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地展示黑暗,黄昏时代的黎明颂。
暂且搁置
口三才的杂学大融合的书籍,每一卷都有不一样的东西。第五卷对校园欺凌的描写是我所见过最透彻的,许多作品甚至三月的狮子中给出的事实与解决方法最后总都倾向于幻想与模棱两可,但是人退中只有毫无幻想的现实,越来越多的烦恼,挣扎前进相信美好拒绝异化的主人公。最后一卷(两卷)初看比较晦涩,但是细细咀嚼结合分析后会发现不论之于作品的内核还是一个悬疑幻想系作品这个结局和其揭露的真相都是画龙点睛的精彩一笔
全书rewrite了一遍,各种意义上的田中百科全书
789三卷极具口三才个人风格,也使得人退的世界观拓展到了新的领域,想象力不足以限制故事的发展,动画没能改编有点可惜。
进度8卷,因为动画看的小说,田中ロミオ的杂学谈。
咕咕咕。点子很对电波,但文笔不算满意。我的锅?// 3/11, 先鸽了
9/10轻松而黑暗
最后两卷的翻译什么时候能出呢……orz —— 没怎么看懂最后的结局
人类小姐性格稍弱气、腹黑的一面没有动画那么露骨,和祖父之间的互动更多、关系也显得更亲昵,其余部分则田味十足。看完9卷,这果然是隐藏在童话世界下的黑色哲学啊!田中君之黑,我之所不能及也。
不论是带一点SF的幻想世界,田中式的个体人描写,人类衰退之时的些许颓废氛围,和人类种群永远不会磨灭的倔强和进取之心,让这个故事能够像万花筒一样,从不同的角度观察都有滋有味。将严密的行文逻辑和深刻的立意用充满天真和幻想的文字表达出来,扣紧了轻小说的“轻”字,16年的口三才依旧是那个充满魔力的写手。
YYDS
单行本进度(5/11)
只有田中才能写出的文字
被剧透到了惊人的事实...
全系列阅毕。1-6卷是欢乐日常,前面写的像很多谐音meme的少儿作品,随着越写约转向一些 sf 和田中味的东西。7-9卷有一种快乐而朦胧的美感和探索的浪漫。作品提供了梦幻般的剧场、sf 的浪漫感和缓缓流畅的温情,相对田中其它作品又是偏构造且偏轻的(P.S. 5卷之后在结尾还在聊自己在写 Rewrite)。真好啊!
人类桑~
看了7卷,节奏把控一流//虽然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给人一种我上我也行的错觉,但是实际动手确实很难写啊,认同罗密欧的笔力//这里什么也没有,只有浪漫多到可以贩售
后三卷一天补完
看过动画, 感觉插叙的视角还是很有趣的, 标记
纯净地展示黑暗,黄昏时代的黎明颂。
暂且搁置
口三才的杂学大融合的书籍,每一卷都有不一样的东西。第五卷对校园欺凌的描写是我所见过最透彻的,许多作品甚至三月的狮子中给出的事实与解决方法最后总都倾向于幻想与模棱两可,但是人退中只有毫无幻想的现实,越来越多的烦恼,挣扎前进相信美好拒绝异化的主人公。最后一卷(两卷)初看比较晦涩,但是细细咀嚼结合分析后会发现不论之于作品的内核还是一个悬疑幻想系作品这个结局和其揭露的真相都是画龙点睛的精彩一笔
全书rewrite了一遍,各种意义上的田中百科全书
789三卷极具口三才个人风格,也使得人退的世界观拓展到了新的领域,想象力不足以限制故事的发展,动画没能改编有点可惜。
进度8卷,因为动画看的小说,田中ロミオ的杂学谈。
咕咕咕。点子很对电波,但文笔不算满意。我的锅?// 3/11, 先鸽了
9/10轻松而黑暗
最后两卷的翻译什么时候能出呢……orz —— 没怎么看懂最后的结局
人类小姐性格稍弱气、腹黑的一面没有动画那么露骨,和祖父之间的互动更多、关系也显得更亲昵,其余部分则田味十足。看完9卷,这果然是隐藏在童话世界下的黑色哲学啊!田中君之黑,我之所不能及也。
不论是带一点SF的幻想世界,田中式的个体人描写,人类衰退之时的些许颓废氛围,和人类种群永远不会磨灭的倔强和进取之心,让这个故事能够像万花筒一样,从不同的角度观察都有滋有味。将严密的行文逻辑和深刻的立意用充满天真和幻想的文字表达出来,扣紧了轻小说的“轻”字,16年的口三才依旧是那个充满魔力的写手。
YYDS
单行本进度(5/11)
只有田中才能写出的文字
被剧透到了惊人的事实...
全系列阅毕。1-6卷是欢乐日常,前面写的像很多谐音meme的少儿作品,随着越写约转向一些 sf 和田中味的东西。7-9卷有一种快乐而朦胧的美感和探索的浪漫。作品提供了梦幻般的剧场、sf 的浪漫感和缓缓流畅的温情,相对田中其它作品又是偏构造且偏轻的(P.S. 5卷之后在结尾还在聊自己在写 Rewrite)。真好啊!
人类桑~
看了7卷,节奏把控一流//虽然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没有那么多给人一种我上我也行的错觉,但是实际动手确实很难写啊,认同罗密欧的笔力//这里什么也没有,只有浪漫多到可以贩售
后三卷一天补完
看过动画, 感觉插叙的视角还是很有趣的, 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