无超展开就是未来篇结尾第一次升华的再演,但留白的部分太多不免令人怀疑是否在避免露怯,好在“电影院”的相关意象处理证明了这的确是藤本树的作品(第五册的优秀完全来自于自己的内容)。
活下去
8.5,扣分点在画工和后期的故事节奏。我认为总体来说是树子对于人、生命、宇宙的思考。不错的故事和题材。
刚开始很好看,有些意料之中。
前五卷还行,后三卷一坨。用作品内独有的逻辑去解决问题可以吗?可以的,前提是你的呈现要能比肩《真心为你》,否则就只是用设定堵观众的嘴而已。
藤本树很有想法,但是表达出来的方式很奇怪。所以导致观感不够流畅震撼。分镜不错,画风不是很对口。佳作。
理性地描写非理性角色>非理性的超展开>理性地描写理性角色(基准)>>非理性的私货>=表面上超展开的俗套剧情 每一段的风格也可以对号入座,所以60话左右的部分个人评价最高。当然随心所欲带来的一定是观感的割裂。
只是稍微反套路了一点,就被小白捧为新圣经,可见主流的漫画同质化到什么程度!
阅读体验此生仅此一次,无法复刻的漫画奇迹
曾经那段时间是很沉浸于这部作品
一口气读完——2022.11.25凌晨。最厉害的地方是主人公复杂的思绪,只需要一个分镜就能完全传达给读者。
疯狂的世界,疯狂的人们,疯狂的故事。
【活下去】【为了我对他使用炎拳吧】【人都会慢慢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角色】 炎拳真的比电锯人足够癫狂,看来树真的还是收敛了。前半部分的分镜反转无一不冲击着我的视觉,让我为之惊呼过瘾,后半部分又让我觉得不愧是神经病,真有你的。荒诞、虚无、严肃、又现实,多种元素杂糅在一起构成了炎拳,结局极致的浪漫与存在主义的碰撞,想说很多但又不知道说些什么....二刷重评预订。//最近看了太多骨科好像要变成癖好了?。。
和看哭宝一样,陷入玉玉和虚无和存在的危机
叙事性很强,点开后花了一晚上马不停蹄地读完了,是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前期阿格尼化身英雄一拳轰烂围墙的那一幕一度让我产生些热血燃漫的感觉,没想到之后这类痕迹了无半点踪影。之后的故事有意无意地流露出向悬崖边靠近的趋势,然而就在角色终于轻松地回过头走向平地时,作者无情地将其一把推向了无底之渊,看到那幕的我一度想起了电影《迷雾》带给我的那种感觉,故事以一种合理但又无情到理性难以接受的方式步入下一阶段。但个人认为自己能看懂的部分也就大抵止步在这了,之后我基本处在感性上震撼但理性上理解不能的状态下读完了结尾,真是浪漫却又叫人想直呼操蛋的结局啊(有机会二刷看看)
漫画该有的,可以与娱乐并存的东西
藤本树最好的作品
?
8 走向终末的充满苦难与疯狂的世界。意义的折磨与消解。最终的两人已和最初的两人几乎完全不同,但是终究在一片空虚之中相遇了。
第一次深入接触藤本树的作品,也是最能体现树哥风格的作品,给当时看完的我带来的很大的震撼,非常棒的作品!
电子书(8/10)评价为对半个世纪前手冢治虫的大作《火之鸟:未来篇》充满藤本树味儿的一次拙劣致敬。所谓精神病人的噱头证明了他的作品以点子为主,本质上是靠着反套路的疯癫劲儿和电影感的交错分镜剪辑博取读者眼球和表层新鲜感,理想目的是在浪潮褪去以后展露真正的主题实现从外而内的超越性。至于为什么说是拙劣的模仿,这归结于藤本树对剧本掌控力的不足,跨越单册的内容转变和叙事风格存在一种不连贯性/不成熟感(第6册“想一出是一出”的问题暴露最明显,差点就完全跑偏成三流恶趣味俗作了),太碎片化难以捕捉实体(比未来篇的发展更突兀);结尾的虚无超展开就是未来篇结尾第一次升华的再演,但留白的部分太多不免令人怀疑是否在避免露怯,好在“电影院”的相关意象处理证明了这的确是藤本树的作品(第五册的优秀完全来自于自己的内容)。
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