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系列轻小说
-
電波的な彼女
片山憲太郎 / 集英社
极其精妙的剧情设计,极致细腻的人物描写,脱胎于模板但又个性十足的人物,逻辑合理的人物行为和剧情发展。以及那发生在现实中都毫不奇怪,用冷静的笔调写下的如同呼吸一般自然的黑暗。 -
B.A.D.
2010-01-30 / 綾里けいし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在表面的猎奇和黑暗之后,讲述的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的故事,他们的执念、哀叹、爱、寂寞、无奈,都会深深刻在每一个它的读者的心中。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下的话,就是“人为什么会自己拒绝救赎之手”,绫里惠史的巅峰杰作。 -
とらドラ!
2006-03-10 / 竹宮ゆゆ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Fantastic Novels〉、鶴山文化社〈Extreme Novel〉、ブリス出版、湖南美术出版社
青春恋爱故事的大纲都不会有太大的区别,但其中填充的各种各样的细节就是决定品质的地方,竹宫所写的这作无疑就是同类巅峰(甚至不需要加之一)。 -
六花の勇者
2011-08-25 / 山形石雄 / 集英社、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智斗、悬疑,这两个词就足以概括这本书最大的看点,层出不穷的新点子和反转反转再反转的算计,最强的智斗和从过去开始的细致人物描写都是亮点。(但是天坑了,慎入) -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宇野朴人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充满了希望的作品,所有的人都在努力打破枷锁,迈向未来。至于作为群像剧和角色描写的优秀,其实是在这个主题之下的熠熠生辉。 -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2007-06-10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黑人间的代表作品,比起推理其实更接近于悬疑小说。各种意义上都彻底崩坏的男女主如何在周边扭曲的世界中活下去的故事。 -
電波女と青春男
2009-01-07 / 入間人間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白人间的经典写法,关于青春的各种淡淡思绪蕴藏其中,读完本篇后建议再看看入间人间一年又一年写的各种后传,人生百味皆在其中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田中最喜欢的那种黑色幽默和讽刺遍地都是,neta也是各种玩的飞起,属于他写起来很轻松愉快,读者(罗密欧厨限定)读起来虽然背后发凉但也很轻松愉快的小说。 -
生徒会の一存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 1
2008-01-19 / 葵せきな / 楚家声 / 富士見書房、湖南美术出版社 / 276
在搞笑和玩梗neta上几乎无出其右者,对搞笑风格和方式的把握在这部中已经成熟,加上还不错的人物描写和剧情设计让人可以从头笑到尾还带点小思考。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丸戸史明 / 富士見書房、KADOKAWA
girl side3点睛之笔,丸户老贼硬生生地新造了名为“加藤惠”的新类型,并明确地对自己过去创作的以“戏剧性”为核心的内核做出了明确的批判和个性,不论是角色本身,还是在meta意义上都值得一看,只有对模板角色理解到登峰造极者才有可能写的出这样的作品 -
学校の階段
2006-01-30 / 櫂末高彰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很少见的与恋爱关系很少的“青春”,并且藏在“青春”背后的,是使得每个人之所以成为他自己的唯一要素,每一章对决几乎都是灵魂与灵魂的碰撞。 -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2016-09-23 / 一乃ゆゆ / KADOKAWA
或许智斗的部分看起来不是那么牛,但是衣笠彰梧笔下的角色和龙傲天就是如此的生动有趣。|二年级篇就无所谓了,习惯性烂尾|但0非常值得一看,本篇不用管只看0就够了,衣笠这作者最有天份的地方发挥的淋漓尽致,以至于这个故事的结尾不太可能匹配得上这个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