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塞尔达传说 旷野之息 ゼルダの伝説 ブレス オブ ザ ワイルド
2017年3月3日 / Nintendo Switch、Wii U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19-9-13 / 标签: 任天堂 Switch 塞尔达 2017
6小时跑了个新手村可以//28小时跑了20个神庙才知道要去做主线解锁拍照和升级功能b38//可能这个游戏永远玩不完吧……又开了个大师档断断续续地玩,目标不看攻略全收集(?),唯一一个上百小时的单机游戏……希望续作尽快吧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18-6-13 / 标签: KID infinity 悬疑 galgame 中泽工 打越刚太郎
如果说前作e17给的感觉还是隐隐约约的“我”的存在,那么r11就是毫不掩饰的强烈冲击性恶意,tip110短短数页的文字带来的震撼力度足以让人回味一辈子。没有明确的解密,营造出了仿佛永远徘徊在迷雾中看不清真相的诡异感,只有某种朦胧的直觉提示着事件的真相。其实对这个游戏来说,真相也许并不重要,它带来了一种全新且绝无仅有的理念与创新,即便完成度不尽人意,但也足以封神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1-9 / 标签: 悬疑 打越鋼太郎 KID infinity 科幻 galgame
日常比较无聊,解密篇把之前憋着的那口气全部放出来了,关于时空的作品恐怕没有能出其右者的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6-1-9 / 标签: 5pb 悬疑 galgame
看不惯胸针不断作死,好些bug也是让人十分无语,不过总体来说剧情还是能称上很不错,人物塑造特别是胸针和助手非常棒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8-6-20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FlyingShine 致郁 狂气 galgame
直到结局之前,我都以为我与c+c的电波无缘,漫不经心地按着键盘,然后忽然间就泪如泉涌,怎样都抑制不住,这是我第一次因为某部作品而痛哭流涕……我究竟是因为什么而流泪呢?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通完后回到主界面以后,心中仿佛积郁着一片乌云,久久不能消去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6-1-28 / 标签: Nitro+ 奈良原一鉄 正邪 galgame
可以说这部作品是少数让我惊艳的作品,优点明显,缺点也明显,剧情的感染力很强,作者的价值观虽然不太让人能认同,但也不能否定是真有道理的(不同的人不同见解),这也是其魅力所在。中二的济世,让人感到无奈。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007-08-17(EP1连载开始)、2008-12-29(EP4连载结束) / PC / AVG
2017-7-3 / 标签: 竜騎士07 同人 悬疑 galgame
认知的个体化与群体的共同认知(唯心与唯物)的交汇产生的故事,乍看之下乱七八糟,其实核心还是很简单的。文字冗长,人物的塑造上基本就是反复强调,简单粗暴但确实能让人印象深刻。 -
VRChat
2017-02-01 / HTC Vive、Oculus Rift / VR
2020-2-11 / 标签: STEAM VR PC
说不上话很苦恼,听不懂说话也很苦恼,感觉越玩会越自闭,但又不很讨厌b38//it is a fucking game i know that but...//有点累了 -
双星物语2加强版 ZWEI II+
2009-12-24 / PC / ARPG / Falcom
2020-12-22 / 标签: ARPG falcom
3周目,于我而言第一次真正认识到RPG魅力的作品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年6月24日 / NDS、PS4、Xbox One等 / AVG
2019-3-31 / 标签: Capcom AVG
环环相扣太厉害了,结局很感动,但感觉中间其实有点乏力//越想越厉害,还是加一分吧 -
旺达与巨像 重制版 ワンダと巨像
2018年2月6日 / PS4 / ACT
2019-9-17 / 标签: PS4 2018 上田文人
视频通关,可以的话想自己玩,很有氛围感的游戏/镜头emmm……对手残极不友好//不谈镜头值这个分 -
魔兽争霸III:冰封王座 Warcraft III: The Frozen Throne
2003年7月1日 / PC、Mac OS、Mac OS X / RTS
2017-11-11 / 标签: RTS
无可替代的经典 -
极乐迪斯科 Disco Elysium
2019年10月15日 / PC、macOS、PS4等 / CRPG
2022-11-10 / 标签: 独立游戏 PC CRPG 2019 STEAM
意犹未尽 -
最后生还者 重制版 The Last of Us Remastered
2014年7月29日 / PS4 / ACT
2019-1-30 / 标签: PS4 NaughtyDog 2014
