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向)动画电影推荐
-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人与自然斗争的史诗,绝不仅是环保片,就算是只有漫画剧情的1/5的未完成品,也足以让这部电影名留史册了 -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最浪漫的冒险故事,科技到达顶点后走向了自我毁灭,留下的是一座破败的天空之城,和在天空之城的废墟下重新迈步的年轻人 -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史上最坑的剧场版,一改原作的诙谐风格,而换成了沉重而阴暗的基调,也是Nadesico上的船员们的最后聚首。琉璃作为舰长在本片中大为活跃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交叉蒙太奇,双线叙事,空之境界的主线,月世界的根源 -
名探偵コナン 迷宮の十字路
2003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京都古风,平次与和叶小时候的约定,新一与小兰的重复,以及仓木麻衣的“Time After Time”,一切都太浪漫了 -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1937年12月21日 / David Hand(supervising) /William Cottrell /Wilfred Jackson /Larry Morey /Perce Pearce /Ben Sharpsteen
迪士尼经典系列的开端 -
Bambi
1942年8月21日 / Supervising director:David Hand Sequence directors:James Algar /Samuel Armstrong /Graham Heid /Bill Roberts /Paul Satterfield /Norman Wright
动物作画与背景的奇妙融合 -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希望造就了神,而爱则造就了恶魔。狗咖喱的演出奉献的视觉盛宴 -
花とアリス 殺人事件
2015年2月20日 / 岩井俊二
转描片,很难说有什么动画的血脉了,不过相比实写也是有种意外的轻松余裕吧,美术设计与镜头运用棒,叙事重心多少从恋爱方面转移了不少,相比前作也因此更加有趣了 -
罗小黑战记
2019年9月7日 / 木头(MTJJ)
-
The Breadwinner
2017年9月8日 / Nora Twomey / Deborah Ellis
「有一天我在街上发现了一个玩具,我把它捡了起来,然后它爆炸了。后面的事我就不记得了,因为这就是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