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鹅之歌 SWAN SONG
2005年7月29日 / PC / 文字冒险 / FlyingShine
2023-11-3
濑户口的文字//剧本87:文笔极佳,叙事冷峻流畅,侧重于过程而非结果,后期逐渐都合,点到为止,可惜。原画80:较为简陋,不够看。人设84:契合游戏风格,有种肉欲感,人物性格没有深挖,矛盾不够深刻,有点都合。音乐86:绝配游戏,表现力超出原画。总耗时8.5h,总分84.1; -
狂欢节 CARNIVAL
2004年5月14日 / PC / サイコ凌辱ノベル
2023-6-26
倒叙+叙诡,破产版素晴日//人设78:平均线以上;剧本80:比较简短,没什么废话也没什么深度;原画77:画风不怎么喜欢;音乐83: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总分79.4;总用时7h。 -
樱之刻 - 于樱花之森下漫步 サクラノ刻 -櫻の森の下を歩む-
2023-02-24 / PC / AVG / 枕
2023-4-28
不如樱之诗,剧本深度太浅,黄色内容过多。。。// 15.2h机翻通。人设83:颜值还可以,但是比例怪怪的。而且容易脸盲。剧本84:还可以的发挥,但是有点为赋新词强作愁了。原画86:质量相当的高,而且有触动人心的力量。音乐86:相当高水平。总分84.2. -
抬头看看吧,看那天上的繁星 見上げてごらん、夜空の星を
2015-12-18、2017-12-15(steam) / PC / ADV
2023-3-24
还可以,人设不错。人设81:挺好看的。剧本67:一般,很平淡。唯三角有点意思。音乐68:没什么印象。原画71:星空加分。总分72/100; -
海市蜃楼之馆 ファタモルガーナの館
2012年12月31日(PC) / PC、3DS / 悲劇と絶望の西洋浪漫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2022-8-22
人设:93,非常有特色而且颜值很高,不会轻易看腻; 剧本:84,虽然反转和铺垫非常多,但是关键转折让我很无语,不太合理,内核也不是太深刻; 音乐:80,中上水平,没有配音还是蛋疼; 原画:74,油画场景,黏糊让我非常不舒服,或许是为了烘托馆内气氛吧; 总分:83.7 用时:14h -
FLOWERS 春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printemps -
2014-04-18 / PC、PSP、PSV / 全年齢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7-30
美少女贴贴比啥拔作还爽//剧本平庸,生硬浅显,而且场景过少了,单调感//这剧本在百合系里面根本排不上号,画风而言,有种朦胧模糊感,而且某些地方上色很不喜欢,远不如壳少那种干净清爽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2-19
剧本86:某些桥段都合且生硬,日常感觉还是差了些东西,算得上优秀但是没到神作的地步,探讨的内核算是独树一帜,具有前瞻性;人设88:和上一部比没有太大惊喜;原画88:发挥非常稳定;音乐87:同样优秀;总分86/100;1+2总用时52h;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2-10
刚开始玩,这剧本读起来还真是舒服呢//元宇宙宣传片(//剧本83:重复部分太多,优点:叙事流畅自然,缺点:过于直球;人设88:优点,各种机体设置很有意思,人物颜值不错,各种属性都有,缺点:过于平面化;原画86:立绘cg无可挑剔,唯一缺点:h场景差点意思;音乐87:对应不同气氛的音乐都不错;总分85.9/100;用时25h; -
天使馈赠·昨日黄花 ヒマワリと恋の記憶
2014-12-26 / PC / 二度と無い青春を過ごす恋愛ADV
2022-2-1
人设75:真女主人设不错,刻画十分立体;其他一般.立绘比例有点奇怪;剧本72:过于都合,日常过于无聊;音乐75:还过得去;原画78:场景单调,不过色色的地方画得很好,比例表情动作,太顶了;总分74.7;总用时8h; -
若能与你再次相见 できない私が、くり返す。
2014-08-29 / PC / ADV
2022-1-21
人设73:中规中矩,不过不失;剧本80:叙事基本功扎实,至少是让人有一直玩下去的念头的;音乐85:抓耳朵,不错;原画75:场景单调啊,立绘还行;总分77.9/100;总用时8h;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1-9-13
