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的联动补番作业
突然发现标记想看的动画越来越多,补番路漫(┬_┬)
反而新番周更的属性追起来略感乏力,尤其是剧情向的攒着看多起来也烦╮( ̄▽ ̄")╭
于是,冒出一个想法不如联动补番怎么样,追一集新番补一集老番,买一送一貌似不错Σ(っ °Д °;)っ
而且两部略有关联的作品对照着看,效果更赞(>w<)b
PS:所以以下是确定要每集必追的新番联动,那些需要养着,或者存在感低的作品不在此列。
反而新番周更的属性追起来略感乏力,尤其是剧情向的攒着看多起来也烦╮( ̄▽ ̄")╭
于是,冒出一个想法不如联动补番怎么样,追一集新番补一集老番,买一送一貌似不错Σ(っ °Д °;)っ
而且两部略有关联的作品对照着看,效果更赞(>w<)b
PS:所以以下是确定要每集必追的新番联动,那些需要养着,或者存在感低的作品不在此列。
-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2013年10月6日 / りょーちも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りょーちも
我心中本季的黑马,虽然之前因为りょーちも的人设已经有所期待,没想到还是大大超过预期,除了人设以外,OPED和胃口,音乐也很赞,战斗画面干净利索,颇有G社(今石洋之)的风采。虽然没看前作,二期第一话除了登场人物过多之外没有隔阂,所以不打算补前作。 -
鉄腕バーディー DECODE:02
2009年1月9日 / 赤根和樹 / ゆうきまさみ(小学館「週刊ヤングサンデー」連載)
《夜樱四重奏》&《铁腕巴迪》。理由:两部作品的人设和作画监督都是りょーちも,新番是りょーちも监督的第一部TV作品,看看之前参与的作品更有意思。另Staff里还有渡边大神参与的分镜。从口碑来看铁腕虽然不是一部完美的作品,却是一部颇具个人风格作品,值得补完。 -
のんのんびより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悠哉日常大王》每个季度总少不了的日常向,这一部的优点在于除了女主以外,一切都很自然,天降少女就是不一样。 -
gdgd妖精s(ぐだぐだフェアリーーズ)
2013年1月9日 / 菅原そうた
《黑白小姐》&《gdgd妖精s 第二季》。理由:泡面番,同样的轻松喜剧,吐槽点略多。其实gdgd妖精s更适合和本季的《摸索吧!部活剧》联动,风格更相近,都是3D。区别是gdgd是神作有点像女子落,部活剧更像声优上综艺节目闲聊,略冷。 -
LUPIN the Third -峰不二子という女-
2012年4月4日 / 山本沙代
《京骚戏画》&《鲁邦三世 ~名为峰不二子的女人~》。理由:两位都是日本当下很有才华的女监督。从作品风格来看《京骚戏画》的气质更接近G社以前的作品《FLCL》,《鲁邦三世》的监督山本沙代,则颇有渡边的风味。PS:这个联动才是我产生做这个条目的开始。 -
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2008年8月8日 / 若杉公徳
《双斩少女》&《金属摇滚双面人》。理由:我只是觉得我的周五还不够有病。话说回来今石洋之多有病《天元》大致领略了一下,《婊子天使》没节操,《落叶》完全是神经病。感觉上和拍过《虫师》的长滨博史应该是两路人,但如果看完《恶之华》还没感受到长滨的恶意我只能呵呵了。而《DMC》则是告诉你长滨博史同样很会玩,只是大多数时候装的很文艺。 -
灰羽連盟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武士弗拉明戈》&《灰羽联盟》。理由:《灰羽》想补很久了,评价非常高的作品,很多人说神作。监督ところともかず很低调,不查资料都不知道Hellsing OVA的监督里就有他。在这部片子里大森参与度很高,他担当助监督,也负责演出,分镜的工作。 -
ログ・ホライズン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日曜日」记录的地平线,相较大SAO这部的优点太多,奈何人气不高,严(靠)肃(普)作品有错吗?不过话说回来人气低,也是一个优点呢,至少开弹幕不会太担心。OP、ED分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