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文案非常棒的动画、漫画作品
(真的是看到一部作品点开一个开关)
先撇开脑洞、展开这些,主要谈文案。
标准是:脉络清晰、逻辑性强、语言绝对通顺,不一定要求辞藻要多美,不聚焦于绕来绕去的文字游戏而被蒙蔽,而是光是观看就能深刻体会到剧本的文字功底很深厚。
因此,这很大可能成为一个很文艺的目录。
先撇开脑洞、展开这些,主要谈文案。
标准是:脉络清晰、逻辑性强、语言绝对通顺,不一定要求辞藻要多美,不聚焦于绕来绕去的文字游戏而被蒙蔽,而是光是观看就能深刻体会到剧本的文字功底很深厚。
因此,这很大可能成为一个很文艺的目录。
-
十二国記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十二国记这部作品真的可以说是能够叱咤几十年的名作,不管宅还是非宅友都从中获得了不少东西。而最重要的就是促使三位在命运洪流中逆流而行的少女们的转变的心理独白。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充满深意的旅行故事,出门在外的口袋日记。在这个目录下我不推新版而力推旧版,就是因为旧版拥有总体上偏向绘本系简洁风格的优秀文案。 -
英國戀物語エマ 第二幕
2007年4月16日 / 小林常夫 / 森薫 / 楠本祐子、清水恵子
名著的笔触,电影的面容,漫画的点缀,老师将两位少于言语,多于书信、多于行动的主人公间坎坷的相恋故事用古典文学式的展开讲述给观众。 -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011年7月15日 / 上村泰 / 三雲岳斗(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角川書店刊) / 木野下澄江
这是一部脑洞和文学相辅相成的作品。当幻书持有者吟念诗句,撕裂大地时,当书架敞开胸门,给予管理人与之对抗的守护者时,宛若众神之战,文字代表森罗万象,让观者为之惊叹。 -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分镜、背景乐、少许文字,胜于大量篇幅,这不是纯文学,但是却将纯文学刻进了你的瓣膜里。 -
少女終末旅行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在末世的废土上,认真沉稳的黑发,轻浮好奇心旺盛的黄毛,基本上由并不是太多的具有精妙逻辑的对话和一路上平淡但是犹如考古一样的展开组成。这就是一本文案优秀,画风精美,音乐对味的有声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