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困了
补标,大概是sf?有趣。近期回顾一遍前篇再把精神病十种推完//精神病十种:部分点子让我很兴奋,但剧情完全看不懂是也。
玩的我好累
最能对上电波的一作,第二部的视角是真的诡异,很难想象作者的精神状态。
喜欢毒电波的一定要来这一作,喜欢杂学的也是力荐,这是一部越玩越上头的作品,说不定很多人因此开始走向了杂学家吧,当然涉及到太多领域,可能玩完了也无法理解透彻这部作品
很不错的电波文学小说。一二部都是。舍密科调查的事件带有浓厚的悬疑气氛,读来实在颇为尤味。第一部两种结局的悲壮悲伤,虽说算不上he,但也是在令人回味无穷。第二部哪怕剖去meta这一元素的话也不为一种狂气作品,氛围感崩坏感都很足。 本作的赛博要素也是出乎意料的多。脑部改造,电冲义体,将shi体以编程操控,当然也带有这些许宗教氛围。两者结合也是颇有意味。 说起去人不得不说的就是他的电波带有强烈的哲学与(伪)科学。当然事实上看不懂也不影响理解故事发展。当然我个人还是认为这些电波还是蛮有趣的就是了
追求真实自我的偏执狂?机械降神那里有点像沙耶之歌。
虽然,但是玩不下去TAT
(第二部)笔力极强的酷毙了的炫学诗体小说
好玩
去人1最后翠子与神的对话演出太优秀了,狂气感如此之强,无愧于优秀的电波作。去人2因为角色的自我建立在病态的绝对化之上,更多集中对自我,自体,客体的讨论,反而缺少了我追求的狂气感,因而减分。
没有像传言那般难懂,但是玩的时候看到糟糕的cg便很愤怒
世界观缺失,氛围感不足,缺乏故事性,纯概念的盛宴。结构和叙事设计等的想法都很好,但没把叙事中矛盾的张力带到读者面前。支离的文本和平凡的文笔也没能撑起所谓的哲学内核,最后的元叙事视乎要让角色挣脱到读者面前,但终究只能是飘飘然地浮在水面。 看完这种实验性质作品,反倒更明确自己的小说叙事理念——角色能够挣脱出文本成为“活人”,那角色必须是自洽且必然的,作者再怎么设计剧情去套路他都是无用的,作者写着写着只能让角色这么说这么做这么选择,如同角色反过来在控制作者一般,最终这个角色必然成为了“活人”并成就作者。
先质疑,再质疑
爽的,氛围感特别强
对不上电波,还是更喜欢素晴日和sayo教
通关时长:10h,几周前开的,浓厚的杂学氛围,不禁让人沉浸其中
有点感兴趣
好作品没玩懂
没玩懂
玩困了
补标,大概是sf?有趣。近期回顾一遍前篇再把精神病十种推完//精神病十种:部分点子让我很兴奋,但剧情完全看不懂是也。
玩的我好累
最能对上电波的一作,第二部的视角是真的诡异,很难想象作者的精神状态。
喜欢毒电波的一定要来这一作,喜欢杂学的也是力荐,这是一部越玩越上头的作品,说不定很多人因此开始走向了杂学家吧,当然涉及到太多领域,可能玩完了也无法理解透彻这部作品
很不错的电波文学小说。一二部都是。舍密科调查的事件带有浓厚的悬疑气氛,读来实在颇为尤味。第一部两种结局的悲壮悲伤,虽说算不上he,但也是在令人回味无穷。第二部哪怕剖去meta这一元素的话也不为一种狂气作品,氛围感崩坏感都很足。 本作的赛博要素也是出乎意料的多。脑部改造,电冲义体,将shi体以编程操控,当然也带有这些许宗教氛围。两者结合也是颇有意味。 说起去人不得不说的就是他的电波带有强烈的哲学与(伪)科学。当然事实上看不懂也不影响理解故事发展。当然我个人还是认为这些电波还是蛮有趣的就是了
追求真实自我的偏执狂?机械降神那里有点像沙耶之歌。
虽然,但是玩不下去TAT
(第二部)笔力极强的酷毙了的炫学诗体小说
好玩
去人1最后翠子与神的对话演出太优秀了,狂气感如此之强,无愧于优秀的电波作。去人2因为角色的自我建立在病态的绝对化之上,更多集中对自我,自体,客体的讨论,反而缺少了我追求的狂气感,因而减分。
没有像传言那般难懂,但是玩的时候看到糟糕的cg便很愤怒
世界观缺失,氛围感不足,缺乏故事性,纯概念的盛宴。结构和叙事设计等的想法都很好,但没把叙事中矛盾的张力带到读者面前。支离的文本和平凡的文笔也没能撑起所谓的哲学内核,最后的元叙事视乎要让角色挣脱到读者面前,但终究只能是飘飘然地浮在水面。 看完这种实验性质作品,反倒更明确自己的小说叙事理念——角色能够挣脱出文本成为“活人”,那角色必须是自洽且必然的,作者再怎么设计剧情去套路他都是无用的,作者写着写着只能让角色这么说这么做这么选择,如同角色反过来在控制作者一般,最终这个角色必然成为了“活人”并成就作者。
先质疑,再质疑
爽的,氛围感特别强
对不上电波,还是更喜欢素晴日和sayo教
通关时长:10h,几周前开的,浓厚的杂学氛围,不禁让人沉浸其中
有点感兴趣
好作品没玩懂
没玩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