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熊维尼:血与蜜 Winnie-the-Pooh: Blood and Honey
1话 / 2023-03-10 / Rhys Frake-Waterfield
2024-3-20
基本上一点有特色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有,白瞎了点子。 -
天国与地狱 天国と地獄 ~サイコな2人~
10话 / 2021-01-17 / 平川雄一郎、青山貴洋、松木彩 / 森下佳子 / 綾瀬はるか
2023-2-13
有趣之处全部在于两位主角的身份互换和互换带来的微妙立场与关系性。主线和结局十分令人失望,我更想看一个充满魅力的恶人和横冲直撞的警察之间的智斗与算计,而不是这种弱智洗白和庸俗正能量样板戏。 -
流浪地球2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郭帆 / 郭帆、龚格尔、杨治学、叶濡畅 / 吴京、劉德華、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
2023-1-24
用一个词总结就是「科幻主旋律大片」,无论是「科幻」「主旋律」还是「大片」都做得比第一部更进一步。相比前作,这部电影除了刘德华部分和场面大小以外都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甚至可能还退步了。重复的牺牲桥段相当令人懊恼。但是作为一部「贺岁大片」也足够了。另外,久违地看到了地标建筑纷纷被摧毁的画面,很开心,希望世界上多一点末日题材的大片。 -
夏日时光机 サマータイムマシン・ブルース
1话 / 2005-09-03 / 本広克行 / 上田誠 / 瑛太[永山瑛太]、上野樹里、与座嘉秋、川岡大次郎、ムロツヨシ、永野宗典、本多力、真木よう子、佐々木蔵之介
2022-9-21
赶在看《四叠半时光机》之前先看完了这部。日式小清新科幻电影。小镇的夏天,大学生胡闹的青春,完美闭环的时间旅行故事。和大部分涉及时间旅行的故事不同,本作给出的是一个确定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这也让整个故事的结构能够保持完整,其中的小细节和转折设计得也相当有趣。尤其是这份确定性在结局带来的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突然袭击,真的太妙了。虽然一切早已确定,但总归还是有东西可以改变的! -
花束般的恋爱 花束みたいな恋をした
1话 / 2021年1月29日、2022年2月22日(中国大陆) / 土井裕泰 / 坂元裕二 / 菅田将暉、有村架純
2022-8-24
从头到尾发展相当流畅的一段感情,在我看来有那段幸福的时间已经足够了。所以,是Happey End。全剧我感触最大的地方并非两人之间的情感波折,而是男主逐渐被社会规训的过程。我非常不希望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也许以后的我会像现在的我贬低过去的我一样否定现在的我,但现在的我毫无疑问一心想要抱紧自己喜爱的事物。 -
独行月球 独行月球
1话 / 2022年7月29日 / 张吃鱼 / 张吃鱼、钱晨光、戴思奥、沈雨悦 / 沈腾、马丽
2022-7-27
剧情中规中矩,缺少意外,但内容倒是很足,两小时填得相当满,喜剧和煽情部分都有合格水平。有几个片段还挺耐人寻味的,比如那个「说服他」。看到ED才发现这是一部漫改电影,原作者是韩国漫画家赵石,相当意外。忍不住看了一下原作的剧透,感觉原结局更有味道一些。 -
凶恶 凶悪
1话 / 2013-09-21 / 白石和彌 / 高橋泉 白石和彌 / 山田孝之、ピエール瀧、リリー・フランキー、池脇千鶴
2022-6-6
我第一次看这片的时候泷正则还没被曝光吸毒。莉莉桑演得真好 -
杀手寓言 杀不死的杀手 ザ・ファブル 殺さない殺し屋
1话 / 2021年6月18日 / 江口カン / 山浦雅大、江口カン / 岡田准一
2022-2-28
感觉总体结构太温吞了,没必要搞这么多煽情的。这是我第一次看小平演电影,说实话……表现也就一般。最好看的一场打斗是开头的停车场,被吹得很多的脚手架我感觉也没有很亮眼。然后还是要夸一句选角合适。顺带一提,铃木这个角色的设定是已经四十岁了,是通过整容让自己显得年轻的,然后这里的演员安藤政信都已经四十过半了,看着确实不老…… -