前面一点有些无聊,越往后玩得越舒服,流程极其线性,战斗揍人爽,但射击体验一言难尽,对我这种手残有点恶意……乔尔真男人,crazy man emmmmm……并不完美但也许是最好的结局吧……第二部会怎样继续下去,说实话甚至有点不想期待了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0-12-22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ACT 2019
-
魔法使之夜 魔法使いの夜
2012-04-12 (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2-15 / 标签: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galgame 2012
不知从何而来的怀恋感萦绕在胸口,比空境更为异质的故事,从头到尾像是经历了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不得不说蘑菇着实擅长描写纯粹的人,虽不现实,但我实在没理由讨厌这样质朴的故事,拒绝这样深邃的美。至于设定张口就来这样的问题也可以置之一旁,毕竟这对我来说并非重点,这样的世界中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知道就足够了 -
伊甸园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6-1-9 / 标签: minori 纯爱 氛围 galgame
故事很平淡,但其中的悲伤似乎要溢出一般。诗音和亮两人的塑造真是很出色,满足于埋葬在地球的诗音,和最后淡然面对世界灭亡的亮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9-3-9 / 标签: AVG 国产 2013
你的梦想乡,你的朝圣地,你的安魂所//如此的信仰怎么会不让人动容,不论史料真伪,这部作品确确实实传达了许多现在的人所不太能接触到的事物,况且作为游戏,也没有什么必要去为历史负责,指责别有用心的人,才是真正像故事里康兴一样别有用心,我能理解他的对错无法简单评定,也能理解第二号的用心良苦,但这也就是我不太喜欢tg的原因啊ww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8-9-5 / 标签: 丸戸史明 leaf galgame 致郁 三角恋
cc小春+麻理+雪菜,没什么好说的。coda只通了冬马te,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打开这个游戏了,所以姑且标一下。对雪菜从ic开始就只有尊敬,所以越到后面丸户越发表现出恶意时,也只能去忍受那份负罪感,因为一开始目光就无法从和纱身上移开,某种程度上,也算是上了丸户的套吧/不行放不下/浮气线结束,不会再打别的线,永远不可能喜欢雪菜的,如果和纱再软弱一点,春希再坚决一点——那完全就是te了,可我也只能接受这样 -
遥仰凰华 遥かに仰ぎ、麗しの
2006年11月24日 / PC / PULLTOP
2020-12-22 / 标签: 师生恋 健速 氛围 galgame
本校与分校男主的性格不相同(看成是两个不同的人就好),每条线的质量之间没有过大差距,但本校氛围塑造很美//重温一遍,意外地发现缺点多到数不过来,但经典之所以为经典,是因为她总有闪耀着的东西在十数年后依然不褪色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6-1-9 / 标签: Type-Moon 奈須きのこ Fate galgame
文字比起月姬更成熟,但不是很喜欢圣杯战争的设定,人物塑造上士郎最为丰满,saber或是凛或是樱都透露着迎合士郎设定的刻意感 -
水仙 narcissu
2005年8月1日 / PC / ADV / ステージなな
2018-4-11 / 标签: 片岡とも 催泪 galgame
难以言喻的悲哀,灰暗命运之中放弃了挣扎的人,有时更显得光彩夺目/9.3+1重新打一遍,才发觉到濑津美无助的命运中那迸发的勇气是如此如此地令人感到敬畏,我本就不该以旁观者的视角去看待这个故事 -
Scarlett ~スカーレット~
2006年5月26日 / PC / ADV / ねこねこソフト
2016-1-9 / 标签: 猫猫社 片岡とも 遗作 木緒なち 催泪 galgame
对境界线以外的世界描写得尤为出彩,4个故事有参差,第三章最好,情感表现十分丰满出色
玩过的标签
- 118galgame
- 13悬疑
- 13拔作
- 12国产
- 10同人
- 10氛围
- 10妹控
- 9女装
- 8片岡とも
- 7KID
- 7催泪
- 7世界观
- 7ACT
- 6实妹
- 6猫猫社
- 6FD
- 6PS4
- 6治愈
- 6STEAM
- 5纯爱
- 5Android
- 5Nitro+
- 5猎奇
- 4Rosebleu
- 4鈴平ひろ
- 4Lass
- 42014
- 4百合
- 4minori
- 4西又葵
- 4PC
- 4实用
- 4Navel
- 3搞笑
- 3Type-Moon
- 3MUG
- 3NaughtyDog
- 3infinity
- 3七尾奈留
- 3致郁
- 3るーすぼーい
- 3leaf
- 3丸戸史明
- 3AKABEiSOFT2
- 2民俗
- 2实姐
- 2珈琲貴族
- 2穹妹
- 2新海诚
- 2MOBA
- 2废萌
- 2人性
- 2三角恋
- 2Hollowings
- 2田中ロミオ
- 2狂气
- 2御影
- 2打越刚太郎
- 2奈須きのこ
- 25pb
- 2童年
- 22017
- 2RTS
- 2独立游戏
- 22016
- 2AVG
- 2竜騎士07
- 2天门
- 2ARPG
- 2手游