"你知道阿基米德原理吗?"// 人设79:颜值还不错,但是性格没啥吸引力; 剧本93:从叙述性诡计的角度看,应该是最复杂完全的,但是伏笔过长,日常过于无趣,情感冲击力差了些; 原画86:有些场景冲击力不错,没什么瑕疵; 音乐81:数量不多,有些单调; 总分85/100; 总时长12.5h(第三次玩才推完,前些时间都推不下去) -
人狼村之谜 レイジングループ
2015年12月3日 / iOS、Android、PS Vita等 / ADV
2021-8-31
复杂庞大的剧本,各种细节和设定相当丰富. 人设70:颜值是相当一般,优点是各个人物都有表现的机会; 剧本90:优点主要体现在庞大和首尾衔接上; 音乐75:; 原画70:死亡场景都是一滩红色,没啥意思,有意思的就是那几张狂化的cg; 总分77/100;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21-8-26
我去,动态的h场景第一次见// 人设80:偏向于突出人物气质,不是很耐看; 剧本80:悬疑感拉满,很刺激,最终反转也不错; 音乐80:恰到好处; 原画90:色气满满,在H方面过于实用,应该玩过的游戏里面最能勾起欲望的了; 总分82/100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21-8-20
人设85:不错,简洁,各种经典元素信手拈来,设计得很吸引人; 原画70:不知道为什么分辨率这么渣,场景描绘一般; 剧本80:细节到位,氛围拉满,内容很多,缺点,共通线偏长; 音乐85:舒服,和背景非常契合; 总分:80.5/100 -
冥契的牧神节 冥契のルペルカリア
2021年2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1-8-16
人设,立绘,cg,完成度都很高,相当不错//视角换来换去,这里插一段那里插一段,玩的不爽// 人设85:外形出色,角色各具特点,共同特色是妖艳; 剧本73:不算很长的故事,因此细节差点意思,没什么共鸣感;缺乏重量级路线,有点敷衍的意思; 音乐70:没什么深刻印象,不过不失; 原画75:有些场景很有冲击力; 总分76/100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1-8-14
没有时代气息的作品,给我一种敷衍的感觉。人设和cg不错,立绘不喜欢,最差评的是没有红叶线。//人设76:颜值不错,就是角色有些模板化,刻画得也没有非常深入;剧本71;音乐73;原画75;总分73.5/100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21-8-12
毒药,让人变空洞沮丧的毒药//除了雪菜线都通了,立绘是真的拉跨,感觉立绘和cg都不是同一个人。音乐还行,不过比不上白1。剧本的话,过于繁复了,不喜欢那么复杂的东西,还是坦率点好。 人设75:四肢比例奇怪,脸也很奇怪,人物性格表现得较为出彩; 剧本88:完成度很高,很复杂; 音乐75:偶有佳作; 原画80:数量很多,质量不低; 总分79.9/100 -
天之少女 天ノ少女
2020-12-25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2021-7-21
TE形成了完美闭环,"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 已经发生的事无法改变,最后的最后,至少也算不留遗憾了 整个系列游戏,最吸引我的,无疑是那极具特色的美术风格,细腻而含蓄,距离感保持得很好,满足对我对美的想象 系列游戏的核心 偏执-paranoia 用诗经来表述就是-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用神曲来表述就是-Beatrice贝阿特丽切 -
虚之少女 虚ノ少女
2013-02-08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DV / Innocent Grey
2021-7-18
日常自然而流畅,但主线深度和细节欠缺,恶意满满。//画风是杉菜水姬的巅峰。 -
向日葵:天空鹅卵石 ひまわり -Pebble in the Sky-
2015-08-27(PSV)、2016-02-12(PC、steam) / PC、PSV、PSP、PS2 / 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7-12
表达的东西太多,舞台太小 人设70:太幼了吧,角色也不是很喜欢‘ 剧本80:以太空为核心,对各种问题进行了较精彩的阐述; 音乐70:没什么印象; 原画70:不过不失; 总分7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