杀手寓言 ザ・ファブル
2019年6月21日 / 江口カン / 渡辺雄介 / 岡田准一
2022-2-27
比我预料的好多了,尤其是选角非常合适。毕竟是个只有主线的电影,弱化了原作的喜剧要素,可以接受。动作场景也设计得不错。 -
秘密内幕~战斗吧!派出所女子~ 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
9话 / 2021年7月7日 / 南雲聖一、丸谷俊平、伊藤彰記、菅原伸太郎 / 根本ノンジ / 戸田恵梨香、永野芽郁
2021-9-21
把周刊漫画的零碎单元剧整合成五十多分钟一集的电视剧真还挺难的,不过编剧改编得很不错。原作某些人物被删去了,希望有第二季的话能补上。结局还是给所长留了个伏笔的。永野芽郁好可爱! -
新·哥斯拉 シン・ゴジラ
1话 / 2016-07-29 / 樋口真嗣 / 庵野秀明 / 長谷川博己、竹野内豊、石原さとみ
2021-5-1
特效确实比不上欧美大片,但也很成功地进行了扬长避短,故事聚焦于日本政府遭遇巨大不明生物时的应对,附带一些隐喻。说起来美国和韩国都很喜欢拍政治片,日本人好像还真没怎么拍过,大量开会场景看着还挺新鲜的。哥斯拉本身只有短暂的数个画面,但震撼力也算足够了,这种片果然就是要炸地标啊,庵野还贴心地把地名给你用大大的字幕打出来。不过仅有的一些科幻元素挺傻的,比如「基因比人类多八倍,所以是最先进的生物」。 -
小豆豆电视台 トットてれび
7话 / 2016-04-30 / 井上剛、川上剛、津田温子 / 中園ミホ / 満島ひかり、中村獅童、錦戸亮、ミムラ、濱田岳、安田成美、松重豊、大森南朋、武田鉄矢、吉田栄作、岸本加世子、吉田鋼太郎、黒柳徹子
2021-4-26
-
浦泽直树的漫勉 第一季 浦沢直樹の漫勉 シーズン1
4话 / 2015年8月30日 / 浦沢直樹/東村アキコ/藤田和日郎/浅野いにお/さいとう・たかを
2021-3-20
不同的漫画家创作方法真是区别好大……藤田老师好可爱哦。 -
半泽直树 半沢直樹
10话 / 2013-07-07 / 福澤克雄、棚澤孝義、田中健太 / 八津弘幸 / 堺雅人、上戸彩、及川光博、片岡愛之助、滝藤賢一、中島裕翔、宮川一朗太、モロ師岡、緋田康人、加藤虎ノ介、宇梶剛士、壇蜜、赤井英和、石丸幹二、吉田鋼太郎、川原和久、手塚とおる、前川泰之 利重剛、駿河太郎、倍賞美津子、笑福亭鶴瓶、北大路欣也 (特別出演)、香川照之
2020-9-15
-
返校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徐漢強 / 徐漢強、傅凱羚、簡士耕 / 王淨、曾敬驊
2020-2-28
叙事结构和原作游戏几乎完全不同了,不过我觉得改得挺好。党国的封条、布袋戏偶和带着头套的人都是很有意境和特色的恐怖要素,但脸上烂肉的畸形怪物就显得有些俗了。白教官的表演表现没想象中那么恐怖,感觉应该和方芮欣她爸换一下演员。全片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反复出现的“告密”情节,比起来自上方的高压,底层互害才是最恐怖的。 -
龙三和他的七人党 龍三と七人の子分たち
2015年4月25日 / 藤竜也、近藤正臣、中尾彬、品川徹、樋浦勉、伊藤幸純、吉澤健、小野寺昭、安田顕、矢島健一、下條アトム、勝村政信、萬田久子、ビートたけし
2019-11-20
-
未来岁月 Years and Years
6话 / 2019-05-14 / Simon Cellan Jones、Lisa Mulcahy / Lisa Mulcahy / Emma Thompson、Rory Kinnear、T'Nia Miller、Russell Tovey、Jessica Hynes、Ruth Madeley、Anne Reid、Jade Alleyne
2019-9-23
bangumi竟然没删此词条……预言疯狂且真实,一点不喜欢的是这部剧还是给了一个疯魔都是幕后黑手别有用心刻意表演,而且只要给人民群众看一点真相就能醒悟的结局,一下子就俗了。而我相信发自内心的真诚疯魔才配得上你球德性,而群众的眼睛大部分时候都是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